孩子高二成績差怎麼辦,高二成績不好怎麼辦?

2023-05-29 21:00:09 字數 5307 閱讀 6056

1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是考出來的,而是學出來的,有好的過程才會有好的結果。家長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創造環境:如果家裡每天都很吵鬧,那麼孩子自然不會認真讀書,父母要為孩子創造良好的讀書環境,保持安靜,有讀書的氛圍。

2培養孩子的讀書興趣:父母應該多引導孩子,讓孩子能夠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

3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不整理好的話,東找西翻,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要鍛鍊孩子注意細節,在平時的寫作業中,對待簡單的題目,也要細心研究。

在我孩子讀初三的過程,孩子的注意力經常不好,背公式總是記不住,成績都很糟糕。然後看到了可以提高智力的「特斯拉潛能課程」,看完之後,才開始改變了孩子這種的不好情況。上學聽課不再走神,各科成績也提升了很多。

爭取時間好好奮鬥,不要放棄!

高二成績不好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端正心態,不要太有壓力。

在高中的學習過程中,學習成績不穩定的時候,為了不產生太大的心理壓力,必須要端正心態,做出正確的表情來解決,高中階段,學習心態會影響學習的積極性和學習效果,在學習過程中,要正確自己學習的心態,學會客觀冷靜地面對學習情況,不能因為學習的進步而驕傲不能因為學習的退步而消沉,保持平常心,坦然面對,勇敢有問題。

二、找出原因,掌握解決問題的方法。

學習成績有時好,有時不好,有多方面的原因,成績浮動,好壞都與自己的基礎不紮實有關,遇到自己熟悉的知識點,複習好的地方,也許成績會提高,因為基礎不紮實,如果複習不夠,就要打好基礎,想辦法查補課,好好學習教科書的基礎知識,成績浮動,好的時候也有不好的時候,也許和考試問題有關係,如果班上有同樣的學習成績浮動,就不能只看自己成績的變化,如果考試題的難易度高,這時即使發生考試錯誤,也能設法解決,提高自己的應對能力。

三、提高實力,不變應變化。

考試成績提高了,用實力說話,只有自己實力強,學習空間大,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成績,在高中學習的時候,為了提高自己的實力,需要紮實的基礎,靈活的問題解決能力也是必要的,在高中階段,學習的難度和強度有所提高,學會挑戰自己,敢於競爭,學會不斷超越,使自己的實力不斷增強,在學習過程中,需要自己的努力和奮鬥不可或缺的牢固基礎,需要較強的能力,這是自己不斷訓練和提高,通過自己的努力,增強自己的實力,保持學習成績的穩定和進步。

也就是說,高中生的成績會變得不穩定,心靈會變得正確,客觀地冷靜地面對問題,尋找原因,不斷提高自己的實力,努力提高成績。

3樓:教育答主

回答一定要先把孩子的學習興致給提上來,讓他明白學習的重要性,他只有懂得了這些,才能夠好好學了,好好學的話,高考的時候考一個好成績不成問題。如果是基礎不好,學習習慣不正確,那麼這個時候就要先改掉壞習慣,用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打牢之前丟掉的基礎。

提問她就是因為基礎不太好,反應遲鈍,課堂聽課就懂,過第二天就忘了怎做了。

提問學習方法不對還是腦子反應慢的原因,每次考試成績都不太理想。

理科目前高二在讀。

回答理科的話說明課堂並沒有聽懂,如果聽懂了的話,不可能第二天就忘了,因為理科是理解,不是背,那這樣就要加大自己對所學的理解,聽完課之後就要去做題檢視自己對所學的掌握情況,也有可能是孩子心理壓力大,那這個時候就要適當的幫孩子減輕壓力。

提問怎樣才能減壓。

回答給孩子做心理疏導,有的孩子怕家長知道自己考的不好,考試他就會急於求成,一味的追求分數,而並沒有把自己的底子打牢,也不會深度的去反思一下自己為什麼考不好,您可以先一段時間不過問他的成績,學習成績提高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給孩子足夠多的時間讓他好好的反思一下,不要讓他只是擔心考一個那樣的分數怎麼面對家長,次次低,並不代表會一直低下去,給他足夠的時間,但要督促孩子好好學習,看看有沒有什麼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提高成績,最好不要看**,要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讀書上,還必須養成良好的讀書方式。提高成績的具體方式如下:1培養讀書興趣:

多看書,培養自己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關聯起來,不斷完善你的知識。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創造環境:如果家裡每天都吵鬧,那麼自然不會認真讀書,所以要創造良好的讀書環境,保持安靜。聽課前要先自己去看一遍要學的知識,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之前在初一的階段,我的理解力很差,聽課記不住,致使我各科的成績都很差。此後在搜狗上面看到了一個可以激發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我的狀況才開始改善。成績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在讀完過後及時及時回顧,否則就會將所學到的知識很快的遺忘。要有計劃的掌握基礎知識,每一門學科的知識點都是有特點的,把一個個知識點扎實掌握。

5樓:匿名使用者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6樓:火星人

高二是一個比較重要的階段,如果成績不好,自己又很難提升,建議你去找個補習老師,在空餘時間補習一下。

7樓:文博

高二成績不好的話一定是上高中的時候高一的基礎知識,沒有打好那麼高二來講,你必須回過頭去把高一所學習的基礎知識,在進行復習和鞏固,慢慢地提升自己。

8樓:帳號已登出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可提高大腦思維和記憶能力;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特別是上課千萬不要走神;

三、學習要主動,要培養自學能力;

9樓:梧葉飄黃豐收季

端正自己的態度,查詢成績不好的原因,從頭慢慢來,不要著急,如果肯下苦功,時間還來得及。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律一點,心思不要太雜,認真專心的去學。

11樓:番茄蛋澆汁飯

高二成績不好,怎麼辦,只要你認真的去學哪就順其自然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0-12-26 · 瀏覽器。 高二成績還不好建議多看看課本,多做做課本後邊的習題和配套練習冊就好(學校發的就行,沒必要研究一下競賽題難題什麼的),以數學為例,一套卷子基礎題算下來差不多是110左右(滿分150),把課本上的基礎題研究透基本上100多分信手拈來,我見過 ..

高一期中考試成績很不好!怎麼辦!? 知乎。

考不上高中以後該怎麼辦? -知乎。

學習一直很努力,但一直成績不好怎麼辦? -知乎。

高二成績起伏總是在第三和第十徘徊 ,還有人際問題,老師 ..

遇到「高二現象」怎麼辦?把握這4點,成績不倒退 - qq

遇到「高二現象」,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建議大家可以把握以上4點,保持成績不倒退!祝願每一位高中生,都能把握好高中三年,爭取成績在有條不紊中提升,最終實現逆襲高考的目的,成為一名積極進取地大學生。

2020-12-26 · 瀏覽器。 高二成績還不好建議多看看課本,多做做課本後邊的習題和配套練習冊就好(學校發的就行,沒必要研究一下競賽題難題什麼的),以數學為例,一套卷子基礎題算下來差不多是110左右(滿分150),把課本上的基礎題研究透基本上100多分信手拈來,我見過 ..

高一期中考試成績很不好!怎麼辦!? 知乎。

考不上高中以後該怎麼辦? -知乎。

學習一直很努力,但一直成績不好怎麼辦? -知乎。

高二成績起伏總是在第三和第十徘徊 ,還有人際問題,老師 ..

遇到「高二現象」怎麼辦?把握這4點,成績不倒退 - qq

遇到「高二現象」,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建議大家可以把握以上4點,保持成績不倒退!祝願每一位高中生,都能把握好高中三年,爭取成績在有條不紊中提升,最終實現逆襲高考的目的,成為一名積極進取地大學生。

13樓:冉鴻疇

要麼找一對一老師補課,要麼就在會考全過後選擇春季高考,如果夠歲數參軍就報名參軍吧。

孩子現在已經高二了,成績越來越差,家長應該怎麼辦?

14樓:石桐桐

多關心孩子,不要因為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在生活中對孩子的斥責少於對孩子的關心,在生活中對關心孩子是很有必要的,這有可能決定著孩子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15樓:野鼬鼠

先了解孩子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成績差,是沒有認真學習還是學習方法有問題,針對孩子的問題再解決。

16樓:配鏡劉老師

這個就是家長和孩子聊聊,看看孩子是哪方面的問題,然後就是解決問題。

高二成績不好怎麼辦?

1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成績不好,自己學起來又太吃力的話,那麼最好是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也可以提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其實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進行升學規劃,這樣升學時機會才會更多。

18樓:聰聰有話講

其實高中的課程只不過是不同階段的,和初中幾乎沒有特別大的那種聯絡,所以說即使你從高中開始重新想學習也是不著急的。

19樓:春考資訊交流

高二是做好升學規劃的時候,如果你成績不好,有必要考慮其他升本途徑。山東省春季高考是比較容易上本科的,考的比較基礎。

20樓:logoff鎮

高二成績不好?,這個問題學長我過來人的經驗來看,上課認真聽,認真完成作業,這些都是前提,基礎是很重要,都是從基礎開始學起的,這個沒的說大家都知道,沒有紮實的基礎後面的大題什麼的都寫不完,所以前面的基礎階段是個枯燥的過程,需要堅持下去,基礎好了就可以開始多寫題練題,懂得了很多種出題的型別,考試就不會說換了個題型就不會,每天多練習題,自己可以根據自身要求練多少,不要太多和太少,試題也可以在網上買或者可以在手機端的小程式,叫「授課神器」中找自己要練習的知識點試題和真題練習,做錯題時,把錯的整理到筆記本上。這樣可以讓每個練習題都是完全理解和懂的了,高二到高三堅持下來了,成績自然就會跟著提高了,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高二了學習成績很差怎麼辦 10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大的壓力 人生得意須盡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 過的充實就行了 何必在這一棵樹上掉死呢 ? 想想念完高中你可以走向社會做你們同學不能做的事情 這也是出路啊 學習成績是一方面 重要的是走好人生路。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高二理成績太爛想復讀高二,我現在讀高二 成績不好 想復讀 是復讀高二還是再讀一年復讀高三

數理化等理科類要以練為中心 問,查為前提。一邊練 尤其是你的薄弱點 一邊問,一邊問有一邊做,將問與做結合起來。而且選題很重要,不要選太簡單的,或太難的。太簡單的做了也沒多大意義,太難的會打消你的積極性。選哪種適合你的難度,或稍難一點的題目。最後,定期作總結和梳理。英語等文類要以讀為中心,背都沒有讀重...

高二成績能夠決定高考成績嗎?在高二應該注意什麼?

一般來說,高二的成績是可以給高考成績做一個參考的,但是並不能決定高考成績,因為許多人在高三時才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開始奮發圖強,逆襲的神話也不在少數。那麼在高二應該注意什麼呢 首先,要注意壓力適度。許多學生在高二的時候並沒有高三的緊迫感,也沒有像高一那樣對學習有新鮮感,於是就開始放鬆下來,沉迷遊戲,...

讀高二,成績很差,該怎麼提高成績呢

高考中文科理科基礎都是佔據較大的分值,還剩一年半的時間,不算太少,現在想提高成績,你的決心有多大,你的信念有多堅定,決定著你能提高的幅度。我在讀高中的時候,身邊非常多的拼命三郎,早上5點起,晚上12點左右才睡,一天就是教室,宿舍,食堂三點一線,一天中除了睡覺吃飯時間,絕大部份是在學習,當然,功夫不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