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成績能夠決定高考成績嗎?在高二應該注意什麼?

2023-06-24 22:30:05 字數 3704 閱讀 1670

1樓:小記聊汽車

一般來說,高二的成績是可以給高考成績做一個參考的,但是並不能決定高考成績,因為許多人在高三時才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開始奮發圖強,逆襲的神話也不在少數。那麼在高二應該注意什麼呢

首先,要注意壓力適度。許多學生在高二的時候並沒有高三的緊迫感,也沒有像高一那樣對學習有新鮮感,於是就開始放鬆下來,沉迷遊戲,甚至開始早戀。成績就自然而然的一路下滑,直至成為年級後等生才意識到嚴重性。

所以在高二也要適當的給自己一些壓力,畢竟離高考的時間說長並不長了。但是也不能壓力過度,否則就會造成負擔,讓自己無法達到學習最高的效率,反而會誤事。高二學生最好就是要有適度的壓力,不能過大,也不能過小。

其次,要注意找到學習方法。有許多學生在瓶頸期無法再提高成績,原因正是沒有改變自己的學習方法,因為一直用同一種學習方法是很難突破自己的,如果想要成績循序漸進的增長,每個階段都要有不同的學習方法,當你掌握了所有的基礎知識點後,面對重難點部分,要有另一種「套路」。

最後,在寫題時要注意審題。有許多學生,即使不會那種很難的題,但是試卷的基礎部分的分數,想要拿到還是很簡單的。可每年都有學生在考場上,由於審題不當而導致失分,這是要注意的地方,因為高考中每多一分,就可以提升成千甚至上萬個名次。

本來應得的分數沒有得到,那恐怕腸子都要悔青了。因此在做題的時候不要急躁,很有可能讀第一遍的時候沒有讀懂,那你就再讀第二遍,許多題出的感覺很難,其實都是嚎頭,萬變不離其中,考的還是書上的知識點。要學會變通,不能沒讀完就認為自己不會。

2樓:隨遇而安

我認為高二的成績是能夠影響高考成績的;我在高二的時候,我們學習要注意提高自己的效率,選擇自己合適的學習方法,對於薄弱的學科,我們要抽出更多的時間來學習,要保證高新所學的知識都已經全部理解,同時也可以預習高三的知識了。

3樓:金牛

當然決定不了,在高二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也要擺正自己的心態,不要太懶。而且在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講,如果有不會的題一定要問老師,不要不懂裝懂,也要多刷一些練習題,也要購買一個錯題本,目的是為了積累錯題改錯題,並且在每天早上的時候,一定要多記一些英語單詞。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根本就不能決定,所以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成績或者是一件事情影響自己的學習能力,同時也不能影響自己對學習的注意力和重心;在高二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努力學習,還應該提前打好基礎。

大家覺得高二的成績能決定高考的成績嗎?為什麼?

5樓:婉狸生活說

我覺得高二的成績並不能決定高考的成績,有的人通過高三一年的努力也可以考上大學,有的人腦子很聰明,只是高一高二的調皮搗蛋不好好學習,等到高三的時候知道努力了,所以他還是可以取得好的高考成績的。高二的成績只是階段性的,不能通過高二的成績就去評斷學生的高考成績,因為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會發生什麼樣的奇蹟都是不可判斷的,也有高二學習很好的人,但是在高三的時候成績直線下降,所以未來會發生什麼都是我們無法判斷的,只要還沒有高考學生們都是來得及的

我想給大家講述一下我妹妹的高中學習情況,我妹妹雖然高中三年都是在重點班,但是一直是末尾,隨時可以被刷到普通班的那種,尤其是在高三分半的那年,家人都為她捏一把汗,害怕她被刷下來,沒想到還是保住了,雖然還是在末尾,但是最起碼沒有到普通班。高三那年我每次見他都會嘮叨,告訴他一定要好好學習,熬過這一年你想怎麼瘋就怎麼瘋,但是這一年你一定要努力學習,利用起任何時間去學習,也許是被我的嘮叨害怕了,他開始好好學習,零食對於我妹妹來說就是無聊的高中生活中最開心的事情了,結果在高三那年他告訴我媽媽說不要買零食了,他沒有時間吃了,從那時起,我就知道他開始好好學習了

如果只是拿我妹妹高二的成績來評判他的話,那麼她一定是考不上大學的,但是經過他高三一年的努力,他改變了自己,最後順利地考上了大學,所以高考誰也不能說什麼,會有很多的奇蹟發生的,也有學習一直很好,但是高考失誤的,也有平時學習達不了線的卻考上了大學,所以只要到最後的成績出來大家才能去評判。

6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是不能的,因為高二的成績還是不太穩定的,只有到高三一模和二模三模的成績,才能夠決定高考的成績。

7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是不能夠決定高考的成績的,因為還有一年半的時間可以努力。在這一年半是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的。

8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很多人認為,高二的成績就能決定高考,這種錯誤的,很多孩子上幹三之後才知道努力,高三逆襲的孩子是很多的。

高一的成績會決定高考成績嗎?哪些問題要多注意呢?

9樓:流星瑕

在我看來高一成績是不能決定高考成績的,高一離高三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做很多的事,可以來提升自己的成績為自己將來的路創造不一樣的結果,所以高一成績只是我們在高一這一階段的學習成果的體現而不是高考成績的體現。當然我們想要在高考取得好成績,一定要多注意自己學習狀態,問題還要注意學習方法問題。

一、高一成績不能決定高考成績。

高三的成績都不能決定高考成績,更何況是高一的成績,有不少的人在高考中成功逆襲,他們從一個碌碌無為的人,一躍成為高考上的黑馬,可見平時的成績不能代表什麼,不能充分的體現一個人的潛力。因此只要我們在學習中足夠努力,儘管平時的成績不理想,但只要我們不放棄一直堅守著,並且以良好的心態去參加考試,也能在高考中脫穎而出。

二、注意自己學習狀態的問題。

好的學習狀態能夠讓我們的精神更好,並且能以最好的狀態投入到學習當中,也能更好的接受老師說講授的知識。保持愉悅的心情,能夠促進知識的理解,所以我們在課堂上要跟著老師的步伐者,聽從老師的安排,不斷的用知識來豐富自己,用知識來成就自己。

三、注意總結學習方法的問題。

學習時一定要注意總結學習方法的問題,因為學習方法對於成績的提升是有很大的作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學習方法,而每個人以自己能力來決定學習方法和方式,因此我們只有總結了自己在不同階段的學習方法,用最適合學習的方法去學習才能讓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感受知識的快樂,取得好的成績。

綜上所述,我們知道高一時的成績是不能夠代表高考的成績,但是他可以起到一個參考作用,因為某一個成績都是我們在一個階段的學習成果,因此我們想要取得優異的成績,那麼在平時中,一定要時刻注意學習狀態問題和學習方法問題。

10樓:王祿

會的,一定要將基礎學的非常的紮實,也要讓孩子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要多練題,一定要反覆的複習。

11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高一的成績,大多數情況下會決定高考的成績,因為從高一就努力的學生,高三也不會差到**。需要注意的問題有:高一是打基礎的時候,需要更勤奮,將基礎打牢;同時也要查漏補缺,一定要將自己的不懂及時問同學、老師。

12樓:創作者

不會,高一的成績好,確實代表著高一的知識學習的比較紮實, 但是也是需要繼續努力的,一定要注意不同模組的知識的掌握,需要多練題。

孩子高二成績差怎麼辦,高二成績不好怎麼辦?

成績不是考出來的,而是學出來的,有好的過程才會有好的結果。家長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創造環境 如果家裡每天都很吵鬧,那麼孩子自然不會認真讀書,父母要為孩子創造良好的讀書環境,保持安靜,有讀書的氛圍。2培養孩子的讀書興趣 父母應該多引導孩子,讓孩子能夠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3注意整理 讀...

高二理成績太爛想復讀高二,我現在讀高二 成績不好 想復讀 是復讀高二還是再讀一年復讀高三

數理化等理科類要以練為中心 問,查為前提。一邊練 尤其是你的薄弱點 一邊問,一邊問有一邊做,將問與做結合起來。而且選題很重要,不要選太簡單的,或太難的。太簡單的做了也沒多大意義,太難的會打消你的積極性。選哪種適合你的難度,或稍難一點的題目。最後,定期作總結和梳理。英語等文類要以讀為中心,背都沒有讀重...

讀高二,成績很差,該怎麼提高成績呢

高考中文科理科基礎都是佔據較大的分值,還剩一年半的時間,不算太少,現在想提高成績,你的決心有多大,你的信念有多堅定,決定著你能提高的幅度。我在讀高中的時候,身邊非常多的拼命三郎,早上5點起,晚上12點左右才睡,一天就是教室,宿舍,食堂三點一線,一天中除了睡覺吃飯時間,絕大部份是在學習,當然,功夫不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