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怎麼辦

2023-06-24 22:25:05 字數 2337 閱讀 2432

1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且有腹瀉症狀,造成肚子疼且腹瀉的一個罪魁禍首是食物中毒,另一個則是水土不服。如果在舉行重要會議期間腹瀉來襲,或因頻繁腹瀉打斷睡眠,不妨服用腸胃藥佩託—比斯摩。如果正在海外旅行,則不妨服用易蒙停,它能減緩流體穿過腸道的速度。

痛經。痛經引起的肚子痛或者腹瀉非常正常。為了緩解痛經和減少經血量,可在經期來臨前12至24小時內服用愛得衛或者布洛芬。而後按規定的劑量每3—6小時服用一次,連續服3天。

肚子疼且腹脹症狀。包括月經和便秘在內的很多因素均可引起腹脹。建議少吃鹽,因為它會讓水留在體內,避免吃豆類、甘藍、花椰菜等容易讓人放屁的食物,或者多喝含有活性益生菌的酸奶,以幫助調節自身消化系統。

胃食管反流造成的肚子疼。當胃酸從胃部進入食道和喉部時,反流就會出現。它經常發作於夜裡。

與胃灼熱有所不同的是,反流會讓胸部出現疼痛感,並伴有咽痛或咳嗽。建議減少飲酒、吸菸量,避免睡前進食,或服用抗酸劑prilosec(奧美拉唑)。

肚子疼且有噁心症狀的,一種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食用生薑,可通過加快食物從胃部流入小腸的速度,起到緩解噁心的作用。聖路易斯大學醫學院胃腸病學副教授沙琳·普拉瑟爾表示:「吃得太多感到噁心時,我會喝點生薑茶,將生薑切碎泡在水中,然後加點蜂蜜,可緩解胃部不適。

胃灼熱引發的肚子疼。造成胃灼熱的主要原因是睡前食用辛辣食品、進食過快過多等。克利夫蘭胃腸病學家傑弗裡·卡特茲表示:「有燒胃感覺時,我會喝一杯牛奶,能壓制胃部產生的酸。」

飯後肚子痛。吃得太快、太多常會引起飯後肚痛。解決辦法很簡單,那就是慢吃、少吃。

如果在不明原因的情況下出現飯後肚子痛,可能是患上膽囊疾病。而女性在飯後出現肚子痛的可能性超過男性,一些女性甚至無緣無故地出現膽結石。

飢餓劇痛。紐約胃腸病學家馬克·巴蒂亞特斯基表示,有時候,人們在進食後會感到疼痛感減輕,這可能是潰瘍的一種體現。如果繼續出現,應該去看醫生。建議人們少吃多餐,讓肚子遠離飢餓狀態。

2樓:網友

去做個檢查,有時候腸子出問題了也會這樣,而且吃點東西或者姿勢不對都會痛,我之前也這樣,

3樓:金魚的淚誰懂

靜心躺著喝點開水。

4樓:情感瑣事

男人要及時給安慰。

5樓:happy夜雨天涯

你好肚子痛的原因很多,你可以對照一下看你屬於哪種: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

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

以上【巢湖軍民醫院】醫生介紹。

6樓:情感瑣事

男人要及時給安慰。

7樓:過年了

上廁所唄實在不行吃藥。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引起的?要注意飲食。

9樓:齋恬

如果在出現肚子痛的症狀時同時出現腹瀉等症狀,就考慮是急性胃腸炎引起的,對於這種情況引起的肚子痛可以通過服用抗菌類的藥物以及解痙類的藥物進行**,如左氧氟沙星膠囊、山莨菪鹼、黃連素膠囊等。

如果在月經期間出現肚子痛,一般考慮是痛經或受涼引起的,對於這種型別的肚子痛不需要特殊的**,可以通過熱敷的方法來緩解肚子痛的症狀,疼痛嚴重的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止痛的藥物進行**,如布洛芬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袋捂捂肚子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可以嘗試用下面的方法減輕或消除肚子痛!!

1)煎韭菜、鴨蛋湯,趁熱服用。

2)在肚臍眼放上抹一點鹽。3)用生薑煎水喝。

4)煮熟雞蛋的去殼後趁熱吃。

2帶腹瀉症狀肚子疼:

很有可能是食物有細菌導致的。多喝水,實在不行可以去醫院開點腸胃的消炎殺菌藥。

3由於痛經引發的肚子痛:

常用的辦法是。

1)靜養休息,喝溫熱的紅糖水。

2)平常注意吃點補氣血的食物,如紅棗等,但是在經期不要吃。

12樓:尋找右邊人

緊急止疼,掐左手虎口穴位。

吃了楊梅肚子痛怎麼辦啊,狗狗肚子痛,怎麼辦

肚子痛上給廁所應該就好了 狗狗肚子痛,怎麼辦 先用幾個簡單的措施讓狗狗快點恢復健康。1 把狗狗食盤中的食物和水倒掉,換成新的乾淨的飲用水。這將能除去狗狗食盤中的細菌,如果狗狗的肚子痛是這個引起的話,同樣吃剩的食物也到掉。2 通常狗狗肚子痛都是胃腸不好,肚子裡有蛔蟲,腸痙攣等造成的。腸胃不好的話主要是...

坐長途車肚子痛怎麼辦,怎麼辦坐長途車肚子痛。

向司機說明,活人還能讓尿憋死 滿意請採納 怎麼辦坐長途車肚子痛。拉起衣袖,另一手沾點水,捏拉內手彎皮。或拉捏肚臍皮。不要喝水,吃東西,用衣服把肚子蓋好 我一坐車就會肚子絞痛,是怎麼回事 像您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由於藥物引起的不適,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建議先暫時停藥一段時間觀察,當然也不能排除是胃本身的...

咳起來胃痛肚子痛,喉嚨痛,怎麼辦

多喝溫水,注意保暖,用些止咳的藥物,如複方複方複方甘草口服液 經期肚子痛該怎麼辦 miss護一個輕功水上漂過來啦。姨媽君到訪,總會伴隨著或多或少的不適,腰痠便是其中一個症狀。生理期出現腰部痠痛,除了由於精神緊張 勞累和飲食不當等因素外,經血排出不暢 子宮痙攣性收縮也是成因。miss護告訴親親一些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