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人還是喜歡吸菸那?

2023-05-29 20:50:10 字數 4124 閱讀 5507

1樓:做丁食作本錄

一是,認為人體已經適應煙的平衡,如果戒菸反而對身體有害; 二是,認為少量吸菸對身體危害不大; 三是,認為如果吸菸人少,而空間又不大的情況下對非吸菸者的危害不大; 四,尼古丁具有中樞神經興奮劑、提神的作用,是造成香菸成癮的主要物質,癮君子為了獲得尼古丁,所以吸菸。 五、在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下,香菸是心理安慰劑。

抽菸有害健康,但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喜歡抽菸?

2樓:數碼技術小輝

因為香菸中含有尼古丁等有害成分,會麻痺大腦,產生煙癮,所以還是有很多人喜歡抽菸。

3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因為香菸裡的尼古丁,焦油等物質有提神作用,老一輩的人都很喜歡,可能是養成習慣了。

4樓:行樂

是因為大多數的人在抽菸的時候都會上癮,而且抽菸對於我們的身體雖然並沒有任何的好處,但是能夠起到一個緩解壓力的作用,所以很多人才會選擇抽菸。

抽菸有害健康,但為什麼還有很多人喜歡抽菸?

5樓:浩海永寧

因為抽菸的人,他們已經習慣了,身體已經上癮了,而且抽菸也能放鬆自己,所以他們喜歡。

6樓:春季的風啊

抽菸容易上癮,抽菸可以讓人放鬆心情,所以很多人才會抽菸的,抽菸對身體確實不好。

7樓:花裡胡哨

因為有很多人覺得抽菸是很解乏的,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

為什麼明知道吸菸有害健康,還有那麼多人選擇吸菸?

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很多人剛開始吸菸只是一時的好奇,但是時間久了之後就會上癮,而且在中國傳統社會當中,香菸是社交過程當中的潤滑劑。

9樓:創作者

因為很多人是有煙癮的,沒有辦法戒掉吸菸的習慣,覺得抽菸是可以消除煩惱的,所以還是會選擇吸菸。

10樓:不爽的爽朗菌

因為很多人覺得吸菸是一件很放鬆的事情,也能夠緩解自己的壓力,所以很多人都選擇吸菸。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還那麼多人吸菸

11樓:繁奕

雖然很多人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是我們仍然看到很多人依然還在吸菸。不過因為這些人她們長期吸菸對吸菸已經產生了依賴。

另外一方面可能是這些人,他們慢慢的對於吸菸也產生了一些免疫。信陽這些人,他們經常吸菸。看上去對他們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但實際上吸菸對於他們的身體健康,其實一直是有著影響的。

即便是對他們影響不大,但是我們也知道很多吸菸的人。他們在吸菸的時候有時候也會讓他身邊的親人。吸到二手菸。

要知道二手菸,其實比一手煙傷害還要更大。所以有些人就想知道。二手菸對身體的危害究竟有多大,該怎麼樣去勸自己的親人讓他們吸禁止吸菸。

相信很多人其實已經知道吸菸對人體的危害。只不過有些人長期對菸草已經形成了依賴,所以他們還在不斷地吸菸。即便是對於這些影響不是很大,但是吸菸的危害可能還會影響到她們的家人。

特別是當他們的家人吸到二手菸之後可能。比他們的影響還要更大。

因為我們知道。那些吸菸的人,他們的家人很多都是不吸菸的。正是因為他們平時不吸菸,所以吸了二手菸之後對他們的危害是很大。

特別是對於一些孩子的傷害,就會更大。有可能就會讓他們引起各種各樣的健康問題。

所以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家庭都會勸阻那些吸菸的人,讓他們儘量的不要再去吸。這樣一方面不僅僅是有利於他們自己的身體健康,另外一方面如果他們可以戒菸的話。這樣就可以避免他家人吸二手菸。

所以相信通過家人的關心和愛護,並且在河裡的勸阻之下相信那些吸菸的人。最終一定會停止吸菸。這樣也有利於他們自己的健康,也會讓他的家人避免吸二手菸,這樣就會讓家人也能夠更加的健康。

都說吸菸有害健康,那為什麼還那麼多人吸菸?

12樓:隨遇而安

剛開始吸菸的時候,他們可能是因為好奇,想嘗試一下煙到底是什麼味道,久而久之就上癮了,就很難去再戒掉了,有些人吸菸則是為了緩解自己的壓力,因為吸菸會讓他的心情逐漸放鬆下來,而有的很多吸菸者則是養成了一種習慣,還有一些人通過吸菸可以讓他們產生靈感,所以即使吸菸害健康,他們也會去選擇吸菸的。

13樓:灰灰慧闖天涯

因為很多人他們壓力非常大,然後他們就會想要吸菸,還有一些人他們在小的時候不懂事,吸菸長大就戒不了了,有煙癮。

14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人在吸菸的時候會讓自己的心情得到放鬆,可以緩解一些壓力,現在人的壓力是比較大的,所以吸菸的人是比較多的。

很多人明明知道吸菸有害健康,為啥還是要抽菸呢?

1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因為抽菸能夠緩解他們一定的壓力,所以明明知道有害健康,他們卻仍然要抽菸,我個人覺得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16樓:只吃魚頭

因為老菸民都有煙癮,一時半會都戒不掉,而新菸民完全是好奇心理去抽菸的,隨著時間的推移也會產生煙癮,所以抽菸就是個死迴圈,只要沒有當初的好奇心就不會有後面煙癮的事情出現。

17樓:白珍全全全

因為煙裡有尼古丁的成分,容易讓人上癮。所以並不是他不願意戒菸,而是他控制不了自己。

18樓:行樂樂樂

因為這已經是一種戒不掉的習慣,尤其在男人比較煩躁和心情壓抑的時候,都會藉助抽菸發洩。

都說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那麼多人都要吸菸呢

19樓:柴寓謬犁

「吸菸有害健康」,這句話是人們常常掛在嘴邊的,然而為什麼人們明明知道吸菸對身體不好,還是忍不住會想去吸呢?人為什麼要吸菸?對這一問題,科學上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筆者認為原因基本上有以下幾種: 一、好奇。很多人吸菸最初是出於好奇。

特別是對於一些青少年來說,好奇心促使他們特別想知道平時被家長及老師們明令禁止的香菸到底是什麼味道,於是有了第一次與香菸的接觸,久而久之就上癮了。 二、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1、吸菸以消除緊張。

該入睡時卻總不能平靜興奮的心情時,吸上一支菸,會使心情漸漸平靜下來,安然入睡。2、處於緊張或異常興奮,甚至是暴跳如雷時,吸上一支菸,會減少緊張感。許多人在焦燥不安時總愛點上一支菸,煙可以起到「鎮靜劑」的作用。

3、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當人們遇到棘手的問題,或者不開心的時候,吸菸可以排憂解難。4、當遇到高興的事或是好朋友相聚時抽著煙,會令人心情更加舒暢和助興。 三、吸菸為應酬社會交往。

初次見面,敬一支菸表示對別人的尊重與禮貌,就有可能縮短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四、吸菸以掩飾自己的某些心理。在一些尷尬和緊張的場合,很多人會下意識的擺弄身邊的小玩藝兒;這種時候吸菸便可起到轉移注意力的作用。

五、習慣。煙像是人生伴侶一樣的東西,吸菸的人經常會在無意識之中,拿出香菸點上火。 六、吸菸以產生靈感。

馬克吐溫說:差不多所有的作家都是「癮君子」。對煙鍾情一生的藝術家、文學家璨若群星,他們在虛無漂緲的青煙中激發出靈感,創作出了一件件藝術珍品和傳世之作。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許多人便於香菸結下了不解之緣。雖然知道它有不好的地方,但始終還是離不開它,就像世界上的任何一種事物的存在一樣,都有它存在的價值。

20樓:哆啦a夢

因為,大部分的人只是為了一時的享受,不惜傷害自己的身體.但是,隨著人們自身素質的提高,抽菸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至於中國為什麼設立菸草局?那是因為,在中國吸菸的人還是很多的,所以設立菸草局是為了大眾的需求.

要知道,改掉一個壞習慣並不是一朝一夕的是,而是有一個改變的過程.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哦!

21樓:微炫奇趣

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人們還那麼喜歡呢?原因就在這裡。

吸菸對身體有害,為什麼還是有人會經常抽菸?

22樓:紹玉

因為有一些人對煙裡面的尼古丁產生了很大的依賴性,所以有了煙癮。明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是又改不了抽菸的這個習慣。

23樓:半面情緒的人

這主要是和人的習慣有關,而且有的人抽菸會上癮,所以會抽菸,儘管對身體有害,

24樓:曾夢桐

因為很多人抽菸會上癮,如果他們不抽菸的話,他們會感覺非常難受。因此他們即使知道吸菸對身體有害,他們也會經常抽菸。

為什麼上面寫著本公司提示吸菸有害健康請勿在禁菸場所吸菸,勸阻青少年吸菸禁止中小學生吸菸這是真煙嗎

是真煙,那句話只是為了提醒吸菸的人少吸菸,吸菸有害健康而已,望採納 假的,我吃酒分到了,哪有一點中華的味道 炫赫門煙的正面和背面怎麼這麼寫 本公司提示吸菸有害健康 請勿在禁菸 5 這個為什麼不甜了 我買了一條 就是這個版的。不甜還像假的!新包裝,呵呵 但是我感覺口感又降了一大截 我買的紫雲從11焦降...

為什麼香菸廠商明知「吸菸有害健康」,卻還要生產香菸?為什麼國家不關閉威害人民健康的工廠?國家能不能

香菸是重稅,地方捨不得這筆收益的 因為菸酒在中國是一種文化 那叫周官可放火,百生不點燈,菸草稅是我國每年一項極大的收入,不可能捨棄 利益!都是錢的世界 做樣子的 而且字樣是規定必須印製的 不能,稅高是一點,再有就是吸菸的人那麼多,要是一下就斷了,後果是什麼 吸菸有害,但是健康。明知吸菸有害健康,為什...

大家為什麼會吸菸呢?為什麼人會抽菸呢呢

1 經常多喝茶。因為煙氣中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導致動脈內膜增厚,胃酸分泌量顯著減少及血糖增高等症,而茶葉中所特有的兒茶素等可有效地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積,增加胃腸蠕動及降低血 尿糖等。吸菸者宜經常多喝茶,以降低吸菸所帶來的這些病症的發作 同時,茶能利尿 解毒,還可使煙中的一些有毒物隨尿液排出,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