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的經典名菜是什麼?瓊菜精髓在哪裡?

2023-05-29 21:25:13 字數 5536 閱讀 8177

1樓:草莓甜甜圈

當然是白蓮鵝了,這個最有名了,瓊菜的精髓就在於火候。

2樓:蓉淼經驗之窗

應該就是夫妻肺片,這種菜的精髓是特別的鮮香,你吃進去食物就好像在你的嘴裡面滑落。

3樓:夾竹桃

我覺得是文昌雞。我認為精髓就在於少放調料,從而發揮食物原本的味道。

海南地方特色菜你知道的都有哪些?

4樓:軟軟時尚鑑賞

海南的蔬菜多為黃瓜、豆角、絲瓜、冬瓜、苦瓜、葫蘆瓜、生菜、香菜、青椒、荷蘭豆、四季豆、方塊豆、南瓜、韭菜、茄子、芹菜等。海南無夏無冬,適宜蔬菜種植,是全國重要的蔬菜基地。海南位於熱帶北端,屬於熱帶季風氣候,原有「天然溫室」的美稱。

這裡無夏無冬,年平均氣溫22至27,10以上積溫8200,最冷的一月溫度仍達17至24,年日照1750至2650小時,日照率50%至60%海南雨量充沛,年降水量在1000毫米~2600毫米之間,年平均降水量1639毫米,有明顯多的雨季和少的雨季。 每年的5~10月是多雨季,總降水量達到1500毫米左右,佔年總降水量的70~90%。 雨源主要有鋒面雨、雷雨和颱風風雨,每年11月至次年4月為少雨季節,僅佔全年降水量的10~30%,少雨季節經常發生旱災。

全省多年蔬菜基地面積萬畝,實際種植面積萬畝,種植率76.

22%; 大棚建設面積萬畝,大棚種植面積萬畝,大棚利用率55.

89%。 多年生蔬菜傳統散種面積約萬畝。

四角豆是海南的特色蔬菜。四角豆也稱為龍豆、四稜豆、楊桃豆、翼豆、翅豆、皇帝豆、香龍豆、去宵豆等。 原產於熱帶非洲和東南亞的熱帶雨林; 在中國主要生長在海南、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等地。

豆子的形狀有點奇怪,是長方形的,長度比手掌稍長。 從橫斷面看,四個角向外突出,像個字母「x」。

龍珠是草藥,是熱帶植物九龍藤的種子。 也被稱為羅漢豆,羅漢豆見於《南方草本狀》、《本草拾遺》年。 「藤蔓生長在樹上,例如通向草藤,其子系紫黑色,一名為大象豆。

其實三年熟一次,角如弓袋,子如雞蛋,外為紫黑,其殼以丹藥儲存,經年不變。 取其仁入藥,炙烤後使用。 生於海南省,解諸藥之毒的九龍藤,又稱過江龍,主要生於泰國和緬甸的熱帶雨林,中國國內分佈在海南。

成熟期為三年,一年開花,兩年結果,三年成熟。 九龍藤是世界上最長的藤科植物,最長達30——50米,結果果實長約90釐米,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豆科植物。 龍豆是過河龍種子的別稱。

5樓:柚子潘

一說到海南名菜,最具盛名的是文昌雞、加積鴨、東山羊、和樂蟹這海南四大名菜。其中,文昌雞是海南四大名菜之首,在海南有無雞不成宴的說法,是每一位到海南旅遊的人必嘗的美味。

6樓:pan小

1,加積鴨,加積鴨,俗稱「番鴨」,是海南一帶的名菜,屬於海派菜。此菜皮白肉厚,香氣誘人。佐料助味,清爽脆滑,耐人尋味。

瓊籍華僑早年從國外引進的良種鴨,最早在瓊海市加積鎮養殖繁衍,而又以該鎮加祥街一戶丁姓居民飼養的番鴨最為出名。2,齋菜煲,齋菜煲是海南省傳統名菜,屬於海派菜。原為道家、佛家烹任的以三菇六耳、瓜果蔬茹及豆製品為主的素食菜餚,故又稱「寺院菜」、「素菜」。

海南齋菜主要出自瓊北的海口和瓊山地區民間。

7樓:天悅

海南的特色美食有椰子飯,椰子糕,海南雞飯,抱羅粉,陵水酸粉,四寶瓊山豆腐,海南煎餅,海南清補涼,這些都是海南地方特色的美食,大家到了海南一定要去嘗一嘗。

8樓:王祿

我知道有椰子雞,椰子飯,海南粉,海南煎餅,興隆咖哩牛肉,文昌全家福等,海南的特色菜還是很多的,他們那裡的食材是很多的。

9樓:小李美死了

抱羅粉,陵水酸粉,椰子飯,椰子糕,椰絲糯米粑等這些都是海南的特色菜,並且也非常的好吃,**也很便宜。

10樓:行樂先生

文昌雞,椰子飯,和樂蟹, 海南粉, 燕粿,海南清補涼 ,加積鴨, 海南粽 ,抱羅粉 都是非常好吃並且有當地特色的菜品。

11樓:房間號

海南的特色菜有白切文昌雞,咖哩牛肉,瓊海溫泉鵝,清真五腳豬,文昌全家福,四更乳豬,牛尾煲。

12樓:依依很美的

有椰子雞、咖哩飯、鮮魚湯、燉牛肉,這些菜都特別好吃,是海南當地的特色美食。

海南有什麼名菜

13樓:懂視生活

海南名菜有加積鴨、文昌雞、和樂蟹、東山羊、椰子飯、海南粉、燕_、海南清補涼、抱羅粉、海南粽、海南雞飯等。加積鴨,俗稱「番鴨」,是瓊籍華僑早年從國外引進的良種鴨,最早在瓊海市加積鎮養殖繁衍,而又以該鎮加祥街一戶丁姓居民飼養的番鴨最為出名。

文昌雞是海南省的地方雞種,距今已有400多年的養殖歷史,其具有皮薄嫩滑、肉味馥香的特點。

和樂蟹產於海南萬寧市和樂鎮,以甲殼堅硬、肉肥膏滿著稱,與文昌雞、加積鴨、東山羊並列為海南四大名產。「和樂蟹」的烹調法多種多樣,蒸、煮、炒、烤,均具特色,尤以「清蒸」為佳,既保持原味之鮮,又兼原色形之美。

東山羊是用特產萬寧東山嶺的東山羊肉,配以各種香料、味料,經過滾、炸、紋、蒸、扣等多種烹調法精製而成。

海南的特色菜有哪些?

14樓:阿沾愛教育

1、港門粉是港門的一大特色美食之一,而港門是三亞市的一個小鎮又稱保港鎮現併入崖州區,大家總調侃著這個鎮名是:「香港和澳門的簡稱」。

港門粉的湯味道清甜,不是像糖一樣甜而是像加了海蝦皮一樣,正是這樣的清才能襯出粉和海鮮輔料的香吧。而且三亞的粉和其他地方相比都是細且軟的,輕輕一嚼就嚥進肚子裡了,和三亞的休閒度假風格相得益彰。

2、陵水酸粉是海南省的一種特色小吃,酸辣甜香,佐料豐富,味道極其鮮美,令人回味無窮。陵水酸粉有時也稱海南粉。

因為陵水是海南省的一個縣,全名為陵水黎族自治縣,由於陵水製作的酸粉最為正宗,也最好吃,陵水酸粉的名稱即由此而來。隨著陵水酸粉在海南省內傳播,其他一些市縣也有人制作酸粉,但味道卻不如陵水原創地區的味道正宗,漸漸地對大部分來說就有了一個陵水酸粉的名稱。

3、海南粉是海南省最具特色的小吃,屬於海派菜。該小吃流傳歷史久遠,在海南島北部的海口市、定安縣和澄邁縣的市鎮居民中食用比較普遍,而且是節日喜慶必備的象徵吉祥長壽的珍品。

4、抱羅粉是海南省文昌市的一種傳統特色小吃,因發源於文昌市抱羅鎮而得名,該菜品也是到海南的遊客必吃的特色美食小吃。

5、清補涼多以成糖水及老火湯的形式出現,不同地區有其獨特的風味和食療效果。經過改良,清補涼除了原先的糖水低外,還有椰子水,椰奶,冰沙和冰激凌等不同吃法。流行於中國海南、廣東、香港和澳門、廣西等地區。

15樓:雨過留聲

海南四大名菜為:文昌雞、加積鴨、東山羊和和樂蟹。文昌雞、加積鴨,傳統的吃法是白斬(也叫「白切」),和樂蟹以「清蒸為佳, 東山羊的食法則是多樣的。

椰子糕,椰子飯,糯米糕,魚茶,椰子船,海南早茶, 雞屎藤粑仔,海南雞飯,海南火鍋。小吃類:海南粉、陵水酸粉、抱羅粉等,海南新東方烹飪學校就可以學。

16樓:網友

海南菜又稱瓊菜,是中國傳統八大菜系之外頗具自身風味的地方菜系之一。海南菜歷經兩千餘年的發展歷程,既有福建、廣東沿海各省的烹飪之法,又吸收黎族、苗族和當地原住民的飲食文化,引進東南亞等地的特色佳餚,形成了特色鮮明、風味百變的海南菜系,素有"海產萬類,陸產千名"的美譽。海南新東方烹飪學校可以學海南菜。

主要味型有:原鮮味型,多見於名特海產品的製作;鹹鮮味型,常見於小炒菜、湯類;糖醋味型,用於冷菜及油菜炸肉類復炒芡汁;五香姜蔥味型,用於肉類醃製和滷汁;蒜香味型,用於油爆蒜香、蒜蓉蒸和蒜香涼拌菜;椰香味型,用於椰子肉和椰蓉、椰汁配製的菜餚;還有胡椒、醬香味型等。

海南四大名菜是哪些

17樓:牛永嘯

恩海南這邊這四大名菜其實說法不一啊;

有的地方說是文昌雞東山羊嘉積鴨和樂蟹。

但在在屯昌、安定、海口等地有人說的四大名菜就是你說的四個文昌雞東山羊嘉積鴨屯昌黑豬肉,屯昌黑豬確在其中啊,其實只是個習慣叫法,並沒有具體的官方規定。

海南四大名菜是什麼

18樓:彤弘亮饒韻

白切文昌雞。

白汁東山羊。

瓊醬和樂蟹。

海南嘉積鴨。

19樓:野蘆司杉

文昌雞,東山羊,和樂蟹,嘉積鴨,但是我們會在開玩笑的時候說海南的四大名菜是竹筍,酸菜,蘿蔔乾,還有芋梗。

20樓:鬱來福儀綾

海南四大名菜分別是文昌雞,加積鴨,東山羊,和樂蟹。

有機會要去吃~~

海南有什麼特色菜?

21樓:太極凌雲九重

在海南的時間裡最愛吃的當屬『抱螺粉』和『肥腸粉』,早餐不願做飯就下樓吃帶湯的『肥腸粉』,夜宵就吃『抱螺粉。爸茶,是海南海口市的特色茶文化,老爸老媽子們相聚在一起喝茶。 是海口市的一道風景,一壺茶,一碟花生,或一二個麵包,邊喝茶邊吃邊聊,常常一坐就是半天。

22樓:匿名使用者

白切文昌雞,味道甚鮮美。臨高烤乳豬,豬皮甚脆,回味無窮。萬寧東山羊,味道甚香。清蒸和樂蟹,甚好吃,很鮮甜。海南齋菜煲,甚美味且健康。海南全家福煲。

23樓:草莓醬愛上妮

海南的名菜 ,有文昌雞,和樂蟹,東山羊,加積鴨,海南雞飯。

24樓:一哥八卦娛樂

海南的特色菜有:白切文昌雞,酒糟雞煲,咖哩牛肉,溫泉鵝,清蒸五腳豬,四更烤乳豬,牛尾包秘製小黃牛,回族鮮魚湯。

海南的四大名菜是什麼?

25樓:海南輝

文昌雞,東山羊,加積鴨,和樂蟹。詳細說明文章:海南四大名菜。

26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四大名菜為:文昌雞、加積鴨、東山羊和和樂蟹。

朋友是海南的,經常聽她說,其實也沒有吃過。

27樓:匿名使用者

文昌雞加積鴨。

東山羊和樂蟹。

28樓:納喇實信妍

嘉積鴨和樂蟹、東山羊、文昌雞、

現在好像。海南力加啤酒也是吧。

29樓:海玉蘭井申

東山羊文昌雞。

嘉積鴨和樂蟹。

東山羊和和樂蟹產自海南萬寧;文昌雞當然就是來自海南文昌啦;

嘉積鴨就是產自海南瓊海。

不過除了這海南四大名菜外,海南還有很多好吃的等著你哦,千萬不要錯過!

海南特色菜是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有4大名菜。東山羊,和樂蟹,嘉積鴨,文昌雞。

31樓:匿名使用者

白斬加積鴨 白斬文昌雞 抱羅粉湯 碧綠龍蝦秋 檳榔 東江鹽鋦雞 海南粉 海南煎粽 海南煎餅 海南鋦子雞 海南蘿蔔糕 海南墨魚丸 海南四寶蟹鉗 海南椰子船 海南椰奶雞 海南椰絲包 海鮮瓜盅 蠔 和樂蟹 紅椒釀肉 加積鴨 金華海鮮卷 黎家竹筒飯 苗家三色飯 南瓜飯 青蟹 清蒸後安鯔魚 瓊式月餅 群龍戲珠 山蘭酒 東山羊 三色沙蟲 三味燈籠蝦 石山扣羊肉 四寶瓊山豆腐 萬泉河鯉魚 文昌按粑 文昌雞 文昌空心煎堆 血蚶 椰奶咖哩蚵 魚茶。

川菜中的經典名菜是什麼,川菜中的經典名菜

魚香肉絲 川菜 菜系 川菜 菜名 魚香肉絲 特點 顏色紅豔,肉質細嫩,鹹 甜 酸 辣四味兼備。姜 蒜 蔥香突出 原料 豬肉350克。水發蘭片100克 水發木耳25克 泡辣椒15克。鹽3克 姜5克 蒜10克 蔥10克 素油50克 醬油10克 做法 豬肉切成長約7釐米 0.3釐米粗的絲,加鹽 水豆粉拌勻...

在上海,最有名的菜是什麼上海十大名菜有哪些?哪個最好吃?

上海小菜一隻鼎 得意小廚的上海小菜走的都是最家常的路線,什麼響油鱔絲 特色紅燒肉 鍋貼 雪菜小黃魚全都是從小就吃慣了的家裡桌頭菜。先來說說這道響油鱔絲,南方人對鱔魚是情有獨衷的,拿它做菜 煲湯都是很經常的事情,響油鱔絲也算是上海本幫菜式的代表之一了。菜一端上來就能看出本幫菜的特點 濃油赤醬,香 軟 ...

我想知道這是什麼魚?在海南釣的

我們這裡叫 臘鬼 音譯的 魚塘裡很多。味道不錯。這魚是小池塘釣的吧,不是海魚,這魚普通話真的就是不知道怎麼叫 我們海南話叫三班波,學名沒幾個會的 這種肉很細不過就是小魚刺多 好像叫硬頭魚吧 1.概述 這種魚原是海南的一種野生魚,海南話叫做 海雙鰻 有點像越南魚,其實不是。大小一般只有兩兩以下,比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