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教學課件涉嫌歧視女性,官方對此有何說明?

2023-05-29 21:20:08 字數 3255 閱讀 8289

1樓:偏執的追逐

三峽大學校方已對該教師停職處理。課件裡對日語的解釋帶有侮辱女性的語言,引起了很多學生的不是,甚至有的都退課了。

2樓:葡萄味的水呀

日語教學課件涉嫌歧視女性,官方回應說已經把涉事的老師,和老師講的課程都停課了,等待進一步的調查。

3樓:可愛野比

三峽大學對此作出的回應是已經對這位老師進行了停課處理,為人師表是很重要的,老師是要給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的,這位老師顯然已經違反了教師職業行為準則。

你怎麼看待日語教學歧視女性的事件呢?

4樓:慢慢觀世界

這種課程就要進行停止,老師要進行相關的教育。不能在公開場合把這種低俗的當作趣味、幽默,這種行為要及時的制止。

5樓:後天

雖然這個老師是想著要學生更好的學習日語,更容易記住五十音圖,但是這個老師做的內容非常不合適,說實話,這麼歧視女性真的不配當一個老師,而且還容易誤導學生,雖然學習的都是大學生了,但是他們中有些還是沒腦子。

6樓:喬見萱寶

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不理智且不正確的做法, 因為現在都21世紀了,不僅強調男女社會地位平等, 在學術方面也是一樣。

7樓:一生有你水木

我覺得這件事情是不應該發生的。我反對歧視女性,當今社會應該是男女平等,不管在任何方面都是一樣。

日語教學歧視女性,究竟是什麼情況?

8樓:雜談鮮事

日語教學歧視女性這種新聞讓廣大女性憤怒不已,某所大學的選修課程進行日語的教學,出現了一些不正當的形象記憶方法,導致很多學生心裡不滿退課,然後把這件事情**到了網上。?

自己所瞭解到的就是涉及到一個日文的詞彙,然後用了一些不太恰當的語言,就特指女性的某個群體,然後學生自然情緒很激動,課後紛紛選擇退課,然後把這件事情報到了網上,很多女性看了之後自然很生氣啊,你要是想用形象記憶法當然可以,但是你不能出現貼標籤的情況,專門針對某個群體,就像之前春晚上說啊,某些地區的**特別多,你私下裡你可以這麼說,兩個人之間交談,這是你的言論自由,但是在公共場合你就不能這麼說,這個影響是很壞的。?

這個老師也表示形象記憶法是最好的方法,能夠讓學生快速記憶中,但是學校後來也表示,該老師的教學方法確實存在不正當的問題,就算是形象記憶法,也不應該出現專門歧視某個群體,通過不文明的詞彙來讓學生刻意去記住的這些方法,這種課已經被停了,可以說網路的力量是很大的,很多學校的問題學生自己解決不了,但是網路上已經**,學校立馬就能解決。?

不得不承認網路確實很是強大,不止一個學校出現過一點點的問題,所以生多次反映無果,但是一旦上了熱搜學校立馬就能解決這件事情,很多學校幾乎都是這個常態,因為沒有足夠多的人關注,這是你學生自己在那反應也不是不能解決,而是說週期很長,但是這件事情影響力一旦大了,那就必須得解決了,哪怕說代價大一點,因為不解決的話,影響的就是一個學校的聲譽了。

9樓:偏執的追逐

三峽大學日語的教學課件,含有大量歧視女性的低俗言論,用黃段子講課屬於公然騷擾,不少學生表示已退課。校方已對該教師停課處理。

10樓:顏

日語教學歧視女性,這件事是說,有學校老師上日語課時,所用的ppt中存在歧視女性的內容。此時引起了網友的關注。希望校方及老師能夠給一個合理的解釋和解決辦法。

11樓:錦寶娛樂記事

這是因為有一所大學裡面有一門日語教程,裡面的課件ppt有很多大量歧視女性的內容,雖然這個課是興趣課,但是出現這樣的東西實在是不尊重人。

12樓:水贊沂

2023年9月30日有網友在網上發表說三峽大學一位教日語的老師,在課上展示的ppt含有大量對女性有歧視意味的內容。

13樓:追夢青春無悔

9月25日,三峽大學關注到有自**在網路上發表關於我校土木與建築學院教師郎某某在開設的全校公開課所選用的課件有不當言語,現已對其做停課處理。

日語選修課歧視女性,女性如何證明自己?

14樓:曦曦

這個世界本來就對女性充滿了歧視,所以我們更要努力的去證明自己,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15樓:喬見萱寶

我覺得那些歧視女性的人,是他們的三觀不正確,我們並不用在意他們,我覺得作為女性,應該做好自己,努力學習,成就事業。

16樓:xzc會發光

首先現在的女性應該自立自強,不能一味做田園女權。不僅僅在生活中要和和男性同甘共苦,在工作中也要和男性一樣努力。

17樓:清晨陽光與你皆在

發現在很多職場還有學習當中,都會存在歧視女性的現象,其實在當今社會很多女性可以比男性優秀,我覺得一個女性想要證明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要多學,多看,增加自己的閱歷。

18樓:乾煸新鮮事

女性應該不斷的提高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來告訴別人,自己很厲害,

19樓:有常

首先,女性可以證明自己可以勝任男性做的工作,因為,男女是平等的,我們女性也可以做男性的工作;其次,女性要提高自己的實力和能力,用實力和能力去證明自己。

日語選修課老師歧視女性,你遇到過這種事情嗎?

20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遇到過。總是有一些思想古板的人對女性的付出不承認,覺得女性需要依賴男性生活。

21樓:半夢半醒

我沒有遇到過,但是我感覺這個老師真的是非常過分,應該好好地反思一下。

教學設計教案課件有何區別,課程設計和教學設計的區別是什麼?

一 教學設計是根據教學物件和教學目標,確定合適的教學起點與終點,將教學諸要素有序 優化地安排,形成教學方案的過程,它是一門運用系統方法科學解決教學問題的學問,它以教學效果最優化為目的,以解決教學問題為宗旨。具體而言,教學設計具有以下特徵。1 教學設計是把教學原理轉化為教學材料和教學活動的計劃。教學設...

作文教學《如何把一件事寫具體》課件

寫一件事作文教案 1 通過本次習作的練習,讓學生進一步學會 記事 的記敘文的寫法。2 啟發引導學生在 記事 中,要寫真事,吐真情,文章才能具有感染力。過程與方法 合作交流 的學習方式即教師引導,學生 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同學們主動探索合作交流的學習能力和表現自我的能力。煅煉學生...

部編本七年級下冊語文作文教學怎樣選材課件

迴避陌生 首選熟抄悉,自己親襲眼所見的,親身經歷的,親耳所聞的,深切感悟的,才 是瞭然於心的,才是真實動人的。只有先感動自己,才有可能感動別人。對於自己不熟悉 不大熟悉的材料,選用時很容易出現漏洞,要慎重選用。人教版七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寫作 怎樣選材 教案 1 教師 撰寫教學案例,是教師不斷反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