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周文王有100個兒子,周文王真的那麼能生嗎?

2023-05-29 06:00:09 字數 1679 閱讀 5345

1樓:瀟柏晗

沒有,這100個孩子裡面有很多都是他的養子,並不是親生的。

2樓:娛樂先鋒隊員

的確有一百個兒子,因為他的妻妾非常多,才能生這麼多。

3樓:真實一面

不一定,因為有很有可能是傳說,因為歷史上並沒有哪個皇帝都有這麼多的孩子,也只可能是謠傳。

周文王有幾個兒子

4樓:居家能手小晴

周文王可考證的兒子有17個:

1、姬伯邑考:文王姬昌之子。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大。母太姒。

2、姬發:周武王。同母兄弟十人二。母太姒。

3、管叔鮮(姬鮮):武王弟,封鄘國。一說封地在管。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三。母太姒。

4、姬旦:武王弟,周公。其子封魯。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四。母太姒。

5、姬奭:召公奭,周文王的兒子,武王的弟弟。

6、蔡叔度(姬度):武王弟,封衛國。一說受封蔡,後叛亂被放逐。其子胡又被封於蔡,為蔡國始祖。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五。母太姒。

7、曹叔振鐸(姬振鐸):周文王子,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六。母太姒。受封曹國。

8、成叔武: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七。母太姒。

9、霍叔處:武王弟,封邶國。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八。母太姒。

10、康叔封: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九。母太姒。

11、姬聃堣(焻季載):周文王子,武王同母兄弟十人老十。母太姒。受封於沈,建立沈國(今栳南平興縣北),後代子孫以國為姓。

12、鄖叔武:周文王子。

13、毛叔鄭:文王多子女,其中有個叫鄭的是武王姬發的弟弟,跟隨武王伐紂,滅商後被封於毛(今河南宜陽),於是被稱為毛鄭、毛叔鄭(與周文王子管叔鮮、蔡叔度、霍叔處、鄖叔武一樣)。

14、畢公高:出自姬姓,為周文王子畢公高後。畢公高封其子季孫於潘,附庸於畢國。據說其地在今陝西省北部,子孫以采邑命氏。

15、姬葡:周文王的第十七子姬葡封於郇(今山西省臨城)為伯爵,史稱郇伯、郇侯,建立郇國。

16、姬伯廖:周文王子。

17、姬虞仲:周文王子,其孫為周卿士,食採於樊。

解讀:周文王真的有一百個兒子嗎?

5樓:碧藍幽空

關於周文王有一百個兒子的說法只是**於不真實的**,事實上,周文王並沒有一百個兒子。根據可以考證的依據,歷史上周文王只有十九個兒子。長子伯邑考、二兒子武王姬發這是我們比較熟悉的。

至於為什麼會有周文王有一百個兒子的說法,我想這和雷震子有關。在**《封神演義》中,雷震子出場時,曾說道:「吾乃西伯文王第一百子雷震子是也。

這句話可能會讓很多人誤解,實則不是大家所看到的那樣。雷震子並不是周文王姬昌的親兒子,周文王有一次在山林中躲雨,雷雨交加,雷聲之後,聽見一個孩子的哭泣聲,此子正是雷震子,周文王覺得有緣,便收養了他。所以雷震子只是周文王的義子而已。

再者,周文王是一個愛民如子的一方諸侯,他看見百姓流離失所,骨肉分離的場景非常痛心,他收養了許多無家可歸的孩子,把這些孤兒當作自己的孩子,周文王深受百姓的愛戴,也因為如此,很對人說他有一百個兒子,這只是一種誇張的說法,或者可以理解為百姓對他的讚美。

還有一個原因,在古人的觀念之中,孩子多的話是一件很有福氣的事情,周文王在百姓的眼中,自然是一個有福氣的人,所以這種有一百個孩子的說法只是百姓們對他的愛戴之情的一種體現。總的來說,周文王有一百個兒子的說法並不是真的,不過要加上他收養的孩子,可能就真的有一百個了。

周文王為什麼不推翻商紂王,周文王被紂王囚禁的處所是何地方

誰說沒有推翻啊,這是一個長久的過程,並不是真正起兵了才叫推翻,前期的準備工作必不可少的。比如 鬥爭的準備,人才的爭奪,軍力的儲備等等。商紂王和周文王是怎麼回事,當時周文王沒被他兒子加封為周文王,周文王當時是幹什麼的?是商紂王的大臣?周文王在商紂王時期是西伯侯,是商紂王的封疆大臣。商紂王發明了名為炮烙...

周文王真的活了八百歲,周文王姬昌為什麼活了97歲?

壽命 97歲 引證資料 周文王姬昌 前1152年 前1056年 姬姓,名昌,季歷之子,周朝奠基者。其父死後,繼承西伯之位,故稱西伯昌,在位50年,歷史上的一代明君。在位時期,決訟虞 芮,使這兩國歸附,攻滅黎 今山西長治 邗 今河南沁陽 崇 今河南嵩縣 等國,建都豐邑 今陝西西安 為武王滅商奠基。相傳...

周文王與周武王是不是父子,周文王和周武王分別是誰?什麼關係?

史記bai 周文王有10個兒子,du 均出於痛一個老婆。zhi老大dao伯邑考,老2武王發 內,老3管叔鮮,老4周公旦,容老5蔡叔度,老6曹叔振鐸,老7成叔武,老8霍叔處,老9康叔封,老9厓季載。只有發 旦賢能,左右輔文王,所以文王舍伯邑考而立發為太子。是父子,周文王叫西伯,周武王叫姬發。周文王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