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怎麼種植,怎樣種瓜

2023-05-28 19:55:07 字數 2390 閱讀 3564

1樓:下映曼

一、種植方法。

種植時通常選用穴盤播種法,每個穴種下一粒種子,之後覆蓋土,澆透水。平時要保證土壤溼潤,並提供適宜的溫度環境,大概在25度左右,這樣種下三四天就能發芽成活。若是春秋播種,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就能開花。

若是夏季或者冬季種植,80天左右可開花。

二、後期的養護方法。

1、光照:它喜光,尤其是幼苗期間要給予充足的陽光照射,這樣小苗才能生長的更健壯,對莖葉生長以及花芽分化都有利。

2、溫度:它既喜溫又耐寒,因此溫度方面不用太擔心。只要不低於零下10度就能正常生長,不過溫度越高生長就越快。

3、澆水:平時澆水不用過多,它比較耐旱。但現蕾後要增加水量和次數,不多等花朵成熟時要適量控水,嚴禁土壤積水,否則會影響生長。

4、施肥:向日葵喜歡氮肥,因此養護期間要勤施加碧卡高氮水溶肥。可結合澆水同時進行,讓肥料更好的稀釋,被其吸收掉,適當施肥能更好的促進莖幹生長,但現蕾後要注意及時控肥。

2樓:林蔭小院

教你瓜子的種植及移植方法,很受用!

怎樣種瓜 5

3樓:生活大家

種瓜可選在春季,像西瓜從每年的3-4月份開始種植。小苗生長穩定後,選在地勢較高、向陽背風處移栽種植,種植後加強日常管理。

一、種植時間

西瓜種植最好是選在每年的春季,差不多是從每年的3-4月份開始種植。根據不同省份的氣候差異,選擇適合的時間。

二、選擇種子

西瓜的品種很多,形態多樣並且生長情況不同,可根據當地的氣候選擇品種。購買優良的種子,要求種子的顆粒飽滿,比較的充實,將生了病菌的種子剔除掉,一些乾癟較小的種子也要去除。

三、浸水催芽

在種子播種之前,需要將種子處理催芽。先將種子浸泡到冷水中大約12小時左右,然後放在清水中將種子表面的汙垢清洗乾淨,取出種子來,將種子包裹到溼潤紗布中,放在溫暖的位置,等到種子發芽。

四、進行播種

播種可以在晴天進行,準備好用來育苗的容器和土壤,將種子均勻播撒到土壤中,覆蓋上薄土促進小苗長出,小苗長出後,應保持好溫度和溼度。

五、移栽種植

小苗生長穩定後,可以進行移栽種植,選在地勢較高、向陽背風處種植,土壤提供排水良好、肥沃深厚、疏鬆透氣的砂質土壤,施入基肥將西瓜小苗移栽種植,保持好間距。種植後加強日常管理,及時除草,注意防治病蟲害。

4樓:lu笑

1 播前準備。

土地準備。浙江省果園一般都建在低丘緩坡。

上, 果園按梯田設定, 可結合幼果園管理。

在中耕培土、施肥時, 準備西瓜種植。

帶。根據不同果樹的間距, 在果樹間挖。

溝, 在溝內施有機肥和複合肥, 施後覆。

土, 清除石塊樹根等物, 並蓋上地膜。

一般667 m2 施有機肥1 000 kg, 氮、磷、鉀三元複合肥40 kg, 土壤有機質。

多的地塊可只施三元複合肥75 kg。西。

瓜種植帶應起壟, 一般壟寬30- 40 cm,高20 cm。

種子準備。品種選擇一般選擇中熟或。

中晚熟耐裂果品種, 如浙蜜3 號、浙蜜。

4 號、西農8 號等, 尤以大果型品種為。

宜。 曬種播種前曬種, 以利於提高種子發芽率和齊苗。

2 播種。 適時播種。

播種方式。西瓜行間及密度等均應以不影響。

果樹生長為原則。根據不同種類果園。

的特點, 在西瓜種植帶的地膜上打孔,行距根據果樹行, 株距一般30- 40 cm,打孔不宜過深, 一般只要破地膜, 深度。

2- 3 cm 即可。採用直播方法, 每穴孔內播種2- 3 粒, 播後蓋焦泥灰或細土。

2- 3 cm, 並壓實地膜。

5樓:國實

小果型的精品瓜,或叫禮品瓜。隨著家庭的小型化,這幾年小果型西瓜在市場上暢銷。花皮黃瓤的早春紅玉等品種品質優、口感佳,備受消費者青睞,是瓜農種植的好品種。

瓜農在種瓜時最好選擇兩類小果型品種,一個紅瓤品種,另一個黃瓤品種,這樣能讓市場有挑選的餘地。大棚早熟栽培投資少,管理方便,是栽培小型瓜的好方式。該技術的要點是:

用竹片搭一箇中棚,採用8釐米×8釐米的塑料營養缽育苗。2月初播種,苗齡35天左右,移栽前選好苗,當外界氣溫穩定在12℃以上時,即可移入蓋好地膜的大棚栽培,畝栽800株左右。

哪種瓜子好吃,什麼牌子的瓜子好吃?

中國十大瓜子 品牌榜中榜 名牌瓜子 1 洽洽瓜子 中國馳名商標,瓜子行業領導品牌,合肥華泰集團 2 傻子瓜子 瓜子行業領導品牌,安徽蕪湖市傻子瓜子有限總公司 3 真心瓜子 炒貨為主大型現代化食品企業,安徽真心食品 4 徽記瓜子 四川名牌,四川徽記食品產業 5 正林瓜子 炒貨類大型臺灣獨資企業,蘭州正...

瓜子黃楊樹怎麼養,瓜子黃楊樹怎麼種植

黃楊的栽培地點較為廣泛,且因其較強的抗逆性,在多種土質環境中都能生長,但最適宜黃楊生長的土壤條件為多肥 溼潤的土質,在對黃楊進行施肥時,應將其充分熟化並深埋於種植穴。黃楊的栽種時間宜選在春季樹葉萌發之前或者秋季樹木代謝活動變得緩慢之後。在栽種時應合理規劃栽種間距,保證每株樹苗都有足夠的生長空間與養分...

幼兒園小班自然角種植活動《種瓜教案》

活動目標 1 對種植活動感興趣,樂意參加種植活動。2 遷移種草莓的經驗,繼續學習栽種過程。3 關注植物的生長,願意連續觀察與記錄植物生長變化。活動準備 1 瓜秧若干種 菜瓜秧 甜瓜秧 香瓜秧等 2 整理好地塊 3 小鏟 水壺等。4 設計記錄表,甜瓜 香瓜等 活動過程 1 引導幼兒觀察並認識常見瓜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