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種植雲豆,芸豆怎樣種植

2021-04-24 14:32:49 字數 5393 閱讀 2074

1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一下是芸豆,也稱菜豆,為喜溫植物,直播或育苗移栽均可,對土壤要求不嚴格。內

1.抓最佳節容令、適時播種。在土壤溫度10度時就可以播種,一般在4月至6月都可播種,畝播種量為6.5-8公斤,要求播種深度在10-15釐米。

2.施足底肥,適時追肥。畝施農肥1500公斤左右,複合肥40-50公斤(磷肥30公斤,鉀肥10-15公斤)作底肥。追肥在始花期和結莢期適當追施兩次複合肥,每次每畝10-15公斤。

3.合理密植。要求作單壟或雙壟高墒栽培,行距為0.8-1米,株距0.

35-0.45米。每塘播2-3粒,每畝1500-2200塘。

可純種或與玉米、洋芋間套種(2:1,4:1)。

4.搭架和去頂。在主莖高30-40釐米或出現5-6片真葉時搭架,架高2米以上;在株高50釐米左右時摘除技頭。通過多次摘除新生枝頭,使植株形成矮灌叢狀,減少高度,增加開花結莢數。

5.及時防治病蟲草害(萎蔫病、白粉病、病毒病,蚜蟲、豆莢螟、紅蜘蛛、綠豆象)。

2樓:徐高志

將雲豆种放在水裡浸泡至發芽 然後把芽種在地裡澆水 防蟲 施肥 達架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挺穩的。s77p用這個吧不會讓你失望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都是去 -「 5kp5 -「 不必客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也就xx66x還可以的別忘記和小夥伴一起哦

芸豆怎樣種植

6樓:是卡塔庫慄啊

用手指在土壤中鑽幾個小洞,約5釐米深即可,每個小洞之間留有一定的間距,不可過密。每個小洞中撒1粒至3粒芸豆種子,然後將小洞用泥土填滿。這時要一次性把水澆足,但不可出現水澇與積水現象。

澆水時注意,不要把種子衝出來。

芸豆屬短日照植物,但多數品種對日照長短的要求不嚴格,栽培季節主要受溫度的制約。中國的西北和東北地區在春夏栽培;華北、長江流域和華南行春播和秋播。直播或育苗移栽均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芸豆大家都叫豆角,分為搭架和不搭架兩種,在北方現在就可以種植;種植深度3-5cm,刨坑,每穴3-5粒株距20-25cm;行距30cm;架豆稍稀一點,在伸蔓時需要搭架,架杆2m左右,交叉,上端綁緊即可。播種時要施入底肥,農家肥(1000-2000kg)和二銨(每畝10-15kg);種、肥要隔離。

8樓:北極熊の劇場

一、精細整地,施足底肥

選擇中等肥力以上的梯田或緩坡地,每畝施腐熟農家肥1500~2000千克,普鈣25~30千克作底肥,與土壤混合均勻。整地後根據薄膜寬度開墒,如膜寬為80釐米,則墒寬50~60釐米,種雙行丁字塘。如膜寬為1米,則墒寬70~80釐米,種雙行,株行距80x50釐米,每畝2600塘。

二、精選良種,適時播種

選擇本地良種或日本白芸豆作種,等雨播種。有條件的地方還可以先育苗後移栽以爭取農時,提高產量。直播的每塘播2粒,深種淺蓋,塘深4寸,蓋土3寸以增強抗旱能力。

播種期以穀雨至立夏為宜。畝播種量15千克,畝基本苗5200株。

三、地膜覆蓋,查苗補缺

透雨後播種,即時蓋膜,要求墒平土細,在無風的早上或傍晚拉緊、蓋嚴、壓實,以增溫保溼,促苗早生快發。播種後10來天,當苗有一半出土時,及時破膜,引苗出膜。破膜太晚容易燒苗,破膜後用細土封口,以防冷風灌入,破膜最好在上午11點以前,下午4點以後,如發現有死苗或缺塘,及時補種,或將事先育好的苗或用從周圍間的苗來補苗。

芸豆苗極易成活,補苗後及時澆定根水。

四、中耕除草,看苗追肥

不覆膜的加強中耕除草,以防止雜草爭肥爭水,中耕除草能增加土壤通透性,破壞有些病蟲害的生存環境,達到生態治理的目的。

除了施足底肥外,視豆苗生長情況施一次追肥時間掌握在初花期,每畝用尿素10~15千克,趁土潮時在兩株中間打塘施入並隨即蓋土封口,施肥時不要直接施在根部,以免燒苗。

五、及時搭架,調整植株

苗高30釐米時插支架,引蔓上架,每塘插竹木支架一根,長度在2米以上,搭人字形或三角架形,以防風害。

大白芸豆側枝很多,莖葉繁茂,互相擁擠,影響通風透光,常導致落花落果,適當打去過多的側枝。大白芸豆花很多,但結莢很少、為了使養份集中**下部花,及早將花梗尖端有花炳打去一部份。大白芸豆8月以後結的莢多數不能成熟,將植株主側蔓的頂尖摘掉,使養份集中於莢果,提早成熟。

六、及時採收

成熟一批採摘一批,否則易黴爛變質,花芸豆種子較飽,易乾燥。連莢採收,放於陰涼處風乾,不要爆晒,最好一次脫粒,這樣能保證種子的光澤度和商品率。

七、選種留種

俗話說:「種子年年選,產量節節高」,大白芸豆(花芸豆)單株個體產量懸殊很大,所以應在田間選擇早熟、豐產單株,掛牌單收單藏,選擇標準:一是結莢多,特別是下部結莢多而集中的。

二是每莢平均籽粒多而飽滿的,在株選的基礎上,再行粒選,質量更好。

9樓:新鮮芸豆

很簡單3月3之前把種子種地裡發芽了澆水就好.

雲豆什麼季節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雲抄豆」正確應襲為「芸豆」。一般在夏秋兩季bai

種植,具體如下:du

芸zhi豆dao

11樓:

三到四月種,氣溫高於五度就可以種

芸豆種植方法

12樓:我是有夢飛翔

一、播前準備

(1)品種選擇及種子處理。選擇熟期適宜、高產、優質、抗逆性強的優良奶花芸豆為主栽品種。品種選定後進行種子精選,可機械選種或人工粒選。

選擇子粒飽滿、有光澤的種子,剔除病斑粒、破碎粒、雜粒,要求種子純度≥98%、淨度≥97%、發芽率≥95%、含水量≥13%。對精選好的種子進行處理,要催芽人工播種的可於播前2——3天用1%****溶液浸種20分鐘,再用清水衝淨,以殺滅種子表面的炭疽病病菌,用溫水(40℃)浸種3——4小時後,在25~28℃溫度下催芽24小時,胚根頂破種皮(即吐白)即可,放在陰涼處待播。要機械播種的可於播前1—2天用佔種子重量5%的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拌種,以防根腐病。

或每公頃播量用2.25公斤根瘤菌加水攪拌成糊狀,與種子拌勻,陰乾後待播。

(2)選地及整地。雖然芸豆較耐瘠耐旱,但是為了高產高效,應選擇有機質含量高、土質疏鬆的平川或平崗地,以土壤ph值6.0——7.

5為好,忌重茬、迎茬,嚴禁在豆科作物茬口上種植。要求伏秋整地,有深翻、深鬆基礎的地塊,可進行秋耙茬(撿淨茬子),耙深12——15釐米,耙平耙細,然後起壟鎮壓,達到待播狀態;沒有深翻、深鬆基礎的要先進行深翻或深鬆,深翻深度15——18釐米,深鬆深度25——30釐米,然後整地至待播狀態。

二、施肥

採用測土配方施肥技術施肥,有機肥與化肥配合施用。這樣不僅可以為芸豆生長髮育提供必需的營養元素,同時又可以起到改善土壤理化性狀,提高化肥利用率的作用。基肥:

每公頃施腐熟好的優質農家肥15——30噸,結合整地一次施入;種肥:每公頃施磷酸二銨67.5——75公斤、尿素37.

5——45公斤,硫酸鉀37.5-40.5公斤;追肥:

在芸豆結莢期,每公頃用磷酸二氫鉀1.5公斤,對水450公斤進行葉噴,隔7——10天再噴一次。

三、播種

當土壤5釐米深處地溫穩定通過12℃時進行播種。催芽的種子要進行人工坐水垵種,先刨垵,垵距25釐米;然後施種肥,種肥要施在種下4——5釐米處,切忌種肥同位,以免燒種;覆土4——5釐米,澆足水;每垵播3——4粒芽種,播深4~5釐米,最後覆土。不催芽的可用大豆精播機播種。

公頃播量均為90——97.5公斤,公頃保苗21——24萬株。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芸豆是一種耐寒冷、且適宜在溫帶和熱帶高海拔地區種植的經濟作物,全身都是寶,其豆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豐富,其莖蔓、葉、豆莢粉碎後是家畜的理想飼料,花是很好的蜜源。種植技術如下:

一、耕地選種。①深翻土地,施足底肥,灌好底墒。②選用優質抗病品種, 並用種衣劑加新高脂膜拌種(能有效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

③適期按要求播種。下種後,用新高脂膜噴灑表面,防止水分蒸發,窒息和隔離病蟲源,使幼苗茁壯成長。

二、田間管理。①幼苗期要及時鋤草、鬆土,促進根瘤生長;②在植株開始分枝時噴施促花王3號,抑主梢瘋長,促花芽分化,多開花,多坐果;③在開花前噴施菜果壯蒂靈,可強花強蒂,增強授粉質量,促進果實發育,無空殼,無秕粒;④在植株生長過程中注意平衡水肥,npk比例和墒情要合理匹配。

三、病蟲害防治。注意防治根腐病、菌核病、薊馬等。在病蟲害發生期,要按植保要求,用針對性藥劑加新高脂膜進行防治。

芸豆怎麼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子粒飽滿、有光澤的種子,,用溫水(40℃)浸種3~4h後,在25~28℃溫度下催芽24h,胚根頂破種皮(即吐白)即可,然後就可以種了,兩顆之間的距離在25cm,深4-5cm即可,種後澆上水

芸豆種植技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菜豆為喜溫植物。生長適宜溫度為15~

25℃,開花結莢適溫為20~25℃,10℃以下低溫或30℃以上高溫會影響生長和正常授粉結莢。屬短日照植物,但多數品種對日照長短的要求不嚴格,栽培季節主要受溫度的制約。中國的西北和東北地區在春夏栽培;華北、長江流域和華南行春播和秋播。

直播或育苗移栽均可。對土壤要求不嚴格,

1、抓最佳節令、適時播種。在土壤溫度10度時就可以播種,一般在4月至6月都可播種,畝播種量為6.5-8公斤,要求播種深度在10-15釐米。

2、施足底肥,適時追肥。畝施農肥1500公斤左右,複合肥40-50公斤(磷肥30公斤,鉀肥10-15公斤)作底肥。追肥在始花期和結莢期適當追施兩次複合肥,每次每畝10-15公斤。

3、合理密植。要求作單壟或雙壟高墒栽培,行距為0.8-1米,株距0.

35-0.45米。每塘播2-3粒,每畝1500-2200塘。

可純種或與玉米、洋芋間套種(2:1,4:1)。

4、搭架和去頂。在主莖高30-40釐米或出現5-6片真葉時搭架,架高2米以上;在株高50釐米左右時摘除技頭。通過多次摘除新生枝頭,使植株形成矮灌叢狀,減少高度,增加開花結莢數。

5、及時防治病蟲草害(萎蔫病、白粉病、病毒病,蚜蟲、豆莢螟、紅蜘蛛、綠豆象)。

16樓:失重

1、及時

間定苗:芸豆全苗後及時定苗,每穴留苗2株,去弱留強,去小留大,去病留健。定苗後及時新高脂膜600倍液,,隔離病毒感染使幼苗健壯。

可提高成活率,恢復植株旺盛。2、中耕除草:苗期淺中耕,清除田間雜草。

3、搭架引蔓:主莖剛開始抽蔓時插架子。架式有編花式、人字式、籬式,以「人」字架最為常用。

插架時,在架的兩頭斜插上1至2根撐杆加固,插好架後進行一次人工引蔓(向左向),避免「絞蔓」,架杆高度以1.5至2米為宜。4.

在開花前及時噴施菜果壯蒂靈,可啟用植物生態生長正能量,拓寬植物導管路徑,提升植物吸水吸肥力度,提升果實產量和質量,降低落果率,減少裂果、僵果、畸形果發生率。

如何種植芸豆,芸豆怎樣種植

根據積溫帶的不同,播種期一般在5月中旬至5月下旬。種植芸豆應選擇地勢平坦 排灌方便 土層深厚 土質疏鬆 富含有機質 保水 保肥性好的沙壤土或壤土土壤為宜,應避免選擇土壤粘重 排水不良 前茬施用過長殘效除草劑的地塊種植。避免與豆科作物連作。施入優質腐熟的農家肥2t 畝,進行溝施或穴施。化肥施用要本著多...

毛豆種植方法,芸豆種植方法

毛豆別名枝豆,是以綠色鮮嫩豆粒作食用的大豆。毛豆營養豐富 味鮮美,富含蛋白質 脂肪和多種氨基酸,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目前,毛豆出口外銷及內銷都很受歡迎。毛豆屬喜溫性短日照作物,種子發芽始溫為10 11 適溫為20 22 植株生長和開花結實的適溫是20 25 溫度低於14 植株不能開花。多數品種...

桃花該怎樣種植,怎樣種植桃花

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1 溫度 桃樹對溫度的適應範圍較廣。從平原到海拔3000米的高山都有分佈,除極冷極熱的地區外,年平均溫度在12 170c的地區,均能正常生長髮育,桃的生長最適溫度為18 230c,果實成熟期的適溫為250c左右。桃樹生長期溫度過低或過高會影響桃樹的正常生長,溫度過低樹體發育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