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盆景怎樣種植,水果盆景怎樣種植? 30

2021-06-05 23:19:15 字數 4581 閱讀 4218

1樓:無交耐活

可參照盆景蔬菜。

我種水果盆栽,哪種可以盆栽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的告訴抄你 我種過櫻桃

襲 那是要長成大悶檔樹bai的水果樹 不適合盆栽du 盆栽要選擇小型zhi的樹 不過樹好像都有點大dao 你為什麼不種種草莓 番茄 呢

芒果啦,桃子和楊毀罩戚梅,火龍果都有點大 不纖陵適合盆栽的要不你就弄個大的泥土臺 再根據你們當地的氣候種適合的樹苗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求,好bai巧啊,我也想du在**上買一些樹莓、檸檬、桑

zhi樹的苗試納爛緩試盆栽dao。回

我覺得芒果、火龍果、桃子、楊答梅首先不行,要結洞模果的話這些樹都挺大的,建議實地種植更好。另外,我覺得石榴不錯,小時候拿籽種過一棵,小小的也結果,可惜花盆中營養不夠所以不甜。還有,記得花盆一定要大曆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喜歡木本果樹如柿樹,山楂,蘋果,葡萄,石榴消扮,這些品種耐寒耐旱很適合我們北方種植,而且都拿陵灶汪察是製作盆景的好材料。

5樓:胖得精緻

草莓絕對行。我種過。能吃,不過有點酸

什麼水果核可以種植當盆景

6樓:最萌小清新

檸檬~我就自己種了點檸檬核,結果真的有發芽!

7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很適合當盆景。

檸檬,又稱檸果、洋檸檬、益母果等。因其味極酸,肝虛孕婦最喜食,故稱益母果或益母子。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因此被譽為“檸檬酸倉庫”。

因為味道特酸,故只能作為上等調味料,用來調製飲料菜餚、化妝品和藥品。檸檬為芸香科常綠小喬木,原產馬來西亞,目前地中海沿岸、東南亞和美洲等地都有分佈,中國臺灣、福建、廣東、廣西等地也有栽培。美國和義大利是檸檬的著名產地,而法國則是世界上食用檸檬最多的國家。

其富含維生素c。它是"壞血病"的剋星。

如何種植盆景?

8樓:匿名使用者

滿天星盆栽種子的種植方法

1、滿天星由於在整個生長期比較怕熱的,並且播種最適溫度為15~20℃,故常在9月中下旬以後進行播種:先對播種用的基質進行消毒,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放到鍋裡炒熱,進行高溫殺菌。

2、選取鬆軟土壤,先將土溼透,定型後撒種子,上覆一層薄薄的土,陽光、溫度必不可少,澆水原則是乾透澆透,脫離苗期應減少澆水量,隨著滿天星的成長,會出現徒長現象,需要不斷加土固定,不可太密集。

圖:滿天星苗

3、播種注意點:

(1)先把泥炭土澆溼,然後播種。

(2)要避光,要覆土(蓋住種子即可)。

(3)蓋上保鮮膜,膜上用牙籤戳一些小洞。

(4)放到避光遮蔭的地方,要注意保持通風

4、滿天星換盆很容易死,但是如果帶土移植,就比較容易成活,就是移植後澆水要非常小心,不能把小苗澆倒,如果是花盆的話,可以在底託中一直加水,慢慢向上吸水,直到土的表層溼潤,把底託中的水倒掉。

5、栽後約20--35天,植株下部開始萌發側芽,這時,可以保留下部3--4對葉打去主頂,讓側枝生長,以便能獲得高產。一般每棵保留6--8個側枝。多數品種從打頂到開花需要70--90天。

不打頂也可以,但是產量會變低。

【小貼士】

(1)每過半月要加一次液肥,比例按1:300倍稀釋,並要多發分枝。

(2)有可能會倒下,要立支架。

圖:滿天星盆栽

滿天星盆栽的養護方法

1、水肥管理:滿天星盆景在生長季節應經常澆水,保持土壤的溼潤。尤其在夏季更要注意,首先盆景不能太乾燥,再是遇到暴雨天的話要注意不要使盆內積水。

當然,在冬季就得少澆水了。滿天星施肥實在每年開花前,施肥適量,並且不能施濃肥,一般15天左右使用1:300營養液一次。

2、光溫要求:滿天星屬於**帶樹種,要切忌將盆栽放在強烈陽光下暴晒,因此夏季要注意遮陽。冬季在溫暖的南方可使滿天星在室外越冬;北方應將盆栽移入室內,保持室溫5--12℃更有利於生長。

3、翻盆與修剪:給植物換土相當於讓植物透透氣,有利於植物更好的生長、發育。滿天星通常隔1--2年翻盆換土1次,於春季2--3月或深秋期間進行,此時要換去全部舊土,並適當修剪根部。

如果想要提高滿天星的觀賞價值,還可結合換盆進行提根,使其形成懸根,更具美觀。

4、病蟲害防治:滿天星盆景的病蟲害較少,但偶有蚜蟲和蝸牛發生,一旦發生,應及時對症下藥,進行防治,可以用百蟲靈按1:800倍稀釋。

當然也不能使盆內過於潮溼或留有積水,否者會產生根腐病,應及時做好防治措施,可以用多菌靈按1:500-1000倍稀釋。如果發生病蟲危害,應立即將植物取出,移植到另外一個盆栽裡,用新土培育,並減掉植物的病根,這樣亦能使植物繼續存活。

圖:滿天星盆栽

盆栽滿天星種植的注意事項

1、盆栽滿天星選土很重要,土壤以微鹼性的石灰質壤土為佳。

2、不用每天都澆水,要看盆土乾燥,表土發白以後才澆,夏天氣溫高可多灑水,冬天低溫可少灑。要保證花盆排水良好。

3、滿天星喜陽,要放到陽光充足和通風的地方,光照條件好,空氣有一定溼度,才能充分地進行光合作用,這樣才會開花。

4、滿天星生長旺盛,要注意修剪,掉葉的地方可以隨意剪掉,很快會長出新的枝葉。剪掉的越多,長出的新葉越豐滿。

5、滿天星長勢強、花期也長,養分消耗的快,所以滿天星喜肥,要經常給它搞點肥料。可以用複合肥,花店賣的營養液、花寶都行,施肥按少量多次的原則,每7--10天施一次,施肥後要澆水。

圖:滿天星盆栽

6、通常隔1—2年翻盆換土1次,於春季2—3月或深秋期間進行,換去全部舊土,適當修剪根部,可結合換盆進行提根,使其形成懸根,提高觀賞價值。

7、滿天星易患的病害為灰黴病,此病主要為害葉片、花器。受害葉片表面出現褐色水漬狀病斑,最後往往導致整個葉片枯死。此病在環境潮溼、氣溫低的情況下容易發生。

發病時可每隔10天噴施50%的苯來特可溼性粉劑2500倍液一次,共用藥2~3次。

9樓:龍香天渾泉

黃瓜喜溼,土表面幹了沒事,土表面一釐米以下是溼土最適合它,它不喜歡充足的陽光,要有一點陰涼才好。辣椒土乾點沒事,它也很喜歡陽光。

10樓:登霞雰貳邁

種植盆栽方法如下:

1.首先要選擇一個足夠大的花盆。如果你是種普通的花草植物可以選擇小盆,但是如果你是要種蔬菜的話最好大一點比較好;

2.土的選擇,最好是黑沙土,那種土***一些,但是沒有的話就只能選擇一般的了。可以去郊區挖點土回來,也可以去買土,**上就有;

3.第三步是最重要的了,把土填到盆裡吧!注意不要填滿哦,填一半多就好了,盆底下記得放個東西接著避免土撒滿哪都是;

4.填好土自然就是澆水啦!可能有朋友會問為什麼要先澆水,其實就是要讓土溼一下下,一會兒好開始種東西。不用澆太多,稍微等幹一下下就可以進入下一步了;

5.現在可以開始種了。菜種子類的可以先用冷水泡一下,比較好發芽,也可以不泡。

把土弄出一塊塊坑,然後我們把種子撒到小坑裡,然後有剩餘的土給它多撒上一些掩蓋住。如果是已經長出來的植物去種,就直接插到土裡埋上就ok了;

6.好啦,最後澆水吧!這次一定要澆透澆飽了水,記住底下還是得墊東西要不撒水出來可就不好啦!

澆完水就不用管它了,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或者陰暗處,根據植物的需要而定,比如菜的話就放在陽光下好啦!

7.之後再澆水就是看土的溼度而定了,一般來說不是很乾燥的天氣兩天

一次就好

了,快的話半個月到一個月就會發芽出來了,很快我們就可以吃到自己種的小蔬菜水果嘍!不過花花草草那些還是多澆水比較好,菜澆多了會有蟲子但是那些東西是喜溼的呢!

11樓:實桂花盧璧

找幾塊瓦片將花盆底部的出水口蓋住,瓦片背朝上,以便盆內多餘的水分可從孔內流出。再將菜園土(肥土)填入盆內。將要栽的花木根略修剪,置於盆內泥土中,使根舒展。

蓋土、壓緊。栽的深處以原來的深處最合適。栽好後澆一次透水(一週內不要再澆水)。

放在太陽不能直射到的地方以減少葉面水分蒸騰。四五天後即可長出新根,表示已經成活,這時最好移到有太陽可以晒到的地方,見盆土太乾,可適當澆水。盆栽花木肥水不要太多。

12樓:樑芸芸趙縱

的確有西紅柿能驅蚊這一說法。這樣的西紅柿可以食用。

種植普通的品種就可以了。

盆栽西紅柿可根據各自所愛,選用大果型、小果型或紅果型、黃果型、粉紅色果型等不同品種型別。西紅柿一年中春、夏、秋均可栽植。春季播種4月中旬至5月上中旬,也可向菜苗鋪購苗栽植。

盆栽西紅柿,要嚴防花盆積水,盆土粘溫,因此,選好備用花盆,要在盆底部擺一層小石子或煤炭渣,以利排水。再裝上腐熟有機肥和園土相拌的混合土,在花盆中間均播3~4粒飽滿的西紅柿種子,覆蓋薄土,澆水並置陰處,4~5天就能發芽。

待幼苗長出2~3片真葉,選留1~2棵最茁壯的秧苗,移置有陽光的地方。

盆栽西紅柿,管理容易,但要陽光照射條件好,並注意及時修剪,生長期間發現腋芽,應及時摘除;當植株開花綻花蕾時,要立支柱;生長期施薄肥,花果期要重視配施磷、鉀肥。花蕾長到枝上有3~4個花序時應摘掉頂端,以促使果實豐滿,色豔奪目,葉蒼果豔,累累果實留宿枝頭。

13樓:盛琦甲向雪

剛栽下是要把土弄鬆再培土!澆水不要過密,除此不要玩弄它,葉黃了一般是缺飼料

盆景葡萄怎樣過冬,怎樣種植盆景葡萄

盆栽葡萄在冬天應放在溫度比較低的地方,溫度控制在0 5 之間,溫度過低,會凍死或凍傷,溫度過高,會提在萌發新枝,得不到充足的休眠,會影響來年的開花掛果。怎樣種植盆景葡萄 盆栽葡萄,由於單株體積較小,移動方便,作為一種特殊的栽培方式,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 盆栽葡萄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對美化 綠化起著重...

朴樹盆景要怎樣鑑賞,朴樹盆景要怎樣擺放?

朴樹盆景的藝術鑑賞 朴樹姿態古雅瀟灑,樹皮糙斑不裂,幹形挺拔,枝條婆娑,春季新葉初放,滿枝嫩綠,秋季葉色深黃,甚耐觀賞。冬季落葉殆盡,可作寒樹欣賞。取其老樹樁,露根屈幹,虯曲古樸,綠葉蔓枝,層疊聳翠,極富山林野趣。寓意用途 朴樹盆景又名相思樹盆景,表達情人之間的相思含義,可用於情人之間的定情信物。朴...

紫薇盆景要怎樣扦插繁殖,怎樣製作紫薇盆景?

紫薇盆景的扦插 扦插繁殖是製作微型或小型紫簇盆景慣用的方法,成 型較快。春分時,剪取10 12釐米長勢強健的枝條,插入疏鬆泥中,加以蔽陰,保持土壤溼潤,待到梅雨期新根長足時,可稍受陽光照射,並可作一次輕剪,促使側枝叢生,養成樹冠。為了獲得較大的紫薇盆景樁頭,多從山野挖掘。紫蔽壽命長,而且常能形成粗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