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種植金蟬,金蟬怎麼種植

2022-09-30 05:40:19 字數 4982 閱讀 4896

1樓:往事兮風

金蟬通常擁有黃褐色的保護色,因此被商販和食客美稱為“金蟬”。現今人們日益追求食物的新奇口味和安全健康,每到夏季都會有大量的金蟬上市,有的地方收購**更是達1元一個,金蟬富含蛋白質和高營養,如此誘人的**加上人們捕捉金蟬,金蟬也越來越少,讓一些人對養殖金蟬產生了想法。

**們找你合夥,同樣的伎倆自己不掏錢,只負責幫你銷售出技術,可是金蟬要兩年才能有效益,而在養殖的其中**就會要所謂的技術費等,而這其中的風險需要自己承擔,一些養殖金蟬的老農曾說道,金蟬孵化去挖後不見蹤影,這其中有管理的種植方法,金蟬的質量,和天敵等等,總的來說失敗的比較多,養殖金蟬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對於一些農民來說還是不太適合,不要被那麼盲目吹噓的利益而矇蔽了頭腦,還要自己多看,多想,多問,多學才行。

不難發現這些特種養殖都是些稀少動物,往往都是營養價值高,投入低,銷售好,成為**的行騙手段,利用農民想發大財的心理在其中撈錢,真正賺錢的好的養殖這些**會找你嗎?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農民千萬要小心。

2樓:汲元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選擇場地:選擇肥沃且排灌方便的地塊作為養殖場所。2、選擇樹種:

選擇楊樹、柳樹等品種作為養殖樹種。3、合理灌溉:天氣乾旱時,及時為樹種澆水。

4、孵化蟬蟻:購買卵枝並將其孵化。5、投放卵枝:

做好蟬蟻入土準備,再採用插枝法等方式投放卵枝。6、收穫準備:提前在樹幹1.

5米的位置纏好膠帶,以便捕捉金蟬。

怎樣種植金蟬?

3樓:風中一縷薰

秋冬季節種植,埋到地下1米左右,半年就可以長大。

1、一般的過程是秋冬季節做金蟬種卵工作,春節做金蟬的孵化殖種工作,每年3-7月份均可孵化種卵。

2、殖種時在離樹木根部1米左右開溝,溝深30-50釐米、寬20釐米。

3、半年,越冬卵於翌年5月中旬開始孵化,5月下旬至6月上旬為孵化盛期,6月下旬孵化活動結束,且在自然狀態下,金蟬一般3—5年完成1代的成長。

4樓:婉婉兒是我

金蟬養殖技術和人工養殖方法由於金蟬的營養價值高和風格獨特的良好口感,以及對人體發揮的多種滋補藥效功能,人們把營養豐富的“金蟬”擺上餐桌,並稱之為“唐僧肉”。雖然是人工養殖但是還在經過自然的成長,人工養殖只是縮短了孵化時間。其口感,味道,色澤,營養價值一點沒變。

說到金蟬的養殖,它不同於其它動物,通過人工種到地裡的。然後在出土後通過人工收集,這種被人稱為人工養殖金蟬。

金蟬卵枝的養殖過程

一、金蟬卵枝的採集與存放:採收金蟬卵是 秋季金蟬產卵後,一般在8月份左右。金蟬是以尾部小的產卵器刺入一到兩年內的生嫩枝中,將卵產入枝條中,多以白臘果樹,還有楊樹等,多汁枝條較嫩為主,產卵後樹枝多會在兩個小時內乾枯死亡,所以多數樹梢乾枯的枝條基本都有蟬卵。

我們已經學會分辨有卵的卵枝,那我們就可以進行對枝條的採集。儲備來年使用。

二、採後處理與存放:將有蟬卵的枝條採集後,去除乾枯樹葉,去掉兩端修剪好100根捆成一捆,存放在陰暗潮溼的房間,以待來年5月份孵化使用。大家可以在的9月底到第2年6月,在野外採集一些產卵的卵枝,放到顯微鏡下去觀察。

第二年5月份將捆好的枝條立著放入盆內,溫度保持在32度左右,溼度是保持溼潤,即遇幹即噴,而且要通風,用噴霧器把枝條噴灑均勻溼透為止。

三、孵化:大約35天左右就會發現幼蟲孵出。仔細觀察就會看到有一部分幼蟲在枝條上爬出。

這時就要注意幼蟲孵化出的數量,一般出4-5天內就要把盆裡的沙土和收集到的幼蟲一塊撒到樹的旁邊。

四、養殖金蟬過程一定要切忌不能淹埋卵枝,蟬蟻或者蟬卵,這根本就是完全違背自然規律是不科學的,只有在自然狀態下孵化出蟬蟻后,才有可能找到地縫,鑽入地下生長。蟬卵還沒有變成蟬蟻之前是不會活動的,更也不可能會在地下活動尋找根系。沒有自然界的溫度和溼度,蟬卵就會很快死亡,更不用說可以在土壤裡會孵化出幼蟲,簡直就是異想天開!

五、採收、根據養殖戶的多年經驗,會在樹上用透明膠帶纏一圈,這層膠帶的高度大約1.5米左右,粘的過低,會導致捕蟬人頻繁彎腰,腰部不適。也不可以粘得太高,由於膠帶很滑,金蟬就不能往上爬,只能在膠帶下面來回轉圈。

這樣就非常容易捕捉了。

六、提示、採集蟬卵以白蠟條,楊樹,果樹枝為主,蟬卵幼蟲是以植物根系的汁液為食,所以在投放卵枝時可以使用掛枝法,插枝的方法,也可撒蟬蟻。每根枝條中含蟬卵100左右個卵粒,所以每畝地以3000-3500枝左右。此方法養殖可以使原來的生長週期提前2到5年。

一般人工養殖的都可以三年出土。孵化期成活率也提高到80%左右。所以非常適合在農村養殖。

現如今金蟬**一路**,金蟬作為美食也已被端上了大小飯店的餐桌。前景一片看好。使用這個方法養殖成活率大幅度提高,每畝地按最低成活率50%算,還要成活一萬隻左右。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知了養殖並不難,只要掌握正確的種植方法就能成功,

孵化好知了枝,目前有兩種植種方法。第一,把盆底孵化出來知了蟬蟻和沙土一塊均勻的播撒在林地下面,最好用旋耕機把林下旋耕一遍,(切忌一定不要埋)。這樣就違背了知了自然的生活習性,(注:

野生知了卵是第一年8月份產後,到了第二年7-8月,高溫,下雨的天氣才會自然孵化成蟬蟻,飄落到地上去自己鑽到地下生長.根本不是卵掉下來的,人工養殖的好處就是,關鍵在室內的溫度,溼度優越,卵孵化成蟬蟻的成功率高。能達到80%左右,註釋完)。

播散完後,接著按照之前的方法,繼續加溫加溼孵化,一個星期後再把孵化出來的蟬蟻播撒到林下。至到卵枝裡不再出蟬蟻了!每次孵化的播撒的程度

最佳的種植季節是6月中下旬,孵化時間是4月底。

6樓:中原養蟬人

每年種殖一次,在陽曆6月份。

埋種的方法已被淘汰,我們現在實踐的新技術只需要在地表種植就能達到很高的成活,從而節省大量人工、避免樹根系損傷等等優勢‘’‘’‘

我們目前最短週期壓縮到兩年長成出土。

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培育好的金蟬卵枝條,集中於室內促進孵化。孵化方法:在長70釐米、寬40釐米、高20釐米的塑料盆中,底部鋪撒5~10釐米厚的細幹沙,將卵枝成捆豎放或橫放於其上,不斷用小噴霧器噴灑霧水,保持金蟬卵枝條周圍空氣的高溼度,使多餘的水珠吸附於底部細沙中。

孵化期間應不斷抽查金蟬種卵的孵化情況,發現有少量金蟬幼蟲活動時,即可將枝條連同細沙殖放於養殖場所進行種植。

種植時間一般在5~7月份或9~10月份。在離樹幹基部1米左右,挖掘深約10~30釐米有規律的窄溝,如環、方、三角、平行或輻射等形狀,目的是為了以後的挖掘和捕收。 “ 殖種 ” 後蓋土壓實,做好時間、數量、 “ 殖種 ” 溝形及深度等的記錄。

要向陽防凍,土質鬆軟、肥沃、無汙染;不能過於乾燥,也不能含水量過高或存在積水現象,保證寄主植物根系正常生長髮育、幼嫩發達多汁。冬季應在殖種區域覆蓋麥秸、稻草、玉米秸等,以保持地溫。

知道的說一說怎麼種植金蟬

8樓:77年的魚

卵蟬的繁育:大田養蟬在每年三月到十一月,都可以種植金蟬卵。為了減短金蟬生長時間,金蟬卵枝必須進行孵化或者科學配方。

孵化:把金蟬卵枝在房子裡豎立好,早晚用噴霧器各噴一次石灰水1:300。室內溼度保持在65-70,溫度保持在20-28度,一個月即可下地種植。

科學:用1:500的孵化粉藥水每隔5天浸泡一次,待浸泡第五次後,即可以下地種植。以上兩種方法種植後,必須用大水灌溉一遍。

種植:選擇根鬚多的樹木把卵種埋入土中,深度30釐米為宜。待第三年,幼蟲在地下長成。出土時間共計二年(下半年+一年+上半年)。

金蟬怎麼種植

9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種物件為初孵若蟲以及接近孵化的卵。

1、將直接從野外或在種源場地採集的具卵枝條,集中於室內促進孵化。

孵化方法:在長70釐米、寬40釐米、高20釐米的塑料盒中,底部鋪撒5~10釐米厚的細幹沙,將卵枝成捆豎放或橫放於其上,不斷用小噴霧器噴灑霧水,保持具卵枝條周圍空氣的高溼度,使多餘的水珠吸附於底部細沙中。中間應不斷抽查卵的孵化情況,發現有若蟲活動時,即可將枝條連同細沙殖放於養殖場所。

2、殖種時間一般在5~9月份。

在遠離樹幹基部1米左右的地面挖掘深約30~50釐米有規律的窄溝,如環、方、三角、平行或輻射等形狀,目的是為了以後的挖掘和捕收。“殖種”後蓋土壓實,做好時間、數量、“殖種”溝形及深度等記錄。

3、蚱蟬從卵期開始到生長髮育為居熟的若蟲(知了龜),需要在地下生長三個冬夏(實際為2年):

第一年從6月份開始生長,當年生長體重只有1克左右,全身及眼睛均為乳白色;

第二年體重發育到3克左右,全身色素加深,眼睛呈粉紅色;

第三年若蟲(知了龜)發育成熟,體重4.5~5克,每千克平均210只,此時身體顏色為褐色,眼睛呈黑灰色。根據體重大小、體色深淺和眼睛顏色變化,可以準確判斷若蟲生長髮育所處的時間年齡段。

10樓:汲元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選擇場地:選擇肥沃且排灌方便的地塊作為養殖場所。2、選擇樹種:

選擇楊樹、柳樹等品種作為養殖樹種。3、合理灌溉:天氣乾旱時,及時為樹種澆水。

4、孵化蟬蟻:購買卵枝並將其孵化。5、投放卵枝:

做好蟬蟻入土準備,再採用插枝法等方式投放卵枝。6、收穫準備:提前在樹幹1.

5米的位置纏好膠帶,以便捕捉金蟬。

說說人工種植金蟬應該怎麼做

11樓:綠耳

一、卵蟬的繁育:大田養蟬在每年三月到十一月,都可以種植金蟬卵.為了減短金蟬生長時間,金蟬卵枝必須進行孵化或者科學配方.

1.孵化一一把金蟬卵枝在房子裡豎立好,早晚用噴霧器各噴一次石灰水1:300.室內溼度保持在65-70,溫度保持在20-28度,一個月即可下地種植.

2.配方一一用1:500的孵化粉藥水每隔5天浸泡一次,待浸泡第五次後,即可以下地種植.以上兩種方法種植後,必須用大水灌溉一遍.

二、種植:選擇根鬚多的樹木把卵種埋入土中,深度30釐米為宜.待第三年,幼蟲在地下長成.出土時間共計二年(下半年+一年+上半年).

三、金蟬捕捉:每年剛聽到蟬叫時,抓緊在樹的基部或者樹的周圍噴灑誘導劑,金蟬嗅到後便紛紛向樹的方向爬去.為防止金蟬順樹爬走,在樹的基部60公分處用塑料布紮緊.

金蟬出土時間在晚上8-10點,極易採捉.

林地散養雞樹下可以種金蟬嗎,種植什麼果樹下面可以養雞

不可以的,因為雞會把進入地裡的小金蟬撓出來吃掉,養殖金蟬的效益不比雞小,可以把雞賣掉養殖金蟬,金蟬殖種下去幾乎就不用管理了,可以騰出時間做別的生意,望採納 種植什麼果樹下面可以養雞 梨園 桃園 高架葡萄園 等經濟林 四旁 林 路旁 河旁 宅旁及溝旁 用材林等均可養雞。一 雞性情活潑,喜歡飛躍樹木枝頭...

金蟬是如何保鮮的,金蟬怎麼儲存

用開水綽一遍後帶水冷凍,保鮮不變色。追問 大概要用多少度的水綽,要綽多長時間 因為綽熟了就沒人要了 回答 水燒開了既可。這樣做還可以去除金蟬的土腥味。保鮮不變色,肉質不會變幹 變硬。把收集後的金蟬 知了猴 用清水沖洗,去泥,去雜物。把2 的鹽,1 的鹼加入清水中,煮沸。把清洗後的金蟬 知了猴 放入沸...

薛寶釵如何金蟬脫殼,寶釵是怎樣使用「金蟬脫殼」之計的 《紅樓夢》

竊以為,金蟬脫殼這段故事,需要聯絡上下文以及人物的特點來看。金蟬脫殼大概的經過如下 當天是芒種節,大觀園全部女孩兒都來送花神,連鳳姐兒巧姐兒都來湊熱鬧,獨不見黛玉。於是寶釵前往瀟湘館找黛玉。誰知還沒到,碰到寶玉進去了,為了不必要的嫌疑,才抽身回來,撲蝶時恰巧偷聽到了丫鬟之間 的談話,躲避不及,靈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