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把原本人的工作分配給兩個人做怎麼尋求勞動保護

2022-09-30 05:25:21 字數 5978 閱讀 3585

1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勞動合同。

根據2023年12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祕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2樓:

公司把5個人的工作按排兩個人做,那現在兩個人做,能完成工作量嗎,如果能,那就原來設的崗位大多,必須優化組合,如果不能能,那你就要有足夠的證明向勞動建設部門舉報。

3樓:

這種情況一旦發生說明公司在找藉口逼迫你們辭職,若你們主動提出則公司可省去賠償金,千萬別上當,可以先找藉口完不成工作任務,等待公司下一步安排再做打算。

4樓:昂荌荌

這個東西最關鍵的就是你能夠舉證的證據。5個人的工作,現在兩個人做也並不代表著你的工作量就超負荷了。畢竟也有一種可能,就是公司原來設的崗位太多,大家都在那裡閒混。

現在優化了崗位組合。

5樓:冷凡靈

只要你有足夠的證據能夠證明,你們兩個現在所做的工作確實是五個人的。那麼可以向相關部門去尋求勞動保護。

6樓:

這個事情 需要有證據 證明是五個人的工作

7樓:紀葛

這個要看你的工作量吧,是不是5個人的工作分配給2個人以後經常要加班很晚才能下班的話首先可以跟老闆協商再加個人,或者讓老闆提工資,畢竟一般對工作有異議的主要的原因是錢沒給到位。

單位讓一個人幹兩個人的工作,拿一份工資,是否違法

8樓:愚人侃體育

是違法的。

根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五條,用人單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給予警告,責令限期改正,並可以按照受侵害的勞動者每人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標準計算,處以罰款。

用人單位應該履行按勞分配的原則,按照勞動者的勞動數量和質量分配個人消費品,多勞多得,少勞少得。

9樓:韓飛律師

一、實踐中往往出現這種情況,肯定不合法。你可以以工作範圍超出合同要求,而不行為,這樣公司就會找理由辭退你,但是公司得有合法理由,否則要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二、你也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多付出勞動的工資。

10樓:在九龍口聽莫扎特的刺槐

我朋友在一公司有固定的崗位,可被安排還要做另外一份工作是否合法該如何維權

本來我就忙得很了,公司炒了個同事,把他一半的工作給我做。還不加半毛工資。我該怎麼辦?公司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做,能做多少做多少,撿重要的去做,讓老闆看到你一個人根本忙不過來,可能是暫時招不到人讓你頂一陣子,先看看再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短暫的替代可以,如果公司完全沒有再招人的意思,那你就要和公司溝通協調了。

很多公司都這樣,一個人當兩個人用,能省就省,你不說,他當不知道。

不要前怕狼後怕虎的,如果實在負荷不了那麼大的工作量,主動協調去吧。

13樓:蒙kd方方

你別做什麼,就是先把自己乾的了,如果領導要求你先乾重要的,那你就聽他的,到時候他如果說你怎麼沒幹完別的,你就說說,我一直在忙你在給分配的,還和他說,本來是兩個人的事,現在一個人肯定忙不過來,然後告訴他,自己也盡力了,如果想加工資,那是不可能的,

14樓:

你的情況和我很像,公司之前也是炒了和我工作一樣的同事 開始說把她的事情先讓我帶帶 再招人,之後根本就沒招人,把所有的工作都交給我代勞的,之後的2年內都是我在做這個工作

15樓:初出茅廬小子

1.首先我個人認為用人單位的行為屬於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的情形,同時這也是屬於用人單位單方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

2.用人單位通過增加工作量的方式使你需要加班,但是卻沒有增加工資費用,屬於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情形,可以和公司先協商增加了工資,協商不成可以單方解除勞動合同,讓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第三十一條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

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16樓:sunny和絃

可能就是沒考慮到你的感受,覺得這些工作不多,可能公司也是無奈之舉。吃虧是福嘛,多好點你總會有回報的

可能就是沒考慮到你的感受,覺得這些工作不多,可能公司也是無奈之舉。吃虧是福嘛,多幹點你總會有回報的

17樓:蝶念

先把自己該做的做好,反正盡力做。忙不過來的時候,做不完老闆總會找你,你就說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自己現在已經盡力啦。

18樓:雅晴雅晴晴

沒什麼意思。不要覺得做很多工作就不滿,其實做一些工作還能學習到很多東西,即使學習不到,也能訓練你的承受能力,多往好的方面想,如果你是潛力股,自然能得到老闆的賞識,不要一面怕幸苦一面又抱怨。

19樓:夏斯沃夏思霓

努力吧,現在銷售也只是我一個人,我做得很累,下個月就找人了,堅持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招人嗎??如果沒招人,就只能說你們公司實在沒人了,而勝任這項工作的只有你一個.......

21樓:壁

一句話,公司看重你啊,認為他的工作你也能上任

22樓:匿名使用者

留住加油啊,機會來了

23樓:kubi吳

沒辦法,你不做可能連你都想炒掉,上班就是要能吃虧。說不定一段時間就覺得你表現好,加薪了。

24樓:

你就和公司說你做不完

我想問下關於勞動法的一些問題?

公司管理制度:範本

25樓:perfect丶小明

為加強公司的規範化管理,完善各項工作制度,促進公司發展壯大,提高經濟效益,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及公司章程的規定,特制訂本公司管理制度。

一、全體員工必須遵守公司章程,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決定。

二、禁止任何部門、個人做有損公司利益、形象、聲譽或破壞公司發展的事情。

三、通過發揮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創造性和提高全體員工的技術、管理、經營水平,不斷完善公司的經營、管理體系,實行多種形式的責任制,不斷壯大公司實力和提高經濟效益。

四、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公司的決策和管理,鼓勵員工發揮才智,提出合理化建議。

五、實行「崗薪制」的分配製度,為不同崗位的員工提供不同的薪資。並隨著經濟效益的提高逐步提高員工各方面待遇;公司為員工提供平等的競爭環境和晉升機會;公司推行崗位責任制,實行考勤、考核制度,評先樹優,對做出貢獻者予以表彰、獎勵。

六、公司提倡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提倡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倡導員工團結互助,同舟共濟,發揚團隊合作和團隊創造精神,增強團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七、員工必須維護公司利益,對任何違反公司章程和各項規章制度的行為,都要予以追究。

八、本制度是勞動合同之一部分,聘用員工違反本規章制度視為違反勞動合同。

26樓:笑笑師伯

目錄企業口號

企業精神

經營理念

員工守則

什麼是員工處罰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最好講講事由。一般的員工處罰是指,單位的規章制度的執行對違反規定的員工進行相關的處罰

勞務派遣公司賬務處理(會計分錄) 10

28樓:

勞務派遣公司,主要是中介服務,日常會計主要是核算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支出)、管理費用。

用到的科目主要有:

1、與資產負債表有關的主要有:現金、銀行存款、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固定資產、應付工資(或應付職工薪酬)、應交稅費、實收資本、未分配利潤。還有可能用到材料、應付賬款、其他應付款等科目。

2 、與利潤表有關的主要有: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本年利潤。還有可能用到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營業稅金及附加等科目。

主要賬務處理:

1、收到用工單位轉來的工資

借:現金(銀行存款)

貸:其他應收款(其他應付款)

2、代發工資支付

借:其他應收款(其他應付款)

貸:現金(銀行存款)

3、收到勞務費,開具發票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4、計提勞務派遣人員工資及企業承擔的社保和住房公積金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應付職工薪酬(薪金、社保、住房公積金)

5、支付派遣人員的工資

借:應付職工薪酬(薪金)

貸:庫存現金

6、其他應付款(個人承擔的社保和公積金、應交稅費、繳納社保和公積金)

借:應付職工薪酬(社保、住房公積金、 其他應付款——個人承擔的社保和公積金)

貸:銀行存款

7、計提營業稅和附加稅費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務派遣又稱人才派遣、人才租賃、勞動派遣、勞動力租賃,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由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向派遣勞工給付勞務報酬,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之間,但勞動力給付的事實則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之間。

一般經省市勞動人事部門廳批准可成立專業的人力資源服務公司,主營業務有人力資源外包,人力資源派遣以及通過招聘網為 企業提供人才的**資訊,為個人提供求職登記,推薦工作;同時也為企業提供**招聘會的舉辦,法律法規的諮詢等工作。

勞務派遣公司經營服務四大基本原則:

1、僱員租賃

勞務派遣的本質是僱員租賃,「派遣」一詞並不適用於解釋勞務派遣經營活動的法律關係和業務特徵。「租賃」一詞卻能概括勞務派遣所有業務特徵,併合理解讀勞務派遣複雜的三方法律關係。

租賃與僱傭一樣更適用於解釋勞動力與工作單位之間的法律關係。

以生產線承包為特徵的勞務外包合作,因為不存在租賃關係而並非勞務派遣,也不適宜簽訂勞務派遣合同。

2、同工同酬

同工同酬可以簡單地理解為,相同崗位、相同等級的員工,應該執行同等工資待遇標準。但這樣就容易被異化為,用工單位應對同工同酬的一種對策。

3、拒絕墊付

現行法律制度明確了勞務派遣三方法律關係中,用工單位應當實際承擔派遣員工工資和社保費用。這就是勞務派遣公司不墊付原則的法律基礎,也就是說派遣公司不為用工單位墊付派遣員工工資和社保費用。

一旦派遣公司不能堅持原則,為用工單位墊付上述費用,也就意味著無形中極大地增加自身的經營風險。

4、受益歸責

「誰用工,誰受益」是一種普通常識,「誰受益,誰擔責」則是利益義務對等的基本原則。

派遣員工一旦出現工傷事故,工傷保險待遇賠償不足部分則應由真正用工受益方即用工單位負責承擔。

創業公司裡面只有一兩個人,我該繼續留下工作嗎

創業開始是最難的,馬雲 馬化騰這些成功 人士創業初期都沒有幾個人,但最終因為堅持獲得了成功,和他們一起堅持下來的人都獲得了好的回報。所以創業初期選擇堅持是沒有錯的。當然我們也要正確的預見我們的這份創業最終能否成功,如果成功的機率非常小,我建議還是離開吧。1 創業初期,正是需要人才的時候,我們這個時候...

怎麼把兩個人的名字組成一句話,用兩個人的名字組成一句話

十 相親相愛。喬木然和葉昭昭。落葉喬木昭昭然 用兩個人的名字組成一句話 夢想愛情中的起點啟夢 你上班吧是不是不不不 把兩個人名字都設計進去的一句話 橫幅或標語 祝新郎沈吉與愛菲百年好合!感覺拼字湊諧音有些斷章取義,而且好多人都用這中方式寫橫幅什麼的,有些丟失個性。個人意見 提醒樓主不要模仿他人,自己...

用什麼軟體可以把兩個人的頭像互換

zeallsoft funphotor 混和處理 photoshop可以的 用什麼樣的手機圖形處理軟體可以把兩個人的 頭像互換?手機軟體由於功能復所限,做不到無痕制,一般的可以這樣摳圖換頭部的軟體如picsart 手機版photoshop漢化版,再就是天天p圖裡的魔法摳圖等都可以換取,還有一些如聯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