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那些喜歡把自己興趣愛好強加於人的人

2022-09-30 05:25:17 字數 3292 閱讀 8373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不要把自己的想法,興趣和愛好強加給別人,因為被人或許和你想的不一樣別人不喜歡,就像我現在喜歡電腦小機箱覺得方便簡約,也好維護,就想幫父母把機箱換了,但是父母不讓,覺得原來機箱沒問題,所以你喜歡的你想的和父母想的不一樣,或許父母原來用的機箱有感情了呢,或許習慣了呢,而且原來的機箱也好看,就是大點(相比於小機箱大點,正常機箱),現在想想也比我這個小機箱好看,不能為了自己的想法去改變別人的喜歡,而且我想把家裡的電腦機箱都換成小機箱屬於是有些強迫症了,所以沒必要(而且小機箱皮又薄,也容易產生共振,聲音難聽)。而且以前用的是老硬碟介面sata介面,現在的m.2介面硬碟介面是直接把硬碟裝在主機板上(不像sata還要資料線)更簡約,所以覺得新的主機板m.

2硬碟更適合簡約的小機箱(沒有這麼多的花裡胡哨,當然更多人的組裝機更多還是看自己喜好樣子來配啦),而以前的sata介面的用普通的就好了,是不是這裡感覺有些強迫症了,我只要是能用1個硬碟就不會用2個,只要能用固態就不用機械,能用整合顯示卡就不用獨立顯示卡,覺得整合度越高越好,但是感覺沒必要,這樣太累了。而且老電腦裝新系統太卡了,還是裝xp算了,反正只是用用瀏覽器,xp就夠了,雖然老電腦xp用固態硬碟網上說對硬碟不好,但是現在固態硬碟也這麼便宜了,也有保修無所謂了,感覺普通人也沒必要太壓抑自己的喜好,盡情的去喜歡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情況

如果只是嘴上說說

沒什麼關係

如果行動上強迫別人

那就不用理會

孩子從小就喜歡地圖,大人該朝哪方面培養他興趣,將來做什麼呢?

3樓:79大叔在德國

是呀,孩子有多大了?

其實喜歡地圖並不能看出孩子具體的興趣表現,比如說小到導遊,中到地質勘探,大到政治與天文地理。這都有可能是引起孩子愛看地圖的原因,亦有可能只是單純的喜歡塊塊異型顏色圖案罷了。

具體的還得看孩子有多大了,如果還小,那不妨暫時觀察。

如果已經懂事,有自己的獨立思維了,家長應該循序漸進的問問孩子為什麼愛看地圖,慢慢就能瞭解孩子的具體興趣了,然後再培養也來得及。

回答補充:若是這樣,那和我一樣啊,我也喜歡看,看各個國家的位置,然後聽聽新聞。談不上為什麼?

就是喜歡,看著各個國家的位置,想想各個國家的樣子,挺愜意的。若要說培養,沒什麼大方向。也許地理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作為家長,應該知道現在的社會要看以後的工作是否能養家餬口。

建議家長不要把重點放在這方面,還是培養培養別的興趣比較好,看地圖只能是種愛好,就和玩電腦遊戲是一樣,但不耽誤學習,能長進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也非常喜歡,我原來高中寢室床邊就有中國地圖,我喜歡看地圖是因為我喜歡把區域位置抽象於大腦中,如果你也這樣,我猜可能你抽象思維好,比如你數學的幾何的空間想象力好,事情喜歡縱觀全域性,然後再小處著眼,,,就這些,,,

5樓:

地理絕對成績很好 做什麼就不一定了 我小時候就是喜歡看地圖 地理成績很好 別的不行 後來還是沒繼續學地理 荒廢掉了

6樓:

不會吧 這麼大了 還喜歡 那就是他有特別的偏好了 只能說是興趣 一旦你去培養 說不定他就不喜歡了 順其自然吧 都二十多了還要大人培養不是怪了點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的小孩子現在多大.其實就憑這一點定不下來將來的發展方向,成長過程中會有好多變化.我小孩子在上幼兒園之前對這也特感興趣,而且對天文地理也一樣感興趣,現在上初二了,反到看不出這方面的興趣了.

8樓:

汗~這個不用定這麼早吧,小孩子沒長大前,會對各種事物感興趣的,還是不要太刻意,最好是順其自然看孩子喜歡什麼,大人儘量提供條件,給他充分發揮餘地.

影響他未來的因素太多方面了,

都二十多了??還培養,這個年紀你的決定好象不太能影響他了吧?別你一培養他倒不喜歡了,我看家長太過擔心了,而且二十多歲了,也晚了點,只能讓他自己來了,我說這家長早幹什麼來著,二十年才發現要培養,未免也太慢了吧

父母送孩子到琴行學樂器孩子不感興趣也不想回家怎麼辦?

9樓:影大仙

我覺得興趣是培養出來的,不是與生俱來的,不想回家可能是因為沒有你的陪伴,就像我以前學美術,我對美術也是一無所知,畫著畫著感覺就來了,慢慢就有了興趣,所以他的不感興趣,可以讓他感覺一段時間,或者你要陪他一段時間一起學習。再去觀察他的狀態。

10樓:捕魚老漢

這種情況一般孩子也不是特別牴觸去學樂器的,只是每天每天去誰都會感到累,適當的給孩子自己的空間不要讓孩子被壓的喘不過氣來,好好跟孩子溝通,讓孩子體會到學樂器的樂趣。

11樓:

現在很多父母都逼迫孩子們學這學那的,想的就是讓孩子掌握更多的技能,父母都覺得孩子還小,所有的決定都自己拿主意,這樣不但沒能幫助到孩子,只能是讓孩子厭惡和拉大與父母的關係。

我覺得父母親們應該多給孩子空間,讓孩子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這樣孩子做著才會有興趣,動力才會強勁。

12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如父母逼迫你去學琴,你不感興趣的話,你可以再第一時間告訴父母你並不感興趣,你可以給他們說你感興趣的事情,讓他們同意你去做,不然你既不去學琴,也不回家,這樣子父母是會很擔心的,並且會造成你們之間關係的一個惡化

13樓:

父母就要反思了,好好跟自己的孩子談一談是不是給他的壓力太大,還是說這個興趣愛好不是他喜歡的,所以想要逃避,還有可能父母給孩子壓力大,只關心孩子的學習,報輔導班,就不知道關心孩子的心理健康,才導致孩子不想回家,有點反感

14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覺得父母雖然一心是為了孩子著想,但是還是要遵循一下孩子的興趣,如果孩子非常的不願意學琴的話,那其實也不必要勉強他,家長可以試著去發掘一下孩子其他方面的特長,比如說看他有沒有運動方面的天賦。

15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孩子小的時候可以多培養她一些興趣,這個對未來還是有幫助的。

興趣是培養出來的,很多小孩子從一開始的時候排斥很多東西,不願意去那個地方,不願意去這個地方。後來和小朋友們在一起玩的久了,看人家在學,他也就想學了,只是受到了影響。

我們家孩子小的時候就是這樣的。如果他不願意回家,就讓他在那裡呆著,說不定他會受到別人的影響就喜歡了呢?

16樓:雅俗共賞

首先你要知道孩子不想學習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如果是因為他不感興趣,那你就不用逼著他去學琴了。然後,你可以告訴他,以後咱們不學琴了,我們可以讓你選你比較感興趣的東西。

只要順著他的興趣,他就能接受了。最後一定要為孩子多買她喜歡的東西。不能讓他再不回家了。

如何為自己培養可以長期堅持的興趣愛好

想要培養一個適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其實也並不難以下幾種方法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1 在平時的生活中儘量多增加自己的視野,多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經歷的事情多之後也會有助於自己快速找到興趣愛好。2 平時也應該多嘗試一些自己不敢挑戰的事情,因為挑戰成功之後就會有很大的成就,說不定也會成為自己的興趣愛好。其次...

感覺自己沒有興趣愛好,可悲,可怕

我以前也是這麼宅不會人際交往,親戚之間也不會打招呼每天就打電腦來麻痺自己後來感情受挫學業失敗,我變的更加頹廢。但很多朋友都開導我,慢慢地我試著去接觸我不敢碰的籃球因為以前很怕打不好出醜,但後來發現自己也有長處我的身材比別人強壯彈跳也不錯,我現在每天打籃球覺得很開心有朋友在一起。其實興趣可以培養,但最...

怎麼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點?如何找到自己的興趣

提問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嗎。與 付出努力達成目標 做自己喜歡的事 相比,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 其實是更高的門檻。要想找到愛好,兩個瞭解的方法,一是去了解你最擅長的方面,一是瞭解你最甘心做的事。每天嘗試一點新東西,最好是你從未做過的事。多問問自己想要什麼,而不是別人想要什麼。當你發現你在做某一件事情時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