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自己培養可以長期堅持的興趣愛好

2022-11-15 13:05:12 字數 1591 閱讀 2579

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想要培養一個適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其實也並不難以下幾種方法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1、在平時的生活中儘量多增加自己的視野,多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經歷的事情多之後也會有助於自己快速找到興趣愛好。

2、平時也應該多嘗試一些自己不敢挑戰的事情,因為挑戰成功之後就會有很大的成就,說不定也會成為自己的興趣愛好。

2樓:逗青春攝影

其次就是態度和堅持,只要自己態度到位有足夠的行動去面對,那麼成功就旨在眼前。我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現在攝影不但沒有放棄反而會有很強的成就感。

3樓:巴山夜雨

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一個興趣變成一種習慣,堅持一件事情的時候比較難的是會遇到倦怠期,如果在倦怠期的時候你能夠對自己狠起來,那麼很快它就會變成一種習慣,有一天間隔開來你就會覺得不適應,有人說21天就可以養成一個習慣,其實就是這個原理。

4樓:十一維觀影

其實,就是你自己靜下心來想一下,做什麼比較感興趣,也就是說你喜歡玩什麼。玩遊戲?彈吉他?

看**?打籃球?等等等等,類似的活動你覺得自己對哪一個最感興趣,最能「沉迷」進去。

以後你在無聊的時候,你最喜歡做什麼來打發時間?想明白這個,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是什麼。

5樓:彈劍做苦歌

興趣愛好,大家每個人都有。原有的興趣愛好,堅持下來很容易,培養一個新的愛好,長期堅持下來很難,但也不是沒有可能。

一要充分了解這個興趣愛好,讓自己要真正愛上這個。只有真愛,才能堅持到底。

二要尋找志同道合的人,和自己共同進退。不要一個人悶著頭趕路,要與身邊好友互動,既密切友誼,又加深感情,愛好生活兩不耽誤。

三要堅持循序漸進。三天喜歡上這個愛好,一週培養成習慣,三個月後這個愛好興趣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6樓:dj林林

自己特別喜歡的一件事情,比如說像跳舞。

7樓:五墨

我覺得首先要確定自己喜歡哪方面的東西,然後多接觸一下關於你這個愛好的人群。就比如我來說,我一直喜歡書法和國畫,就加入了縣裡的美術家協會。大家經常聚在一起,相互交流。

我認為,這種方式能夠讓人對自己的愛好一直保持熱情。

8樓:小虎

1、先交一些有特長的朋友,當然特長是好的特長,有利於社交的特長。

2、從自身改變,如果想進行社交的話,平時穿著就要講究一些了。見到別人說話也要有技巧,可以嘴甜一些,見到長輩問好,見到美女誇漂亮,見到醜女說氣色不錯,衣服料子挺好之類的。

3、沒事的時候自己多看些新聞,這都是聊天拉近距離的素材。

4、多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如早上打籃球,晚上踢毽子,等等,甭管會不會,先參與,慢慢就會了,參與進來之後就會結交一些人。

5、不背後議論他人,可以背後說別人的好話,總有傳到別人耳朵的那天。

6、交友要有原則,人品不好的,親近而有距離等等

9樓:紀年通史

確定興趣愛好,也就是定事。

分析興趣愛好,比如體育、籃球、還是足球。

進入興趣圈,比如籃球的就進nba圈,足球的可以進世界盃圈廣交興趣朋友,經常在一塊談論,會增加自己的愛好度看書、總結資料

如何培養自己的毅力,如何培養孩子堅持不懈的毅力?

恆心毅力是一種心智狀態,所以是可以培養訓練的。恆心 毅力和所有的心態一樣,奠基於確切目標,其中有 一 目標堅定。知道自己所求為何物,是第一步,而且也許是培養恆心毅力最重要的一步。強烈的動機可以驅使人超越 諸多困境。二 渴望。追求強烈渴望的目標,相形之下是比較容易有 恆心毅力,並堅持到底。三 自立自強...

如何培養「堅持」這個習慣,如何養成堅持的良好習慣?

某種意義上來說,堅持也是一種習慣,如果你能對一些事情堅持的話,大概你對其他的事情也會能堅持下去的。如果把堅持看成一種品性,這種品性其實是靠著堅持這種習慣來養成的。養成堅持,也就是養成一個堅持的習慣,而習慣的養成又要堅持的重複和努力,究竟是堅持養成習慣,還是習慣造就了堅持,我也不清楚,也許是習慣養成了...

如何培養孩子的興趣和愛好,怎麼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在家庭教育方面,做父母的要特別關注,有一句老話叫 三歲看大,四歲看老。教育孩子必須從小開始,從嚴開始。我一向主張,嚴師出高徒,但對於興趣培養則要看孩子的天賦,觀察他 她 對什麼感興趣,然後再引導他 她 無意識地學,這樣,久而久之就達到對所學的東西非常感興趣,一旦發現孩子在某個方面很有天賦,而且對它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