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造工藝及夾具課程設計》實訓,這個端蓋的毛坯圖怎麼畫,可以怎麼加工,之前的基礎課沒學會

2022-09-30 05:10:24 字數 1601 閱讀 8766

1樓:合肥模具阿爾文

這個零件的毛坯,

應該是鑄件(鑄鋼、鑄鋁等)。

所有有加工符號的部位,

均需留有加工餘量。

4-φ9孔應該是機加工做的,

毛坯圖中不出現。

鑄件還要有分型面,

還要有拔模斜度,等等。

2樓:甕陽夏侯

用auto cad 、caxa 等都可以很容畫出來,別告訴我你不會這些製圖軟體哈!

關於加工:c620車床裝夾找正車全部加工面,然後劃出4-φ9孔的位置線(φ88圓),手工劃線四個孔的準確位置,鑽床鑽孔

3樓:白菜鱈魚

我們先講畫,cad的話先畫右邊那個,圓圓圓,45度4個圓,再聯想左邊的。poe的話先出立體在倒二維就好。

做的話車床就能出這個,先夾105那個面,車72那面,再以72那個做基準車外圓,你看精度就一個垂直度和h11,就知道這個的精度在中心度或者圓度上面了,懂了沒?

4樓:獨享樂道

用cad可以很容畫出來

c620車床裝夾找正車全部加工面,然後劃出4-φ9孔的位置線(φ88圓),手工劃線四個孔的準確位置,鑽床鑽孔

圖有點類似

5樓:萌萌小叮噹

你是要工藝設計和夾具設計對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圖形畫法:

分析此圖後,基礎特徵都已標所了尺寸按步就班的畫出即可,只有內腔底部的直徑需要通過做r5的圓孤相切得出。畫法:中心軸作為基準,後將左端面的直徑62的端面線以及內腔的底端畫出(34-2-8=24),這樣,這個行腔已基本定型,將其它特徵補充即可完成繪圖。

工件加工:

一般這類大型工件基本會採用鑄造成型或壓鑄成型(預留5~8mm)加工。

加工流程:鑄造成型(得到粗糙的外形)-車削加工(得到基準面及精確外形)-銑削加工(得到工件槽位)-鑽孔加工

機械製造工藝該怎麼做

7樓:科瑞哦咯

機械零配件及鋼結構製作。主要裝置有龍門刨床、龍門銑床、立式車床、座標鏜床、數控銑床、氬弧焊機、co2保護焊機、等離子切割機、卷板機、剪板機、自動切割機共計155臺,主要加工製作機械零配件,柔性防水套管,板式換熱器、篩選機、旋風分離器、烘乾車、各類銅鋁不鏽鋼、鋼結構焊接等各類產品。

8樓:

1、你說的這些工作正是機械加工工藝工程師的份兒內工作,感到很枯燥,很迷茫!是因為你並沒有真正的踏下心來,其實細究起來,還有許多的工作要做,例如:在編制工藝卡片時,不是機械的照抄,而是細心體會該工序及工裝是否合理?

有無改進的餘地?自己如何設計出簡單易行的專用土工裝?---這裡邊學問大了,因為保證產品的質量不能靠人工,要靠專用工裝來保證,畢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2、 建議:利用現在的有利條件,空閒時琢磨對工裝進行小改小革,可先從簡單的開始設計,而且在未成功之前不要張揚,以留後路。這對提高自己的設計能力、發展自己的前途方向方面,非常有利。

機械製造工藝學的課程設計怎麼弄好啊,,好難啊?

9樓:叛逆的憂傷

根據老師的要求把圖畫出來來就可以啦

機械製造工藝學有哪些內容,機械製造工藝學的主要內容

機械製造工藝學 machinery technology 是研究機械製造工藝過程的科學理論與實踐,探索解決工藝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從而揭示出一般規律的一門科學。機械製造的工藝過程一般包括零件的機械加工工藝過程和機器的裝配工藝過程。目前,機械製造工藝學主要包括機械加工工藝 冷加工 機械裝配工藝和機床...

機械課程設計心得體會,機械製造工藝課程設計心得體會

經過緊張而有辛苦的三週的課程設計結束了 當我快要完成老師下達給我的任務的時候,我彷彿經過一次翻山越嶺,登上了高山之顛,頓感心曠神意,眼前豁然開朗 課程設計是我們專業課程知識綜合應用的實踐訓練,著是我們邁向社會,從事職業工作前一個必不少的過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通過這次課程設計,我深深體會到這句千古名...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是什麼,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專業主要是幹什麼的?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是一門研究機械製造理論 製造技術 自動化製造系統和先進製造模式的學科。該學科融合了各相關學科的最新發展,使製造技術 製造系統和製造模式呈現出全新的面貌。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目標很明確,就是將機械裝置與自動化通過計算機的方式結合起來,形成一系列先進的製造技術,包括cad 計算機輔助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