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造工藝學有哪些內容,機械製造工藝學的主要內容

2021-08-15 06:18:38 字數 516 閱讀 2528

1樓:驀然回首處

機械製造工藝學(machinery technology)是研究機械製造工藝過程的科學理論與實踐,探索解決工藝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從而揭示出一般規律的一門科學。

機械製造的工藝過程一般包括零件的機械加工工藝過程和機器的裝配工藝過程。

目前,機械製造工藝學主要包括機械加工工藝(冷加工)、機械裝配工藝和機床夾具設計三部分內容。

詳細包括機械加工工藝規程的制訂、機床夾具設計原理、機械加工精度、加工表面質量、典型零件加工工藝、機器裝配工藝基礎、機械設計工藝基礎、現代製造技術及數控加工工藝等部分。

機械製造工藝學的主要內容

2樓:溫柔

主要包括機械加工工藝規程的制訂、機床夾具設計原理、機械加工精度、加工表面質量、典型零件加工工藝、機器裝配工藝基礎、機械設計工藝基礎、現代製造技術及數控加工工藝等部分。

跪求機械製造工藝學的課程設,有一個就行,月詳細越好。非常感謝。

機械製造工藝學上的加工精度和定位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定位 使用夾具將copy工件可靠加 bai緊,並使工件獲得du 相對於機床和刀具的正確位置zhi。並使得一dao批工件在夾具中的加工位置一致性好。定位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加工精度。常見的定位方法有 1 平面定位 2 圓孔定位 3 外圓柱面定位 4 組合表面定位 加工精度 加工後零件表面的實際尺寸 形狀 ...

材料加工工藝和機械製造有啥關係

生產過程是工業企業資金迴圈的第二階段。在生產過程中,工人藉助於勞動資料對勞動物件進行加工,製成勞動產品。因此,生產過程既是產品製造過程,又是物化勞動 勞動資料和勞動物件 和活勞動的消耗過程。機械產品的生產過程是指從原材料 或半成品 開始直到製造成為產品之間的各個相互聯絡的全部勞動過程的總和。在生產過...

機械製造及自動化畢業找工作,學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的以後找工作工資一般多少

機械製造及自動化不好找工作?頭一次聽說呢。無論哪個機構統計的專業就業率機械製造及自動化都榜上有名。沒事,放心的學下去。其實話說回來,無論你在什麼專業裡面學精學深,都絕對很有前途。這個專業的特點是累,學的東西太多,也太專業,一般中途想轉到這個專業很困難。學深了還是很有前途的。不過我覺得,最好在學我們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