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機械製造的有關建議求專業人士或高手

2023-01-16 13:15:10 字數 684 閱讀 177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除非是想搞專研,否則本科專業知識對以後影響不是很大。因為不論哪個專業,大學畢業後多半是瞄著管理層去的。就本專業而言,只要畢業學校好,基本功紮實,基本上就是工作好找,工資不高,工作辛苦。

女生的話還得考慮畢業後家庭問題等。事實上讀大學,有的同學側重管理,因此都去各種社團,當班長,學生會幹部,團委幹部等,除了極個別強人,這一類學生專業知識都不是太好。有的側重知識,進實驗班(現在大學愛搞重點班),參加競賽等,這一類大多是瞄著專業高階去的,有條件的到國外名校深造,剩下的也會到國內名校深造,這一類畢業後都是站在行業前沿,成為骨幹甚至領頭羊的存在,成就不低,當然,年齡也不低,女生要慎重考慮。

希望有用。

2樓:

我是車輛工程專業的,我們學院就有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個人經歷和周圍的影響,我覺得機械是基礎性的產業,雖然每年都有大量機械方面的人畢業,但就好一點的高校來說就業情況還是很好的,我們學校車輛工程就業率就有90%以上(包括考研的人),工作好找但是剛開始待遇可能一般,好一點的實習期間3000左右,一般的也就1500到2000元,不過工作個幾年情況就好了,剛畢業就像工資很高也有點不太靠譜。還有一點,機械女生很少,男女比例10:

1很正常。(我這裡說的是我們自己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就好好學習專業知識,要不畢業了沒什麼優勢

機械製造專業介紹,有關機械製造的專業介紹

機械製造專業全稱機械設計與製造專業。機械設計與製造專業專業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 科技開發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高階工程技術型人才。機械設計與製造專業專業主幹學科 力學 機械工程。主要課程 工程力學 機械製圖 機械設計基礎 電工與電子技術...

機械製造工藝學有哪些內容,機械製造工藝學的主要內容

機械製造工藝學 machinery technology 是研究機械製造工藝過程的科學理論與實踐,探索解決工藝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從而揭示出一般規律的一門科學。機械製造的工藝過程一般包括零件的機械加工工藝過程和機器的裝配工藝過程。目前,機械製造工藝學主要包括機械加工工藝 冷加工 機械裝配工藝和機床...

機械製造與自動化的專業是學什麼啊

機械製造與自動化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機械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 科技開發 應用研究 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機械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