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ghost怎麼恢復系統

2023-01-16 13:15:09 字數 2067 閱讀 557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有ghost.exe就是ghost的主程式,然後使用啟動盤啟動到dos下,執行ghost主程式,例如:你的ghost主程式放在f:

\ghost下,則在dos中直接輸入f:\ghost\ghost.exe (好像dos下不會認ntfs的分割槽,所以把你的ghost主程式放在fat32分割槽的盤上吧)

ghost的基本功能:(ghost不能在windows me windows 2000中執行.windows me/2000的使用者先做好啟動盤附帶dos下的滑鼠驅動程式,有軟碟機啟動、執行滑鼠驅動進入ghost所在資料夾執行ghost.

exe最好不要放在c盤下)

啟動ghost,立即進入dos模式,首先是ghost版本介紹,單擊ok進入主介面可分為以下幾項:

local本地硬碟間的備份

lpt網路硬碟間的備份

option設定(一般不做調整,使用預設值)

quit退出

作為單機使用者,我們只選擇loacl,其包括以下幾選項:

disk硬碟操作選項

to disk硬碟對硬碟完全拷貝

to image硬碟內容備份成映象檔案

from image從映象檔案恢復到原來硬碟

partition硬碟分割槽操作選項

to partition分割槽對分割槽完全拷貝

to image分割槽內容備份成映象檔案

from image從映象檔案復原到分割槽

check檢查功能選項

操作步驟:

1.選擇loacl→partition→to image將硬碟分割槽備份為一個字尾為「.gho」的映象檔案。

2.選擇要備份的分割槽所在的驅動器,單擊ok

3.選擇要備份的分割槽,就是system分割槽,單擊ok

4.在filename一欄鍵入映象檔名稱,如「win98.gho」及存放位置(注:不能選正在備份的分割槽),然後按「enter」鍵。

5.選擇是否壓縮,no不壓縮, fast低壓縮, high高壓縮。一般選high高壓縮,速度慢點,但可以壓縮50%

6.現在就看著進度條慢慢的走了。備份速度得快慢與記憶體又很大關係。我得記憶體64m時傳輸率為40m每分鐘。而升級128m後,每分鐘為70m,節省了不少時間。

7.備份完畢以後,就可以退出ghost

恢復映象檔案:(原硬碟分割槽大小一定不能更改)

1.選擇local→partition→from image,從映象檔案恢復系統。

2.選擇映象檔案要恢復的源分割槽,單擊ok

3.提示是否確定還原,當然yes

恢復完畢,提示你重新啟動計算機,回車,和你備份前一摸一樣。

用ghost備份恢復系統,比重新安裝95%的時間,而且,桌面、選單等等個人設定也不用重新調整,是不是很方便。如果你再有ghost explorer(克隆幽靈管理)還可以用他開啟gho映像檔案,就像使用winzip一樣,單獨提取,還原gho映像中的某一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吧,具體的,你看看下面網頁的**吧,前面應該是備份的,後面才是還原的!

3樓:歐陽澤錄

樓上的,哪有那麼麻煩?

點選c盤,再點ghost,再點一鍵恢復系統.cmd,然後按回車鍵就可以了。

4樓:

然後讓他自己本分一遍,悲憤完成後,隨便開啟一個資料夾點選工具資料夾選項 檢視 往下拉 選中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確定,然後在除c盤外的盤找一個 ~1的資料夾,具體在哪個盤我忘記了,把裡面的檔名複製下來,然後把悲憤檔案改成同樣的名字,然後複製到哪個目錄,選擇覆蓋,最後執行一鍵ghsot,選擇恢復系統,現在你就等他自己複製吧,簡單吧

5樓:匿名使用者

partition-from image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帶ghost程式(版本越高越好)的dos啟動盤,啟動一下,然後執行ghost。選擇local\partition\from image\選擇f盤、backup目錄、back_c_xp檔案,然後,選擇系統盤,第一個分割槽,看清楚確定就行了。

系統問題高手進進進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首先把雅虎助手解除安裝.2.把c program下3721和yahoo的資料夾刪掉.3.執行regedit開啟登錄檔,刪掉hkcu software 下的3721和yahoo資料夾,刪掉hklm software 下的3721和yahoo資料夾.不會吧,你試了我這個方法沒有?如果在正常模式不能清...

「自考怎麼樣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具體一點,不然急死你 自考就這樣啊,急什麼啊,磨練出來了還是好漢哎 什麼怎麼樣?我覺得不錯,現在也在自考的行列 我是劉老師,提供自考和試點本科諮詢,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助你的嗎?受聘於中國海洋大學 最好上那種2.11工程的學校,有老師輔導著會好學點,也就是所謂的大自考!不過有些人總說自考通過率很低,這是...

系統安裝問題,急急急

安裝系統的一般步驟 1.在啟動之前你要插入系統盤,在你的光碟機裡。2.剛剛開電腦按 delete 進了主版設定 3.找到 bios 點進入,在裡面找到 boot sequence 這個單詞 4.把 cd rom 設定為第一位 1.cd rom 2.c 3.a 註釋 反正第一要是cd rom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