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橙的種植技術,臍橙種植技術 臍橙怎樣種植

2023-01-26 10:15:11 字數 4038 閱讀 1561

1樓:商務

生長環境

(1)臍橙適宜生長在ph為5.5~6.5的土壤環境中,呈酸性,故填:酸性;

(2)土壤ph為5.5~4.8,而臍橙適宜生長在ph為5.

5~6.5的土壤環境中,故需要降低土壤的酸性,可以加入鹼性物質,氫氧化鈣具有鹼性,可以用於改良酸性土壤,故填:在土壤中增施熟石灰,降低其酸性;

(3)鐵能與波爾多液中的硫酸銅反應生成硫酸亞鐵和銅,導致藥效降低,故填:fe+cuso4=feso4+cu;

(4)使用農家肥可以改良土壤結構,使土壤疏鬆透氣,枝葉枯黃,很不茂盛,說明臍橙缺少氮元素,故填:可以改良土壤結構,使土壤疏鬆透氣,缺少氮肥.

臍橙種植技術 臍橙怎樣種植

臍橙的種植技術是什麼?

臍橙種植管理方法,剪枝等,

2樓:冰ぁ寂寞

臍橙花粉退化,花量極多,但坐果率很低,在花期和幼果期有高溫、高溼的產區則坐果率更低。在花期和幼果期氣候乾燥的產區,有灌溉條件的則坐果率較高。

由於臍橙有開花量極多的特點,修剪時應注意減少花量,提高花質,恢復樹勢。以下簡述初結果樹和成年樹的修剪方法。

(一)初結果樹的修剪:

1、徒長枝的修剪:臍橙幼樹進入結果初期,易抽發徒長枝。對徒長枝應及時作短截處理,以抑制營養生長,促進生殖生長,使之儘快進入盛果期。

2、輔養枝、披垂枝的修剪:已定形主幹上著生的輔養枝、披垂枝,應視其生長情況分別處理。著生部位過低的輔養枝可剪除,披垂枝應回縮,以抬高其生長角度,結果後又披垂的枝還要作回縮處理,有可能結果的枝要儘量保留。

3、結果後枝組、結果母枝的修剪:對結果後的枝組、結果母枝或落花落果枝,應短截1/3~2/3,強枝少短截,弱枝重短截或疏刪,以利於抽發健壯的春梢,其強枝能抽發夏、秋梢,翌年可開花結果,結果後再行短截,使枝組得到輪換更新,達到豐產穩產之目的。

4、弱結果枝和果梗枝的修剪:對生長弱、無結果能力的結果枝應剪除,對強壯的結果母枝應短截。果梗枝結果後,通常都要剪除,使翌年抽生強壯的春梢,繼續抽發夏、秋梢,以形成良好的結果母枝。

5、調控主枝、側枝的生長角度:據觀察主枝角度狹小,在15度左右的,有葉單花多,果實易裂。主枝角度開張,在30度左右的,產量高,不易裂果。

所以,幼齡結果樹,在修剪時應不讓主枝過於直立生長,要使主枝、側枝的角度開張,對一些生長力極強的枝,可將其壓成水平狀,特別長的延長枝可將其拉成下垂,以削弱頂端優勢,促使側枝萌發抽枝,增加中下部枝和內膛結果母枝的產量,提高果實的品質。

疏留梢的原則是,樹冠上部去強梢,較弱枝留中庸梢,中下部及內膛則留強梢。疏春梢時,對過密枝連同上年的老枝樁一併除去。有的結果母枝可短截,剪除結果枝以上的結果母枝頂端部分。

全樹留新梢數均為結果母枝的2倍左右,春梢抹除約3/4。為避免抽生冬梢,放秋梢應在立秋前後。

(二)成年樹的修剪:當臍橙由初結果期進入結果較多時,除繼續擴大樹冠外,要促其不斷增加結果量。修剪上採用適當疏刪密枝,控制旺長枝,短截延長枝的措施。

當臍橙進入盛果期時,則採取促中有控,控中有促,及時更新枝組,以保持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的平衡,從而達到延長盛果期的目的。

1、成年臍橙的修剪:常採用短、疏、縮相結合的方法。根據控上促下、控外促內的要求,使枝梢分佈合理,上下不重疊,在右不擁擠,結構緊湊,通風透光。

2、盛果期臍橙的修剪:盛果期樹冠向外生長逐漸減弱,根系也開始交叉,若管理跟不上,會引起營養不良,易出現內部光禿,葉幕層變薄,結果部位外移,形成表面結果,使產量銳減。故除加強肥水管理外,修剪上採取:

「一開、二疏、三回縮」的辦法,以疏刪、短截、回縮和重剪相結合,對樹冠開天窗,疏去密生枝、交叉枝、重疊枝、病蟲枝,對衰老骨幹枝有計劃地作回縮更新,使樹冠外圍稀疏,內膛飽滿,通風透光,立體結果,繼續豐產。

修剪的要點是:①在未進入結果盛期前,以擴大樹冠和增加產量相結合,保持樹冠上部稀、外圍疏,內膛飽滿,通風透光,層次分明,冠面凹凸,上大下略小的樹形。側枝保持短而整齊,對較強而又突出的側枝,在小枝部位剪除。

②對各類枝梢作合理的修剪。臍橙萌發力強,抽生短弱枝多,開花量大,為控制花量,減少營養損失,提高有葉花比例和坐果率,宜在早春修剪時疏除纖弱枝、密生枝、重疊枝和病蟲枝等。密生枝按「三留二」、「五留三」的方法去弱留強,儘量保留5釐米以上的枝梢以及枝徑0.

3釐米左右的粗春梢和早秋梢結果母枝。臍橙下部枝條有較強的結果能力,應儘量保留。對結果後因負重下垂的枝條,為方便管理和保持果實品質,可採取以下措施:

對廕庇或再無結果能力的下垂枝從基部剪除;對生長較好的下垂枝,可留騎馬枝,逐年回縮,使枝位抬高,與地面保持一定的距離。內膛枝應予保留。內膛枝坐果率高,又不易發生日灼和裂果,除過密枝、無葉枝和病蟲枝梢剪除外,其餘的均予保留。

徒長枝,除可用於補充樹冠空缺的以外,均應儘早從基部除去。結果枝和結果母枝,應根據結果後的情況而定:結果後已衰弱的結果母枝,從基部剪除,如同時抽生營養枝的,則保留營養枝,剪除結果枝;若結果母枝為

二、三次梢,則可剪去先端的1/3~1/2,以免形成過長光禿的枝組;如結果枝是無葉結果枝,則採果後從基部剪除;有葉結果枝生長健壯的,可作適當短剪,使其翌年抽生1~2個健壯的營養枝。強壯的夏梢、秋梢可短剪,通常長梢留5個芽,短梢留4個芽,通過短剪,促發二次梢,以增加結果母枝的比例(臍橙二次梢也是良好的結果母枝)。對大枝作更新修剪。

樹冠相接交叉的枝梢,應有計劃地回縮修剪,分年疏除過密骨幹枝和回縮大枝。回縮時間宜在春季萌芽前進行,剪口枝徑1釐米左右為宜,抽梢時剪口留1~2芽,其餘的抹除。衰退枝更新,剪口枝徑以1~2釐米為宜。

此外,為了避免與幼果爭奪養分,應儘早抹除早期夏梢,對晚夏梢摘心,促發可作結果母枝的早秋梢。臍橙花量極大,現蕾後可對無葉花序枝疏除,對有葉花序枝,留中間第

二、第三節花或果,疏除頂花和基部花,對未能及時疏花而結成成串幼果的,宜每束留健壯果2個,其餘的疏去。

臍橙一畝種植成本

3樓:屠龍倚天棍

種植臍橙的本錢有大有小:種植在山上和種植在田裡不同,密植和稀植不同,種植的標準高低不同。所以說本錢有大小,主要是看你要怎麼種。

一般來說一株樹的本錢大概到掛果時要120元左右,一畝種50株的話,就是6000元。(這個**已經算上了人工錢了。)

臍橙底肥施肥方法

4樓:萌物手工粘土

幼樹,每年3月上旬、4月上旬、5月底至6月初、7月下旬及11月中旬各一次。

結果樹,2~3月間春芽萌發前15天左右施萌芽肥,佔全年施肥總量的15%;謝花時施速效氮肥作穩果肥,施肥量佔全年15%;7月上中旬施壯果肥,以氮、鉀為主結合磷肥,施肥量約佔全年的35%;採果肥,弱樹和結果多者最好採前施,掛果少的樹,集中在採後重施基肥,施肥量約佔全年的35%,全年的有機肥可集中此期施用。也可一年作兩次施,採果後春梢萌發前施基肥,全年的有機肥和一半的化肥集中此次施,7月份穩果後施剩餘的一半化肥。

吃完臍橙的子怎麼種植

5樓:杏花春雨

吃完臍橙剩下的籽可以這麼種植:

春季直接播種吃剩下的臍橙種籽,當年不能出苗(到第二年才能出苗),原因是臍橙的種子需要經過一定時間的低溫時段來完成自然休眠(後熟期),只有完成自然休眠的種子播種後,才能正常萌芽出苗。

如果你只有幾粒種子(是在10-12月份吃剩下的種子),可以直接播種在花盆裡,播深2-3釐米,播種後澆透水,放在室外(也可以放在沒有封閉的陽臺上),度過漫長的冬季,讓種子完成自然休眠。剛開始7天左右澆一次水,元旦前後20-30天左右澆一次水,3月上旬再次改為5-7天澆一次水。4月上中旬,你的臍橙就會出苗了。

出苗後加強土肥水管理,下一年春季就可以移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臍橙是沒有子的,極少數有你種了長出來的是枳殼,而不是臍橙。臍橙是需要嫁接的。

7樓:

先在水裡浸泡兩天,拿出來後把外面那層皮剝下來,然後埋入花盆,上面覆土有一顆種子那麼厚就行了

8樓:知了叫禪

埋土裡保持溼潤就會發芽

臍橙種植方法有哪些,臍橙種植的五大要點

9樓:包理忠

及時淋水:種後一月內若天晴每週淋水一次。注意排水:雨後及時排水防漬以防爛根。樹盤覆蓋:樹盤覆蓋稻草或噴施新高脂膜減少蒸發,穩定土溫。

臍橙種植管理方法,剪枝等,臍橙的種植和管理

臍橙花粉退化,花量極多,但坐果率很低,在花期和幼果期有高溫 高溼的產區則坐果率更低。在花期和幼果期氣候乾燥的產區,有灌溉條件的則坐果率較高。由於臍橙有開花量極多的特點,修剪時應注意減少花量,提高花質,恢復樹勢。以下簡述初結果樹和成年樹的修剪方法。一 初結果樹的修剪 1 徒長枝的修剪 臍橙幼樹進入結果...

現在種種臍橙有用嗎,現在回農村種植臍橙有用嗎

你好,現在種柑橘類的很不錯的,據統計,我國柑橘產量遠遠達不到需求,就拿臍橙來說,這些年產量更是越來越低,導致臍橙的 一年高於一年,可以考慮種點新品種。現在回農村種植臍橙有用嗎?今年好像臍橙價很高,在大力推廣,大家種大面積種,幾年後不好說。現在種植臍橙有價值嗎 你好 以我繁育柑桔苗十餘年的經驗,育過的...

臍橙樹苗什麼時候種植合適,剛種的臍橙樹苗,用什麼肥能促進長根,成活率高?

早春或早秋都可以,不要在炎熱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使根 枝葉和花朵損傷最小化。一 強肥地力,增強樹勢。幼樹苗弱,根幼嫩,宜勤施薄施,並及時鬆土除草,及時消滅雜草以節省養分。注意灌排水,保持適度墒情,還要噴灑新高脂膜以保肥水之效,切實促進樹體的強壯。二 整剪樹形,強化促果。在樹冠四周枝葉密集處,修剪疏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