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買了一盆茉莉花 已開花 ,但是今天花骨朵還沒開就掉了,可以換土嗎 需要注意什麼

2021-04-24 14:32:49 字數 5942 閱讀 9158

1樓:蟑螂花語

需要換土,培養土重新栽植,放室內明亮通風處緩緩苗,乾透澆透水,怕乾旱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水

盆栽茉莉花花骨朵還沒開呢就掉下來了是怎麼回事?

2樓:藍妖花園

茉莉花潔白清香,非常適合盆栽養殖,無論是庭院還是室內陽臺,只要光照充足,茉莉花都可以生長良好,開花不斷。

但如果您的茉莉花,還有很多花苞沒開放就枯萎了,那也是十分惱人的了。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藍妖總結了以下3點原因。

1、光照不足

由於茉莉花開花時會散發出非常好聞的香氣,所以很多花友會把正值花期的茉莉花搬進室內養殖,這樣一來茉莉花就無法接收到陽光的照**。

茉莉花本身是非常喜歡光照的植物,如果在室內沒有光照的地方,茉莉花就會因為缺乏光照,而出現花苞枯萎脫落的現象。

所以無論是花期還是平時的養殖過程都應該保持充足的光照,如果要將茉莉花放在室內觀賞的話,也應該擺放在光照充足的南向陽臺,並保持通風良好。

2、氮肥過多

除了光照的問題之外,肥水同樣會引起茉莉花花苞枯萎的現象。茉莉花在花蕾期應多施磷鉀肥,如果一直偏施氮肥的話,那麼即使是已經長花蕾的茉莉花,也可能會因為氮肥過多而重新回到營養生長模式,自動放棄花蕾,抽出徒長枝。

所以在花蕾期一定要減少氮肥的使用量,以免引起落蕾或不開花的現象。

3、積水爛根

茉莉花在夏季生長速度最快,開花最多,對肥水的消耗也最大,所以很多花友會因為擔心茉莉花缺水而反覆澆水。

其實澆水過多時會造成茉莉花盆土積水而發生悶根爛根現象的。尤其是夏季,如果花盆裡水分含量太高經過太陽的保晒後,花盆內會形成一種悶熱的溼環境,造成缺氧和細菌的生長,進而引起茉莉花悶根爛根。

3樓:duende惡魔

造成茉莉花開花少和落蕾的原因

1、光照不足。茉莉花屬陽性喜光植物,生長髮育需要充足的光照。如果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下生長,則它的光合作用強、有機物積累多,葉色濃綠,枝幹粗壯、開花多、香氣濃;如光照不足,則光合作用不充分,有機物積累少,枝葉徒長、葉薄而大,著花少,香氣淡,甚至不開花或落蕾。

因此光照充足與否是茉莉花開花多少的決定性因素之一。種植的地點或盆花放置的場所過於陰蔽、光照時間過短,必然會造成枝葉徒長,影響花芽形成和分化。

2、基質不適。茉莉花喜微酸性土壤,宜種植在富含腐殖質的ph值在6.0-6.5的黃泥土上。如種植的土壤或配製的基質呈鹼性,則植株生長髮育受影響,有的甚至會導致死亡。

3、澆水不科學。這是造成茉莉花落蕾、早謝的主要原因。澆水過勤、土壤過溼,會導致盆土長期處於水飽和狀態,缺少氧氣供給,根系因呼吸不良而腐爛或黴變。

澆水過少,土壤過幹,植株長期處於缺水狀態會造成花木因水分不平衡而萎蔫。

4、施肥不當。施肥過多或施肥濃度偏高,均會引起燒根,導致植株枯萎甚至死亡。施氮肥過多而又缺少磷、鉀肥,則會抑制***官的生長而影響孕蕾開花。

5、溫度過低。茉莉花生長的環境溫度過低,達不到茉莉花花芽分化和花蕾發育所要求的最低溫度,茉莉花自然不會開花。

6、修剪過少。茉莉花長期不修剪,影響其通風透光狀況,也會引起開花少。

7、病蟲危害。危害茉莉花常見的病害為黃化病,常見的蟲害有紅蜘蛛和介殼蟲。

4樓:沉默曉珺

你買的有可能是噴了激素的茉莉,市場上的黑心商販為了掙錢,什麼事都乾的出來!

茉莉花 花還沒開就掉了怎麼回事啊 急!急!!!

5樓:滬寧城際列車

水澆的太多了

茉莉開花期間少澆水,多晒太陽

淘米水,豆餅水都要發酵,不能直接澆

6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茉莉花澆水過多、盆土積水、溫度過低、孕蕾期放在室外遭雨淋等都會造成落蕾。解決辦法:控制水分,適當鬆土,避免大雨直淋。

7樓:14歲的我們

我也bai

是初次養花,而且是茉du莉,這花我zhi

覺得不好養啊,不過mm夏天

茉莉dao開花需回要營養,我家的茉莉剛買回答來也是掉花蕾,不過我去買了肥料回來澆就沒掉了,還開好大呢,我買的是氮肥.磷肥,硫酸亞鐵,氧化樂果,骨粉,還有一種液體肥,我的具體用法是:

氮肥,磷肥,骨粉,兩天澆一次,具體用法,包裝上都有說明的氧化樂果:打蟲用的,茉莉可容易生紅蜘蛛了,5天一次硫酸亞鐵:調節ph值,因為茉莉喜歡偏酸性土壤,7天一次液體肥:

兌成淡肥水,每天一次

還有就是給茉莉晒晒太陽,不要噴水在花蕾和花朵上,容易落化和降低花香就是這些拉

8樓:王曉樹

要鬆土,氣溫要升高一些,還有就是光照不足,但不能在強光照下長時間呆留,強光照一小時以內,並澆水在莖杆上保持溼潤,多幾次就好了。

注意開花期的硼肥和鐵肥的補充哈!

前兩天晚上買了一盆茉莉花(已開花),回家發現根部一整塊的黃土,裡面還有塑料袋,今天開始掉葉子掉花

9樓:蟑螂花語

培養土重新栽植,放室內明亮通風處緩緩苗,乾透澆透水,怕乾旱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土澆透水半陰的地方放幾天

剛買回來的茉莉花為什麼全發蔫變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的,比如新換的環境,缺水,缺肥,陽光過

度照射。

解決的辦法:澆水見溼就好,施肥一週一次就行了,儘量避免陽光直射,放到庇廕處就成了。

生長習性

茉莉性喜溫暖溼潤,在通風良好、半陰的環境生長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土壤為最適合。

大多數品種畏寒、畏旱,不耐霜凍、溼澇和鹼土。冬季氣溫低於3℃時,枝葉易遭受凍害,如持續時間長就會死亡。而落葉藤本類就是很耐寒耐旱的了。

花語茉莉花素潔、濃郁、清芬、久遠,它的花語表示忠貞、尊敬、清純、貞潔、質樸、玲瓏、迷人。許多國家將其作為愛情之花,青年男女之間,互送茉莉花以表達堅貞愛情。它也作為友誼之花,在人們中間傳遞。

把茉莉花環套在客人頸上使之垂到胸前,表示尊敬與友好,成為一種熱情好客的禮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水澆得多了,太陽光照不足的原因。茉莉喜陽的,尤其是開花的時候

13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要放在通風的地方,且茉莉喜高溫,最好放在20攝氏度以上的房間。希望能幫到你

14樓:其實可以快樂

剛買回來.要放在陰涼,沒有直射光的地方,適應環境...也不要急於澆水...

茉莉需要怎麼養啊,買來時候花骨朵都快開花了,早晚都澆水,今天看到花骨朵沒開花就凋謝了,葉子也枯萎了

15樓:天天

茉莉花為全光照花卉,喜肥水,土壤宜呈酸性。瞭解了它的這三個主要特性,對你以後養護茉莉花有很大作用。

花卉這時候開的全盛,花後植株養分會匱乏,影響第二次盛花期。在花後應補施一次磷肥。現在盛花期不要對茉莉花施肥,不要使它現在的生長環境發生急劇改變。

觀察一下花的葉色,如果濃綠應在陽光下養護,這樣花開的長久香氣濃郁;如果葉片呈新綠色且嬌嫩,那是買之前養護在花棚裡面的,直射陽光少,你應該在半陰處養護,不要突然放在全日照地方,否則葉片全部會被炙傷。這兩種情況不管是哪一種錯誤,花朵都會短期間全部落光。

如果現在盆土不是很乾燥,就不要澆水。等花出現紫暈要落時再澆水,否則會降低花的開放時間,提前落花。

茉莉喜歡酸性環境,澆水宜用漚熟的骨頭魚刺水,既滿足營養需要又能調節其酸鹼度。值得注意的是澆肥水後要掩蓋土層,防止味道散發和招蟲。

16樓:東海種玉生

在一道一個新的環境下時 茉莉需要一定時間的適應期 適應光照水肥 通風等 但是花量比較多的情況下本身養分消耗比較多 所以它會選擇一部分落花 來保證營養 看你的新葉 發黃 比較薄 營養沒跟上 在澆水的時候施一點肥料 就好了 不用多在開花前 要經常澆點肥就好了 再就是如果不是比較乾燥一般一天澆水不要超過1次 可以配合葉面噴水來緩解打蔫的現象

買了茉莉花,回家沒幾天就枯萎了,怎麼辦。

17樓:雯

1、栽植盆栽茉莉花,盛夏季每天要早、晚澆水,如空氣乾燥,需補充噴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回澆水量,如盆土過答溼,會引起爛根或茉莉花繁殖多用扦插,也可壓條或分株。

2、光照與溫度。每年霜降前入溫室,越冬室溫為5-10℃,5℃以下受凍害,0℃以下易死亡。最適生長溫度為20 -25℃、春季穀雨後移出溫室,出房前先在室內向陽處逐漸經受鍛鍊,慢慢出房,出房後先置於背風向陽處,適應室外環境後放開管理。

3、澆水與施肥。茉莉的澆水原則為「不幹不澆,澆必澆透」。上盆後澆1次透水。

春、秋季根據天氣情況,一般2-3天澆1水,每天可噴水保持空氣溼潤。夏季每天上午噴1次水,下午4點後澆1次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買回來就掉葉,這樣的處理方法,還能救回一命

19樓:膽結石解答專家

茉莉花的養殖方法

1.栽植

盆栽茉莉花,盛夏季每天要早、晚澆水,如空氣乾燥

版,需補充噴水;冬權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量,如盆土過溼,會引起爛根或茉莉花繁殖多用扦插,也可壓條或分株。

2.光照與溫度

每年霜降前入溫室,越冬室溫為5-10℃,5℃以下受凍害,0℃以下易死亡。最適生長溫度為20 -25℃、春季穀雨後移出溫室,出房前先在室內向陽處逐漸經受鍛鍊,慢慢出房,出房後先置於背風向陽處,適應室外環境後放開管理。

3.澆水與施肥

茉莉的澆水原則為「不幹不澆,澆必澆透」。上盆後澆1次透水。春、秋季根據天氣情況,一般2-3天澆1水,每天可噴水保持空氣溼潤。夏季每天上午噴1次水,下午4點後澆1次水。

4.整形修剪

3月可對茉莉整形修剪。首先修去過密枝、乾枯枝、病弱枝、交叉枝等,然後將留下的枝條短剪,留枝條長15釐米,促新枝生長,有利開花。若想使茉莉開好花、開大花,春季第1茬花蕾應抹掉一部分,或摘枝條—部分嫩尖。

每次花後應及時摘除殘花,使養分集中供下次花開。

20樓:陳文佐佐

買過一盆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不要太惋惜了

21樓:友情太子

買來時把跟泡在可樂裡就會延長几天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水澆得太多了?

為什麼茉莉花還沒有開花就花蕾就變紫色脫落了?

23樓:

有可能造成茉莉花開花少和落蕾的原因有以下七種:

1、光照不足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833。茉莉花屬陽性喜光植物,生長髮育需要充足的光照。如果在光照充足的環境

下生長,則它的光合作用強、有機物積累多,葉色濃綠,枝幹粗壯、開花多、香氣濃;如光照

不足,則光合作用不充分,有機物積累少,枝葉徒長、葉薄而大,著花少,香氣淡,甚至不開

花或落蕾。因此光照充足與否是茉莉花開花多少的決定性因素之一。種植的地點或盆花放置的

場所過於陰蔽、光照時間過短,必然會造成枝葉徒長,影響花芽形成和分化。

2、基質不適。茉莉花喜微酸性土壤,宜種植在富含腐殖質的ph值在6.0­6.5的黃泥土上。如

種植的土壤或配製的基質呈鹼性,則植株生長髮育受影響,有的甚至會導致死亡。

3、澆水不科學。這是造成茉莉花落蕾、早謝的主要原因。澆水過勤、土壤過溼,會導致盆

土長期處於水飽和狀態,缺少氧氣供給,根系因呼吸不良而腐爛或黴變。澆水過少,土壤過

幹,植株長期處於缺水狀態會造成花木因水分不平衡而萎蔫。

4、施肥不當。施肥過多或施肥濃度偏高,均會引起燒根,導致植株枯萎甚至死亡。施氮肥

過多而又缺少磷、鉀肥,則會抑制***官的生長而影響孕蕾開花。

5、溫度過低。茉莉花生長的環境溫度過低,達不到茉莉花花芽分化和花蕾發育所要求的最

低溫度,茉莉花自然不會開花。

6、修剪過少。茉莉花長期不修剪,影響其通風透光狀況,也會引起開花少。

7、病蟲危害。危害茉莉花常見的病害為黃化病,常見的蟲害有紅蜘蛛和介殼蟲。

夢見和丈夫買了一盆花,夢見丈夫給家裡買了幾盆花

呵呵,小心了,你的好友或朋友和你丈夫有點曖昧。夢見丈夫給家裡買了幾盆花 你老公做花匠的?要麼就是在外面沾花惹草 不過夢就是夢,沒啥實在的意義。現在空氣不好,家裡養幾盆花花草草也蠻好的。你可要小心了,地位不保 夢見老公抱一盆花回來 夢見老公抱一盆花回來意味著 對金錢上需要看緊一點 計較一點的日子。有什...

前兩天摘得花,好奇想問一下該花是什麼品種,花名是什麼?求各位大師幫一下忙

你好,看葉子應該是月季。月季,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 月月紅 薔薇科。常綠或半常綠低矮灌木 四季開花 多紅色 偶有白色 可作為觀賞植物,可作為藥用植物,也稱月季花。希望可以幫到你。我想知道這是什麼花,我非常喜歡,我想養一盆,可是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子。求花名。美女櫻美女櫻是一年生草本花卉,其恣態優美,花色豐...

我前兩天買了一枚千足金澳玉戒指,價格一萬一的樣子,但玉的成色很好,我是否買貴了

不是一般的貴啊,您說的澳玉是不是澳大利亞綠玉髓啊?玉髓都不貴的 最近在六福珠寶買了一枚戒指,買的時候說是千足金,但是買回來仔細看 千足金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 999金 gold999或g999。足金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金。印記為 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