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買了一盆花,小葉子,不知道叫什麼名字?聽賣花的叫什麼木

2021-04-21 02:56:35 字數 1667 閱讀 7263

1樓:好靜不好動

清香木吧http://image.baidu.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說的是復叫做清香木,葉子很多,制很小,還很綠,比其他很多植物的葉子綠的多。我在網上找了張**,你看看是不是這個:http:

聽賣花人說 這個綠色小葉子的植物 可以防蚊子 那這個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驅蚊我推薦夜來香,但切記晚上不能把夜來香放房間。

4樓:胡斯鵝黃

胡椒木。這種植物本身有氣味,說它能防蚊子是意淫,呵呵。

5樓:中華廚師夢

胡椒木 胡椒木散發的香味即胡椒香。胡椒木葉色深綠,光澤明亮,開花金黃色。其耐熱、耐寒、耐旱、耐風、耐剪、易移植。

不耐水澇。胡椒木生長很慢,屬低維護性灌木,適於花槽栽植、低籬、地被、修剪造型。庭園、校園、公園、遊樂區、廊宇,單植、列植、群植皆美觀,全株具濃烈胡椒香味。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這種好像叫甜葉菊,小時候聽別人說的

我在花卉市場買了一盆花,賣花的人說叫「扭轉乾坤」,但學名叫什麼?請指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鐵  *

別稱:柳紋鐵,菲律賓鐵樹,卷葉鐵、扭紋鐵

螺紋鐵是一

種熱帶常回綠灌木。約8~12英尺答高的,葉輪生,有些品種是多樣的白色到灰綠色。它是一種常見室內植物。白色花朵。但在室內開花是相當罕見的。

性喜高溫、多溼、半陰環境生長。適宜溫度在20~30℃之間,耐寒10℃。因它對日照要求不高,在間接光情況下能保持芽嫩葉綠,故特別適於室內的栽培擺設。

適宜種植在培養土。也可用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

昨天去集市買了一盆花,葉子是綠色的,非常像竹子的葉子,賣花的人說叫竹葉青,但是我覺得他應該不是。

8樓:匿名使用者

竹柏,學名:podocarpus nagi (thunb.) zoll. et

mor ex zoll,別名:羅漢柴、大果竹柏、山杉、竹葉柏。松柏目、羅漢松科、羅漢松屬植物,因葉脈平行似竹葉而得名,材質似杉木,故有山杉之稱。

竹柏是有名的景觀樹與行道樹種,為常綠喬木,生長緩慢,高可達20米,是常見的行道樹種之一。喜溫暖環境,不耐溼亦不耐旱,稍耐寒。原產於臺灣、中國大陸東南方、日本、琉球等地。

臺灣之原生分佈於北部中低海拔文山地區及南部恆春半島之北大武山區。竹柏,為古老的裸子植物,起源約1億5500萬年前的中生代白堊紀,被人們稱為「活化石」,是珍貴稀有瀕危樹種。竹柏葉形奇異,終年蒼翠;樹幹修直,樹態優美,葉茂蔭濃,抗病蟲害強,為優美的常綠觀賞樹木,可在公園、庭園、住宅小區、街道等地段內成片栽植,也可與其它常綠落葉樹種混合栽種。

9樓:德卡先生信箱

竹柏葉形奇異,終年蒼翠;樹幹修直,樹態優美,葉茂蔭濃,抗病蟲害強,為優美的常綠觀賞樹木,可在公園、庭園、住宅小區、街道等地段內成片栽植,也可與其它常綠落葉樹種混合栽種。

今天買了一盆花,不知道什麼花草,請大神解答一下

橡皮樹,學copy名 ficus elastica roxb.ex hornem.別名 橡膠樹 巴西橡膠 印度橡皮樹 印度榕大葉青 紅緬樹 紅嘴橡皮樹,桑科榕屬的大喬木。單葉互生,葉片長橢圓形,厚革質,亮綠色,側脈多而平行,幼嫩葉紅色,葉柄粗壯 橡皮樹觀賞價值較高,是著名的盆栽觀葉植物。極適合室內美...

前天花痴市場買了一盆花。不知道是什麼花?今天看快死掉了。怎麼辦能求助這盆花?求高手幫忙

晒了太陽,新環境不適合它生長造成的。鐵線蕨屬於蕨類,生長在比較陰暗潮溼的環境,人工栽培的一般也是放在比較潮溼的大棚當中。所以要順應它的生長習性去栽培才能不出問題。剪掉乾枯的枝條,放在半陰處,澆透水並給剩下的葉片以及地面噴水,不要陽光直射。這種本來就不好養,葉子薄不適合在家裡放的,你只能傷心了?不能暴...

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什麼名字,有知道的朋友能告訴,叫什麼名字,以及習性嗎

很肯定地說,這就是大葉黃楊,衛矛科常見植物,多用作庭院 公園 街邊的綠化,也常用作綠籬。圖上這是花葉的大葉黃楊 大葉黃楊喜光,也較耐蔭。喜溫暖溼潤亦較耐寒。要求肥沃疏鬆的土壤,也耐貧瘠,極耐修剪整形,管理上可以比較粗放。宜放在有陽光直射的地方,每一兩天澆點水,偶爾忘記澆水也沒啥問題。昨天買了一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