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幾天剛買了一盆梔子花,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葉子枯得很厲害,用手一捏就碎,連花苞都變黃了,求解

2021-05-02 11:57:55 字數 3757 閱讀 5616

1樓:菲菲小豬

你買的是不是買的那種盆挺小,枝子很矮,很多花苞那種?

是的話,不一定是你養的問題,這種多是見下花苞,臨時插枝的。不太容易養活。

2樓:匿名使用者

蒸騰作用過度了。需要放在陰一點但採光良好的地方,不要施肥太多,否則可能被肥燒死。

缺水的確也比較嚴重。

3樓:公主的夢

缺少水分,多澆些水,同時施一些梔子花專用的肥料(養花店就有賣的)

為什麼剛買回來的梔子花盆栽第二天就枯萎了?求助~~~ 20

4樓:才仁園藝

剛入手的梔子花,葉子花苞掉個不停,原來是犯了4個「忌諱」

星期天買了一盆梔子花,買的時候就換了個盆,今天回家一看,葉子發蔫了,怎麼辦啊,求助!!!!!

5樓:天水資訊釋出

解決辦法如下:

買個噴水的,可以噴出比較細的水霧那種,每天早上對著葉子,對著土噴一下,過一段時間,葉子就會自然恢復原來的樣子了。

梔子花喜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曝晒。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種植。可用扦插、壓條、分株或播種繁殖。

通常情況下,花兒都是經過汽車運輸從產地運往全國的,為了使運輸過程中它不缺水,商家一般都會使用有較高保水能力的膠泥土。但是這種土卻有一個缺點,那就以一旦完全乾掉,很難再次澆透。

所以我們需要用特殊的方式給它澆水:首先準備一個臉盆,倒滿水,再將花盆放到水中,只要讓花盆的一半浸倒水中即可。就這樣放置一會兒,等待水從底孔中慢慢滲入,直至花土的表面顏色改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盆不適合養梔子,盆土總是溼的,透氣性極差,根系窒息甚至腐爛。建議用矮莊盆。

另外花農從地裡挖出來,根系、元氣大傷,就靠體內有限的水分苟延殘喘,加上運輸、水土、環境不服、太陽晒,到商家手裡上盆就賣。想硬挺著把花開完但根系吸收能力恢復不了,消耗的都是體內僅有的水分和營養,葉子蔫、掉花掉葉在所難免,這是植物自我保命的本能。

選盆花時看看是新土還是老土尤為重要,老土一般表面有青苔或是長小草。若是新土,買回來應該幫他剪掉一些枝葉、摘掉花蕾,減少消耗,不要用肥,盆土表面發乾再澆透水,細心調養根系,葉面噴霧,不要見強光,恢復後自然就再開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剛買來就換盆,葉子發蔫,應該是因為換盆導致傷根。建議澆透水,放在溫暖有散射光的朝陽房間,讓它緩一緩根,待出新葉後可以正常養護。

另外梔子花喜歡疏鬆肥沃的土壤,喜大肥大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買的時候就換了個盆,葉子發蔫了,清水浸盆到盆口有水,慢慢提出放置無陽光照處3天。

看**梔子花是暖棚栽培的,原來生長環境溫度在25度以上,相對溼度在85%以上,現在是梔子花不適應新環境。目前是要讓梔子花存活,適應新環境,梔子花還會掉一部分葉子,枯幾枝,保持梔子花溼潤溫暖是目前最主要的事。

9樓:就愛養花的人

缺鐵時幼嫩葉片的葉脈間失綠髮黃,嚴重的會使整株葉片都發黃,甚至出現焦葉和枝條枯萎,最後造成植株死亡。對這種情況,可噴灑0.2%—0.5%的硫酸亞鐵水溶液進行防治。

缺鎂引起的黃化病則由老葉開始逐漸向新葉發展,葉脈仍呈綠色,嚴重時葉片脫落而死。對這種情況,可噴灑0.7%—0.

8%硼鎂肥防治。澆水過多、受凍等,也會引起黃葉現象,所以在養護過程中要特別加以注意。

缺氮的表現為單純葉黃,新葉小而脆。缺鉀的表現為老葉由綠色變成褐色。缺磷的表現為老葉呈紫紅或暗紅色。

日常管理

梔子花喜散射光照,不耐蔭翳或夏季曝晒,應給予散射光照或半陰環境,光線要十分明亮,不可廕庇。

澆水宜在盆土表層見干時再澆水,不可太勤,如底部有接水盤,一定要在澆水10分鐘左右將盤中水全部倒淨。

梔子喜較高的空氣溼度,不耐乾燥,特別是新買的梔子,由於多是在南方地區培育的,新的環境空氣溼度不及培育環境的溼度,故在適應期有葉片黃落,特別是葉片密集、生長茂盛的脫落明顯,應在購買初期多噴水、多灑水增溼,以防不適。

梔子對氣溫的要求不嚴格,只要不低於10℃即可,一般的自然溫度條件下要儘量多通風,但不要大風吹襲,否則會加速葉尖乾枯。不僅要按照上述要求去管理,還要將黃葉全部摘除,以免消耗更多的養分,並在一週後逐漸澆灌些薄肥水,以促進其快速恢復。如果能澆灌礬肥水則效果更佳。

(礬肥水即用硫酸亞鐵與麻醬渣等有機物混合發酵漚制而成)。

梔子花好養嗎?剛買了一盆,新換的花盆,葉子都點蔫了,是怎麼回事?

10樓:free思戀不是病

梔子花換盆很容易蔫的,一般情況不建議換盆,不過你都換了那也沒辦法了,別去動它,別澆水,別晒太陽,讓他自己緩過來就好了。

梔子花(學名:gardenia jasminoides),又名梔子、黃梔子。屬茜草科,為常綠灌木,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為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

單葉對生或三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

擴充套件資料:

合理澆水

植物根系主要的作用在於固定植株生長,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養料。同時根也在進行著呼吸。假如澆水過量,盆土被水浸泡,根部的呼吸就會受阻,長期過量澆水,盆花會爛根、死亡。

水分是花卉生存和繁衍的必要條件,合理澆水是養花成功的關鍵,花卉的種類、環境及氣候的不同,需水情況有很大差異,家庭養花,尤其是客廳中室內花卉,由於沒有陽光直射,花卉蒸騰作用較弱,不能澆水過勤。

否則,土壤經常處於漬水狀態,根系會窒室而死,澆水過多過勤是許多家庭養花不成功的重要原因。一般而言,置陽臺的花卉多澆,室內的花卉少澆。

氣溫炎熱時多澆,氣溫涼爽時少澆,草本多澆,木本少澆,並按照乾溼交替進行,即在土壤相對較干時才澆水,每次澆水要澆至盆底有水滲出為止。

自來水澆

有人說,因為水中含有氯氣,因而不能用於澆花。但通過多年的實踐證明,自來水ph值在6.8--7.

8時,是可以澆花的。其中包括名貴的喜偏酸性的杜鵑、茶花、蘭花等。通過合理的肥水管理,可年年葉綠花繁。

茶葉水澆

人們往往認為,用茶水或者淘米水,甚至洗魚肉的水澆花,會給花卉增加養料。其實這是不科學的。茶葉中含有許多生物鹼,它們都會影響植物對土壤中有機養分的吸收,並且本身對植物生長並沒有多大幫助。

淘米水和洗魚肉水的確含有養料,但必須經過腐熟、發酵後才能被植物吸收。否則會灼傷植株的根系。

治蟲方法

家庭養花,主要害蟲有蚜蟲、紅蜘蛛、介殼蟲、和土壤中的螞蟻、蠐螬等,因一般化學農藥毒性較高,容易汙染環境,對人體造成傷害,最好以人工捕捉為主,也可自制無公害花葯噴殺。

如將大蒜搗汁加入少量洗衣粉,稀釋50倍;或將菸絲加水25倍,浸泡48小時,取其濾液加適量洗衣粉,或用風油精加水500倍等,對一般害蟲均有明顯的毒殺效果。

11樓:文以立仁

梔子花非常好養,但要看地域和土質。如果是北方、土質偏鹼性,最好不要養梔子花,投入產出比很低,浪費精力。如果是南方,土質含鐵,養梔子花如同種草一樣簡單。

新換花盆,一般都有發蔫的情況,放在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幾天就能緩過來。

12樓:天津魚哥

避光靜養一週後逐步接受光照,土少澆水,葉子勤噴噴水,定期轉盆見光,別大晒

梔子花花朵發黃,乾枯 5

13樓:何時z月明

梔子花要用酸性的土壤種植,我家也種過,買瓶啤酒來澆吧,然後撒點啤酒或者是水在葉片上。梔子花喜水,但是又怕澇,水不能澆多了也不能太少,應該過不了幾天就好了

14樓:女人也愛魚

土裡的肥料嚴重不足,只**到葉子。追肥就可以了。

我想養一盆九里香或梔子花,請問梔子花和九里香養哪一種花好?南方的

我個人來抄 講,覺得梔子花的香氣的襲 確很濃烈bai很好聞,但其花期 du不如九里香長,而且它的香氣zhi特別容易招惹一種黑色dao的小蟲子往花心裡鑽.而九里香的香味雖然也很濃,但不招蟲子,南方這邊用作小區路邊美化環境,淨化空氣是很常見的.當然是 梔子花 啦,養它可以取用它養生保健,九里香 的花香太...

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什麼名字,有知道的朋友能告訴,叫什麼名字,以及習性嗎

很肯定地說,這就是大葉黃楊,衛矛科常見植物,多用作庭院 公園 街邊的綠化,也常用作綠籬。圖上這是花葉的大葉黃楊 大葉黃楊喜光,也較耐蔭。喜溫暖溼潤亦較耐寒。要求肥沃疏鬆的土壤,也耐貧瘠,極耐修剪整形,管理上可以比較粗放。宜放在有陽光直射的地方,每一兩天澆點水,偶爾忘記澆水也沒啥問題。昨天買了一盆花,...

前天花痴市場買了一盆花。不知道是什麼花?今天看快死掉了。怎麼辦能求助這盆花?求高手幫忙

晒了太陽,新環境不適合它生長造成的。鐵線蕨屬於蕨類,生長在比較陰暗潮溼的環境,人工栽培的一般也是放在比較潮溼的大棚當中。所以要順應它的生長習性去栽培才能不出問題。剪掉乾枯的枝條,放在半陰處,澆透水並給剩下的葉片以及地面噴水,不要陽光直射。這種本來就不好養,葉子薄不適合在家裡放的,你只能傷心了?不能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