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盆綠色植物,但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字,請教知道的朋友給予解

2021-03-26 06:41:34 字數 2164 閱讀 9624

1樓:行雲流水

這是「紫邊碧玉」

紫邊碧玉

【別名】:椒草

【科屬】:胡椒科草胡椒屬

【形態】:多年生草本。株高15-20釐米。

無主莖。葉簇生,近肉質較肥厚,倒卵形,灰綠色雜以深綠色脈紋。穗狀花序,灰白色。

栽培種有斑葉型,其葉肉質有紅暈;花葉型,其葉中部綠色,邊緣為一闊金黃色鑲邊;亮葉型,葉心形,有金屬光澤。皺葉型,葉脈深深凹陷,形成多皺的葉面,極為有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單位買的這樣的植物 學名:碧玉 又叫豆瓣綠、一柱香、巖豆瓣、豆瓣草、豆瓣如意、四瓣金釵、指甲草、豆瓣打不死、椒草

3樓:匿名使用者

豆瓣醬吧,哈哈,看著很肥厚的葉子啊

朋友送了一盆綠色植物,不知道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鶴芋,別名:白掌、苞葉芋、一帆風順。拉丁文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 et krause .屬天南星科、白鶴芋屬多年生草本,白鶴芋翠綠葉片,潔白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是世界重要的觀賞花。

它還是可以過濾室內廢氣的能手,對付氨氣,丙酮,苯和甲醛都有一定功效。20世紀初開始應用於盆栽觀賞,到80年代在歐洲已十分流行,視白鶴芋為"清白之花",具有純潔平靜、祥和安泰之意。

5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完畢:白鶴芋,別名:白掌、苞葉芋、一帆風順

6樓:俠骨遊情

白掌,也叫一帆風順,南天星科

人家送了一盆植物不知道叫什麼?想請教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條紋十抄二卷。別名錦雞尾bai

、蛇尾du蘭。百合zhi科、蛇尾蘭屬。請

dao看:

8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科十二卷屬的 星點瑞鶴 haworthis marginata

9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科十二卷屬的一種

朋友送了一盆綠色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請問各位有沒有大蝦認識啊?

10樓:杏花春雨

龍血樹,龍血樹的莖幹,能分泌出鮮紅色的樹脂,為之「龍血」龍血樹的美名便由此而得。分佈於中國南部及亞洲熱帶地區。

有人送了一盆綠色植物,不知道是什麼,請高手幫助,萬分感謝!

11樓:墓中無人

百合竹,別名:短葉竹蕉,龍舌蘭科. 多年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鬆散成簇回生長,葉片線形或披針答形,頂端漸尖,全緣,葉色碧綠而有光澤。

花序單生或分枝,小花白色。其斑葉品種金邊百合竹也見於栽培,葉緣有金黃色縱條紋;金心百合竹,葉緣綠色,**呈金黃色。   原產馬達加斯加,現作為觀葉植物廣泛栽培,其葉片瀟灑飄逸,耐蔭性好,非常適合室內觀賞,還可水培欣賞。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復金心百合竹,龍舌蘭科常制綠灌木葉bai線形或披針形,全緣,濃du綠有光澤,鬆散成zhi簇;花序單生或分枝dao,常反折,花白色,為雌雄異株。見於栽培的還有斑葉金邊白合竹(cv.『variegata』也叫金邊富貴竹,葉緣有見金黃色縱紋。

花序單生或分枝,小花白色。其斑葉品種金邊百合竹也見於栽培,葉緣有金黃色縱條紋;金心百合竹,葉緣綠色,**呈金黃色。

從朋友那裡收到一盆綠色植物,求問是什麼品種,謝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松,是松樹的一種,又名羅漢杉、長青羅漢杉、土杉、金錢松、仙柏、羅漢柏、江版南柏,是常綠權喬木,可高達18米,通常會修剪以保持低矮,葉互生,以螺旋形狀排列,亦分雌雄,種牝大於種籽,成熟呈紅色,加上綠色的種籽,好似光頭的和尚穿著紅色僧袍,故名羅漢松。

我家有一盆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有見過的朋友幫忙解答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掌

家裡買了一盆小植物,但是一直不知道名字。今兒終於在網上找到我

是玉樹葉子比寶石花薄一些,綠一些 相信我,我家種了很多年了 買了一盆小植物,不知道名字,大家幫忙看看 白色bai 網紋吊蘭。這種微型du盆栽吊蘭,是近兩 zhi年市場比較流行的組dao合用花,亦可回單栽。習性是耐答陰 喜潮溼 喜肥 不積水 不能葉面噴水。看圖這盆花的花盆太小,澆水施肥困難。在花商手裡...

家裡養了一盆多肉植物不知道叫啥,朋友送了一盆植物,但是不知道叫什麼,看起來像是多肉植物,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圖中多肉植物名字叫藍蘋果,別名 藍孔雀,藍精靈。朋友送了一盆植物,但是不知道叫什麼,看起來像是多肉植物,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看地下這張玉龍觀音的圖,和你的葉子是一樣的 等到秋天,你的植物就和地下這個長得差不多了 玉龍觀音 晒得有點紅了 紅緣蓮花掌?看起來要渡夏了,不確定哦 養了個多肉,不知道是啥...

買了一盆多肉植物不知道它叫什麼,求高手辨認

筒葉花月 養護 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寒。除盛夏高溫時要避免烈日曝晒外,其他季節都要給予充足的光照。繁殖可用成熟的葉片或健壯的肉質莖進行扦插。是筒葉花月。很好養的。買了盆多肉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哪位大神給辨認辨認 紅爪,也叫野玫瑰之精 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春秋型種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