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冰絲藤竹沙發涼蓆髒了怎麼清洗?

2023-05-28 19:50:11 字數 3720 閱讀 1164

1樓:星星快快星星

首先第一步,我們用一個衣架輕輕的拍打涼蓆,這樣可以拍掉涼蓆縫隙中的塵蟎。

拍完之後我們準備一盆溫水。溫度不要太高,然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食用小蘇打,再加入適量的白酒或酒精,再加入適量的花露水。最後我們給它攪拌一下。

我們找一塊毛巾就可以開始擦拭涼蓆了。因為小蘇打有很強的去汙能力,加入白酒或酒精的作用,是可以殺菌消毒殺死蟎蟲,加入花露水作用是可以去除涼蓆上的異味。看看是不是很髒呢?

我們換一盆乾淨的溫水再擦拭一到兩遍就可以了。最後我們將擦乾淨的涼蓆放太陽底下曬一曬,大概曬一兩個小時就可以了。

夏天用涼蓆好還是冰絲席好,主要還需結合實際使用需求來考慮,無論什麼型別的涼蓆,在使用前一定要對其進行清洗,具體清洗小妙招文中也為大家進行了詳細介紹。信用家裝修平臺上,還有其他許多家居產品使用保養相關內容,感興趣的朋友可以進行相應瞭解。

2樓:易書科技

1、複合無紡布的不能水洗,只能用溼抹布擦拭,複合透氣網的大部分也不能水洗,更加不能機洗,因為水洗可能會引起縮水、裡外分離等問題,600d以上的粗冰絲可以簡單水洗但是不能長時間浸泡,不建議機洗。

2、清洗:冰絲涼蓆是纖維產品,所以它可以使用水洗,如果是新買的,直接用清水洗一下,如果是放了一個季節,剛拿出來使用的,可以用一點洗衣液或者洗衣粉清洗。

3、晾曬:冰絲席清潔乾淨後放在陰涼處晾乾即可。涼蓆洗後暴曬後會容易變脆,會容易折斷、壞掉。

4、保養:新冰絲席,可能會有許多摺痕,此時可以使用熨斗熨燙一下,熨斗的模式也要調整為化纖模式,以免溫度過高熨壞席面。在不使用的時候,要儲存在乾燥的櫃子裡,容易發黴的時候要拿出來晾曬一下。

冰絲涼蓆怎麼清洗?

3樓:好學者百科

1.除塵新買的冰絲涼蓆清洗的第一步就是除塵,也就是把涼蓆放在太陽底下曬20分鐘左右,然後反覆拍打冰絲涼蓆的表面。2.

清潔除塵後開始清洗。注意汙漬,經常清洗。冰墊通常顏色較淺,但由於冰墊的面料容易沾染汙漬,部分汙漬可能會通過紙巾滲透到內部,所以如果冰墊使用時間過長,會殘留很多汙漬,很難洗掉。

所以冰絲涼蓆要經常清洗,不能讓汙漬長時間留在涼蓆表面。洗滌冰絲織物可用普通洗衣粉或中性洗滌劑洗滌,但禁止使用鹼性洗滌劑。而且洗的時候水的溫度不要太高,要常溫。

冰墊可以用手洗,也可以用洗衣機洗。但是用洗衣機洗冰絲墊的模式必須調整為化纖。當然更推薦手洗。

用洗衣機洗冰墊會嚴重消耗墊子的使用壽命。但是,手洗並不是說把它泡在水裡,像洗衣服一樣搓。用棉布蘸溫水或用少許洗潔精輕輕擦拭即可。

之後將冰絲涼蓆平整晾乾,簡單熨燙即可。不能直接長時間泡在水裡。洗衣機化纖模式:

洗衣機上標註的「化纖」是指化學合成纖維製成的衣物類別。由化學纖維製成的服裝產品是由非棉、非羊毛和非絲織物製成的,如聚丙烯和尼龍。一般洗衣機在洗滌過程中分為四大類:

棉織物、化纖織物、毛織物和超柔(絲織物)。每種型別的程式提供不同的洗滌時間和水溫或攪拌方法可供選擇。「化纖」是指衣物是化纖材質的衣物,也可以用來洗髒衣服。

4樓:匿名使用者

冰絲涼蓆清洗的方法是:

1、將涼蓆放在太陽下曬20分鐘左右,反覆拍打冰絲涼蓆的表層去除灰塵;

2、在水中放入洗衣粉,將涼蓆放入水中浸泡後,再用清水洗淨;

3、用手擰乾多餘的水分,將冰絲涼蓆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晾曬即可。

冰絲涼蓆保養的方法是:

1、剛拿出來使用的冰絲涼蓆會有許多摺痕,這時可以使用熨斗熨燙,熨斗的模式要調整為化纖模式,以免溫度過高熨壞席面;

2、如果是放了一個季節,剛拿出來使用,可以用清水放點84消毒液進行消毒,泡一會兒再用手洗,切忌不能用熱水泡;

3、為延長冰絲涼蓆的壽命,建議一週做一次日常護理,清理時用溼毛巾將冰絲涼蓆表面擦洗乾淨,切忌頻繁水洗和陽光下暴曬;

4、冰絲具有良好的吸溼性,因此冰絲涼蓆儲藏空間應保持乾燥透氣,避免溼度太大回潮生黴,在不使用的時候要儲存在乾燥的櫃子裡。

竹涼蓆怎麼清洗

5樓:拋下思念

竹涼蓆怎麼清洗?竹蓆平時簡單的清洗的方法:是用熱的溼毛巾慢慢擦洗,第一遍可以稍微溼一點,第二遍需要擰乾點再擦,最後放在乾燥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若要徹底清洗,我接下來為你說明具體操作方法。

竹涼蓆清洗方法

1、竹涼蓆可以水洗或乾洗,乾洗效果更好;水溫不要超過35℃,溫水洗滌,水洗前在溫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

2、清洗竹涼蓆時儘量用中性洗滌劑,不可漂白,儘量不要接觸酸、鹼或其他化學成分;

3、竹涼蓆洗滌後,放置通風良好的陰涼處攤平自然風乾,風乾至八成時可以進行低溫熨燙,這樣將會更加平整光潔。其中攤平晾乾是為了防止折斷。

4、存放竹涼蓆時要按照原包裝方式妥當摺疊或卷好。放置竹涼蓆時注意不要重壓,並保持一定的通風,忌潮溼。

孕婦可以睡竹涼蓆嗎

孕婦最好不要睡竹涼蓆。原因與竹涼蓆比較硬並且寒涼有關。

1、竹涼蓆比較硬。孕婦比較容易腰痠背痛的,然而竹涼蓆比較硬,孕婦睡在硬的竹涼蓆,對腰部不好,會加痛腰痠背痛,會影響胎兒。

2、竹涼蓆寒性。作為孕婦怕熱是正常的,但儘量不要睡涼蓆,因為竹涼蓆寒性,另外,孕婦的身體非常虛弱,長常常汗流夾背,由於汗毛孔是張開的,極易受風寒,所以竹涼蓆不適合孕婦睡。

綜上所述,孕婦不可以睡竹涼蓆。

竹涼蓆哪個品牌好

竹涼蓆是最常見的生活用品。竹涼蓆從選材到編織,每一個步驟都精心製作,竹涼蓆的樣式在於品牌的不同。那麼,竹涼蓆哪個品牌好用?

比如:春龍、藍鴿、春秋等品牌。具體分析如下所示:

1、春龍。春龍涼蓆的品牌是比較聞名的。其品牌最出名的涼蓆是水竹涼蓆,水竹涼蓆具有消暑的奇特功能而名揚五洲、譽滿四海。

水竹涼蓆主要原料是水竹,也有用小楠竹編織的。水竹涼蓆加工細緻,耐儲存,深受大眾喜歡。

2、藍鴿。浙江藍鴿實業****坐落於美麗富饒的太湖南岸杭嘉湖平原—湖州織裡,藍鴿竹涼蓆以東方文化為基礎,吸收借鑑西方文化的精髓;精湛的絲織工藝,製造出絲柔般細膩柔和的質感。

3、春秋。湖南林業產業龍頭企業,桃江縣劉春秋竹藝廠,是湖南省林產工業39家龍頭企業之一,涼蓆十大品牌。春秋竹涼蓆精選多年生長的優質楠竹為原料,結合先進的製造工藝,克服了竹製品易蟲蛀的難關,所以深受人們喜歡。

不能洗的冰絲涼蓆髒了怎麼辦?

6樓:

摘要。涼蓆清洗方法:

冰絲涼蓆是纖維產品,所以它可以使用水洗,如果是新買的,直接用清水洗一下,如果是放了一個季節,剛拿出來使用的,可以用一點洗衣粉清洗。

不能洗的冰絲涼蓆髒了怎麼辦?

涼蓆清洗方法:冰絲涼蓆是纖維產品,所以它可以使用水洗,如果是新買的,直接用清水洗一下,如果是放了一個季節,剛拿出來使用的,可以用一點洗衣粉清洗。

冰絲涼蓆的晾曬:清洗好的冰絲涼蓆,可以晾曬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好不要讓陽光的長時間暴曬。

冰絲涼蓆的保養方法:1.(買回)剛拿出來使用的冰絲涼蓆,會有許多摺痕,這時可以使用熨斗熨燙一下2.(水洗)冰絲涼蓆是纖維產品,所以它可以使用水洗,新買的可以直接用清水洗一下。

3.(消毒)如果是放了一個季節,剛拿出來使用的,可以用清水放點84消毒液(我木有要打廣告呀喂)進行消毒,泡一會兒再用手洗,不能用熱水泡。

巳經用了。能用洗衣液嗎?

您好可以用洗衣液的哦。

不能洗的冰絲涼蓆髒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新買回來的冰絲涼蓆首先應該做的一件事就是除塵,除塵的方法可以放在太陽下曬上大概20分鐘,然後反覆的拍打冰絲涼蓆表層。然後,用洗衣機清洗冰絲涼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