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送人的伴手禮嗎,具體談談?

2023-05-27 01:25:07 字數 4487 閱讀 3384

1樓:淳于夏蓉

開封的一大特色就是花生,買這些東西的話推薦去正規的店,比如土小寶特色體驗館、興盛德等。

2樓:賈靖卉

白記花生糕、包公牌麻辣花生、汴繡。這些是方便帶的。開封好吃的都在鼓樓夜市,興盛德的桶子雞,第一樓的灌湯包都超好吃,短途帶還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興盛德麻辣花生是一定要買的!!!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開封姑娘,每次送外地朋友伴手禮都選這個,實惠是一方面,關鍵是因為他們吃完一定會一直惦記著!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館雙麻火燒,雖然叫北京館,但卻是是開封的傳統名小吃。一口咬下去,酥脆的餅皮四散開來,兩面的芝麻嘩啦啦地往下掉,餅心或軟糯或鹹香,香味在口腔中蔓延,根本停不下來~

5樓:任性的公貓

全美老式月餅,對於老開封人來說,提起全美,就會自然而然的想到他們家的老式月餅,是最傳統的做法,最傳統的模樣,最傳統的豆沙、棗泥、五仁餡兒。

6樓:消化

土小寶的產品包裝精美,市場統一,主打禮品級產品,味道也很好,如果你要是送麻辣花生或者給朋友帶建議選擇土小寶這個高階品牌。

7樓:我愛婷受

白記花生糕,可以說是與小籠包子齊名的開封美食了,曾為宮廷貢品的花生糕以其自身獨特的口感享有盛名。

8樓:名

推薦興盛德的花生,百年老店真是一絕,他家的花生真的是名不虛傳,而且店面很高大上。**也特別公道。

9樓:明澈又深湛灬小鯉

全美的「鮮花餅」可是非物質文化遺產!而且「鮮花餅」並不是什麼時間都有,只有在4月下旬到5月,玫瑰花的盛放期才有,而且一年一度,只賣24天!24天!24天!

10樓:蘋果蟲

沙家醬牛肉是開封傳統小吃,提起「正宗」二字,當屬「沙家醬牛肉老大家」,是一家傳承數百年的老店。

伴手禮有哪些東西,伴手禮送什麼好?

11樓:金牛

有小點心,項鍊,手鍊,手鐲,手錶,香水等等一些。並且伴手禮送手鍊最好,因為手鍊很精緻,而且款式有很多,有很多人都很喜歡佩戴手鍊。

12樓:人生大事

伴手禮的東西就是戒指,項鍊,還有腳鏈以及口紅和鞋子,我覺得伴手禮送項鍊是比較好的,也代表著很喜歡對方。

13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香水,喜糖,口紅,護膚品,裡面也可以加入賀卡,還可以準備護手霜,親手做的點心,飾品或者是乾花禮盒等等,一定要注意外包裝。

伴手禮有哪些

14樓:納魏曲

伴手禮(souvenir)指出門到外地時,為親友買的禮物,一般是當地的特產、紀念品等。「伴手」是伴人送手禮,也就是古人「伴禮」的意思。另外,也指婚禮結束後送給賓客的結婚回禮。

伴手禮出自連橫《臺灣語典》記載:「伴手贄曰伴手。俗赴親友之家,每帶餅餌為相見之禮。而臺北曰手訊;謂手之以相問訊也。」出處。

連橫《臺灣語典》記載:「伴手贄曰伴手。俗赴親友之家,每帶餅餌為相見之禮。而臺北曰手訊;謂手之以相問訊也。」

歷史以往的華人社會為農業社會,人情味濃厚,凡出外或是回鄉,為表關懷與禮數,都會攜帶隨手的小禮物送給親友。這些隨手的伴手禮並不是價值不菲的名貴產品,而是代表著人與人之間情感的聯絡,只是一份小小的伴手卻代表送禮者的心意,可謂禮輕情意重。

進入現代社會,伴手禮已不只是著重於聯絡情感一份隨手小禮物,而成為商業行銷各地名品及特產的專有名詞,也為攜帶伴手禮的人提供現成的選擇。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產品,都成了伴手禮的代名詞。在澳門更有不少打正旗號售賣手信的店鋪。

1]伴手=丹祿:有人說:以前的人生活困苦,過年節時,要送給親友的伴手禮,並不是在路上隨便買的。

通常是用自己平常省吃儉用的存款,或是自家生產而不斷積累攢存下來的物品,就像煉丹一樣要用心去準備的,因此,稱作「丹祿」是形容一種珍貴及比喻那份誠敬送禮的心意。

農曆正月初二返孃家的伴手=等路:另一種說法是跟過農曆春節有關,通常農曆正月初二是嫁出去的女兒「返孃家」之日,嫁出去的女兒多半要依照習俗準備一些禮物,俗稱「伴手」或「等路」且必需準備一些紅包,以便返回孃家送給長輩、晚輩或小孩。若是女兒帶回外孫,通常還由孃家贈送雞腿給嫁出去的女兒。

而一般外祖母還會用紅繩繫個小紅包(以前習俗是繫著「古錢」)掛在外孫脖子上,稱為「結衫布」,以示祈福保佑之意。

在福建、臺灣一帶,一般嫁出去的女兒都有農曆正月初二回孃家習俗,場面都非常溫馨,也可以說是古代最低限度保障女權的習俗,終年操勞家事的婦女,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得以「做客」心情享受這難得的假期。其實不管是伴手,還是丹祿/等路,都是為孩子《等》待來自遠《路》親友帶來的禮物,這般禮尚往來,在平時固然疏略不得,在新年歸寧及新婚回門之日,雙方更一定要盡到來時「伴手」回時「等路」的周到禮數!

15樓:bd趙大師

回答左心房】——人的心臟位於身體左側,也就是說左心房是最接近心臟的地方。用這個詞給禮品店取名字表示店鋪內有最深入人心的商品,非常具有創意性,也很文藝好聽。02、【木易灣禮品】——木易二字結合起來就是繁體字「楊」字,可用於楊姓老闆的店鋪名,名字非常洋氣好聽。

一個灣字,常讓人想到「家是心靈的港灣」這句話,用它起名能很好的抓住人們喜歡溫情,思念家鄉的心理特徵。03、【九零年代】——九零年代,是現在大多數高中生、大學生出生的年代。名字好聽,非常適合開在學校周圍的禮品店使用,能讓學生們很快記住店鋪,利於傳播和推廣。

04、【萌萌樂】——萌萌,這個詞是當下網路上非常流行的,很潮流好聽。萌萌樂,將萌萌這個詞與帶有快樂、開行、高興寓意的「樂」字結合,蘊含著來店鋪購買禮品的人都將快樂、幸福的離開,店鋪能讓人有滿足之感。

伴手禮一般是送誰 伴手禮一般是送給哪些人

16樓:子靜子的人

1、結婚伴手禮一般送給誰:伴郎伴娘,婚禮上前來幫忙的人,關係比較親密的朋友親戚。

2、伴手禮注意事項:

1)結婚送伴手禮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買比較易碎的東西,這樣寓意不好,也不太方便賓客帶走。如果在宴會或者走的時候不小心打碎了就有不吉利的寓意。

2)不管在買什麼東西的時候,都會要注意保質期,而結婚伴手禮也是一樣的,一定要注意,因為你是大量的買,可能賣家會摻合一些保質期不長的東西,所以一定要看好了。

3)如果在宴會結束時,送伴手禮會來不及就建議在宴會之前就送給賓客,不然有的賓客趕時間會來及收到你的伴手禮。

4)伴手禮代表著好的彩頭,也是新人給大家的分享,所以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禮品的寓意,這樣會顯得你的婚禮充滿的幸福的含義。

伴手禮有哪些東西 伴手禮可以送什麼

17樓:家寶

1、可以送精裝蜂蜜,這在婚禮中也叫喜蜜,歡喜甜蜜,甜甜蜜蜜,寓意非常的好,時尚又健康,現在大多數婚禮送這個,受到很多人喜愛。

2、喜糖、喜餅。喜糖、喜餅是中國傳統的婚禮中必不可少的。喜糖代表是甜蜜美滿。

喜餅則是寓意著圓圓滿滿的意思。兆頭好。雖然現今的婚禮回禮變得越來越有個性,但是喜糖喜餅的選擇也同樣能夠彰顯新人們的用心。

3、婚禮送對喜筷是很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對於喜愛中國傳統文化的來賓來說對筷有著非常好的彩頭,寓意著成雙成對,快快得子,幸福吉祥。再給對筷加上一個精緻的包裝外盒,這樣的婚禮回禮必定會成為讓賓客愛不釋手伴手禮。

4、手工餅乾。餅乾是屬於中低檔的消費品。在許多實體店或者網點都可以買到。

5、手工皂。目前手工皂伴手禮是一種中等消費的流行。如果大家選擇手工皂作為伴手禮,建議下點功夫準備這個手工皂,比如雕刻一些字畫,或者萌萌的動物彰顯出新人的用心和中式。

而且,香皂是農村婚禮回贈伴手禮的常見物品,一般主家會贈送香皂、喜糖。有的新人還會另外送兩包煙。

實用的伴手禮一般送什麼 實用的伴手禮的禮物品種有哪些?

18樓:子靜子的人

1、親手做的點心:比如分享寓意喜餅、手工帶有新人標誌的曲奇餅、或者香甜的手工牛軋糖,亦或是值得回味的巧克力,婚禮把這份用心送給賓客們,與親朋好友們一同分享這份喜悅,不亦樂乎。

2、香香的精緻的生活用品:新人們可以在伴手禮裡面放香水啊、香薰啊、手工皂啊、檀香木啊、精油啊。或者是護手霜、指甲油、唇膏,再加一個有紀念意義數字的黑巧克力數,親朋好友拿回去不管是聞到的還是吃到的,都還能感受到新人甜蜜,滿滿的小心意。

不過建議這種禮盒送閨蜜團哦~

3、古風定製的飾品:現在中式風格逐漸被廣大新人明星所認可推崇,它高雅美麗,給人以一種寧靜鎮定的感覺,有一種內斂含蓄的美,新娘可以在這些小飾品上刻上好友的名字,而這些小飾品也會讓親朋好友驚豔的。

4、植物禮盒:看慣了各種零食,我們可以換上小清新的植物,比如多肉禮盒、乾花禮盒、永生花禮盒。因為我對多肉「情有獨鍾」,在這講一下多肉禮盒吧。

提前準備好多肉植物、水苔、白瓷盆、背景卡、塑料盒、絲帶、貼紙就可以組成多肉禮盒啦~但是這裡建議新人們多肉植物最好先自己養半個月左右,保證多肉的顏色和質量達到最好,也方便親朋好友後續的種植呢。小清新又養眼。

5、喜蜜+花茶:喜蜜寓意新人甜甜蜜蜜,新人可以在挑選喜蜜罐子的時候花點心意,貼上貼紙或者繫上卡片,注意喜蜜的蓋子一定要擰緊,不然尷尬咯。甜甜的蜂蜜碰上清新的花茶,絕對養生的伴手禮。

敦煌有什麼適合帶回的伴手禮或者是美食

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有三寶 五色沙 七星草 鐵背魚 其中七星草就是羅布麻,經過加工處理後就是可以泡水的羅布麻茶葉,在敦煌有個諺語 高血壓不可怕,一年三斤羅布麻 在距離敦煌以西200公里的羅布泊附近生長著大量的羅布麻,羅布泊人普遍高壽,就是因為常年吃魚和飲用羅布麻茶。如果父母身體有三高,帶一點回去應該是很...

去雲南旅遊,有哪些值得買的伴手禮

在雲南旅行中,總是在到處尋覓各種禮物作為伴手禮帶回家,其中雲南值得買的伴手禮,就有銀飾 東巴紙燈還有蘑菇和鮮花餅。雲南有名的特產還有野生菌菇。在雲南,野生的菌菇有些時候還會比金銀首飾貴重。菌菇帶回家中,可以作為煲湯的好選擇,其中蘊含的營養也十分豐富。但是,在雲南的山中,千萬不要隨意摘菌菇,因為沒有經...

福州有哪些伴手禮一定要買?不買會後悔的那種

那必須是秋官郎魚丸啊,百年曆史,吃的是情懷,你可以網上下單試試看。福州有什麼伴手禮比較適合拿來送朋友的?主要看你送 的朋友,要什麼檔次的。女生 可以送牛角梳,油紙傘,上年紀的可以送軟木畫或者脫胎漆器 壽山石工藝品 都較高,不過普通成色的幾百的也有 吃的話可以送魚丸,肉燕 不過一般需要冷凍,太遠不好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