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有什麼適合帶回的伴手禮或者是美食

2022-06-25 08:10:23 字數 5974 閱讀 4110

1樓:3435滅韓紊忍

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有三寶「五色沙」,「七星草」,「鐵背魚」,其中七星草就是羅布麻,經過加工處理後就是可以泡水的羅布麻茶葉,在敦煌有個諺語「高血壓不可怕,一年三斤羅布麻」,在距離敦煌以西200公里的羅布泊附近生長著大量的羅布麻,羅布泊人普遍高壽,就是因為常年吃魚和飲用羅布麻茶。如果父母身體有三高,帶一點回去應該是很好的禮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敦煌一定要嚐嚐甘肅的哈密瓜瓜幹,這種瓜幹100%都是自然風乾的,沒有經過任何處理。

3樓:盡歡傾

敦煌作為中國第二大葡萄基地,這裡獨特的氣候,早晚溫差大,日照時間長,敦煌葡萄的含糖量,僅低於吐魯番2個點,新鮮的葡萄只有8月月底才可以吃到,大部分小夥伴能吃到的就是葡萄乾。葡萄乾由於含糖量大,這種食品容易生蟲,容易腐敗,為了讓葡萄乾能夠長久的儲存,一般葡萄乾會用硫磺薰一下

4樓:奮鬥青年阿元

葡萄乾由於含糖量大,這種食品容易生蟲,容易腐敗,為了讓葡萄乾能夠長久的儲存,一般葡萄乾會用硫磺薰一下,這樣可以延長保質期,還可以讓葡萄乾的賣相好看些。

5樓:尼德霍格綾羅

在敦煌至張掖的路上會經過瓜州,此地盛產美瓜,除了甜就是甜新鮮的哈密瓜不便於攜帶,當地人就把哈密瓜作成瓜幹,這種瓜幹100%都是自然風乾的,沒有經過任何處理

6樓:一簡單小姐

敦煌釀皮子、臊子面、驢肉黃面、大漠胡羊悶面等等,都可以做成真空包裝。

7樓:峰佘無敵

莫高窟彩塑就是不錯的選擇,這裡的彩塑大部分都與佛教有關,像佛像造型,菩薩造型,形態各異,栩栩如生,讓人們驚歎藝術家們的藝術。相信朋友看到這樣的禮物會非常開心的。

8樓:安12然

敦煌是飛天的故鄉,有很多本地的工藝品,若是要土特產可以李廣杏杏幹,葡萄乾,沙漠人蔘鎖陽都是不錯的選擇。若是工藝品飛天木雕,莫高窟壁畫的絲巾,夜光杯等!

9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敦煌當地特色特產top3推薦敦煌夜光杯,採用優質的玉石經過大師的精心雕刻而成,富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並且抗高溫耐嚴寒,如果是在漆黑的夜晚,它還可以發出淡淡的光,透露出一種神祕之感。 工藝駱駝,駱駝做為一種堅韌不拔,忍辱負重,吃苦耐勞精神的形象深受人們的喜愛,並且它的手工也是非常精緻,形態各異,整體形象憨態可掬,相信朋友見了一定會愛不釋手。 鳴山大棗,這也是敦煌的非常有名的美食,紅褐色的棗子,緻密酥脆,汁多味濃,口感好,並且富含維生素c,是饋贈親朋好友的上等佳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廣杏作為甘肅的水果之王,新鮮的上市在6月下旬,鮮貨期只有20天左右,由於皮薄水多的特點,不利於長途運輸,也不易儲存,所以各位小夥伴如果七八月份到敦煌是吃不到新鮮的李廣杏的,在市場上能看到的都是李廣杏幹,吃到嘴裡皮薄肉厚軟的就是當年新晾乾的杏幹。

11樓:米可

李廣杏,很好吃,但是不易儲存,離得近的可以選

12樓:寶寶81989皆諼

敦煌夜光杯,採用優質的玉石經過大師的精心雕刻而成,富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並且抗高溫耐嚴寒,如果是在漆黑的夜晚,它還可以發出淡淡的光,透露出一種神祕之感。 工藝駱駝,駱駝做為一種堅韌不拔,忍辱負重,吃苦耐勞精神的形象深受人們的喜愛,並且它的手工也是非常精緻,形態各異,整體形象憨態可掬,相信朋友見了一定會愛不釋手。 鳴山大棗,這也是敦煌的非常有名的美食,紅褐色的棗子,緻密酥脆,汁多味濃,口感好,並且富含維生素c,是饋贈親朋好友的上等佳品。

13樓:我心飛翔

敦煌作為絲綢之路的一顆明珠,其所在的酒泉市有不少的名,優特產和小吃。給大家嘮叨嘮叨,有哪些?

李廣杏及杏幹,南湖的葡萄及葡萄乾,驢肉黃面,鳴沙山大棗,仿唐三彩工藝駱駝,敦煌彩玉,瓜州的甜瓜,人蔘果,瓜州鎖陽,酒泉的夜光杯,玉門黃花辣椒麵,酒泉糊鍋,雙塔和鴛鴦池水庫的野生淡水魚,烤羊肉,烤全羊,爆炒肚等都有西北豪邁的風味。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

古來征戰幾個回?

天若不愛酒,酒星不在天。

地若不愛酒,地應無酒泉。

14樓:在石拱橋玩滑翔傘的白玫瑰

敦煌葡萄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裡扎馬特葡萄是敦煌葡萄的上品

她身材好(果粒大)顏值佳(玫瑰紅)有內涵(甘甜爽口)可人無完人她嬌貴面薄(易掉粒)不愛出遠門(不耐儲運)養在深閨無人識

為能讓廣大消費者一飽口福

我們用上好的商品果晾制了裡扎馬特葡萄乾

終於掀開她深祕的面紗,滿足人們對這位佳人多年來的期盼來見識一下被人喻為最好吃的葡萄乾

15樓:峰佘無敵

來到敦煌旅遊,不僅可以欣賞這裡各種歷史人文景觀,並且也可以品嚐到這裡的一些獨具特色的美食,在回家的時候我們還可以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帶上一些紀念品。也讓朋友來分享我們旅遊當中的一些快樂。來到敦煌,由於這裡的地理氣候,非常的優越,使得這裡的瓜果非常甘甜,在回家的時候給自己的親人帶上一些,敦煌瓜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坐在家裡就可以享受異國他鄉的美食,這不失為是一種享受。

16樓:來自天一閣濃桃豔李的紅太狼

什麼是伴手禮?你是日本人嗎

17樓:五色土的內涵

香水梨,味道酸甜相間,一般要採摘回來放到冬天,經過自然冷凍變黑再融化後剝皮食用,此時梨子味道最佳。

驢肉黃面,中華名小吃,製作過程中的拉麵最顯示真功夫。

風乾饃,敦煌夏季炎熱,許多新鮮食品不易存放,像風乾饃、葡萄乾、杏幹、瓜乾等,饅頭掰開晒幹起來快。

鎖陽,敦煌的野生鎖陽最佳採收期最好是下過一場雪後的三九時節。

酒棗,敦煌人一般把鮮棗採摘,用高度白酒直接消毒清潔後密封在壇中存放,到了秋冬季節,隨吃隨取,風味獨特。

甘肅有哪些美食

18樓:雙子座彌勒

您好!甘肅享譽全bai國的美食是蘭州

du牛zhi肉面,其實除了牛肉麵以

dao外,還內有許多的可口美容食及特產,比如:百合宴,烤全羊,手抓羊肉,黃燜羊肉,犛牛肉,烤羊排,烤牛排,雪山駝掌,汽鍋雞,沙州醬牛排,大漠風沙雞,鳴山大棗,砂鍋鎖陽燉土雞,蘭州釀皮,灰豆子,甜醅子,玫瑰晶糕,涼粉,蘭州熱冬果,蘭州砂鍋,卵石爆鹿肉,絲路駝峰,隴原肉夾餅,金城糟肉等。

甘肅特產有:蘭州百合、白蘭瓜、大板瓜子、永登玫瑰、鳴山大棗、康縣木耳、隴南綠茶、枸杞、臨澤小棗、甘南厥麻(人蔘果)等。另外甘肅也是千年藥鄉,中藥材產量全國居首,當歸、黨蔘、黃芪、鎖陽等也是甘肅著名的特產。

手工藝品:微雕葫蘆、慶陽剪紙、天水雕漆、大夢敦煌彩陶、敦煌絲巾、敦煌地毯等。

19樓:丹煦舜萍韻

百花全雞

糖醋鯉魚

百歲雞韭黃雞絲

釀白蘭瓜

雪山駝掌

油爆駝峰

孜然羊肉

菊花牛鞭

山盟海誓

紅燒羊羔肉

駝蹄羹火燒蕨麻豬

**雞羊雜碎

甘肅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20樓:奢漫

1、蘭州清湯牛肉麵

蘭州清湯牛肉麵俗稱「牛肉拉麵",是蘭州最為著名的風味小吃和最具特色的大眾化經濟小吃,被當地人譽為蘭州的麥當勞。麵條用手工現場拉成,一碗麵不到兩分鐘即可做好,再澆上調好的牛肉麵湯、白蘿蔔片,調上紅紅的辣椒油、碧綠的蒜苗、香菜,食之令人叫絕。

2、蘭州釀皮子

釀皮子是西北地區人民最喜愛的風味小吃之一。雖然它習慣上被稱為「陝西小吃」,但甘肅蘭州的釀皮卻以其獨到的製作工藝和風味,在西北釀皮子中獨樹一幟。釀皮子是一種獨特的麵食,既可作為主食,也可作為零食,清涼可口。

3、手抓羊肉

甘肅各地,都可以品嚐到美味的手抓羊肉,以臨夏製作最為著名,已有上百年的製作歷史。過去由於多在沿街攤點售,吃者向以手抓之,這便是「手抓」一詞的來歷。

4、韭黃雞絲

韭黃雞絲為蘭州特有的冬令名餚,由當地培育的韭黃和雞脯肉絲烹製而成。韭黃雞絲對刀功、火候、調味和配色都要求極高。只炒三鏟,則雞絲酥、韭黃嫩,色澤光亮,味香可口。

5、羊雜碎

羊雜碎是甘肅永昌城鎮居民最愛吃的早點,用大碗泡上蒸饃,抓一大把切碎的牛羊頭蹄腸肚,舀上肉湯,在肉湯鍋裡,反覆漂冒幾次,務使滿碗烘燙,再端桌上請客人吃。

21樓:濟南美味課堂小吃培訓

1.牛肉麵:牛肉麵是甘肅最出名的小吃之一了,在很多城市都可以看到有大部分的開牛肉麵館的是回族人.

小店有牛肉麵,蓋澆面,刀削麵等甘肅的麵食.牛肉麵作為傳統名食是非常受大家推崇的.

2.涼皮:甘肅涼皮也是非常有名的.

現在很多人買到的都是白色的米皮而已,正宗的涼皮應該是面黃色.在家裡用涼皮鑼煮出來的.製作方法也是非常考究.

口味有麻辣,酸甜,香辣等各種口味. 涼皮歷史悠久,據說源於秦始皇時期,距今已有兩千多年曆史.

3.天水涼粉:天水涼粉是甘肅天水地區傳統特色小吃。

22樓:南山一直在等待

①蘭州清湯牛肉麵

蘭州清湯牛肉麵俗稱「牛肉拉麵」,是蘭州最為著名的風味小吃和最具特色的大眾化經濟小吃,被當地人譽為蘭州的麥當勞。

②拔絲洋芋

這是甘肅的一道地方菜,用甘肅特產洋芋作原料,夏天也有用白蘭瓜作原料,製成拔絲白蘭瓜。

③百花全雞

百花全雞是用髮菜作配料的名菜。它是用一隻肥母雞攪成雞茸,將菠菜、髮菜、蛋黃這四種碎末整齊地撒在雞茸上,上籠蒸十分鐘即。

④釀皮子

武威釀皮子是麵粉制的食品,色澤晶瑩黃亮,半透明如玉。釀皮子價廉物美,其味酸辣涼爽,柔韌可口,是一種大眾化的地方風味食品。

⑤糊鍋糊鍋是雞湯加上蠶豆粉汁,調成糊狀,再加入粉塊、粉條、雞絲、肉片,便製成了味道鮮香、姜與胡椒的辣味凸顯的糊鍋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特色火鍋、串串麻辣燙、風味燒烤、滷水燒臘、川味冷盤、新派烤魚、老火靚湯、休閒小吃、包子早餐、麵食餅類、湯粉類、餛飩水餃等種類繁多。只要你能想到的特色小吃,我們全都有!

甘肅有什麼好吃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抄很多片,推薦幾個。

1、牛肉麵:牛肉麵是甘肅最出名的小吃之一了,在很多城市都可以看到有大部分的開牛肉麵館的是回族人。小店有牛肉麵,蓋澆面,刀削麵等甘肅的麵食。牛肉麵作為傳統名食是非常受大家推崇的。

2、涼皮:甘肅涼皮也是非常有名的。現在很多人買到的都是白色的米皮而已,正宗的涼皮應該是面黃色。

在家裡用涼皮鑼煮出來的。製作方法也是非常考究。口味有麻辣,酸甜,香辣等各種口味。

涼皮歷史悠久,據說源於秦始皇時期,距今已有兩千多年曆史。

3、天水涼粉:天水涼粉是甘肅天水地區傳統特色小吃,到現在很多人還不知道涼粉和涼皮老是搞混淆呢。

5、漿水面:漿水面作為甘肅最傳統的小吃,家家戶戶製作的樣式也是非常多的。比如:

漿水面、漿水面片、漿水疙瘩、漿水散飯等等。相傳該名是由漢高祖劉邦與丞相蕭何在漢中所起,其味酸、辣、清香,別具一格。漿水面的有點事爽滑,開胃。

很多人都可以吃兩碗喲。

25樓:米粒米粒星

好吃的bai

很多片,推薦幾個。

du1、牛肉麵zhi:牛肉麵是甘肅最出名的小吃dao之一了,內在很多城市都可以容

看到有大部分的開牛肉麵館的是回族人。小店有牛肉麵,蓋澆面,刀削麵等甘肅的麵食。牛肉麵作為傳統名食是非常受大家推崇的。

2、涼皮:甘肅涼皮也是非常有名的。現在很多人買到的都是白色的米皮而已,正宗的涼皮應該是面黃色。

在家裡用涼皮鑼煮出來的。製作方法也是非常考究。口味有麻辣,酸甜,香辣等各種口味。

涼皮歷史悠久,據說源於秦始皇時期,距今已有兩千多年曆史。

3、天水涼粉:天水涼粉是甘肅天水地區傳統特色小吃,到現在很多人還不知道涼粉和涼皮老是搞混淆呢。

5、漿水面:漿水面作為甘肅最傳統的小吃,家家戶戶製作的樣式也是非常多的。比如:

漿水面、漿水面片、漿水疙瘩、漿水散飯等等。相傳該名是由漢高祖劉邦與丞相蕭何在漢中所起,其味酸、辣、清香,別具一格。漿水面的有點事爽滑,開胃。

很多人都可以吃兩碗喲。

有哪些適合送人的伴手禮嗎,具體談談?

開封的一大特色就是花生,買這些東西的話推薦去正規的店,比如土小寶特色體驗館 興盛德等。白記花生糕 包公牌麻辣花生 汴繡。這些是方便帶的。開封好吃的都在鼓樓夜市,興盛德的桶子雞,第一樓的灌湯包都超好吃,短途帶還行。興盛德麻辣花生是一定要買的!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開封姑娘,每次送外地朋友伴手禮都選這個,實...

廈門伴手禮有什麼比較出名拿得出手的

廈門最出名就是餅,什麼鼓浪嶼餡兒餅其實很難吃,我自己在曾厝垵買過六三餅鋪的太陽餅,我覺得做伴手禮就很好。去過廈門,買過曾厝垵那裡的六三餅鋪家的太陽餅,原味的,新鮮出爐拿得出手,高大上啊 廈門伴手禮有哪些比較知名的品牌?那就不bai 得不介紹一下 楽吶酥du 李白 夢遊天姥吟留別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

去雲南旅遊,有哪些值得買的伴手禮

在雲南旅行中,總是在到處尋覓各種禮物作為伴手禮帶回家,其中雲南值得買的伴手禮,就有銀飾 東巴紙燈還有蘑菇和鮮花餅。雲南有名的特產還有野生菌菇。在雲南,野生的菌菇有些時候還會比金銀首飾貴重。菌菇帶回家中,可以作為煲湯的好選擇,其中蘊含的營養也十分豐富。但是,在雲南的山中,千萬不要隨意摘菌菇,因為沒有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