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不論服用什麼藥物,都需要戒除煙癮?

2023-05-26 02:30:08 字數 2081 閱讀 9516

1樓:範小兔兒

只要是服用藥物期間都需要戒掉煙癮,因為煙裡的成分能降低藥效的吸收。

2樓:文化養生課堂

並不是所有的藥物都都需要戒除煙癮,但是需要戒除煙癮,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3樓:網友

都需要戒菸,因為菸葉中含有的鹽鹼會加快降解藥物,導致血液中藥物濃度下降,藥物起不到預期作用。

4樓:暮光夢緣

我認為服用藥物的話一般需要戒酒。對煙的要求還是可以放鬆一些的。

5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煙真的是沒有一點好處,吸金呼吸道對自己不好。殘留在衣服的二手菸對孩子不好,所以不論幹什麼,還是把煙戒了好。

6樓:網友

戒菸最好是不要靠著藥物**,最重要是我們個人意志。

7樓:雲中鳥人

吸菸主要是對肺部有傷害,所以並不是服用什麼藥都要戒菸癮,但是強烈建議戒菸癮。

戒菸吃什麼東西可以剋制煙癮?

8樓:鷹志說生活

一、肉乾零食。

常見的肉乾零食有豬肉脯和牛肉乾,兩者含有的蛋白質量較高,但在口味上,較多人會選擇牛肉乾,牛肉乾耐嚼耐吃,味道鮮美,咀嚼間有絲絲甜味,久存不易變質,是人們生活中的一種休閒零食,不僅是家中常備零食,在外出時,也會隨身攜帶,含有個各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和氨基酸,吃些對身體也有益處的。對於戒菸人士來說,有吸菸的念頭時,就嚼上一些美味的牛肉乾,不斷地咀嚼,也能轉移注意力,不至於要吸菸。

二、堅果零食。

堅果零食的味道也不錯,口感是脆脆的,它的營養價值也不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和不飽和脂肪酸,每天堅持吃一把堅果的,對人的身體還是有好處的,吃堅果時要動動手指,才能享受它的香甜,這正讓戒菸的人就沒有機會拿出煙了來,一心想要剝開堅果,就不會想要吸菸了,堅果種類多樣,有開心果、巴旦木、碧根果等。

戒菸的益處。

菸草幾乎可以損害人體的所有器官,而戒菸則能夠有效阻止或延緩吸菸相關疾病的進展。研究發現,戒菸1年後冠心病患者死亡的危險大約可減少一半,而且隨著戒菸時間的延長會繼續降低,戒菸15年後,冠心病患者死亡的絕對風險將與從未吸菸者相似;

戒菸和防止二手菸暴露是防治copd的最重要的手段,戒菸是目前證實的能夠有效延緩肺功能進行性下降的唯一辦法;戒菸還可以減少腦卒中、外周血管性疾病、肺炎及胃、十二指腸潰瘍的發病率和死亡率。

因此,戒菸是**各種吸菸相關疾病的重要組成部分。戒菸還可減少周圍人群尤其是家人和同事二手菸暴露的危害。

各年齡段戒菸均有益處,而且「早戒比晚戒好,戒比不戒好」。無論何時戒菸,戒菸後均可贏得更長的預期壽命。

一項對英國男醫生進行的為期50年的前瞻性隨訪佇列研究發現,吸菸者與不吸菸者相比,平均壽命約減少10年或30歲時戒菸可分別贏得約或10年的預期壽命。並且,戒菸後所增加的壽命年數為「健康的生命年數」。與繼續吸菸者相比,戒菸者更少伴有疾病和殘疾。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戒菸。

戒菸吃什麼東西可以剋制煙癮?

9樓:教育達人小嫣

1、取南瓜藤250克,洗淨切碎,搗爛取汁,加紅糖適量,開水衝後代茶飲。

2、取地龍、魚腥草各12克,遠志15克,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放涼之後,早晨空腹服用。

3、取綠茶、薄荷、藿香、甘草各等份,白砂糖少許,水煮當茶飲服,每日8~12次,連用2~3天。

4、取甘草120克,炒杜仲60克,川貝母60克,研粉,煎湯去渣,加入紅糖250克成膏狀。溫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早晚各一次。注意服藥期間忌食酸、辣。

戒菸藥物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輕鬆戒菸,可以去 戒菸1號網 學習一下的,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什麼,不論什麼,都什麼造句,什麼不論什麼不論什麼都什麼造句

小明不論颳風下雨,不論嚴寒酷暑,都能按時到校。2.媽媽不論冬夏,不論春秋,都能按時起床做飯.3.不論什麼理由,不論什麼情況,都不能偷。什麼不論什麼不論什麼都什麼造句 1.小明不論颳風下雨,不論嚴寒酷暑,都能按時到校。2.媽媽不論冬夏,不論春秋,都能按時起床做飯.3.不論什麼理由,不論什麼情況,都不能...

神經官能症主要都服用什麼藥物,神經官能症吃什麼藥

神經官能症吃什麼藥?神經官能症又稱神經症 精神神經症。是一組精神障礙的總稱,包括神經衰弱 強迫症 焦慮症 恐懼症等。患者深感痛苦且妨礙心理功能或社會功能,但沒有任何可證實的器質性的基礎疾病。要知道吃什麼藥物可以 心神經官能症這種疾病的話,我們先要了解怎麼會得這樣的病?還是什麼引起的?這種病是屬於精神...

不論做什麼,都要了解的黃金定律,不論做什麼,都要了解的20個黃金定律

1 在於你所得到的,就是你所付出的。定律 你希望別版人怎麼 權對你,你就怎麼先對別人。白金定律 別人希望你怎麼對他,你就怎麼對他。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自己是自己最大的貴人。2 美好人生其實是一種心理遊戲。要改變外在世界之前必須先改變內在世界。人生必讀的四本書 讀自己 讀別人 讀歷史 讀大自然3 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