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高校臨開學收費漲五千,是否存在亂收費現象?

2023-05-26 02:40:09 字數 2508 閱讀 8952

1樓:體壇剖析者

存在亂收費現象。該河北高校利用疫情影響,故意抬高學雜費,符合亂收費的標準。

2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是。高校臨近開學才告知學生要漲學費,而且學費的漲幅太大,其中包含的一些費用是不合理的。

3樓:尕軋

其實沒有存在亂收費的現象,而且收費標準也是通過了當地的教育局審批,

4樓:糾結的星期五

不存在,今年各大學校都存在學費漲價的情況,市場經濟體制內學校漲價也屬正常。

5樓:垂盆的藤藤草

存在亂收費現象,該高校在臨開學前增加5000元收費顯然是不合理的。

河北一高校臨開學收費漲五千,憑什麼一下子漲這麼多?

6樓:冷侃娛文

河北一高校臨開學收費漲五千,憑什麼一下子漲這麼多?

學校給予的解釋是受疫情影響,物價**。這個理由是不是可以理解?當然可以。

畢竟,在疫情條件下,很多物品的**出現了**的局面,高校本身也不是生產企業,就算是生產企業,也面臨著物價**的問題。高校採購了物品以後,發現**變化,只好再發一份通知書,提前告知學生,讓學生做好準備,也是有道理的。

學校的第二個解釋是增加了一些新的收費專案,這些專案都是經過省教育廳、財政廳稽核的,不存在亂收費的情況。這個也是有可能的,畢竟,學校不是公益部門,不會承擔相應的學費,增加的收費專案,通過省廳稽核以後,就通過通知書的形式,發給學生,讓他們知曉。學生要覺得不合理,可以跟行政主管部門進行申訴,當然,這需要一定的時間。

有網友認為,現在的學校一般都是通過通知書的形式告知學生,這樣就可以很好地處理遇到的問題,有些家長認為學校存在亂收費的情況,可以打**或者別的方式諮詢,這樣就可以避免誤會,畢竟,孩子要在這裡上學,需要將這些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

也有網友認為學校的做法的確不妥,因為臨到開學了突然漲價,這讓學生怎麼想?是不是有種店大欺客的感覺?就算是經過省廳通過,財政部門備案了,但是,臨時增加費用的做法的確不好,為什麼沒有臨時降低學費的情況?

學校的辦學有成本壓力,這是真實的,成本**也是存在的,但不會到臨開學才知道成本**了吧?這樣的確給學生和家長們一個不好的影響,大家覺得大學臨時漲價的行為好嗎?

7樓:一個小淑女啊

這個學校回應收費漲價的原因是受疫情影響,物價**,還有就是學校還有加了一些新的專案。

8樓:尕軋

其實是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導致物價**,而且該收費中也是包含很多生活用品的,

9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仗著不能不上學,所以才會這麼囂張。

河北一高校臨開學收費漲五千,臨時漲價到底所為何事?

10樓:活人包惡我

近日,河北一高校在即將開學之際,增加收費達五餘千元。其官方解釋,因疫情原因導致物價**為主要原因,並且為學生增加了城鎮醫療保險的專案,例如意外傷害險,同時也增加了住宿的費用以及學校統一派發生活用品的數量個人認為學校在開學前突然增漲收費的行為有些欠妥,並且在某些專案的收費上較為不合理,存在強制收費的嫌疑。

在學校釋出的《入學須知》中可以看到,學校對學生的其他學習用品、生活用品採取了強制統一收費,並且費用有所**。這些費用據學生反應並非學習必需品,尤其是生活用品,這些應該由學生自主選擇購買,而不應該由學校統一安排。這些用品從賣方到學生中間是否會存在差價也未曾得知,因此可以看出學校代收費的合理性有所欠缺。

這些專案本身就非學習必需,而且還增加了費用,這也難免導致學生有不滿情緒。

其他的收費專案,例如教材費用以及住宿費用的**也較為不合理。學校對於宿舍樓方面並未進行明顯升級,並不存在因為成本**、學生住宿體驗增加而增加收費的原因,住宿費的增漲並無合理原因。教材費也是如此,教材費的收取應按照學生所用教材的**來定,在教材變動未知的情況下增加教材的收費,難免會讓學生產生異議。

校方稱,學校的收費的調整都經過了河北省教育廳、財政廳的審批,均屬於合理收費 。有著官方的批准,我們無可厚非,但所有應收取的費用應讓學生保持絕對的知情權,並給出合理解釋讓學生了解具體情況,而不是以學校官方的姿態用通知的方法直接告訴學生增漲收費。並且在一些非必需用品的專案上增加收費明顯是不合理的,需要學校給學生充分的解釋。

11樓:娛樂小仙女

河北一高校零開學收費長5000,臨時漲價的原因,學校回應說,是因為特殊時期物價**,而且增加了一些新的收費專案,學校說沒有存在亂收費的現象。

12樓:職場軒子

高校臨時漲價是因為受了疫情的影響,還有一些多了收費的專案,這些都需要漲價,而且高校回應說這些是經過教育廳稽核通過的。

13樓:htf的生活回答

由於市場物價的提升,因此臨時漲價。該名高校回應學費漲價是由於市場物價的提升,因此按照相應規格進行提升學費的**。

河北一高中生在學校宿舍死亡,死因到底是什麼?

通報稱,初步證實為自縊身亡,排除刑事案件,未發現校園欺凌現象。高中生正是學習壓力更大的時候,家長和老師們要多多注意學生的心理健康。通過有關調查人員進行調查得知,這個高中學生有可能是自縊死亡。通過調查人員的排查發現,這個高中學生並沒有受到校園霸凌,也沒有發現在現場發現打鬥的痕跡。具體是什麼,現在沒有官...

蘭州一高校草地長出巨型蘑菇酷似什麼?

沒有 很難說明。大禿馬勃就是這個形狀的。這個是什麼品種的蘑菇呀?叫什麼名字 這個蘑菇子實體叫做馬勃菌,在生物學分類地位中屬於真菌門,子囊菌綱,腹包菌目,馬勃屬,梨形馬勃種。有什麼有什麼有什麼還有什麼造句 1.走進姐姐家的水果。店,一陣香味撲鼻而來,各種水果應有盡有,有紅彤彤的蘋果,有黃澄澄的鴨梨,有...

河北一公婆侵佔兒子死亡賠償金90萬,這是否合法

獨佔肯定是不合法的。法律規定的是在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子女 配偶 還有父母分別分死去的人的財產,但是他卻把兒子的配偶以及下一代的錢都佔了,讓人家沒有生活與立足之地,這就很過分了。首先這名男子是在工地上意外身亡的,讓人可惜一個家庭這樣的頂樑柱就沒有了,好在勞務公司呢是根據各項法律法規賠償了90多萬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