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大城市送外賣好,還是在老家老實學門手藝好呢?

2023-05-25 11:15:10 字數 1352 閱讀 3428

1樓:猴31511譾誓

‍‍如果你是一位青年,還是學一門技術好。畢竟送外賣是一種簡單重複的勞動,收入雖略高但過不得久,沒技術含量的工作到了中老年了就不太好辦了,到時候上有老,下有小咋辦。技術就不同了,就完全可做好、做精、做大、做強。

我識得一位高階焊工,有很多不好整的活都請他出馬,至於錢,不是問題。‍‍

2樓:辰星

‍‍還是建議學一門手藝,但是也沒有必要回老家學一門手藝,如果老家的手藝是獨特的,那自然可以回去學,並把它學好。如果學好了,也可以在老家發展,老家發展好了,就不受地域影響了,可以去更好的大城市發展。‍‍

3樓:沉夜孤星

‍‍我不知道你的年齡有多大,學歷有多高?要是在20歲上下,我還是建議你去學一門自己喜歡的手藝。因為,學手藝需要三五年的磨礪,才能放飛單幹,最終成為一個工匠。

而送外賣,不在乎年齡,有一輛電動或摩托車,和一臉燦爛的微笑,足矣在社會立足和生存。送外賣即得利益,你的服務態度和搶單能力決定你的收入。送外賣成就不了工匠。

工匠藝術和工匠精神是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專案,國家給予保護、傳承和獎勵。‍‍

4樓:無堅那一

‍‍‍建議還是學一門技術比較好,因為技多不壓身,多一門技術就等於給自己多一條發展的路子。外賣就是純體力活,誰都能幹。中國最不缺勞動力。

所以還是學一門技術傍身,等年齡大了,也有個保障。

5樓:朵蘭影視劇情解說

我會選擇在老家老師學門手藝,手藝人到**都吃香,就算是在老家,賺的也不比大城市送外賣的差。

6樓:黎然然

經常看到網上送外賣的**小哥流淚哭泣的**,在外面送外賣確實不容易,但是工資待遇也還行,看你自己受不受的了委屈吧,要是我會選擇在老家學門好手藝,做一個匠人。

7樓:溫馨娛趣

‍‍老一輩人有句話:荒年餓不死手藝人。說出了身懷手藝是立身立世的本錢。

建議學習一項技術,所謂「技精走天下」。目前國家對行業技術比較重視,社會需要大量行業技術人員。實際情況卻是缺口較大,急需有技術的從業者。‍‍

8樓:筱天

送外賣不是長久的,必須要有長遠考慮。

怎麼看待一些年輕人寧願送外賣,也不去學個手藝或者技術?

9樓:

怎麼看待一些年輕人寧願送外賣,也不去學個手藝或者技術?

送外賣雖然辛苦,但是收入可觀,聽說只要不停的幹,一個月月薪上萬,即使學個技術,也不見得月薪能超過送外賣的。除非是考取什麼師之類的資質證書及有相應職稱的技術工。還有就是送外賣不需要太高的學歷,只要會玩手機(搞懂導航)、會騎電瓶車,有責任心的人,都能幹。

選擇在大城市生活還是回老家發展?

畢業後該選擇待在大城市還是回老家發展?你有什麼看法?人的一生之中會面臨很多的抉擇,在高中畢業的時候會選擇讀哪所大學,在大學畢業的時候會選擇在 工作,而不同的選擇也會造就不同的命運和生活,有的人畢業之後會選擇回到自己的老家去發展,因為親人都在旁邊,也有一個很好的照應,父母也能更容易幫忙安排工作,也有的...

找工作在本市,還是去大城市打拼,在老家工作好呢還是混大城市好呢

大城市機會比較多,在本市就是離自己家近一些,但大城市你最開始可能會辛苦一些 在老家工作好呢 還是混大城市好呢 我覺得二三線城市打拼好,大城市人才濟濟,你確定有自信在那裡打拼,壓力也大。不過要是安穩的話建議二三線城市,建議想要發展空間大的選擇大城市 都好,大城市節奏快,生活費用高,同時賺錢的機會多,大...

是選擇在大城市生活,還是選擇在寧靜的小城市生活

這個看個人生活習慣,喜歡安靜,舒適的生活,選小城市。喜歡繁華 熱鬧 潮流就選大城市。如果你是年輕人,想奮鬥,就選大城市吧,大城市機會更多。如果你是中年或老年,想穩定生活,就選小城市吧!假如是你,你最後會選擇在繁華的城市生活還是回到家鄉的寧靜生活中,為什麼 我會生活在繁華的大都市,這裡其實學到的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