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城市工作好還是在小縣城工作好?糾結著吶

2021-03-04 08:07:26 字數 5293 閱讀 6913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縣城好,離家進,有什麼事也有個照應,外出太遠了,沒有歸屬感,反正工資都差不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的話 能進好單位 當然是小縣城好 沒關係的話呢 大城市相對較好 不過大城市租房也貴 能存的錢不是很多 如果你想在老家買房 當然還是在大城市工作好 省著點用 來買房吧 不過不知道房價還否會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城市好啊,大城市那麼先進,機會也多,個人在那裡發展會比較快,提升比較多,一個人應該多接觸大城市,如果出去混得不好 也可以再回來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年紀不大,儘管出去創吧,以後還能回來工作的,趁著年輕,去大城市開開眼界!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子在哪都會發光,只要自己倍加努力

在大城市工作好?還是在家鄉(一個小縣城)工作好? 25

6樓:張雅典娜

其實現在有許多大學生都不知道怎麼是好,大學畢業了,留在大城市機會多一點,回來在大學學的東西用不上等等。當然不管在**你都要有點水平,技術,要不然在哪都沒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怎麼想的了,

大城市機會多發展快,競爭也很激烈,生存壓力也大,但就是這樣才回促使你答

不斷學習,不斷吸取新知識來提升自己,以求更大的發展。小城市就比較安逸了,容易讓人越來越來懶,最後也不會有什麼大前途。

8樓:黒木童

地點不應該是糾結的問題,找到你合適你的公司平臺是最重要的。

9樓:我

找到工作是前提,有所事事則必須,循序漸進有希望,來日安穩沒問題。

在小縣城工作還是去大城市熬?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城市也有吃飯住宿比較便宜的,只是你願不願意去找。

大城市的機會比小縣城多。

縣城,即縣級行政機關**所在的鎮/街道。

在大城市工作好呢,還是在小城市工作好?

11樓:權逯香薇

偶認為樓主這種情況還是不要去外地打拼了。 理由: 1、背井離鄉的打工生活,完全不是你想像的 那麼瀟灑,不要幻想到了外地就一定有發展機會!

2、其它地方偶不知道,反正像深圳這樣的地方, 你掙個3千塊銀子,感覺生活質量還不如內地小城市掙個1、2千 ,因為這裡的房租、交通費用太貴!而以你的情況 要找個月入3千塊而穩定工作卻並不容易! 並且人過35歲就很難再找到工作了, 3、既然已經在內地有很好的,相對穩定的工作, 放棄了非常可惜!!

4、樓主自己也說了,只有中專學歷,那就更不要出來了。 現在大學生都滿天遍地,他們想找個工作像樣點的工作都費勁, 你就別「以身試法」了。 ******************** 補充:

不管在那裡工作,成家立業都要考慮買房子的 事情,現在這個**,越是大城市就越是貴得離譜! 無論樓主是男是女都有這個問題,當然若是女性 壓力可能會小些(偶雖鄙視女性去傍大款,可現實如此) 你說,是「在小城市,拿著穩定也還算可以的收入、 住著自己買的房子」的生活質量高呢? 還是「在大城市,拿著還算高卻朝不保夕的收入、 買不起房子只有租房子」的生活質量高?

這麼簡單的道理,樓主還用考慮嗎? 樓主若是重點本科以上的學歷, 在家也是打打零工的話,偶堅決地支援你出來 試試運氣!但現在,卻不是

12樓:戢冬易睦發

大城市最鍛鍊人了.因為壓力大競爭激烈.在這同時也是個很好的發展平臺,只要你有能力就會得到很好的待遇.如果只在小城市的話.也不是說不好,畢竟小城市的發展空間比較慢一點.要相信是金子總有發亮的一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大城市生活和在小城市生活都好!至於在那裡生活首先看需要。如果在大城市工作,那隻能生活在大城市!

同理,如果在小城市工作也只能生活在小城市了!好果是自由職業者自己選擇城市。這就要看個人的喜好了。

有的人喜歡小城市。小城市相對來說人員少,沒有那麼熱鬧繁華!相對來說比較安逸!

上個醫院和超市沒有那麼多人(如同趕廟會,人聲鼎沸)!但也有的人喜歡熱鬧!願意到大城市。

大城市繁華,人多!可遊玩的去處也多。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總之,大小城市都好!

在那那好!祖國山河處處好!

14樓:靳桂花答儀

每個城市及地方都有自己的產業發展方向,首先對自己今後的職業生涯有所規劃,然後與城市的產業發展方向對照,看看**更適合自己。

如你所說,現在暫時在小城市工作的話以後又很難再出去了。所以長遠看來應選擇在一類城市從業。更多的是看重那裡發展與機會,因為大城市的資訊較為發達,更新速度快,且各行業人才的競爭力隨之加強,故生活及工作的壓力也相對要大一些.

另外,在大城市生活對子女的成長更有好處。

趁年富力強在大城市好好打拼一下吧!不一定是上海,長三角、珠三角、渤海灣城市都不錯的,先就業再完善自己。

15樓:雍鸞仲孫若雲

大城市熱鬧,機會多,競爭也多,生活成本也高。

小城市肅靜,沒什麼高階的崗位,但競爭也少,生活成本較低。

看你自己的能力,與喜好了。大城市代表的挑戰與冒險精神多一點。

16樓:潮蕭殳野

大城市可以去天津看看

,看了篇文章分析說天津在未來10年內各行各業都將很缺人才,去智聯招聘和天津易才網上看看吧,查查能搜出的崗位數量,還是比較有說服力的。天津現在提供的就業崗位好像僅次於北京,不過北京求職的人太多了,全國都往北京擠,天津好一些吧。競爭非常小,機會比較多,工作不難找的。

尤其是濱海新區,

未來的浦東新區

,潛力大,世界五百強都落戶天津了,可能是江發展上海,胡發展天津濱海吧,若干年後還有機會趕上上海的呢。而且天津相對大城市來講,消費水平算是比較低的,大城市的機會,小城市的消費。生活很舒適。

而且天津人很熱情,天津話又接近普通話,不會有語言溝通障礙

,外地人不會有不適應和歸屬感的問題。

天津又是一座比較休閒城市,和北京上海比,走路都是慢悠悠的,機會多壓力不大,節奏不快。天津人很不錯,很多都是熱心腸,不過就是有一些保守,特別害怕將來象北京那樣,外地人槍他們的飯碗,經常能聽到勸外地人回家鄉的話,或者說天津一點不好,千萬別來的話,不過比北京人和上海人好。不過有一點懶,所以很多公司都願意僱傭外地人。

外地人好象在天津找工作更有優勢呢。現在大城市找工作一般都是招聘網上。大家在招聘網上搜搜,例如天津會計崗位的個數,再和青島福建大連一些城市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姐姐說在天津好象都是投簡歷去智聯招聘和天津易才網找。天津怎麼說還是比較不錯的選擇,現在它的機會和平臺不比北京上海少,但是競爭相對小,生存壓力也小,年輕人奮鬥成功的概率要大一些。

在小城市工作還是大城市工作好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還是在外面闖,其實女孩子在外面,做父母的當老棚然會很擔版心,照顧父權

母是我們的責任,但是現在趁皮做你的父母還能照顧自己的情況下,還是去外面闖的比較好,可能父母會很擔心,那就看你燃含衡的了,你可以做到讓父母不要那麼去擔心你,用你的行動去證明,你在外面過的很好,其實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這些事情也需要你自己的考慮,我也只是個建議,希望你以後的路會一切順利

18樓:颺颺

在家還是出去闖闖是很多人糾結的問題,大城市生活比較辛苦,我不知道你在 哪個城市,但專月薪1500買房肯定是屬很困難的,而且女孩子年紀大了也要考慮成家。電信局的工作比較穩定,能常回家看看兄禪,在外面不一定會有成就,但也不一定不好大塵虧滾神。我覺得如果是獨生子女,而且你對事業不是很追求就回家陪陪父母,如果不是獨生子女那就可以按自己的意願生活。

19樓:風淘網

其實不是bai在那裡工作好的問題du

關鍵你適zhi合什麼工作,工作能選擇你嗎 對不

dao要很亮好回自巧配身芹裂的定位 當然大城答市就業機會多嫌寬閉 只要自己信念不變 能堅持 有目標切合實際在那都能混出來 其實是你想過城市生活 習慣了在人群中

20樓:李樹平

離的遠就回去吧,離的不遠就考慮那個工作好乾那個。

21樓:黎成禮冀曉

剛畢業想找到好的枝蠢

工作很乎搭野難,不用說找好的工作了現在能找到工作就不錯了。

我建議你在上專海先找屬一份工作,就算不滿意你也先乾的。畢竟大學剛畢業沒什麼工作經歲喊驗,你就當是在積累工作經驗吧。你在工作的同時還可以慢慢找其他的工作,到時候等你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基礎再換就比較容易了。

而且我覺得,在大城市你能學到的東西會多很多,而且一些理念只是也比較先進,你在小城市的話會比較落後。現在還年輕拼一下,以後也不後悔。

22樓:南路羽雙

在外面收入螞拿盯高點

但相敏迅對而言消費也會提高悶和

只有高效率

才會高成就

我就會選擇大城市

大城市與小縣城之間的工作選擇,不知如何選擇,求助!!!

23樓:醉貓小乖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回縣城。以前也是很嚮往大城市,覺得繁華版

又時尚。大四開學便跑權來上海實習,半年了,當初那種想法蕩然無存。現在打算畢業以後在這混個工作經驗然後回家鄉上班。離家近些。

如果一直在外面生活,一年中也就能回家那麼幾次,在爸媽有生之年能回家的次數甚至天數都屈指可數,橘禪沒能陪在爸媽身邊見證爸媽一點一點的變老,想辯氏想挺難過的。

像樓主這種在銀行工作的,工資都不低,如果沒有太大的野心,根本就不用考慮要去圓灶塵大城市創業什麼的,所以,生活節奏慢一些的城市生活會自在些,還能有時間出去散散心。

如果有機會,我會放棄這光怪陸離與喧囂,回家鄉工作,即使知道工資會低很多,但是可以多點時間陪爸媽,這個,千金不換。

24樓:匿名使用者

省會的大銀行機會更大,如果現在逃避回縣行,除非可以官升一級,要不就虧了,這幾年的苦算白吃了。

25樓:還在尋找愛

城市怎麼了!!!就算是小,也是養你生你的地方!你年輕!固然是要出去闖闖!但是!你回的根在

答那裡,你不能忘記!還有!現在看你的問題表述,你自己看來好像闖的不怎麼好吧!在生你養你的地方,能讓你如魚得水閉猜陪!在你現在的省會城市,讓你寸步難行!轎蠢!!!

你自己要是有能力的話!你就去解決這些問題咯!要是沒有能力的兆粗話!就回去你的老家!男人的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個人建議!你回去發展吧!那裡才是你的舞臺!

你看看其他人的建議吧!,醒醒吧!

26樓:浪子心聲

是自己需求而定,無定律

在外地大城市工作好還是在本地小城市工作好?我無技術無學歷,在

看家裡的事情多不多啊,沒什麼事情就到大城市打工啊,大城市福利好,工作也可以啊,在大城市工作好呢,還是在小城市工作好?偶認為樓主這種情況還是不要去外地打拼了。理由 1 背井離鄉的打工生活,完全不是你想像的 那麼瀟灑,不要幻想到了外地就一定有發展機會!2 其它地方偶不知道,反正像深圳這樣的地方,你掙個3...

找工作在本市,還是去大城市打拼,在老家工作好呢還是混大城市好呢

大城市機會比較多,在本市就是離自己家近一些,但大城市你最開始可能會辛苦一些 在老家工作好呢 還是混大城市好呢 我覺得二三線城市打拼好,大城市人才濟濟,你確定有自信在那裡打拼,壓力也大。不過要是安穩的話建議二三線城市,建議想要發展空間大的選擇大城市 都好,大城市節奏快,生活費用高,同時賺錢的機會多,大...

在大城市生活好還是在小縣城生活好

小城市的生活更愜意,沒有那麼大的壓力鏈輪,大城市能激發你的鬥志,讓你看到更多美好的事情,人的閱轎喚改歷也閉判會越來越豐富的,眼界更開闊 單純從生活的方便 舒適度 交通諸方面看,我認為小縣城好!作為養老這裡是不錯的選擇!這需要copy看你選擇那種生活方式,大城市的好處在於方便新潮生活節奏比較快當然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