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城市打工,工資真的會比較高嗎?在大城市的工廠做的話是可以賺的錢吧

2021-04-14 14:00:03 字數 3320 閱讀 6223

1樓:等等乄啊

工資高,工作壓力也大,消費也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著用上班,去學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術,然後一直做下去,總會有出頭日,去工廠打工你就廢了……相信我,我現在真心後悔以前沒好好學門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的話相對來說會高一點吧

4樓:惜緣納福

會高一些同樣開銷也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城市工資是高,但消費也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看是什麼工作

如果做普工,有必要去大城市打工嗎,二線城市的普工工資是不是比大城市的工資低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來只是小問題,關鍵是大城市的機源會多,活多容易連上,二線城市就算給的錢不少,但幹半個月休半個月那也一樣是虧。另外比較小的地方還容易出現坑騙工資的行為——大城市也不是沒有,但大城市裡對這種行為容忍度比較低,勞動部門和公安部門介入的效率高,所以相對來說問題比較容易解決。大城市的主要缺點,一個是生活成本高,另一個是歧視外地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做普工bai

的話,肯定要du到大城

zhi市打工會更好啊,大城市工資dao肯定會比二線工版資高很多的。當然權相對來說大城市的消費也比較高,但是的話也過的比二線城市好很多。比如你在家鄉二線城市的話,工廠可能2500左右,但是到了大城市基本都有3500以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的工資肯定高,但是,消費水平高,吃喝拉撒睡成本都很高。因此,要做普工,就要看什麼型別的了,如果在二三線城市找不到工作,那就去一線城市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價效比,在大城市工資高,生活成本也高,反之相反,權衡利弊看在**打工更適合你。

是留在大城市工作,還是回家鄉工作

11樓:沈

是留在大城市工作還是回家鄉工作,主要取決於你對生活的追求。對於我來說我會選擇回家鄉工作,因為我是一個特別戀家的人,在外面工作的話,我會時刻想家,會覺得自己孤身一人很落寞。

我從來都不奢求自己能夠過上多麼高階的生活,只希望能夠平平淡淡的過好自己的小日子,對物質的追求並沒有那麼的高,所以我覺得能夠回家和爸媽吃一頓飯就是特別幸福的事情。既然這樣,我肯定會選擇在家鄉工作,而不是遠離家鄉。

而且,我自己覺得我不適應生活節奏特別快的日子。我試過在大城市裡工作,每天三點一線的生活讓我覺得特別的乾燥,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都有應酬不了的飯局。那段時間壓力真的特別特別的大,從來都沒有睡過好覺,每天頭髮都一把一把的往下掉。

最後,我放棄了,選擇回家鄉工作。

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好,家鄉也有家鄉的美。要留在大城市還是回家鄉,取決於你對生活的追求。如果你想要過上好一點的生活,有遠大的夢想,那麼在留在大城市裡,你會有更多的機遇,也會有更多發展的空間。

如果你像我一樣想要多陪在父母身邊,想要過一些比較清閒的生活,那麼在家鄉是最適合你的選擇。因為在家鄉生活節奏不會那麼的快,你甚至會有時間去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

不管怎麼說,當我們做出了選擇,那麼就去付出努力,對自己的選擇負責。當然如果最終發現那一條路並不適合你的話,你也是可以重新作出選擇的。

12樓:免費送vip啦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想法和目標追求。大城市和小城市相比起來還是有很大差別的。大城市雖然工作節奏非常快,每個人的壓力似乎也很大,但是關係網相對來說會稀疏一些。

競爭會相對公平。需要靠你的能力來換取回報。在小城市的話相對來說主要是靠拉關係和應酬。

通常剛畢業的大學生都喜歡去大城市看看。

因為繁華熱鬧的都市,確實讓我們感受到了不一樣的工作生活狀態。小城市收入相對來說比較少。但是因為人均消費水平低,所以物價也會很便宜。

生活會帶來一定安逸。一個人在大城市裡面打拼久了就會感覺到孤單,而小城市會有很多親朋好友的相伴。尤其是一個人孤單在外拼搏,病倒的時候突然會格外的思念親人。

在家的時候感覺不到家的溫暖,離開家才知道家有多麼的寶貴。

在大城市可以學到一定的經驗,增長自己的膽識。當然你所學的專業一定要對口。如果你在大城市闖蕩了好多年,所從事的專業並不是小城市所具備的,那麼當你回到小城市的時候,你的經驗依然是0。

我有個朋友曾在一線城市換過很多工作,但是每個工作都做得並不是很開心。因為並不是他喜歡的。大學畢業後因為他的專業是個冷門,所以他並沒有找到和專業相關的工作。

他陸續從事了很多完全陌生的工作之後,雖然也積攢了一些錢,但是每一份工作做起來並不是很開心,因為都不是他所喜歡的。也會經常因為這樣那樣的事情不斷的跳槽換工作。你所選擇的工作一定要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

因為只有你對這份工作有著足夠的熱愛,當你不開心的時候你依然會繼續把它堅持下去。

在大城市雖然工資很高,但是也要考慮各種開銷。有的人在大城市打工過著無非是表面光鮮的生活。因為除去各種費用開銷之後,一個月根本就剩不了幾個錢。

所以是否留在大城市還是回到小城市,要綜合各方面的情況作出正確的選擇。

13樓:亦如夏季

選擇在大城市工作,至少在大城市有很多拼的機會,有很多未知的可能。即使失敗了也沒關係,大不了從頭再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之後的擇業問題是我們都無法逃避的,有

些人想留在大城市,而有些人想回到家裡去。對這個問題的考慮我們還是應該從自己的內心出發,遵從自己內心的選擇,而不應該盲目從眾。

我們每個人的家庭情況,學習經歷,或是身上的責任、對人生的規劃等等都不同,這就意味著我們會在這個問題上做出一些不同的選擇。

有些人喜歡大城市,嚮往著繁華;而有些人追求內心的寧靜,嚮往那種終南山下隱居的生活。有些人心懷遠大志向,必定要闖出一番天地;而有些人知足常樂,願意居於一隅。我們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才能更好的去選擇,是留在城市裡,還是回到家裡去。

城市裡意味著更多的機會,更好的生活條件跟高的報酬,以及更快的節奏和更多的壓力;而回家意味著簡單安穩,平淡一生。但有些人他就是難以忍受平平無奇的日子,他們追求刺激和激情,因此他們適合大城市。

當我們成長為一個成年人步入社會,更多的時候我們無法做自己,只能身不由己。身上的擔子和責任,讓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和勇氣去正視自己的內心。也許是生活壓力讓你不得不去到大城市,但是這並不妨礙你去追求自己的內心。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想去大城市,但是年輕人還是要出去,多見見世面。趁著自己年輕還有足夠的精力和時間去折騰,即使犯了錯,也能夠重新來過。

揚州在中國算是大城市嗎,揚州是一線城市還是二線城市還是三線城市?

你好,揚州不是大城市,揚州是中小城市。三線城市,二線消費,一線房價 揚州是一線城市還是二線城市還是三線城市?揚州市屬於二線城市。根據最新的2017中國城市等級劃分,揚州市是三線城市。所以說揚州是二線城市或者三線城市都可以。但2017中國城市等級劃分較為權威,所以嚴格來說揚州市屬於三線城市。揚州,古稱...

是選擇在大城市生活,還是選擇在寧靜的小城市生活

這個看個人生活習慣,喜歡安靜,舒適的生活,選小城市。喜歡繁華 熱鬧 潮流就選大城市。如果你是年輕人,想奮鬥,就選大城市吧,大城市機會更多。如果你是中年或老年,想穩定生活,就選小城市吧!假如是你,你最後會選擇在繁華的城市生活還是回到家鄉的寧靜生活中,為什麼 我會生活在繁華的大都市,這裡其實學到的科技,...

在本地小城市的好的公司發展,或者去大城市的普通公司發展,應該選擇哪比較好呢

只要自己有好的發展前途,不要去選擇城市。大學畢業,在大城市發展好,還是回家鄉 小城市 發展好,長遠來看。50 長遠來看,還是回家鄉 小城市 發展好,大城市的發展,優勢無非金錢好找,可以快速做大做強 回家鄉 小城市 發展的優勢是小城市的空氣好,汙染少,競爭壓力也相對較小,有利於人健康的活著,佔在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