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在大城市生活還是回老家發展?

2023-05-31 09:05:08 字數 3285 閱讀 8157

畢業後該選擇待在大城市還是回老家發展?你有什麼看法?

1樓:任何時候的家

人的一生之中會面臨很多的抉擇,在高中畢業的時候會選擇讀哪所大學,在大學畢業的時候會選擇在**工作,而不同的選擇也會造就不同的命運和生活,有的人畢業之後會選擇回到自己的老家去發展,因為親人都在旁邊,也有一個很好的照應,父母也能更容易幫忙安排工作,也有的人會選擇在大城市發展,因為在大城市有更多的工作機會,其實我認為畢業之後應該選擇在大城市發展。

2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其實我認為對於那些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們來說的話,只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因為這也是他們必須要面對的,沒有辦法逃避的一些問題,寒窗苦讀這麼多年,就是希望自己能夠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能夠找到一份合適的,滿意的工作。

所以說對於他們這些剛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講的話,其實在大城市裡面的就業機會肯定是要比家鄉多的多的。特別是要看看你學的是什麼樣的專業,有一些專業真的是在農村,完全就沒有辦法去找到對口的工作,那就只能過去城市裡面進行發展。可是如果想要留在大都市裡面的話,那就必定會遠離自己,從小長到大的家鄉,要承受這種思鄉之苦,思念親人的苦。

所以說這樣的決定對於這些小孩子來講,其實挺難的。

所以我覺得應該要先看看你自己的一個志向,如果說你是一個擁有非常遠大抱負的人的話,那麼就可以去北上廣深這樣的一線城市去尋求一下機會。而且也要看看你的學歷,如果說你是名牌大學的畢業生的話,那代表你的能力也是非常的可以的,你去這樣的地方的話,你的機會也會多一點。

3樓:劉心安兒

要選擇在大城市,是因為大城市的就業機會是比較多的,而且經濟發展速度也是非常快的,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4樓:創作者

畢業以後還是要選擇回老家發展,因為現在大城市的壓力真的是非常大,掙的錢也不是特別多,在大城市生活幾年你會發現你一無所有,所以我覺得在畢業以後就回老家發展,過幾年以後有房有車,日子過得也是很好。在老家發展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說是更好的一個選擇,如果去大城市發展的話,其實最後什麼都沒有。

5樓:創作者

我認為應該待在大城市裡發展,如果想要考公務員可以回老家發展,如果想要有更好的發展,儘量去大城市。

6樓:正在輸入中

畢業之後,該選擇呆在大城市還是回老家發展,你有什麼看法呢?我認為呢,還是選擇大城市,更會有一些發展前途,更利於自己的發展。

7樓:凌面

其實大多數畢業生其實都有這樣的煩惱,父母家裡人希望孩子可以留著自己身邊,無論是自己可以照看孩子還是孩子可以多陪陪自己。最好可以考個公務員鐵飯碗有保障,或者當個教師這些都是絕大家長的想法,或者在自己家鄉找工作,離家近互相好有個照應。

1.很多家長是不願意孩子去外地闖蕩的,尤其是作為女孩子的家長,如果想去北上廣深這樣的大城市發展,父母肯定是一百個不願意的,林子大自然鳥也多,父母多是考慮安全,無論男孩女孩一個人在外闖蕩總歸還是不放心的。但是呢,也有一些家長卻是認為自己現在還年輕不需要孩子在身邊,就應該在外好好的打拼事業,孩子應該在外好好闖蕩闖蕩。

2.在大城市工作機會多,上升空間大,工資也相對較高,也能增長很多見識,學習到很多,成長迅速,但與此同時也要接受高房租,高吃喝,沉重的工作壓力,以及較快的生活節奏,甚至時常會有一個人在外漂泊打拼以及融不進這座城市的孤獨感。大城市會讓自己的夢想慢慢實現,社會的經驗及成長的閱歷會慢慢累積,也會不斷去學習,收穫到滿滿。

3.在小城市或者在自己老家工作離家近,親戚朋友可以互相照應,沒有太大的生活壓力,花銷也相對較小,比較安穩。但工資低,機會少,成長進步空間小。

也可能會離最初的夢想越來越遠,而且安穩日子過慣了,上進心及拼搏勁會慢慢湮滅。小城市也可以自己慢慢創業,或者考一個編制,過相對穩定的生活,對喜歡安靜的人來說也是一個良擇。

不管是大城市還是小地方都要要根據家庭情況,內心想法,對未來的規劃等等綜合考慮作出選擇,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但其實不管什麼地方,有上進、努力的心,無論何地何時都會發光,有自己的一番事業!

你認為如今大學畢業生,工作該選擇大城市還是回老家小城市發展?

8樓:是顧言吖

因為都可以,無論是在大城市還是在老家,都是各有各的好處,各有各的弊端。如果找一份比較安逸舒適的工作,可以選擇回老家,陪在父母的身邊,如果很有追求,那麼可以在年輕的時候去大城市闖蕩,大城市會有更多的機會。

9樓:李明明燁愛我

都各有各的好處。就業的問題,對於畢業生來說,我覺得思路很重要,你也可以在老家開闢一條創業之路,也可以賺錢,而且**更划算。 我想,未來隨著全國城鎮水平越來越高,大城市不可能無限擴張。

肯定會有大量勞動力集中在小城市甚至農村。 例如,許多省份都有工業園區。 這些都是很好的工作機會。

10樓:人生大事

感覺應該回小城市,現在大城市太捲了,對於一些畢業生來說有著很大的經濟壓力和心理壓力。

養老去大城市好,還是回老家好?

11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我自己認為養老還是回老家比較好。比起大城市我更喜歡我的老家。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回老家養老。我的老家在農村,那裡有我想要的生活方式。老家養老具有以下優勢:

1、老家親人比較多2、老家生活節奏比較慢3、老家空氣也比較好總之,如果你的老家是在空氣新鮮,生活條件也比較好,並且交通也比較便利的地方,那麼回老家養老比在大城市養老更好一些。當然,如果你的老家交通不便,生活條件很差的話,那麼選擇大城市養老會稍微好一些。這個要根據自己老家情況而定。

12樓:職場小瓜瓜

回老家。大城市交通便利生活方便,但是大城市消費高,自然環境約等於沒有,還有燈光汙染大氣汙染噪音汙染等等,算不上養老的好環境。

13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可以選擇去大城市。相對來說大城市的環境要好一些,而且養老管理會完善一些。

14樓:30秒不

個人覺得還是在老家比較好,老家的生活簡單,但是又是特別自在的。

1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個人感覺回老家比較好,老家空氣比較好,環境比較好,尤其是吃的東西,也是比較環保的。

16樓:危瑞錦

回老家比較好,一方面老家的環境比較好,另一方面老家的生活也比較安逸,溫馨。

在大城市工作還是在老家發展?

17樓:一日三餐

人的追求目標不同,有的人追求更好的發展,就要在大城市。

希望壓力小點,舒適點,就回家鄉小城市。

是選擇在大城市生活,還是選擇在寧靜的小城市生活

這個看個人生活習慣,喜歡安靜,舒適的生活,選小城市。喜歡繁華 熱鬧 潮流就選大城市。如果你是年輕人,想奮鬥,就選大城市吧,大城市機會更多。如果你是中年或老年,想穩定生活,就選小城市吧!假如是你,你最後會選擇在繁華的城市生活還是回到家鄉的寧靜生活中,為什麼 我會生活在繁華的大都市,這裡其實學到的科技,...

在大城市生活好還是在小縣城生活好

小城市的生活更愜意,沒有那麼大的壓力鏈輪,大城市能激發你的鬥志,讓你看到更多美好的事情,人的閱轎喚改歷也閉判會越來越豐富的,眼界更開闊 單純從生活的方便 舒適度 交通諸方面看,我認為小縣城好!作為養老這裡是不錯的選擇!這需要copy看你選擇那種生活方式,大城市的好處在於方便新潮生活節奏比較快當然壓力...

我想在大城市裡發展但是我父親卻讓我回老家鄉下發展

好好和你父親溝通,不要急躁。老人家也是不想你離他太遠,本來你上大學就很遠,畢業了他以回為你會回去,結答 果沒有當然心理會受不了,而且你父母還分開了,老人一個人在家會更加寂寞。你們一定要好好溝通,你把自己的理由好好和你爸爸說一說,我相信他會理解的 我不想去大城市發展,難道就是沒上進心?一 我覺得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