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計有什麼部分組成?

2023-05-25 11:00:10 字數 1194 閱讀 8261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首先,看下乾溼溫度計的結構。它由兩支溫度計,相對溼度盤,水槽組成,其中一支溫度計球由白紗布包住,一支未用紗布包露置在空氣中。

其次,要給乾溼溫度計背面下端水槽加水,水要浸到紗布。如果剛加水,30分鐘之後,才可以讀數。否則讀出的數是無效的。

讀幹球的溫度,幹球的溫度向上是變大的,每小格。如圖,幹球的溫度為。注意:讀幹球的溫度前要檢查水槽中有水才讀。

最後,旋動乾球溫度盤,使上表讀出的幹球的溫度刻度線旋到與上表溼球溼度的刻度線對齊。如圖,旋動幹球溼度盤刻度線對齊溼球溼度刻度線。

2樓:鄭芬多老師

氣溫計有由四部分組成,頭部是感溫部件,杆身是數字式溫度顯示器,側面是電源開關按鈕,末端是電池盒和蓋。

電子體溫表讀數直觀、攜帶方便、小巧新穎、不易損壞,比普通水銀體溫表更易保管。

3樓:匿名使用者

體溫計主要是由兩部分組成,第1個是外面密閉的玻璃管。第2個是裡面的液體,通常的有水銀酒精煤油等。

4樓:雨嵐說金融

一個常規的氣溫劑,它最主要的組成部分,第1個就是一個外室,第2個就是一個供,就是說體溫氣溫器的,一個最主要的組成部分。

5樓:自然記錄

溫度計各部分名稱,教你簡單讀數的方法。

6樓:危會

到時候包括不是住銀五盒金,很多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計有水銀,還有一部分金屬所組成。這樣的話有助於測量實際的氣溫有幫助。

測量氣溫的叫氣溫計又叫什麼

8樓:立囍圈

測量氣溫的叫氣溫計又叫寒暑表。寒暑表是一種家用的溫度計,常用於測量氣溫。表上刻度通常分華氏。

度和攝氏。度兩種。寒暑表內裝的測溫物質為酒精,酒精的沸點(℃)較低,便於測量氣溫,液柱管內為真空,且液柱管的內徑小,利用了液體熱脹冷縮。

的性質,製成了寒暑表。

寒暑表具有結構簡單,工作可靠,示值觀測方便等優點,長期使用無需維護。寒暑表一般測量的量程為-30℃~50℃,寒暑表是測量氣溫的一種溫度表,表上刻度通常分華氏、攝氏兩種。廣泛應用於對溫度、溼度有一定要求的生產車間、冷庫、倉庫、溫室、實驗室、微機房、檔案室、圖書館、博物館等場所,同時也適合家庭居室、賓館客房、辦公室、醫院病房、學校等場合的溫溼度測量。

公司有哪些部分組成,一個公司有哪些部分組成

按國內一般的有限責任公司舉例 董事會 監事會 監督董事會及公司高管 總裁 公司經營者 辦公室主任 負責公司內務,及行政 總經理 負責公司銷售和生產 人力資源部 市場部 法務部財務部 後勤部.各分公司 人力資源部 負責人事聘用 市場部 負責銷售及市場調研 法務部 負責法律相關事宜如打假 財務部 會計,...

軀幹包括哪部分組成,軀幹包括哪四個部分組成

頭 頸 軀幹和四肢 頭部 頭部 作為描述人體部分概念,是指人體脖子也就是頸椎以上的所有器官。頭部由顱和麵部兩部分組成.顱內包含腦,面部有眼,耳,鼻,舌等感覺器官和消化系統的起始部位嘴。前上為額 下為面,頭的側面為顳,上面為頂,後為枕,頭部有眼 耳 鼻 口等器官。內裝腦的為顱腔。頸部 具各種固著器吸盤...

書信有哪部分組成,書信有哪五個部分組成??

一般來講,這類書信的內容,由稱呼 正文 結尾 落款四部分組成。其寫法同前所列的信件相似,不再轉述,這裡只就一些應注意的問題說一下。書信是人們藉助文學交流思想感情或互通訊息的一種方式,它的格式是特定的,所以一般性書信,要嚴格地依據格式去寫,而不可隨意改變格式,給人不夠莊重和禮貌之感。書信是交際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