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DNS 什麼是dns

2023-05-25 10:40:08 字數 2475 閱讀 2692

什麼是dns

1樓:魅捷數碼

dns(domain name server,域名伺服器)是進行域名(domain name)和與之相對應的ip地址 (ip address)轉換的伺服器。dns中儲存了一張域名(domain name)和與之相對應的ip地址 (ip address)的表,以解析訊息的域名。

相信做**的朋友對dns這個詞是非常熟悉的,但是對一些不涉及這塊知識的朋友來說就是一頭霧水,那麼下面我來跟大家說一說什麼是dns。

01 域名是internet上某一臺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域名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通常包含組織名,而且始終包括兩到三個字母的字尾,以指明組織的型別或該域所在的國家或地區。

分不同的組來負責各子系統的名字。系統中的每一層叫做一個域,每個域用一個點分開。所謂域名伺服器(即domain name server,簡稱name server)實際上就是裝有域名系統的主機。

它是一種能夠實現名字解析(name resolution)的分層結構資料庫。

03 在域名註冊併購買了主機服務後,你需要將域名解析到所購買的主機上,才能看到**內容。在絕大部分情況下,dns域名伺服器解析好域名後,並不能馬上看到**內容,而是要過幾個小時,甚至一兩天才能開啟你的**。

04 域名型別。

一是國際域名(international top-level domain-names,簡稱itds),也叫國際頂級域名。這也是使用最早也最廣泛的域名。例如表示工商企業的 .

com .top,表示網路提供商的。net,表示非盈利組織的。

org等。二是國內域名,又稱為國內頂級域名(national top-level domainnames,簡稱ntlds),即按照國家的不同分配不同字尾,這些域名即為該國的國內頂級域名。20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按照iso3166國家**分配了頂級域名,例如中國是cn,美國是us,日本是jp等。

05 之所以域名解析不需要很長時間,是因為上網接入商,比如北京電信,河南電信等,為了要加速使用者開啟網頁的速度,通常在他們的dns伺服器中快取了很多域名的dns記錄。這樣這個接入商的使用者要開啟某個網頁時,接入商的伺服器不需要去查詢域名資料庫,而是把自己快取中的dns記錄直接使用,從而加快使用者訪問**的速度。這是優點。

dns是什麼

2樓:黑科技

dns是什麼dns是計算機域名的縮寫,它是由解析器和域名伺服器組成的。域名伺服器是指儲存有該網路中所有主機的域名和對應ip地址,並具有將域名轉換為ip地址功能的伺服器。其中域名必須對應一個ip地址,一個ip地址可以同時對應多個域名,但ip地址不一定有域名。

這句話非常好理解,比如說有一個伺服器對應一個ip,而這個伺服器上可以放置多個**,不同**上可以有多個域名,例如我們以路由器網為例:通過站長工具可以查該站所在的伺服器,以及這個伺服器上放置了有多少個站。這樣是不是可以很好的理解dns的含義呢?

dns就是進行域名解析的伺服器。當使用者在應用程式中輸入dns名稱時,dns服務可以將此名稱解析為與之相關的其他資訊,如ip地址。因為,你在上網時輸入的**,是通過域名解析系統解析找到了相對應的ip地址,這樣才能夠上網。

dns是什麼?

3樓:鄙視04號

把域名翻譯成ip地址的軟體稱為域名系統,即dns。

dns 是計算機域名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 或 domain name service) 的縮寫,它是由域名解析器域名伺服器組成的。通過它可以把你需要訪問的**找到然後把資訊送到你電腦上。

1、技術角度看。

dns解析是網際網路絕大多數應用的實際定址方式; 域名技術的再發展、以及基於域名技術的多種應用,豐富了網際網路應用和協議。

2、資源角度看。

域名是網際網路上的身份標識,是不可重複的唯一標識資源; 網際網路的全球化使得域名成為標識一國主權的國家戰略資源。

4樓:三農曉雅

dns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5樓:網友

域名解析伺服器,域名本身是個名字,而**還是存放在伺服器裡面的,而伺服器都是分配的ip,所以,就要域名伺服器來把域名轉換成ip,傳送給伺服器,然後伺服器給你傳送你想要的內容。

6樓:應戴巧

hwyhnssvlm

當前,對於域名長度的限制是63個字元,其中不包括www.和。com或者其他的副檔名。

裝好dns伺服器軟體後,您就可以在您指定的位置建立區域檔案了,所謂區域檔案就是包含了此域中名字到ip地址解析記錄的一個檔案。

是提供解析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計算機網路技術的內容。

8樓:喆喆媽

好的dns可以提高網速,瀏覽網頁和上網都快很多!親測有效dns:

什麼是DNS,什麼是dns

什麼是dns dns domain name server,網域名稱伺服器 是進行網域名稱 domain name 和與之相對應的ip位址 ip address 轉換的伺服器。dns中儲存了一張網域名稱 domain name 和與之相對應的ip位址 ip address 的表,以解析訊息的網域名稱。相信做 的朋友...

DNS漏洞怎麼補?」什麼是DNS

1全部dns是指 域名伺服器 domain name server 在internet上域名與ip地址之間是一一對應的,域名雖然便於人們記憶,但機器之間只能互相認識ip地址,它們之間的轉換工作稱為域名解析,域名解析需要由專門的域名解析伺服器來完成,dns就是進行域名解析的伺服器。microsoft ...

什麼是DNS,如何分配

dns的工作原理 dns分為client和server,client扮演發問的角色,也就是問server一個domain name,而server必須要回答此domain name的真正ip地址。而當地的dns先會查自己的資料庫。如果自己的資料庫沒有,則會往該dns上所設的的dns詢問,依此得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