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伺服器是什麼

2022-11-11 02:15:11 字數 2673 閱讀 8218

1樓:甜小鬍子甜

dns,domain name system或者domain name service(域名系統或者餘名服務)。域名系統為internet上的主機分配域名地址和ip地址。使用者使用域名地址,該系統就會自動把域名地址轉為ip地址。

域名服務是執行域名系統的internet工具。執行域名服務的伺服器稱之為dns伺服器,通過dns伺服器來應答域名服務的查詢。1、dns就是域名伺服器,他的任務就是確定域名的解析,比如a記錄mx記錄等等。

2、任何域名都至少有一個dns,一般是2個。但為什麼要2個以上呢?因為dns可以輪迴處理,第一個解析失敗可以找第二個。

這樣只要有一個dns解析正常,就不會影響域名的正常使用。 3、如何確定域名的dns 很簡單,到www.internic.

net/whois.html輸入你要查詢的域名就可以看到了。這個是國際域名管理中心。

唯一的權威。只要這裡能查到某個域名,就表示域名是生效的。它說你什麼時候到期,就是什麼時候到期。

4、有效的dns表示當前正在起作用的dns伺服器是誰,比如查詢結果是ns.xinnetdns.com、ns.

xinnet.cn(新網信海)就表示當前域名是由ns.xinnetdns.

com、ns.xinnet.cn(新網信海)負責解析。

其他dns的設定,都是無效的。5、dns是可以修改的。修改以後需要24-72小時以後,全世界才能重新整理過來。

internic的資訊一般在24小時以後可以看到。另外,修改的過程,並不表示域名會停止解析,只要你在2邊都做好了解析。如果生效了就是新的dns在起作用。

如果沒生效。就是舊的dns在起作用。要麼生效,要麼不生效。

不存在2個都不起作用的時間。所6、dns是有快取的。 1)訪問者的電腦;2)你的isp接入商。

簡單舉例:比如你訪問www.askbaidu.

com,你的電腦首先查詢本機上有沒有快取www.askbaidu.com的記錄。

如果有就直接呼叫不再去查尋。就是說如果你前面剛訪問過www.askbaidu.

com,這個時候就算電信的dns和ns.xinnetdns.com、ns.

xinnet.cn(新網信海)都不能解析。也是能夠正常解析出域名的。

清除本機dns快取方法很簡單。關閉ie然後清除歷史記錄,或者重啟電腦。 然後還有一個就是isp接入商的dns的快取。

isp就是當地網路接入商。比如我們這裡的福建電信;福州網通、南平鐵通等等。每個地方都是不一樣的。

isp的dns和ns.xinnetdns.com、ns.

xinnet.cn(新網信海)這樣的dns是不同的。ns.

xinnetdns.com、ns.xinnet.

cn(新網信海)只負責具體的解析,不負責快取。isp的dns只負責查詢和快取,不負責解析。 簡單描述下剛才訪問www.

askbaidu.com的情況。如果本機上不存在www.

askbaidu.com的記錄。你的電腦就會去查詢當地isp的dns。

isp的dns只有快取。就是說他會檢查有沒有www.askbaidu.

com的快取。如果有,他就直接把www.askbaidu.

com的記錄傳送給使用者。使用者也就能訪問了。如果isp的快取裡面也沒有www.

askbaidu.com的記錄,那麼他進一步去查詢askbaidu.com的dns是什麼?

然後再到對應的dns上直接去取得資料,並返回給使用者。當第一個使用者訪問了www.askbaidu.

com以後,isp的dns上也就開始快取了www.askbaidu.com的記錄。

以後他就不必再去 ns.xinnetdns.com、ns.

xinnet.cn(新網信海)去找了。除非有新的域名,他才會去查。

比如訪問bbs.askbaidu.com的時候,他就要重新去查了。

7、isp的dns快取是有時間限制的。一般是1個小時。前後2次間隔1個小時的話,他就去域名的dns上重新取得資料。

這裡說的是最前面一次和當前的比較。也就是說如果時間差距較大,就重新去域名的dns伺服器上找。所以重新整理就變的很有必要,否則快取了一次以後。

域名記錄改了以後。isp就永遠不去找新的記錄了。知道了這個原理以後,大家就會明白,為什麼原來沒有的記錄註冊並生效會很快。

修改的話生效會很慢。就是因為快取的原因。但如果沒有快取,訪問的效率會很低,因為任何一次輸入www.

askbaidu.com都得跑到ns.xinnetdns.

com、ns.xinnet.cn(新網信海)去查詢記錄。

備註:很多域名商的域名解析系統也不是實時重新整理的。一般會設定下時間,比如10分鐘.

就是說,你設定了一個新的a記錄以後,域名伺服器會在10分鐘內為你新增。目的就是為了節約伺服器資源。怕客戶的dns不斷的重新整理記錄。

重新整理記錄肯定需要消耗一定的資源。而且重新整理過程中是不能解析的。另外重新整理過程大概5秒。

就是說這個5秒內域名商的的dns是不能用的。來個通俗易懂的答案:ip地址、域名之間的轉換器~]

2樓:童年系列

dns是域名解析伺服器,負責將容易記的域名(如>www.baidu.com

)轉換為ip地址(如121.14.89.14)。

電腦裡的dns伺服器一般是自動獲取(電腦上網後自動獲得),也可手動設定:右擊「網路上的芳鄰」→「屬性」,右擊「本地連線」→「屬性」,在開啟的介面按下面的圖設定,最後確定即可。]

DNS伺服器是什麼,DNS伺服器是什麼意思

dns伺服器記錄了ip和域名的對應關係 dns存在快取,快取時間可以設定,一般普通記錄10分鐘到1小時,具體多少看所有者的需求 如果你的域名設定了1個小時的快取,那麼你再改記錄,部分使用者在1小時內拿到的結果還是老的 新域名之前沒有設定過值,所以首次設定一定查詢是最新的dns變更頻繁度由擁有者控制,...

首選dns伺服器和備用dns伺服器是什麼

dns伺服器就是域名解析伺服器,用來將你訪問的域名解析成ip地址來訪問用的。首選自然就是第一個選擇的伺服器,在首選無法解析或響應較慢的情況下會選擇去備用的伺服器解析。實際上說只是個 網通 電信 還有聯通 或者其他的預設連線 一班家庭裝是不填這些的使用自動獲取ip 就可以上網了 首選就是主力伺服器,備...

DNS伺服器未響應,DNS伺服器未響應

我昨天遇到這個問題,w7作業系統,顯示dns伺服器未響應。用了無數種方法都沒有用。1,如果你是移動的網路,在 欄輸入移動的寬頻登陸 221.130.120.177 8080 然後再輸入你的登陸賬號密碼。就可以了。每次開啟電腦都要這樣輸入,這是我的辦法,希望可以幫到你。2,如果你是w7作業系統,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