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DNS是什麼意思,DNS是什麼意思?

2021-05-01 02:13:16 字數 5830 閱讀 9212

1樓:

dns的含義:

域名系統

體育術語

二硝基水楊酸

直接數值模擬

魔方比賽用語

生物化學實驗

拓展資料1、技術角度看

dns解析是網際網路絕大多數應用的實際定址方式; 域名技術的再發展、以及基於域名技術的多種應用,豐富了網際網路應用和協議。

2、資源角度看

域名是網際網路上的身份標識,是不可重複的唯一標識資源; 網際網路的全球化使得域名成為標識一國主權的國家戰略資源。

2樓:三農曉雅

dns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3樓:単聲噵鎝瞹眛

1、首先理解dns是什麼?如下:

dns(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統),因特網上作為域名和ip地址相互對映的一個分散式資料庫,核心作用就是能夠使使用者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數串。通過主機名,最終得到該主機名對應的ip地址的過程叫做域名解析(或主機名解析)。

拓展資料:

dns(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統),全球資訊網上作為域名和ip地址相互對映的一個分散式資料庫,能夠使使用者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數串。通過域名,最終得到該域名對應的ip地址的過程叫做域名解析(或主機名解析)。dns協議執行在udp協議之上,使用埠號53。

在rfc文件中rfc 2181對dns有規範說明,rfc 2136對dns的動態更新進行說明,rfc 2308對dns查詢的反向快取進行說明。

4樓:匿名使用者

dns有以下含義,▪域名系統

▪體育術語

▪二硝基水楊酸

▪直接數值模擬

▪魔方比賽用語

▪生物化學實驗

5樓:可樂零七

1、原因:置的dns跟你用的網路運營商不一致。

2、解決方法:控制面板裡找到網路連線,進去後右鍵本地連線點屬性,下拉選單下面的internet協議點開,然後在下面首選dns地址那手輸dns地址。如果是家裡單獨上網環境的話,從路由器可以查到dns地址,如果是公司裡學校裡多人上網環境的話,去別人機器查下方便,在他們開始裡,『執行』輸入cmd,然後打ipconfig -all 回車 下面就能找到dns地址。

dns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dns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7樓:欒秀愛回卿

dns定義

dns是域名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

的縮寫,該系統用於命名組織到域層次結構中的計算機和網路服務。dns

命名用於

internet

等tcp/ip

網路中,通過使用者友好的名稱查詢計算機和服務。當使用者在應用程式中輸入

dns名稱時,dns

服務可以將此名稱解析為與之相關的其他資訊,如

ip地址。因為,你在上網時輸入的**,是通過域名解析系解析找到相對應的ip地址,這樣才能上網。其實,域名的最終指向是ip。

在ipv4中ip是由32位二進位制陣列成的,將這32位二進位制數分成4組每組8個二進位制數,將這8個二進位制數轉化成十進位制數,就是我們看到的i

www.sina.com.cn

也可輸入這樣子218.30.66.101的ip地址,但是這樣子的ip地址我們記不住或說是很記住,所以有了域名的說法,這樣的域名會讓我們容易的記住。

dns:domain

name

system

域名管理系統

域名是由圓點分開一串單詞或縮寫組成的,每一個域名都對應一個惟一的ip地址,這一命名的方法或這樣管理域名的系統叫做域名管理系統。

dns:domain

name

server

域名伺服器

域名雖然便於人們記憶,但網路中的計算機之間只能互相認識ip地址,它們之間的轉換工作稱為域名解析(如上面的

www.sina.com.cn

與218.30.66.101之間的轉換),域名解析需要由專門的域名解析伺服器來完成,dns就是進行域名解析的伺服器。

1、什麼是dns?

dns是指:域名伺服器(domain

name

server)。在internet上域名與ip地址之間是一一對應的,域名雖然便於人們記憶,但機器之間只能互相認識ip地址,它們之間的轉換工作稱為域名解析,域名解析需要由專門的域名解析伺服器來完成,dns就是進行域名解析的伺服器。

2、為什麼要註冊dns,有什麼意義?

申請了dns後,客戶可以自己為域名作解析,或增設子域名.客戶申請dns時,建議客戶一次性申請兩個。

8樓:閭丘素芹支辰

dns全名叫

domain

name

server,中文意思是「域名伺服器」。

比如我們在網路連線裡的首選dns伺服器裡輸入202.96.168.86

9樓:延樹花揭培

dns是域名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

的縮寫,該系統用於命名組織到域層次結構中的計算機和網路服務。在internet上域名與ip地址之間是一一對應的,域名雖然便於人們記憶,但機器之間只能互相認識ip地址,它們之間的轉換工作稱為域名解析,域名解析需要由專門的域名解析伺服器來完成,dns就是進行域名解析的伺服器。

dns命名用於

internet

等tcp/ip

網路中,通過使用者友好的名稱查詢計算機和服務。當使用者在應用程式中輸入dns名稱時,dns

服務可以將此名稱解析為與之相關的其他資訊,如ip地址。因為,你在上網時輸入的**,是通過域名解析系解析找到相對應的ip地址,這樣才能上網。其實,域名的最終指向是ip。

10樓:欒志國清曉

域名解析伺服器,靠它把你要訪問的**找到然後把資訊送到你電腦上。

dns是域名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

的縮寫,它是由解析器和域名伺服器組成的。域名伺服器是指儲存有該網路中所有主機的域名和對應ip地址,並具有將域名轉換為ip地址功能的伺服器。其中域名必須對應一個ip地址,而ip地址不一定有域名。

域名系統採用類似目錄樹的等級結構。域名伺服器為客戶機/伺服器模式中的伺服器方,它主要有兩種形式:主伺服器和**伺服器。

將域名對映為ip地址的過程就稱為「域名解析」。在internet上域名與ip地址之間是一對一(或者多對一)的,域名雖然便於人們記憶,但機器之間只能互相認識ip地址,它們之間的轉換工作稱為域名解析,域名解析需要由專門的域名解析伺服器來完成,dns就是進行域名解析的伺服器。

dns命名用於

internet

等tcp/ip

網路中,通過使用者友好的名稱查詢計算機和服務。當使用者在應用程式中輸入dns名稱時,dns

服務可以將此名稱解析為與之相關的其他資訊,如ip地址。因為,你在上網時輸入的**,是通過域名解析系統解析找到了相對應的ip地址,這樣才能上網。其實,域名的最終指向是ip。

11樓:百永思敏豫

dns是域名系統

,是domain

name

system的縮寫,是一種計算機和網路服務命名系統。

打個比方吧,所有的**都有一個ip地址,但ip地址是數字與點的一串符號,根本不好記憶,所以才使用了現在的有相應的意義的英文字母或中文作為網路地址。用ip地址可以訪問一個**,用他的**也一樣能訪問。在用**訪問的過程中,必須要有一箇中間機構來解釋這段**是什麼意思,到底應該指向哪ip地址。

這個中間機構就是dns。

12樓:行梅花銳珍

dns(domain

name

system)

意義是域名解析系統,該系統用於命名組織到域層次結構中的計算機和網路服務。在internet上域名與ip地址之間是一對一(或者一對多)的,域名雖然便於人們記憶,但機器之間只能互相認識ip地址,它們之間的轉換工作稱為域名解析,域名解析需要由專門的域名解析伺服器來完成,dns就是進行域名解析的伺服器。通俗的講,dns相當於一個翻譯,將我們通用的**翻譯轉換為網路上可以識別的ip地址

13樓:房忠府風

每次網路連線發生問題時,詢問工程師時,他們的答案通常都是:「專線斷了或dns

server

掛掉了」,到底什麼是

dnsserver,為什麼它一當機我們就不能上網玩樂了呢?

dns全名叫

domain

name

server

,在說明

dnsserver

前,可能要先說明什

麼叫domain

name,在網路上辨別一臺電腦的方式是利用ip,但是一組

ip數字

很不容易記,且沒有什麼聯想的意義,因此,我們會為網路上的伺服器取一個有意

義又容易記的名字,這個名字我們就叫它「domainname」。

例如:對於

pchome

電腦報**而言,

一般使用者在瀏覽這個**時,都會

輸入www.pchome.com.tw

這個地址,而很少有人會記住這臺server的ip是多少?所以www.pchome.com.tw就是pchome

電腦報的

domain

name,而

203.70.70.1

則是它的ip,就如同我們在稱呼朋友時,一定是叫他的名字,幾乎沒有人是叫對方

身份證字號的吧!

但由於在

internet

上真實在辨識機器的還是

ip,所以當使用者輸入

domain

name

後,瀏覽器必須要先去一臺有

domain

name和ip

對應資料的主機去查詢這

臺電腦的

ip,而這臺被查詣的主機,我們稱它為

domain

name

server,簡稱

dns,例如:當你輸入

www.pchome.com.tw

時,瀏覽器會將

www.pchome.com.tw

這個名字傳送到離他最近的

dnsserver

去做辨識,如果查詢找到,則會傳回這臺主機

的ip,進而跟它索取資料,但如果沒查到,就會發生類似dnsnot

found

的情形,所以一旦

dnsserver

當機,就像是路標完全被毀壞,沒有人知道該把資料送到那裡。跟我們一般人的姓名不同之處在於,domainname和ip一樣,每個domain

name

必須對應要一組

ip,而是是獨一無二的,和ip相同,domainname也不可重覆

14樓:蔚葳抗半蘭

dns就是domain

sysytem,域名解釋系統,我們輸入的**就是一個域名,然後我們要反問它的域名,網路通訊其實是ip通訊,把ip地址對映域名,方便好記,運營商都有統一的dns,為了解釋域名查詢ip地址。

15樓:練秀芳殷綢

dns,domain

name

system或者domain

name

service(域名系統或者餘名服務)。域名系統為internet上的主機分配域名地址和ip地址。使用者使用域名地址,該系統就會自動把域名地址轉為ip地址。

域名服務是執行域名系統的internet工具。執行域名服務的伺服器稱之為dns伺服器,通過dns伺服器來應答域名服務的查詢。

`小龍人

百度提示dns錯誤 怎麼辦啊,百度提示DNS錯誤 怎麼辦啊

dns錯誤多是指由於軟體或硬體或的上層網路的原因,導致系統不能正常的使用dns解析服務,導致 或網頁無法正常開啟訪問。解決方法一 1.開啟360安全衛士,選擇斷網急救箱,然後點選全面診斷,診斷完成之後,點選一鍵修復 解決方法二 1.點選桌面右下角的網路,然後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2.開啟網路和共享中...

dns是什麼意思,DNS是什麼意思

對於大部分網際網路使用者來說,dns 域名系統 這個名詞稍顯陌生。但實際上,作為網路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dns以其 排程員 的角色,將 域名解析成 ip 地址,在我們的上網過程中承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一旦dns伺服器出現故障 被攻擊或配置不合理,可能導致網路癱瘓 被劫持修改 網速緩慢 彈出廣...

DNS伺服器是什麼,DNS伺服器是什麼意思

dns伺服器記錄了ip和域名的對應關係 dns存在快取,快取時間可以設定,一般普通記錄10分鐘到1小時,具體多少看所有者的需求 如果你的域名設定了1個小時的快取,那麼你再改記錄,部分使用者在1小時內拿到的結果還是老的 新域名之前沒有設定過值,所以首次設定一定查詢是最新的dns變更頻繁度由擁有者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