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末尾的 s,什麼時候發s,什麼時候發

2021-05-01 02:10:47 字數 1914 閱讀 5169

1樓:傑克說英文

單詞結尾什麼時候讀 「s」 與 「z」

2樓:虞其君

英語單詞末尾的——s,以母音字母結尾+s發s,以子音字母結尾+s發z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清,濁濁,元濁」 意思是 當單詞在規律情況下變複數加s時,或者單三時,如果此單詞末尾音節是清音節,便發音為清音/s/;如果末尾音節為濁音節,則發音為濁音/z/,若是母音,則發音也為濁音. 給你舉個例子吧,books 清,dogs 濁,eyes 元

另外 對了還有 s 與其他字母 相組合時要發字母音

m n l也屬於濁子音,名次和動詞是一樣的 也按此規律讀

4樓:夜闌墨香

清子音後發/s/,濁子音母音後發/z/.

英語單詞加s之後什麼時候發s什麼時候發z

5樓:匿名使用者

1 清子音後發【s】;

2 濁子音後發【z】;

3 在【s】或【z】後面發【iz】。

6樓:經桂花乘月

最後一個音素是清子音的時候發[s]

,如果是濁子音和原音的時候就發[z]

單詞末尾的s,什麼時候發/s/,什麼時候發/z/ 20

7樓:暴走少女

字母s只有在清子音後才發[s]音,在其他情況下都發[z]音。當s在母音,濁子音,或另一個s後,發[z]音。

發[s]音,如:cups、stops、sleeps、hats、students、hits、writes,等等。

發[z]音,如:crabs、rubs、cards、words、rides、ends,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單詞解析:

一、cups

1、讀音:英 [kʌps] 美 [kʌps]

2、釋義:n. 杯子;獎盃

3、例句:he placed cups and saucers on the table.

他把杯子和茶碟放到桌上。

二、stops

1、讀音:英 [stɒp] 美 [stɑːp]

2、釋義:

v. 停止;阻止;停留

n. 停止;逗留;車站

3、例句:the train stopped at the station.

火車在車站上停了下來。

三、sleeps

1、讀音:英 [sliːp] 美 [sliːp]

2、釋義:

v. 睡覺

n. 睡眠;睡覺

3、例句:i didn't sleep well last night.

昨晚我睡不安穩。

四、crabs

1、讀音:英 [kræb] 美 [kræb]

2、釋義:

n. 蟹;陰蝨;愛爭吵的人;[植]山楂子

v. 捕蟹;使橫行;批評;抱怨

3、例句:all the shops on the seafront had crab for sale.

海濱地區的全部商店都**蟹。

五、rubs

1、讀音:英 [rʌb] 美 [rʌb]

2、釋義:

v. 擦;摩擦;搓;惹惱

n. 困難;障礙;擦

3、例句:he asked me to rub up the silver.

他讓我把銀器擦一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這麼麻煩,直接叫 清清濁濁元濁 就可以了!

英語單詞什麼時候發[s]什麼時候發[z]的音?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個音素是清子音的時候發[s] ,如果是濁子音和原音的時候就發[z]

英語單詞什麼時候s發z的音,英文單詞加s後的發音比如說什麼時候發s或z

清子音後s濁子音後 母音後讀z 沒有規律。一般開頭常發s,結尾清子音後念 s,濁子音後念z 英文單詞加s後的發音比如說什麼時候發s或z 你好,你的疑問,加s的單詞 清子音後讀 s 比如 map maps,book books 濁子音和母音後讀 z 比如 bag bags,car cars 清子音和濁...

英語單詞什麼時候加ING,什麼時候加S,哪個詞後面加ING

加s 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 時態為一般現在時。加ing 現在進行時或者過去進行時。希望可以幫到你 正在做的動作就加ing,比如說她正在睡覺 she is sleeping 加s的情況,如果是動詞加s就是現在第三人稱在做的事情 就是說她 他 它做什麼 比如說她哭了 she crys 如果是名詞加s就是複...

英語單詞變複數,什麼時候讀z,什麼時候讀s

簡單點來說,就是 1 如果以母音字母結尾,就一定要讀z 2 如果是子音字母,讀出聲的,如 g n b d w 等,就要讀z 如果是不讀出聲的子音字母,如 t p k s 等聲帶不振動,不發聲的,就要讀s.清子音末尾加s讀 s,如works,maps 濁子音末尾加s讀z,如jobs,dogs.dz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