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合格的後衛應該怎樣打球?

2023-05-25 08:15:11 字數 4095 閱讀 1026

1樓:魔之夭夭

盤活整個球隊,掌握比賽節奏,組織好球隊的進攻,相當於球員中的教練。

需要有廣闊的視野與良好的預知性。

2樓:小小

要組織好進攻,不能獨。

利於隊友打不開的時候去接應,然後轉移球或者自己製造機會。

還有就是要放好對方的快攻。

3樓:匿名使用者

視野寬廣,傳球精準,上籃必中。

4樓:希望夢永恆

在我看來,當控衛助攻的時候,遠比得分來得爽快!因為我也是控衛!

5樓:中國中國中國強

盤活整個球隊。

掌握比賽節奏。

組織球隊進攻。

籃球得分後衛怎樣才能打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校隊也是打得分後衛的,中跳投比較準。雖然場均有十來分,不過主要是有戰術安排。

分衛,主要是得分和快速回防。一個好的分衛,主要還是要看得分和守防的能力。

至於如何才能打好,第一,你個人的能力和手感。第二,戰術的安排。第三,你身體的強度是否適應快速的攻防轉換。個人覺得,分衛主要的技能就是,跑位,跳投,三分和防守。

你看看nba裡,得分後衛遠比中鋒的多。但實際能做到全明星級別的,也就只有那麼幾個。科比,阿倫是這認為nba裡最出色的得分後衛。

7樓:宅男

這要說的全的話都能寫本書了 給你個** 自己學習去吧 虎撲中國。

足球后衛必學的技巧 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足球后衛

8樓:八卦達人

1、首先,你必須要有紮實的基本功,這毋庸置疑。比如:停球,傳球,頭球都必須做到零失誤。最重要要學會找落點,還要敢於去拼搶球!

2、然後,你如果不知道怎麼防守對方進攻球員,你可以在訓練的時候去打前鋒,感受一下前鋒會怎樣去過人,然後再回到後衛總結。還要善於去觀察對方球員的習慣來防守,再或者你可以表現出你已經失位了的假象來迷惑對方前鋒!

3、在比賽中,沒有把握就不要出腳,不要失位,做到球過人不過,別讓別人覺得你好過,就一直欺負你。防轉身,卡身位是後衛絕對要會的,對方前鋒背對你拿球,你不能坐視不管,不要讓他有轉身的機會,重心放低,貼住他,這樣就不會形成快攻,威脅就小了許多!如果被對方過了,也要上前追球,給點身體壓力,讓他沒那麼容易傳球或射門。

4、靈活補位也很重要,如果邊後衛被對方過了,你應該馬上去補位,和邊後衛溝通,讓他去補你的位,最好把對方的進攻球員往邊路逼,不要讓他輕鬆起球,沒辦法時可以破壞球出邊線,讓自己隊伍的球員有時間回防。

在籃球中,後衛應該怎樣才能打得好,需要做些什麼訓練?

9樓:戚潔卓春

要是得分後衛的話,那麼你就應該豐富你的得分手段和能力要是組織後衛的話,那麼你更多的應該注重傳球和組織整個球隊進攻但是無論是哪一種,我個人認為有兩樣東西是必不可缺的一是基本功,也許我們天賦不如別人,但是我們可以在基本功上下苦功夫,這樣,成績自然就會上去。

二是意識,一個人沒技術,可以通過聯絡來補救,但是沒意識的話,就很難有大的進步,即使你技藝超群,你也不可能一個打五個···所以要加強在意識方面的培養,該傳的時候決不粘球,該你站出來的時候決不退縮。

這樣才可以真正的成為一名好的籃球手~~

謝謝希望能幫上你。

在街頭籃球裡面,怎樣提高後衛和中鋒的打球技術?

10樓:委以冬達採

不但要練 要針對性的練,後衛g,要多練跑動,要熟悉你跑動的感覺,而且告訴你,g不要多投3分,除非是感覺很穩妥的球,多傳球,即使傳出去的球最終不能變成得分,別人也沒理由說你對吧?

3分要自己一個人去感覺,按d的時間長短,通常是當人腳尖剛離地的時候鬆開d,如果投了很多都不進,那試試站得離3分線遠一步左右投,效果還不錯哦!

玩中鋒c就要多打比賽,要精力集中,要經驗豐富,球一出手就能判斷如果球不進球彈出的方向,而且要在球下落的第一時間拿到板!

假動作。來晃對手,但不能用的太多,因為用假動作時,對手很容易就能把球斷掉!

完畢 分給我吧。

我是一個字一個字堆出來的,不容易啊。

11樓:尾文柏鍾颯

後衛要多反跑、、、c的意識是街頭所投職業中要最好的、、、慢慢練就會有默契的、、謝謝、、

足球場上怎樣當好一個好的中後衛

12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喜歡防守,喜歡鬥。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控球后衛?

13樓:頻瑗姚千風

控球后衛(point

guard)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如果說小前鋒是一齣戲的主角,那麼控球后衛便是這出戏的導演。

怎樣才算是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首先,他的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對於一個控球后衛還有一些其它要求。在得分方面,控球隊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一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以另一個角度說,他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

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一個不變的原則: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時,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自然我們對他的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

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他必備的兩項利器。

14樓:驀然回首處

1.要運球,必須熟連掌握各種運球技巧,胯下、背後等等。

2.要無私,在場上進攻意識絕對不能大於傳球意識,任何時候都要想著多傳球,等能傳出漂亮的助攻並且為之感到高興時,已經基本成為了一個合格的控衛。

3.要有場上大局觀,這點是能否傳出好球的關鍵,時時刻刻觀察場上動態,該傳則傳,不要猶豫。要想做的這點最好多看點比賽,多控球,如果籃球智商高,對場上人的行動能做出預判的話,就更好了。

4.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能處理關鍵球。可以說,對心理素質要求最高的就是控衛了,任何人都能緊張,就只有控球后衛絕對不能緊張,因為是隊進攻的關鍵,如果心理素質好,籃球智商高,那處理關鍵球能力自然會強的。

15樓:吉他還是架子鼓

首先要先清楚控球后衛在球隊的作用 1 運球 2 組織進攻 3 找機會得分 4 判斷場上形勢 進而判斷該突破還是傳球 6 關係到全隊的戰術靈活性。 怎麼打好這個位子:首先你要有非常好的傳控球 投球 突破 利用擋拆。

總之只要多打打比賽 增加實戰經驗 就可以提高 當然也要有過硬的技術。控球后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 希望你能打好這個位子。

我是高中校隊的 暫時還是坐板凳的料 但是我總有一天 會成為正式 let's go on studying hard together

16樓:我與籃球

第一,要把球運好,第二,要有好的視野,第三,還有一手好傳球。

17樓:虢桀爾源

熟練的控球技術,還要會過人和投籃的高命中率以及最佳時機的分秋和作球。

18樓:匿名使用者

控衛需要好的球感,大局觀,以及無私的心。做一名合格的控衛,就需要把球控制好,保護好球,穩住節奏,不要做太多的突破,以及能夠及時把球傳到處於空位或者最佳進攻位置的隊友手中。 (最佳進攻位置就是球員比較擅長的進攻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當什麼樣地空位了。

像傳統型的 納什 基德傳球第一。

變形的 韋斯特布魯克 羅斯 得分遠大於傳球但像現在流行的是兩者都好如保羅 德隆。

最重要的是視野 在沒有機會時自己得分 所以投籃命中率要高 像納什。

20樓:不哭死神

你好!意識和控球能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視野 控球 團隊意識。

怎樣打好籃球中的後衛,怎樣才能打好籃球

要看你打什麼後為了 後衛分 組織 和 得分 在籃球中,後衛分為組織後衛和得分後衛。組織後衛負責組織球員之間的各種配合 得分後衛一般投籃命中率較高 喬丹就是得分後衛 而且既可以遠投3分同時也具有很強的突破能力和上籃甚至扣籃的能力。控球后衛的特點 一般控球后衛都是各隊陣容中身材最小巧的球員,但在現代籃球...

哪些明星塑造的母親形象很成功,現實中不合格

這種事情真的不好講,我覺得如果有的話可能會有楊冪的。畢竟我們對他們的生活了解不是太多,我們只看到熒光下,他們塑造母親的形象很成功,現實生活中真的不太瞭解。這樣的事情還真的不太清楚,因為我從來不關注他們自己現實生活中的事情。有哪些女明星曾塑造過經典的母親形象,令你印象深刻!如今有很多的女演員到了一定年...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尊重個人的隱私權?(從不同的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人所不欲,勿施於己。1 未經允許不亂動別人的私人物品,比如說電腦 手機 照相機 食品等 2 不隨便打聽別人的私事,比如夫妻關係 交友情況 收入 私生活等。如果他人主動與你談論起個人私事的話題,可以談論一下,但不要刨根問底,適可而止比較好。3 未經允許不主動去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