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防範創業中團隊潰散的風險,創業者應該怎樣防範創業中團隊分化風險?

2022-11-10 06:15:15 字數 5501 閱讀 3091

1樓:生活的曉達人

防範創業中團隊潰散的風險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改進管理模式

拒絕創業失敗就要及時堵住管理上出現的缺口。創業者並不一定都是出色的企業家,也不一定都具備出色的管理才能。也許是利用某一新技術進行創業,也許是某個技術方面的專業人才,但卻不一定具備專業管理才能,從而形成管理缺口。

往往有某個新的創業點子,但在戰略規劃上不具備出色才能或不擅長管理具體事務,從而形成管理缺口。憑藉悟性和智慧在創業的路上已經摸索出了一套企業管理方法,但隨著企業的不斷髮展壯大和市場千變萬化,必須立即改進企業管理模式從而支援創業健康發展。

二、迅速凝聚人心

拒絕創業失敗,創業者就要在企業內部千方百計的迅速凝聚人心,讓企業員工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朝著預期的創業目標前行形成一支堅不可摧的創業團隊。

如果企業內部的員工出現離心離德的前兆,企業技術骨幹紛紛離而去就要立即檢討自己,並馬上著手調查分析和調整企業制度和管理機制,迅速作出以人為本,安撫、穩定人心的方案。

三、廣泛吸納人才

創業也許已經初戰告捷,企業也許已經羽毛豐滿。在得勢的時候廣泛吸納社會各類人才,讓這些人才與你一同創業一同發展。市場競爭的核心就是人才的競爭,有了好的創業專案和創業基礎,並制定了好的利益分配機制,如果又擁有了本行業內一流的人才,創業想失敗都難了。

四、打造企業文化

創業者要在創業的行業中獨樹一幟,必須精心打造你的企業文化。農業企業就是生產農產品,要懂得中國的農耕文化博大精深,只要稍加留意就會發現在廣闊的農村天地,處處都是文化;只要稍加開發利用,就會感覺圍繞著農業創業專案,隨時隨地都可賺錢。

五、強化危機意識

創業之路也許一帆風順,但要提醒這並不能表明創業沒有了風險,企業沒有了危機,恰恰相反風險就在身邊陪伴,危機正潛伏在你的企業裡,如果現在沒有抵禦風險準備和危機意識,等到風險突然襲擊,等到危機閃電般降臨就只能坐以待斃了,作為創業者危機意識是拒絕創業風險重要手段。

2樓:薛定諤就是怪貓

創業途中團隊裡的人聚人散很正常,遇到困難半途而廢的很多,創業初期可能一年兩年,甚至三五年都沒有收入,或者收入很低,有些人需要養家餬口,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氣破釜沉舟,關鍵是團隊的主心骨不能散,也就是帶頭大哥不能退縮,他一退縮這個團隊就完蛋了!

3樓:

真要防範創業中傳遞的虧損的風險呢,這個我不太清楚了是啥意思?

4樓:涵羽

這個肯定首先你每天都要是要在一起激勵互相打氣呀什麼之類的。

創業者應該怎樣防範創業中團隊分化風險?

如何防止創業組織管理團隊的道德風險

5樓:心喜陽光

創業投資是一種結合技術、管理與創業精神的特殊投資方式。作為委託人,創業資本家,其目標是追求投資回報最大化,而作為**人的創業家卻追求自身效益的最大化,兩者目標不能一致。創業資本家和創業家之間存在資訊不對稱,創業家許多狀態和行動保持著非觀測性和非核實性,因而導致了道德風險問題。

道德風險普遍存在於創業投資整個過程之中,是造成創業投資風險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何防範創業投資中的道德風險,關鍵是創業資本家要設計一套有效的創業資本契約。創業資本契約的安排中,適當的約束與激勵機制可以有效地激發創業家向有利於創業資本家目標的方向努力,從而減少了創業家道德風險。

一、設計一套最佳監控模式

如果創業家的努力水平與監督的敏感度較高,創業家就會提高努力水平。創業家對企業的監控主要內容有:全過程監測、績效判斷、逆境診斷及對策以及危機管理。

1.全過程監測:即創業資本家對企業的生產經營、融資決策等重要環節進行全過程監測,以瞭解企業真實發展狀況。

創業資本家監測企業的方式有:(1)參加企業董事會;(2)查閱企業財務資料、產品資料、生產裝置資料及經營計劃;(3)向會計師、律師事務所等中介機構諮詢並委託會計師事務所對企業財務報告進行審計;(4)瞭解巨集觀經濟及行業競爭情況以及產品發展潛力;(5)瞭解企業管理者團隊及員工素質;(6)向科研機構瞭解企業創新情況。

2.績效判斷:即創業資本家用特定的評價指標對企業執行的績效進行判斷。

其主要指標是利潤、投資回報率、銷售額、市場佔有率現金流量等。這幾個指標在相當大的程度上反映了企業生產、管理、資金及技術狀況。

3.逆境診斷:即在過程監測和績效判斷中,對各種已識別的逆境現象進行成因分析、過程分析及發展趨勢**。

技術問題和管理失誤是企業經營出現困難的兩個關鍵因素。如是技術問題,要分析原因,技術問題主要包括:產品成本過高,缺乏競爭力;新技術出現,產品過時;替代產品出現;後續新產品開發失敗。

如是管理失誤,要分析是錯誤的營銷策略、不當的財務控制還是管理團隊內部鬥爭所致等等。創業資本家對企業出現的每一個問題,都要仔細診斷,找出問題癥結所在,從而對症下藥。

4.一般對策及危機管理:創業資本家在企業逆境診斷基礎上,針對企業存在的主要問題,採取相應的對策。

當企業發展的障礙是技術問題,創業資本家應判斷技術有無更新的必要和可能或有無可能開發新技術,否則創業資本家考慮適時撤除資本。當企業管理出現問題,創業資本家利用自已的管理優勢向企業提供財務、營銷等管理方面的資助。如創業資本家發現企業陷入危機狀態,一般對策已不能解決問題,創業資本家可通過撤換創業家管理集團,執行特別計劃等應急措施介入企業管理。

如創業資本家所有措施失效,應立即撤出創業資本。

二、設計一套有效的激勵機制

創業企業管理層的能力和努力程度是決定企業成敗的關鍵。為防止創業家憑藉資訊優勢進行“內部人控制”,除採取有效的監督措施以外,創業資本家需給予創業家適當的激勵而減少他們之間的利益差距和一定的監控成本。創業資本家可通過剩餘索取權的分享形成激勵機制,將創業家的努力誘匯出來,從而克服創業家的偷懶行為。

優先購股權是一種**式**期權,作為一種金融創新工具,具有風險優先而收益無限的機制,它的期限效能夠使期權持有人適時將收益實現。它把購買股權的行為放在若干年後,份額多少,則由這幾年的工作業績和企業成長狀況決定。這種未來的包含不確定性的制度安排能夠調動創業家的熱情和能力,應該成為創業企業發展的基本制度安排。

1.建立有利於優先購股權制度實現的外部條件。實行優先購股權制度對企業的管理要求較高,它要求企業具有明晰的產權制度、透明的財務制度、完善的績效考核和配套的企業文化。

(1)明晰的企業產權是實行優先購股權的基礎。優先購股權的實施必然帶來企業股權結構的變化。首先,企業的所有者必須明確,才能夠作出優先購股權的決策;其次,創業資本家要保障自身利益,應把購股權的額度控制在一定的比例範圍內。

這就要求創業企業有明晰的股權結構基礎。(2)透明的財務制度是實施優先購股權的必要條件,優先購股權實施的關鍵環節之一是期權執行**的確定。對非上市企業,應以授予日企業評估價值為基礎,會計師事務所對公司的財務報告進行審計,投資銀行再以此為依據計算創業企業的價值。

企業的價值應經常評估,一方面使創業資本家看到企業的成長,願意和創業家分享財富;另一方面以企業業績激勵創業家。這些都要求企業有透明的財務制度。(3)績效考核是優先購股權的配套政策。

一方面,績效考核可以用來監督創業家的努力程度;另一方面企業的績效考核應和優先購股權的實行緊密掛鉤。企業的業績和個人的業績決定著能否獲得優先購股權,以及獲得優先購股權的數量和**。實行優先購股權的企業都要有完善的考核制度,這樣優先購股權的實施可以做到公平和公正,從而使激勵效應最大化。

怎樣防範企業經營風險的不穩定性

6樓:百小度

企業經營風險是指企業在經營管理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危險。企業經營風險通常主要包括以下五種:

1,政策風險:是指國家政策的變化對行業、產品的影響(巨集觀經濟調控及產業政策導向)

2,市場風險:是指本企業產品在市場上是否適銷對路,有無市場競爭力(技術、質量、服務、銷售渠道及方式等)

3 ,財務風險:是指企業因經營管理不善,造成資金週轉困難、甚至破產倒閉(資本結構、資產負債率、應收應付款及現金流問題等)

4,法律風險:是因簽定合同不慎,陷入合同陷阱,造成企業嚴重經濟損失(違約、欺詐、智慧財產權侵害)

5,團隊風險:是指核心團隊問題及員工衝突、流失和知識管理等。

建議:在企業經營過程中,牢固樹立風險意識,切實採取防範措施,最大限度地防止經營風險。

1,建立健全企業各項規章制度,尤其重要的是建立合同管理制度、財務管理制度和智慧財產權保護制度

2,加強客戶的信用管理。主要是建立客戶檔案,瞭解客戶的資信情況。

3,認真簽定、審查企業對外簽訂的各類合同,加強對合同履行過程中的控制和監督。

三、迴避企業經營風險的基本方法

創業是有風險的,但風險與機會是並存的。風險越大,可能機會越多,正因為如此,許多創業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一個好理智的創業者不應該回避風險,但應當在經營活動中做到儘可能降低風險和積極預防風險。

1、學會分析風險

2、善於評估風險

要通過分析**風險可能會帶來的負面影響。

例如,投資一旦失誤,可能造成多大損失?籌資款萬一到期無法挽回,可能造成多大經濟損失?貨款一旦無法收回以及庫存積壓,對流動資本週轉將產生多少影響?

資金週轉(現金流)出現不良迴圈對正常的經營活動可能造成危害和預期後果等。

3、積極預防風險

風險的防範,要採取積極對策,例如,對投資方案進行客觀評估、對市場進行周到細緻的調查、制定合理的管理制度,確保流動資本的良性迴圈、掌握科學的決策程式和方法。

一旦某個環節出現了問題,就要從整個系統著眼。採取補救措施,限制負面影響的擴散。

4、規避和轉嫁風險

風險是不可避免的,風險也是可以轉嫁的。

例如:財產投保,是轉嫁投資意外事故風險;賒購商品是轉嫁籌資風險,以租賃代替購買裝置是轉嫁投資風險。

只要適用恰當,確實可使本公司風險降低到最低限度。

如何防範創業風險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先看連鎖加盟的好處:

首先,降低投機風險。

第二、加盟者可以得到系統的管理訓練和營業幫助第三、加盟商可以集中進貨,降低成本,保證貨源。

第四、加盟商可以使用統一的商標和規範的服務。

第五、加盟者較易獲得加盟總部的鋪貨支援

連鎖加盟比你自己獨立開店創業更安全。這是有根據的。在美國和日本,已經有統計數字所證實。

所有新開張的企業中約有90%在5年內倒閉,而連鎖加盟經營店在開張的5年內倒閉的只佔10%。這兩個數字證實了,在進入新業務的方法中,連鎖加盟比獨立開店更安全。但是連鎖加盟成功率高並不等於沒有失敗,往往潛在加盟者對“連鎖加盟比自己獨立開店更安全”片面的理解,形成一種錯誤觀念。

以為他只要簽署一份連鎖加盟合同就可不費吹灰之力掙到許多錢,輕信加盟體系的能力從而放鬆警惕,忽視準備加入的加盟體系的具體情況。忽視一個重要的前提,即選擇一個合適的加盟總公司是非常必要的。

選擇加盟總部是創業的關鍵,首先要考察總部是不是具備行業經營管理經驗,飾品業魚龍混雜,有不少商家把目光集中在投資者的加盟費或是首期進貨方面,往往沒有後續的扶持幫助。飾品業加盟總部大多設定在北京和廣州,要看他們在總部當地是否開設直營店。

阿呀呀是知名的飾品品牌,它的旗下品牌阿吚呀女孩時尚用品一直力求新穎,注重時尚,國際流行元素結合東方文化的特性,讓時尚個性發揮到極限,深受時尚女孩的歡迎。

如何防範刑事法律風險,如何防範企業經營中的刑事法律風險

內容來自使用者 君臨天下 企業刑事法律風險及其防範 企業風險主要由法律風險 自然風險 商業風險共同構成。作為市場主體典型代表的企業要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穩步發展,無法迴避各種法律法規的制約,若違反相應的制度和規定,其直接後果將是付出昂貴的法律代價 法律風險必須承擔法律責任。防範風險,尤其是企業刑事法律風...

怎樣在簡歷中描述自己的團隊合作意思 請給我一段話好嗎?謝謝

自我評價是簡歷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從你的評價中hr可以很直接的獨到你的性格 學識 自信。而現如今的企業競爭已經脫離原有單打獨鬥的局面,他們更加註重求職者的團隊精神。所以在你的自我評價中一定要將你的團隊意識體現出來。所謂團隊意識,直白的說就是要有大局意識。在團隊中你應該學會收斂自己的個性,能夠與成員一...

在語文教學中怎樣發揮師生雙方的主動性和創造性

教學建議是 實施建議 中十分重要的部分,其中貫穿的一個思想是樹立現代語文的教育觀 包括以人為本 促進全面發展的教育觀 學生是學習主體的學生觀 發揮師生兩個主動性 創造性的教學觀 開放的 與現實生活和兒童實際緊密聯絡的大語文教育觀。這一部分首先講了一些原則問題,即要在教學中正確處理四個關係 而後具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