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學中的東四宅和西四宅應該怎樣理解

2021-03-04 03:59:14 字數 2602 閱讀 9862

1樓:柴米油鹽

相對應卦之間 產生吉凶。如東四宅坎離震巽四卦與人東四命卦只有相生相合,不會相剋;如與西四命就會相剋。

哪位大師知道風水學 東四宅和西四宅是如何劃分的?

2樓:幽魂

凡是:震宅(坐

東向西);巽宅(坐東南向西北); 坎宅(坐北向南); 離宅(坐南向北);就為東四宅。

凡是: 乾宅(坐西北向東南);坤宅(坐西南向東北);兌宅(坐西向東);艮宅(坐東北向西南);就為西四宅。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根據命卦來看宅,與其它派根據坐向看宅相比,是一個全新系統,值得學習

八宅風水中的東四宅和西四宅是怎麼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樓房風水怎麼確認東四宅和西四宅?樓房風水講究宅命相配。東四命喜居東西宅,西四命喜居西四宅。

八宅風水將一個家宅嚴格的劃分成八個部分。分別是東方、南方、西方、北方、東北方、東南方、西南方、西北方。分為東四宅、西四宅(震宅、巽宅、離宅、坎宅是東四宅;坤宅、兌宅、乾宅、艮宅是西四宅);根據命卦,把人分為東四命、西四命(震命、巽命、離命、坎命是東四命;坤命、兌命、幹命、艮命是西四命)。

樓房風水怎麼確認東四宅和西四宅

樓房風水怎麼確認東四宅和西四宅

樓房東四宅分別震宅:坐東向西

離宅:坐南向北

巽宅:坐東南向西北

坎宅:坐北向南

西四宅則是:

乾宅:坐西北向東南

兌宅:坐西向東

艮宅:坐東北向西南

坤宅:坐西南向東北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七八逢其為西四宅,三四五六東四命樓房逢之定乾坤

請教風水大師什麼向是東四宅,西四宅坐西向東屬什麼宅? 40

6樓:匿名使用者

東四和西四,這是八宅風水裡的。八宅不論山向。以開門納氣論。

東四宅是坎離震巽四個方向開門的。西四宅是乾坤艮兌四個方向開門的。

回答你的第二個問題,你的提問本身就有問題,都說了西四宅了,還坐西向東是什麼宅。自相矛盾。

7樓:匿名使用者

東四西四 是按照八個方向分的,都是按照坐來定的,屬於八宅風水比如:1. 坐南、東南、東、東北 為東四宅2. 坐北、西北、西、西南為西四宅

你提到的坐西向東就屬於西四宅 中的 兌宅。你適不適合還要看自己的命是不是西四命。這叫命宅相配

怎樣判斷房屋是東四宅還是西四宅

8樓:碧水微瀾

東四宅,分別是:坎宅(坐北向南)、離宅(坐南向北)、震宅(坐東向西)、巽宅(坐東南向西北)。

西四宅,分別是: 乾宅(坐西北向東南)、兌宅(坐西向東)、艮宅(坐東北向西南)、坤宅(坐西南向東北)。

所謂的東四宅和西四宅,是針對過去的房子,譬如農村的獨門獨戶、城市的四合院等等。特別強調的是大門的納氣通風進光等作用。

「東四宅和西四宅」這個概念上,感覺還不如以整個單元房的座向來判斷。畢竟現在納氣通風光線,是以窗戶為主的。 譬如,現在的樓房,基本上是坐北朝南的,一般開發商在建築定點時,都會偏離子午線。

用指北針就能確認樓房的朝向了,然後對對東四宅和西四宅的理論。

東四宅「東四宅」是指坐東南朝西北(巽宅)、坐南朝北(離宅)、坐北朝南(坎宅)和坐東朝西(震宅)四種坐向的房子。

「八宅派」認為要以人的 「命卦」來決定。所謂「命卦」,就是根據人的出生年份推算出來的卦。如果推算出的卦為坎、離、震、巽四卦則為「東四命」,如為乾、坤、艮、兌四卦則為西四命。

「八宅派」認為,命卦為「東四命」的人要住「東四宅」,「西四命」的人要住「西四宅」。由於「八宅派」理論在古代影響甚大,所以很多人都是根據「八宅派」理論來確定住宅朝向。

9樓:濟南老劉

我個人認為,所謂的東四宅和西四宅,是針對過去的房子,譬如農村的獨門獨戶、城市的四合院等等。特別強調的是大門的納氣通風進光等作用。現在的房子,大門的作用不再是納氣的作用,誰家的大門會經常開著?

一定要附會到「東四宅和西四宅」這個概念上,我感覺還不如以整個單元房的座向來判斷。畢竟現在納氣通風光線,是以窗戶為主的。 譬如,現在的樓房,基本上是坐北朝南的,一般開發商在建築定點時,都會偏離子午線。

用指北針就能確認樓房的朝向了,然後對對東四宅和西四宅的理論。大門位置不用考慮。

個人意見,供討論。

10樓:江夜螢火

這個主要是根據方位進行判定的,如果宅子的寢室,客房主要在東邊方位,那麼就是東四宅

11樓:居理新房研究院

「八宅派」認為要以人的 「命卦」來決定。所謂「命卦」,就是根據人的出生年份推算出來的卦。如果推算出的卦為坎、離、震、巽四卦則為「東四命」,如為乾、坤、艮、兌四卦則為西四命。

「八宅派」認為,命卦為「東四命」的人要住「東四宅」,「西四命」的人要住「西四宅」。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發商提供的平面圖朝向並不精確,要知道朝正北是坎宅,要是偏一點朝東北就是艮宅,或是乾宅了,失之毫釐,相差千里。

建議你自帶精確的指南針,選屋正中平放指南針,確定好精確朝向

農村房子如看東四宅西四宅,看樓房坐向大門,還是以圍牆院門

以正屋為基礎,兼看其它。實用 方便 舒服 安全 衛生 美觀就是好風水,用這些標準去衡量,即實在,又便於掌握。什麼叫風水?第一是能供人類生存的條件。第二是更優良的人類生存條件。第 三 營利 生意,也就是選擇生意上的優良條件。多用科學頭腦思維。比如 惠州嘉逸園風水如何?回答是 就是現代科技的看點,也就是...

西四命住東四宅可以嗎?怎樣佈置,主人西四命住東四宅房子怎麼改風水

知道戶型情況才好分析怎麼佈置的 最好住西四宅.這樣利於發財.主人西四命住東四宅房子怎麼改風水 如果宅命不相配的話,有以下補救措施,如題西四命住東四宅,可以找一間與命卦配合的西四屋居住,就是某個臥室的朝向為西四屋的即可,如果相配的屋子也找不到還可以退而求其次,睡一張西四床也是可以補救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請問西四命的人住南北通透的東四宅,吉位在哪?怎麼看?是看東四宅的八卦還是根據房主西四命看八卦吉位

兌宮的人不能住在北屋,這個要看你是西四命還是東四命。八宅風水學效果不理想 怎麼化解西四命的人住的房是東四宅?請大師幫忙!貴宅的大門坐落在東位,東方肯定不是財位。東方所具的意義是 官運 位,所謂官運是各有三層吉凶意義 吉 1.增強升官的運。2.幫 入公務員的 運。3.有提升職位的機會。凶 1.較容易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