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就業

2023-05-24 21:50:09 字數 2819 閱讀 7188

1樓:

環境工程一個朝陽產業,環境工程學科是一個有潛力的學科,不過從就業角度來看,是十分嚴峻的,方向如下:

專業分為水、氣、固廢、噪聲等方向,按順序起步由早到晚,水處理的技術已近接近成熟,大氣和固廢在研究方面很有潛力。

從就業來看:

1、大專院校——畢業後考研讀博留校,搞研究開發做老師,工資可高可低,主要看個人和學校。

2、研究院所——國企型和地方型,具體我不是太瞭解,可以查查,不過類似大專院校。

3、國有公司——穩穩地幹幾年,一般會由基層走向中層再入高層,相當於甲方乙方中的甲方。

4、私營企業——主要看個人能力能不能進去,也得個3-5年才能在公司獨攬專案,這時也就混出頭了,收入還可以。

5、外企——這個對語言、學歷、實踐經驗要求都較高,收入自然也可以,不過能力還是最重要的。

6、出國機會——上交的環境還可以,出國機會應該很大,環境出國是一項很好的選擇,現在的大學出國在與個人,想出機會一定有~~

我是大三的學生,給你如下幾點建議:

1、如果學就熱愛這個專業,努力學好大學裡面的基礎課程;

2、如果只是想就業時找個理想的工作,建議趁大一換個專業(大學調專業不是特別難,事在人為)

3、學好技術類的技能,如掌握autocad、solidworks等軟體的使用是特別有好處的,不難,多用就好。

4、多實踐、多參觀、多問老師學長,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找那種做這個專業的老校友,向他們取經。

5、所謂能力就是專業技能,包括這些軟體的使用,對一些知識的熟悉情況,比如一些引數的範圍,方法的優缺點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環境工程,目前都是國內人才需求大,但就業很難,因為不是大學生沒有經驗,企業不願意要,就是部分同學不想做這類工作,學這類的只能去民企 國家環保部們或自己創業,這三條路都不好走。建議出國留學讀研,這樣可以學習國外先進技術,特別是德國,環境保護很牛的~

最後祝你好運~

3樓:網友

男生做環境工程的多一些,女生有很多轉行的。

考研也是一種較好的出路,主要是要選好學校和導師。

上海交通大學畢業生就業怎麼樣?

4樓:小逸紗布

畢業生總數並不大。

2023年畢業生共8595人,其中博士生1265人,佔畢業生總人數的;碩士生3730人,佔畢業生總人數的;本科生3600人,佔畢業生總人數的41.

男生多於女生。

2023年8595名畢業生中,男5305人,佔畢業生總人數的;女生3290人,佔畢業生總人數的。很符合工科院校的特點。

本科多內外升學的多。

下表現實本科國內、境外升學比例超過66,比例還是相當高的。本科生超過60%,在上海交大讀研。

就業單位。從就業單位分佈結構來看,居首的是國有業,比例達到,其次是醫療衛生單位比例為,再次為三資企業比例。

錄用人數比較多的單位大都是知名企業。

上海交通大學畢業生就業怎麼樣?

5樓:天亞是我

交大作為c9成員,985,211高校,它的實力在我們國家是屬於頂尖的,在世界都是有一定的知名度的。

交大的畢業生就業肯定是不錯的,因為作為名校的畢業生,再就業的時候是有很大優勢的。很多知名企業優先考慮的肯定是交大的畢業生,因為你的學校在無形中可以給自己加分,讓你贏在招工的起跑線上。

再就是名校的資源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名校的學生可以享有更多的資源,比如更好的老師,更多的國際交流機會,眼界和視野都是要比普通學校的好的。名校之所以叫名校,就是因為它們的硬體設施更好,它們的老師更好,這就是一所學校的軟實力,在這種環境中學習畢業的學生,自己也會繼承這種名校的精神。

最後就是交大畢業生的素質是更好的,他們學習領悟新東西的能力更強,綜合素質會更高,所以他們畢業找工作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

考上海交大的環境科學專業 主要考什麼 15

6樓:

上海交通大學環境科學專業有學術型碩士與專業型碩士兩種!

1、學術型碩士。

01環境科學。

研究方向:環境監測與評價;環境系統模擬;環境健康與安全;環境規劃與管理初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2數學二。

856環境化學。

02環境工程。

研究方向:水體汙染控制與修復; 大氣汙染控制 ;環境功能材料與固體廢棄物資源化;土壤與地下水汙染修復。

初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2數學二。

857水汙染控制工程。

2、專業型碩士。

085229環境工程。

研究方向:水處理技術,工業有害廢氣淨化技術,固體廢棄物處理處置,土壤與地下水汙染控制。

考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2數學二。

857水汙染控制工程。

一般情況都是報考學術型碩士哦,切記!

上海交通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的研究方向

7樓:成考移民

學院在數年發展的基礎上,經整合、凝鍊,確定如下主幹研究方向: 水體汙染控制與修復;大氣汙染控制與治理;固體廢棄物處置與資源化;環境化學與毒理學;環境監測、評價與管理學;環境功能材料與現代環保裝備。

製造科學與工程學院,英文怎麼翻譯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工程學院例項 nanj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南京工程學院 manufacture science 製造科學engineering manufacture of machine and automatization 機械...

蘭州大學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電子與通訊工程專業的研究生導師(帶專業型碩士)有那些

專業姓名 職稱研究方向 郵箱無線電物理 安寧教授 網路環境下的時空資料分析和處理 曹斌照副教授 資訊傳輸與現代通訊 計算電磁學與原子頻標技術 caobinzhao lzu.edu.cn 蔣田仔教授 生物醫學工程 計算生物學 馬義德教授 資訊傳輸與處理 計算機應用 數字影象處理技術 生物醫學工程 yd...

湖南交通工程學院學費是多少

本科 文科類專業23980元 年 工科類專業25980元 年 藝術類專業29980元 年。專科 文科類專業19980元 年 工科類專業21980元 年。湖南交通工程學院是民辦大學,通常來說,公辦大學由於有國家或地方財政經費支援,學費一般不是很貴,普通類專業通常4000 6000元每年,藝術類專業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