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氣越來越重,刷牙時,牙膏到底該不該沾水?

2023-05-24 21:40:08 字數 3793 閱讀 4811

1樓:北山一師

在刷牙的時候千萬不要蘸水,這樣刷牙起不到理想的效果,應該先用牙刷幹刷,這樣牙膏才能很好的吸附在牙齒上。

2樓:十一維觀影

口氣中可能是多方面因素導致的,至於刷牙時牙膏沾不沾水,看你自己的意願了。一般來說,刷牙刷兩分鐘就足夠了。

3樓:落

口氣重的原因有很多種,不單單是刷牙的問題,還有可能是腸胃消化不良引起的。

4樓:小

要沾水,沾了水才會更好的發揮作用,刷著會更涼更舒適,要順便刷刷舌頭口氣更清新。

5樓:雙魚呂晶呀

牙膏應該沾水,不沾水直接幹刷會傷害牙齦組織,口氣會越來越重。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牙膏應該沾水,蘸水後的牙膏會減輕對牙齒的腐蝕,而且泡沫也會增多,發揮很大作用。

刷牙時牙膏沾水會影響效果嗎?

7樓:教育知識之家

其實牙膏沾不沾水都沒問題,不過特殊牙膏不能沾。牙膏是否沾水對刷牙效果幾乎沒有任何影響,不過沾水後泡沫較豐富,若想延長刷牙時間應該沾水。部分美白和脫敏牙膏不能沾水,不然會使得特殊成分快速釋放,從而降低美白和脫敏效果。

8樓:是柒先生呀

刷牙時牙膏是否需要沾水,一般要根據個人喜好及牙膏的使用說明而定。如果使用功能性的牙膏,說明書上強調不可沾水,使用時則不能沾水,以免破壞其中的有效成分,導致功能喪失或不佳。

刷牙的目的主要是通過摩擦,以清除牙齒表面的牙垢或藏在牙縫中的食物殘渣。刷牙時牙膏是否沾水,對刷牙和清潔牙齒的影響一般不大,即使不沾水,口腔內分泌的唾液也會將牙膏潤溼。

建議患者採取正確的刷牙方式,如巴氏刷牙法,避免橫向刷牙,早、晚至少要刷牙1次,時間保持在3分鐘以上,才能保證刷牙的效果。

9樓:小阿星

會影響效果,如果在刷牙的時候牙膏沾上水的話,很可能會導致牙膏的效果下降,所以在刷牙的時候不要讓牙膏沾水。

刷牙時,牙膏到底要不要沾水?

10樓:心理學冷知識

摩擦越充分刷牙才能越乾淨,牙刷不沾水,擠上牙膏慢慢刷,靠口腔的唾液形成微量的氣泡,牙膏的清潔作用才能發揮最大。

刷牙時牙膏到底要不要沾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其實牙膏的溶解、發泡都需要水,不沾水只是利用了口水而已。至於說泡沫太多讓人感覺刷了很長時間,也不能說沒有道理,因為利用口水溶解牙膏肯定需要更多的時間,這段時間牙膏的清潔效果並不好,還不如沾點水讓牙膏儘快起效。以我的經驗是沾水後再甩掉水,這時牙刷所含水分正好。

刷牙確實需要刷到一定的時間才有效果,一般需要2-3分鐘,不算智齒人有28顆牙齒,一顆牙齒要刷3面,就是84面,一面刷1秒還要3分多鐘,所以2-3分鐘並不多。所以刷牙沾不沾水並不重要,關鍵是刷夠時間,這樣才能達到清潔的效果。

3為了達到一定的時間,如果沒有定時的電動牙刷,可以看鐘表來確定時間,因為無論沾不沾水,刷牙這種重複枯燥的活動都會覺得時間很長的,所以憑感覺往往達不到所需的刷牙時間。

其實還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可以保證刷牙時間,那就是邊刷邊計數,按每秒2次的速度,要刷夠時間,大約需要刷300-400次,是不是覺得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要的,沾點水好點。

13樓:鯊魚

個人習慣會沾水,好刷不粘稠。這個沒大礙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刷牙時牙膏最好是不要沾水這是有科學依據的。

刷牙時,牙膏到底要不要沾水

15樓:y神級第六人

刷牙的目的是清潔,通過牙刷和牙膏裡面的摩擦劑在牙齒表面的摩擦來實現,還有一些表面活性劑起輔助清潔的作用,這些成分需要溶於水才能起作用,而口腔本身就是溼潤環境。

所以一般情況下牙膏的乾溼對刷牙的效果影響不大,但對於某些特殊的牙膏(如含有抗敏成分),因為遇水後活性成分會快速釋放,所以建議幹刷。

刷牙之前,牙膏到底需不需要沾水?

16樓:網友

一般是不沾水。

大部分人都相信,我們是出於選擇而過著自己的生活。事實上,不全是這樣。即使我們真的充滿智慧,做出的一些選擇也可能是反映了我們當下對自己的認知。

但大體而言,我們都像機器人,被過去的條件和習慣控制著,自動而機械化地運作。因此,我們必須保持自覺。保持自覺,就是可以時時**自己的想法和行動,好讓你能夠做出自己真心想要的抉擇,而不是被過去的設定所操控。

保持自覺,可以讓我們活出今天的自己,而不是活在過去,可以讓我們有效掌握情況,完全發揮我們的知識和天賦,而不是始終忙於應對,總是被恐懼和不安全感驅策。

如果你想要創造財富,就要相信是你自己在掌握人生--特別是在金錢方面--的方向盤。這一點非常重要。如果你不相信這一點,那麼你一定是本來就認為你對於自己的生命只有很少的控制權,或者根本毫無控制權,因此你對於自己在金錢方面能否成功也只有很少的控制權或根本就沒有控制權--這不是有財富的態度。

17樓:機械電子學長

清潔牙齒,認真刷牙才是關鍵,與沾不沾水沒有關係,一般來說沾一下水可以避免乾燥牙刷對牙齦的傷害。但牙膏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劑,在刷牙過程中通過摩擦劑去除牙齒上的牙菌斑,達到清潔牙齒的效果;牙膏中會還含有一定的發泡劑,發泡劑遇水會產生泡沫,泡沫對清潔牙齒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18樓:席飛煙

不需要沾水,因為牙膏沾水之後會更加容易起泡,起泡快導致刷牙時間變短變得清潔牙齒不乾淨。

19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需要沾水,因為牙膏溶於水才能發揮中效果,而且能夠將牙齒清洗得更乾淨,所以需要沾水。

20樓:漢語言文學萌新

我覺得沾不沾水看個人的習慣吧!但是我刷牙的時候牙膏都是要沾水的。

21樓:生活行家飛哥

刷牙之前,牙膏不需要沾水的,牙膏本身就是入口即化,可以直接刷在牙齒上清新口氣。

22樓:文人

在生活中,大多數人刷牙之前,都會習慣性的把牙膏沾水的。但這個行為卻是錯誤的,刷牙之前是完全不需要把牙膏沾水的。要是牙膏是溼的。

23樓:煩煩

刷牙時是沾水好還是不沾水好?這個謠言其實在微博上已經傳了很久了,實際上除了某些特殊的牙膏比如含有抗過敏成分的牙膏因為遇水後活性成分會快速釋放而建議幹刷以外,牙膏沾不沾水對於刷牙的效果並沒有直接的影響。

刷牙的主要目的是清潔,達到這個目的主要是通過牙膏裡面的摩擦劑在牙齒表面的摩擦來實現;另外還有一些表面活性劑和起泡劑起一個輔助清潔的作用,這些成分一般是需要溶於水才能夠發揮作用。

刷牙的時候牙膏沾水嗎

24樓:營養怪咖

不用的,幹刷,會有很多泡沫,然後可以含一會。

在刷牙前,牙膏究竟沾不沾水?

25樓:小可情感諮詢師

看個人習慣。其實沾不沾水都可以,並不會影響牙膏的使用,沾水之後更容易刷出泡沫。

26樓:情感分析師達偉

一般情況下,如果只是日常的清潔,可以在牙膏上沾點水,因為沾水後的牙膏更容易起泡沫,不僅增加刷牙的清潔度,而且口感更好。不過,沾水後牙膏的摩擦係數會降低,與牙齒接觸程度也會減少。

27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應該沾水,因為不沾水牙膏沒有辦法在嘴裡化開,從而發揮不了最大的效果。

重要的人越來越少,剩下的人越來越重要

人到中年會懂 重要的人越來越少,剩下的人越來越重要 我覺得說得挺對的!重要的人越來越少,你的父母,父母的兄姐長輩等,隨著你年齡越來越大,他們也在一年年的老去,我小的時候,姥姥姥爺就相繼去世了,那時候年紀小,還不太明白去世了是什麼意思,看著長輩們哭,就跟著一起哭!我婆婆是在我懷我家寶寶七個月的時候去世...

從企業架構,看TOGAF為什麼越來越重要

天行健管理諮詢 togaf的重要性 1 在企業架構 ea 理念日益受到重視的今天,togaf作為市場認可度最高 最行之有效的企業架構設計實踐指南,其認證培訓已經成為企業架構師進階之首選通道 企業甄選卓越人才之堅實憑證。togaf認證經由the open group總部統一頒發,全球認可。2 toga...

嚴重的問題。現在大型考試為什麼越來越重視體育了?只是為了加強學生的鍛鍊意識嗎

這是教育的問題,教育本身是強調 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然在具體實施過程中,學校為了自己的升學率,家長為了孩子能上好的學校,為了所謂的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都拼命的加大了學習課本知識的時間,學生的時間被太多的學習及作業所佔去。如此除了書本,其它的幾項幾乎重視的很少,這是教育的大問題,自然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