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有沒有篡位?歷史上雍正是否篡位

2023-05-24 00:25:08 字數 1339 閱讀 3435

1樓:日子緊巴巴

不可能篡位的,當時的詔書分滿、蒙、漢三種文字,再者中國古代描述皇子是說皇几子而不是幾皇子,所以說把「傳位十四皇子」改為「傳位於四皇子」根本不可能,康熙的詔書只可能是「傳位皇四子」 ,雍正即位後除了兄弟果毅親王胤禮,還有和碩怡親王胤祥等少數幾個皇子,其他的如八阿哥胤禩(還雍正親兄弟!),十四阿哥胤禵等其他政敵,都被流放或者圈禁、斬首了,因為雍正即位前和即位後,特別是即位後,他們不服雍正即位,散播謠言等(你聽說的雍正篡位還只是其中一個版本),從客觀上也促使雍正大清洗,當然根本原因是要消除潛在威脅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他沒有篡位,康熙培養繼承人的過程是很用心的,但最後卻成了那樣,這樣就沒有專門培養繼承人,而是任其自然,誰從十多個皇子中正得皇位,也就是最適合的皇位繼承人。

3樓:網友

自然是沒有的啦,所謂「改遺詔」是不成立的。詔書要滿漢兩種文字的。

4樓:香草棒棒

雍正是否篡位有兩個說法。

1、是。2、不是。

根據他登基之後對自己的兄弟的處置,前者較大。

希望我的對你有用,謝謝。

5樓:貴州電力網

雍正篡位沒篡位,只有他知道了,他完全可以毀了遺詔,從新寫啊,再蓋個章,多簡單的事情!這個事情只能怪康熙沒處理好,死前立個太子,什麼事情也沒有了!

如果沒篡位,幹嘛殺兄弟,那麼多兄弟不服他!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那是**虛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如穿越回去看看。

歷史上雍正是否篡位?

8樓:go張得帥

歷史上雍正不是篡位。康熙末年的九子奪嫡事件差點釀成一場流血的宮廷政變,後來康熙傳位遺詔公開亮相,其中明確寫著傳位四皇子雍親王,也就是雍正不是篡位。

雍正相關介紹雍正在位13年,對清廷機構和吏治,做了一系列改革。如為加強對西南少數民族的統治,實行改土歸流、耗羨銀歸公,建立養廉銀製度等。特別是雍正七年(2023年)在出兵青海,平定羅卜藏丹津叛亂後,為提高軍務效率,在離養心殿百步之遙的隆宗門內設立軍機處,更是鑄就了沿襲至清末的帝后獨攬軍政要務的集權模式。

雍正是如何取得皇位的,歷史上雍正皇帝是怎樣得到皇位的?

愛新覺羅 胤禛,雍正帝 1678年 1735年 姓愛新覺羅,名胤禛,滿族,康熙帝第四子。胤禛是德妃所生之子,清史稿 世宗本紀 上說他 有異徵,天表魁偉,舉止端凝。他於康熙三十七年 1698年 被封為貝勒,四十八年 1709年 晉封雍親王。此間諸皇子為謀求儲位,各結私黨,勾心鬥角極為激烈,當時的太子胤...

歷史上雍正皇帝是怎麼死的,歷史上雍正皇帝到底怎麼死的?

雍正八年春夏之際,雍正大病一常為了治病保命,雍正手書硃諭,命內外百官大規模訪求名醫和精於修煉的術士。也就在這年冬季,雍正開始在圓明園升火煉丹。這本是機密事件,正史不見記載。可是,在清宮祕檔中仍透露出一些蛛絲馬跡,內務府造辦處 活計檔 中的一些原始記錄,就披露了雍正煉丹的一些情況。在這一檔冊中最早出現...

雍正在歷史上是好皇帝嗎,雍正在歷史上是一個好皇帝嗎?

承上啟下,為康乾盛世打下不泯功業,雖然苛嚴,但對朝綱官吏很有必要好皇帝一隻啊!雍正是個好皇帝嗎?是的。愛新覺羅 胤禛 1678年12月13日 1735年10月8日 即清世宗,清朝第五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三位皇帝,蒙古尊稱為納伊拉爾圖託布汗。康熙帝第四子,母為孝恭仁皇后,即德妃烏雅氏,生於北京紫禁城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