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生存和發展如何斷絕核心人才的離開?

2023-05-24 00:15:09 字數 1475 閱讀 2064

1樓:辜噸95926莆恫

我們都知道人才是企業持續良好發展的根本,身為企業的負責人,只有留住核心人才優秀的員工,才能讓企業度過「生死劫」而立於不敗之地。我曾經調查過員工離職的原因,多數非常官方,比如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由於自身原因導致無法任職等。事實上當他們到其他企業做相同的工作時,卻往往做出非常好的業績。

由此可見,員只工大多數離職都是善意的謊言。只有真正與員工進行深入交流才能得到真實的答案,如薪水待遇一般,工作安排不合理,管理者沒有人情味,看不到前景發展。所以,要想真正留住人才,企業領導人就要時刻反省,;看看公司給員工的薪水是否符合市場**,對員工的身心健康是否關心到位,企業文化是否完善,能否讓員工實現自我價值併產生歸屬。

2樓:王先森說娛樂

我覺得公司需要有好的福利和待遇,這些都是最為現實的,也能夠抓住核心人才,其次應該對於核心人才足夠重視,要讓他們知道公司是把他呢放在心裡的。

3樓:靠笑湖永蝦

馬雲說過一句話,大概意思是講:一個人不想幹了,要麼是錢太少,要麼是幹得不爽。所以,公司一方面應該有合理的薪酬分配製度,另一方面應該有一個既有規矩,又有人情的管理模式。

個人認為,積分制管理,是一種比較好的管理方式,把員工的表現,學歷,工齡,貢獻等等,都和積分進行對接,積分越高,享受的待遇也不一樣。比如,給員工買保險,滿足不同的積分條件,享受的保險待遇也不一樣。在整體制度設計上,顯然是乾的時間越長,貢獻越大,能享受到的待遇越好。

4樓:編號

既然對方是人才,如果要離開,那就給與足夠的空間,足夠的待遇,高高興興地送人家走。核心人才,能走出去創業,也是公司的驕傲,不僅不能打擊,還要問問人家有沒有困難,儘量給人家幫助,給對方創業提供方便。

5樓:沉夜孤星

經常和員工家庭互動,邀請員工家屬參加公司的活動,利用員工家人的態度,來影響員工,讓員工更願意留在公司幹。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才或者人力資源本身就是企業生存發展的核心要素,而核心人才更是核心要素中的核心,一定程度上,是企業的命脈所在。企業沒有資金可以融資、可以借,但沒有核心人才,基本離滅亡也差不遠了。

7樓:小月有愛

對員工來說,忠誠不是關鍵價值,讓老闆依賴的價值才是關鍵價值。對老闆來說,員工的忠誠也不是關鍵價值,關鍵的是事業上的依賴。

8樓:**加速度

給核心人才一些股份。讓他們參與到公司的發展之中。

9樓:唐止99117讓狙

不管是不是在一個公司做。是人才,他到**都不會混得很差,大家都是很優秀的人,優秀者何苦為難優秀者;大家都是有夢想的人,夢想者何苦為難夢想者呢!

10樓:jz哈彬哈哈

當然是制定公司新的發展計劃,大幅度提高核心人才的待遇。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有時候很難避免,畢竟生活中總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

軟體公司如何留住核心人才,企業如何留住核心人才?

企業激勵和留住核心員工的對策 1 建立合理的薪酬激勵體系 薪酬作為濟利益激勵對員工行為的驅動力是最根本的,經濟利益是對付出相應勞動的一種最基本的回報形式,這是企業必須付給每個員工的。員工價值最直接的體現就是薪酬的多少,核心員工由於掌握組織的核心技術,擁有組織的核心資源,他們為企業創造的價值要比一般員...

企業該如何在激烈的市澈爭中生存和發展

第一,應該重新明確產品利潤所得方向的定位。傳統的產品 計算方式是 產品的成本加上預算的固定利潤。這種方式,以自己的產品利潤為中心,是固定的,只能適合在科技和運輸極不發達的過去。當今,科技日新月異,運輸海陸空,四通八達 如果您還在堅持自己的做法,那麼您很快就會出局,除非有一點,您做的產品只有您一家企業...

教師怎樣為學生核心素養髮展助力,如何指導小學教師對學生進行核心素養教育

作為一名老師,為學生核心素養的發展應提供以下助力 1 著力課堂教學模式的改革,為學生自主學習提供空間。2 關注自身發展,著力使學生樂學愛學。3 做勤於反思型的老師,培養勤於反思的學生。4 學習心理學教育學,給學生更專業的指導。如何指導小學教師對學生進行核心素養教育 小學教育是為了兒童的,教育者必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