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展畜牧業,如何發展農業和畜牧業?

2021-08-09 16:08:09 字數 2259 閱讀 4183

1樓:

現代畜牧業作為一個歷史性的概念,包括兩方面含義:一方面,它是指畜牧業生產力發展到一定的歷史階段才出現的,就是說它是在現代科學和現代工業技術應用於畜牧業之後才出現的;另一方面,是指現代畜牧業不是靜止的,而是在不斷髮展變化的,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和生產力的發展,其內容和標準將會發生一定的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和社會的進步,現代畜牧業的內涵也會不斷的擴大 。

現代畜牧業就是在傳統畜牧業基礎上發展起來的,用現代畜牧獸醫科學技術和裝備及經營理念武裝,基礎設施完善,營銷體系健全,管理科學,資源節約,環境友好,質量安全,優質生態、高產高效的產業。

它以佈局區域化、養殖規模化、品種良種化、生產標準化、經營產業化、商品市場化、服務社會化為特徵。

以生態學、生態經濟學、系統學、可持續發展理論為指導,以畜牧生態系統為研究物件,應用現代生物技術、資訊科技、生物化學和生理學的研究方法與手段,開展集約化條件下的畜牧業生產體系中經濟與生態良性迴圈以及對環境的影響研究,全面而又系統地進行畜牧業生產活動,使畜牧業生產向著高產、優質、高效和穩定協調的方向發展。

現代畜牧業是現代農業的主要組成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1、提升品種優勢;

2、強化營養水平;

3、完善飼養管理;

4、加強免疫防控。

3樓:聲思溪

依靠資源條件、發揮優勢、

如何發展農業和畜牧業?

4樓:易書科技

採集和狩獵是人類最早的兩種經濟生活方式。在十分遙遠的年代,早期人類主要生活在草原和森林的邊緣地帶,那裡有極為豐富的自然資源。由於生產力低下,人們就單純地依靠自然界的賜予,採集野生植物的根、莖、葉、果實,獵取動物,作為食物。

在現代發現的許多早期人類遺址中,都相應地發現了一些古代動植物的化石,它們大部分是早期人類有意識地採集和獵取來的。

採集和狩獵這種生活方式主要盛行於舊石器時代。由於這種生活方式不能保證人類對食物的需求,使早期人類處在飢餓困苦的境地,不能夠大量繁殖。在那個時期,十幾歲就夭折了的人很多。

考古發掘證明,植物在早期人類的食物中佔有較大比重,以後動物的比重加大,大到劍齒虎、犀牛、象,小到老鼠、螞蟻,無一不是他們獵取的物件。在這種生活方式下,男子一般集體從事狩獵,婦女們主要從事採集。

採集和狩獵的生活方式在後來逐漸分化,發展成為原始農業和原始畜牧業。

在很久很久以前,早期人類在長期的採集勞動實踐中,逐漸發現了一些植物一歲一枯榮的特有現象,知道按期採集它的果實、根、莖充飢,熟悉了一些植物的生長規律,並摸索到栽培的方法,從而產生了原始農業。

開始從事原始農業的是那些肩負採集重任的婦女。她們使用石鋤、石斧、蚌鋤等工具進行耕作,從事刀耕火種的原始農業生產。亞洲、非洲和美洲都分別出現了農業村落,歐洲在稍晚時也出現了農業。

最古老的農作物有:美洲印第安人培植出的玉米、馬鈴薯、甘薯,亞洲和非洲人培植出的小麥、大麥、水稻、棉花、粟,歐洲人培植出的小麥,等等。玉米的原始作物是大芻草,約在7 000年前培植成功。

小麥和大麥約在距今9 000年前培植成功。

早期人類在長期狩獵的勞動實踐中,為了補充食物,時常有意將一些幼小的野生動物帶回家中飼養,逐漸發現有一些動物可以馴化成家畜,從而出現了原始畜牧業。

狗、山羊最早被馴化,其次是豬、牛、驢、馬,再後是火雞、雞。可是,世界各地馴化野生動物為家畜的時間並不是一致的。以狗的馴化為例,美洲約在距今14 000年至9 000年間,伊朗約在距今11 000年前,丹麥約在距今6 800年,中國約在距今6 000年前。

中國是最早馴養家畜的地區之一,在距今約7 000年至6 000年前的河姆渡遺址中,就有大量的家豬化石出土。約在距今5 000至4 000年前,中國馴化了野雞。

原始農業和原始畜牧業的出現,使人類能夠通過自己的勞動來增加動植物的生產,生活有了保障,人口不斷增長,開始過著比較安定的生活。知識點原始農業的基本特徵

原始農業的基本特徵是:

(1)生產工具簡單落後,以石刀、石斧、石鏟、石鋤和棍棒等為主。石刀、石斧是用來砍伐樹木的;石鏟、石鋤是用來對林地開荒的(初期原始農業的土地都是選擇在林地上進行的,草地的開發是後來的事情。)

(2)耕作方法原始粗放,採用刀耕火種。

(3)從事的是簡單協作的集體勞動,獲取一定的生活資料,維持低水平的共同生活需要。

舊石器時代的採集、狩獵經濟是早期的原始農業。中國古代農業中存在的“刀耕火種”和“火耕水耨”均屬原始農業的一種耕作方法。

畜牧業發展前景怎麼樣

畜牧業的發展趨勢

我們的畜牧業發展現狀如何

中國畜牧業如何,中國畜牧業為什麼發展不起來?

彩虹風子 不發達,主要以農業為主。 量大,汙染大,養殖方式落後。中國畜牧業為什麼發展不起來? 中國其實不缺草場,不缺大型機械。中國畜牧業碰到一個和國外畜牧業競爭的問題。就是中國因為這活兒是新干,所以成本比外國的高很多,像以前還可以用進口關稅的方法去保護,沒有進口關稅保護,我們還有配額制,但是畢竟中國...

荷蘭發展畜牧業和花卉業的優勢條件

其實也沒什麼優勢條件的,都是荷蘭 領導的成果。荷蘭的地理位置或氣候在歐洲是沒什麼特色的,除了位置低下,地比較平,國家非常小。荷蘭種植花卉的區位條件是什麼 種植歷史悠久,種植經驗豐富。科技含量高,規模化 專業化種植。鮮花質量高,品質好。具有廣闊的市場,遠銷世界各地 荷蘭的氣候屬海洋性溫帶闊葉林氣候,冬...

瀋陽巨集瑞畜牧業發展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瀋陽巨集瑞畜牧業發展 成立於2008年02月29日,主要經營範圍為豬飼養 回等。法定代表人答 瀋陽copy巨集瑞畜牧業發展 是2008 02 29在遼寧省瀋陽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瀋陽市東陵區李相鎮南嶺村。瀋陽巨集瑞畜牧業發展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