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吵架我該怎麼辦?緊急!跪求高手指教!

2023-05-22 13:05:09 字數 5816 閱讀 1934

1樓:大笨牛愛大笨狼

我覺得你都讀研了,可以在課餘時間掙錢,跟朋友能借多少借多少,首先要把你爸的5千塊錢解決了。然後自己和老爸一起還上。(本人認為讀研的話,家裡應該給的生活費和零花錢不少)媽媽的話,直接告訴她就給了奶奶5千塊錢。

讓老爸向老媽說句道歉之類的話。男人要拿得起放得下。

我奶奶對我可好了,可惜已經過世了。你奶奶怎麼那樣啊。唉,現在不對她好,首先是不對的,畢竟她生養了你爸爸,沒有你奶奶那會 有你啊。

倫理上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對她好點兒,反正也活不了幾年了。其次不對她好,也是自作孽不可活。祝你早日家庭和睦!

2樓:網友

勸勸你媽媽吧,媽媽既是個懂事的女人,為嘛要自己的男人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來呢?孝順老人是中國人的古老傳統,哪怕是愚孝,不要為了錢把自己的生活搞亂。男人在外面生活、工作,總要有點面子的。

3樓:紅顏終究是薄命

先安慰邇媽媽的情緒吧!把錢先給了,再單獨對邇爸爸講一下邇媽媽的感受,雙方調節一下,雖然說解鈴還需繫鈴人,但是看邇家這個情況,這招行不通,只會把關係弄得越來越僵。

4樓:手機使用者

孝敬老人是應該的,不損害他人利益的前提下保護自己的利益也是應該的。你媽要是怕你奶奶去世後這房子沒你們家的份兒,可以先諮詢下律師,再做決定。

5樓:雅微

先跟你媽媽談談讓他儘量消火,然後跟你爸爸談談,告訴他你媽媽這些年來的委屈。

6樓:太陽刺痛了眼睛

最好的方法就是你離開,讓他們吵。

父母吵架時我要怎麼辦?

7樓:北極雪

不要正面衝突。

父母雙方無論誰對誰錯,作為孩子,我們都不能與他們正面衝突,不要跟他們比嗓門兒,因為這個時候如果你加入進來聲音更大,他們吵得反而會更厲害更難以收場。

所以,一定要儘可能的避免正面衝突,要從後方迂迴解決問題。

不可偏幫一方。

父母吵架的時候都已經急紅了眼,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冷靜處理,不要不分青紅皂白走上去就開始幫著一方說另一方,這樣只會使局面更亂。

無論平時誰更寵你,誰更慣著你,這個時候都不能偏幫一方,一定要做到公正。

只是逃避是沒有用的。

幾口之家,父母如果發生矛盾,吵得不可開交,我們作為家裡的一份子,就不能袖手旁觀,也不能一味逃避,要有所作為。如果你努力勸說兩人,也許他們就能很快和好,但如果你逃避,也許他們的心結會一直存在,誰也不肯讓步,最終導致婚姻的破裂。

8樓:晨晨**解疑

如果你和父母溝通比較順暢的話,不防把自己的心裡話和父母說,在對方面前講講彼此的好,當然在確認父母都冷靜並且你們之間沒有火藥味的時候比較能說進對方心裡(如果是我我會分開和爸媽說,覺得時機合適了,私下聊聊),說說你的感受,他們那麼愛你,會考慮你的感受並且審視一下自己的過失,最重要的是溝通吧(當然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可能比較片面,也可能作用不大,每個家的情況不同,我的閱歷也不夠,也只能給出這點意見了)如果是小吵就先聽著別說話,如果波及到自己就先忍著,吵大了看家裡有沒有誰比較強壯的喊一下,或者就突然肚子疼,如果打起來了,就報警然後回自己房間待著。

去道歉…這是最起碼的尊重。(把事情先放一邊)

時間會摸清一切,等到大家情緒都好轉後,再耐心去聊分析,為什麼吵架,以及解決辦法。

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爸爸媽媽吵架最影響的就是孩子的情緒,那怎麼辦才能讓爸爸媽媽緩解呢,你只能對他們動以之情小以之裡,告訴他們有矛盾可以互相溝通,平時多**,不要有事就吵鬧,這樣影響我的成長,對我身心會造成傷害,我不希望你們經常吵架,希望你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我想每個家長聽到孩子的話語都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10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也可以大聲的說,不要吵啦!既然你們這麼都看不上,還是離婚好了,這時候他們肯定都會住嘴的,並且也會反省自己的,慢慢的就會走上正常的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沉默是我最推薦的方法。因為你不論為誰說話都是火上澆油,因為他們都以為自己正確,你只要一說話,兩人本來勢均力敵,由於你的加入,天平必然傾斜,那另一方必定感覺更委屈,就更加沒完。所以,你在一邊看著,只要父母不動手,隨他們吵,累了,也就沒事了。

12樓:我們都好傻

你可以分別和你的爸爸和媽媽說,你不喜歡這種相處的方式,不喜歡,他們經常吵架,這樣給你的成長帶來一個不好的環境,同時也影響了你的學習,多說幾次,後面就會慢慢變好的。

13樓:喬韻心理疏導

父母吵架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他們兩個人分開,不見面了就不吵架了,如果還是沒有辦法制止的話,那隻能都責怪一番,還是不能制止,那就只能任由他們吵了。

14樓:寶貝開心虎

如果你不會勸,就在一旁邊撒嬌!如果沒有效果,你就在他們面前哭。如果他們冷戰,你可以買他們喜歡的東西送給他們,和爸爸說是媽媽給的,和媽媽說是爸爸給的。努力哄他們開心。

15樓:郭敬明公積金

他們吵架的時候要儘自己的能力勸架,勸不動的話,你要把他們支開,讓他們分開好好想想,讓他們冷靜冷靜。

16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父母親當著孩子的面吵架,孩子確實是挺尷尬,要麼你就給你爺爺奶奶打**,阻止他們,要麼你就自己靜悄悄的寫作業。

17樓:只要認為是對的

對待一個不講理的老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敬而遠之。因為老人他的身體素質不好。如果你說他有可能會讓他非常激動,造成心臟病突發。估佑牙篩婆嚇麼謐漣頤。

18樓:若依學長

父母吵架時,我覺得你圍觀就好了。只要他們吵架不打起來都是可以的,我覺得夫妻雙方吵架是很正常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當和事佬。讓一家人一起吃飯、做家務,把焦點從吵架中轉移。

20樓:欒給劉彩令

你可以勸勸你爸,關心你媽,他們為什麼老是吵架,你找找原因。

21樓:之愛

側邊上便是你在向旁人吐露你的道德底線和標準,因此不能隨便取出而言,更不能用此來博憐憫。你將弱點隨便示於人話,便是在給他人損害你的機遇,纜挪撈抑遜桶扒路遼。

父母吵架你會怎麼辦

22樓:早安小可愛吖

我提出幾點建議:1、在你預感他們要吵架之前,想一點辦法制止,比如做一些事情分散注意力或者拉著爸爸或者媽媽其中一個人出去冷靜冷靜。2、吵架的時候,如果你不在意的話,就不要去制止,他們吵完就會冷靜下來。

父母吵架我該怎麼辦 5

23樓:

我的家庭來歷基本上和你家如出一轍,現在,我的家庭已經破碎了。我選擇了和媽媽住,因為無論是在感情上,年齡上和心理上,女方都是屬於受害比較厲害的一方。

當初,我曾經在二人中周旋過,努力過,可是我的力量太弱小。

之後,我選擇了沉默。

一個人的時候,我哭過,恐慌過,絕望過,我想過用自殺來喚起爸爸媽媽對我的重視,我甚至想過,留給爸爸媽媽的遺書裡,是希望他們和好如初的,如果他們可以做到,我死也值得了。

在後來,我看到電視上關於一個不和的家庭,孩子選擇了我還未來得及實行的做法,結果呢,父母還是離婚了,因為他們說,連孩子都失去了,那就更不可能有共同語言了。

所以,我最後選擇了反抗。我把爸爸媽媽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處他們離婚,給他們雙方自由和解脫。

現在,我和媽媽相依為命了4年半,但媽媽對爸爸的恨還是沒有減輕,可是,他的精神慢慢正常多了,脾氣也好多了,為了配合媽媽的要求,我也已經有四年多沒見到爸爸了。聽別人說,爸爸已經成了個新家,還生了個弟弟。

只要他幸福,我也就放心了。而我相信,媽媽也很快會好起來的。

摟主,我覺得,在這樣的家庭糾紛裡,作為孩子,我們的力量實在是太弱小了,感情的事情是屬於他們大人的,感情已經破碎了,強扭著拼湊在一起,也只會讓他們都痛苦。

所以,還是讓他們自己解決吧。

24樓:雨夜精靈熊

再這樣的家庭裡成長,對孩子來說是很大的傷害。對於你來說,對這個家好的話和事情,多說多做,對家庭關係不好的話和事情,少說少做。求學之路不要中斷,你要盡一切可能讓你和你弟弟完成學業,如果家裡有困難可以向學校反映,現在國家對困難家庭,上不起學的家庭扶持力度很大,政策也很多。

就算高中三年家裡不出一分錢,也是有辦法完成學業的。完成學業非常重要,切不可因為家裡因素而中斷。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你媽媽的錯誤不是她一個人的錯。大人的事情,你多勸,如實在勸不了也勉強不來。很多事情不以你自己的意志和想法而改變,大人的世界,你不一定懂,也不一定能夠體會。

自立自強的和你弟弟完成學業,其他的事情都是次要的。善待你的父親和母親,他們都不容易。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家庭中夫妻吵架是常有的,遇到父母吵架,作為子女先要靜耳細聽,看那一方說的有道理,不先偏向任何一方,總有一方理虧的首先停止爭吵。這時你可以進行說勸還在喋喋不休的的另一方。奉勸不要因為家庭瑣事爭論不休,凡事要以和為貴,因為一點小事非要爭個你對我錯,你高我低是不值得的。

遇事要冷靜,沒有必要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大動肝火,要和和氣氣的過日子,經常打打鬧鬧怎麼能過上太平日子。再加上一句關鍵的話:「看見您們這樣爭吵,我心裡很難過。

夫妻吵架不過夜,很快就會恢復平靜。

26樓:啊啥速度

保持自己淡定生活總會有許多不順,而向親近的人發洩情緒可能就是絕大多數人的選擇,也許有時他們看起來吵得很激烈,其實也不過是一句話沒說對路,反正自己注意就可以 的,是。

27樓:匿名使用者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有些事很壓抑啊,想想都知道,一個家庭三天兩吵的,對。

專兒女的影響有多屬大,上一輩的人不知道從和說起,如果性格真和不來,我覺得在一起不如放手,我體驗到了整整20幾年,

父母吵架,很煩,該怎麼辦,父母老吵架,我該怎麼辦,我都很煩了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父母吵架,作為兒女來講其實是最頭疼的,兩邊都是親人,幫那邊都不是,所以這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我說一下自己的觀點 1,建議從側面打聽一下他們吵架的原因,再根據實際情況從中做一些調節。2,當他們吵架時候你就大聲說 不要吵了,你們總是這樣吵,你們不煩我都很煩了!你們有沒有想過我的...

父母總是吵架,我該怎麼辦?父母一直吵架怎麼辦

看看父母是因為什麼吵架,你儘量不要被帶情緒,儘量平和平靜,跟他們說話,用你的情緒感染他們,讓他們自己意識到問題本身,不過這需要一定的沉澱才能做到,祝你快樂,如果不能,那麼祝福你平安。你好親,先把父母拉開,讓彼此先冷靜冷靜。父母吵架的時候,要把他們拉開,一個人拉到這個房間,另一個人拉到那個房間,並且可...

經懲父母吵架我該怎麼辦,經常和父母吵架,我該怎麼辦?

我是一名退休人員,經常被稱為大伯大哥的人。我來說說,如何。首先,我也有過和你類似的感覺,父母面前很受約束,有理說不出,主意說出來沒人聽,痛苦。隨年齡增長,覺得有許多事父母看得還是比自己看得更遠,與父母的矛盾小了。再後來,回憶往事,越來越覺得在我年輕時父母的話是對的,對父母敬意更深了,在自己心中他們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