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混凝土砌塊開裂,怎麼補救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體裂縫

2023-05-22 10:30:11 字數 2178 閱讀 7344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的編制只要寫清楚施工過程就可以了,比如第一步要清理牆面,第二部貼網格布,第三部---

牆面是龜裂嗎?要滿牆處理。

2樓:愛衣防

加氣混凝土砌塊具有輕質、保溫隔熱效能好、隔音、施工方便等良好的物理力學效能,被廣泛用作框架及剪力牆結構填充牆,但由於加氣混凝土砌塊強度低、收縮大、吸水性強,砌築的牆體容易產生裂縫,由裂縫引起滲漏,牆面抹灰空股、開裂等質量通病,一直困擾著承建商和住房使用者。而房屋建築的裂縫問題已成為使用者評判建築質量安全的一個非常直觀、敏感和首要的質量標準。正確分析裂縫產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從設計、施工方面積極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防治,是本文討論的主要問題。

2裂縫產生的原因及其形態幹縮裂縫加氣混凝土砌塊由於具有吸水率大的特點,隨著含水量的降低,材料會產生較大的收縮變形。一般幹縮率為0.

幹縮變形的特徵是早期發展較快,如果將砌塊放置28d能完成約50%的幹縮變形。

當砌塊含水率不大於5%時,其幹縮變形才趨於穩定。如果砌塊幹縮變形過大,則容易造成裂縫。當幹縮變形帶來的拉應力超過砌塊之間的粘結強度時,裂縫就出現在灰縫;當砌塊之間的砂漿粘結強度高於砌塊抗拉強度時,砌塊就可能開裂。

所以必須存放一定時間使其含水率降低、體積變形穩定,一般要求出釜後存放28d後才能進行施工,否則就很容易引起幹縮裂縫。可以說,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幹縮是造成牆體開裂的主要原因。這類變形在牆體上分佈廣、數量多、裂縫程度也比較嚴重。

如牆體的垂直裂縫、階梯形裂縫、窗臺邊斜裂縫、框架柱與填充牆之間的裂縫,其形式主要是垂直裂縫。

怎麼補救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體裂縫

3樓:陝北李

在基礎頂面及各樓層門視窗上部設定圈樑,減少建築物端部門窗數量,操作中嚴格執行規範規定,如磚澆水溼潤,改善砂漿和易性,提高砂漿飽滿度和磚層間的粘結(提高灰縫的砂漿飽滿度可以大大提高牆體的抗剪下強度)。在施工間斷處勁量留置斜槎,當留置直槎時,也應該加拉結筋,堅決消滅陰槎又無拉結筋的做法。對於你的這種情況只要在非**帶,只要是一般裂縫,若數年後不再發展,則可以認為不影響結構安全使用,區域性寬縫處,用砂漿堵抹即可,對於影響安全使用的裂縫,應會同設計部門提出方案,進行加固處理。

加氣塊為什麼會開裂?

4樓:塵塵塵塵塵囂

1、 料漿不均勻: 在製作加氣塊的過程中由於物料的密度與自重不同,加之攪拌不均,易造成料漿在靜停時產生分層現象,造成坯體裂縫。

2、溫度不均勻: 料漿注入模後進入靜停室預養,因靜停室溫度不穩定,致使坯內各點溫度不一致,產生溫度梯度,使坯體表面產生裂紋。

3、靜停時間太長: 據統計發現,靜停時間超過3小時,頂層和側面就出現大面積裂紋,但靜停時間太短,小於3小時,坯體硬度達不到要求,又無法送到切割機上切割,或蒸養時造成坍塌事故。

5樓:柒月黑瞳

加氣塊開裂的可能原因:

1、料漿不均勻。

由於物料的密度與自重不同,加之攪拌不均,易造成料漿在靜停時產生分層現象,造成坯體裂縫。

2、溫度不均勻。

料漿注入模後進入靜停室預養,因靜停室溫度不穩定,致使坯內各點溫度不一致,產生溫度梯度,使坯體表面產生裂紋。

3、靜停時間太長。

據統計發現,靜停時間超過3小時,頂層和側面就出現大面積裂紋,但靜停時間太短,小於3小時,坯體硬度達不到要求,又無法送到切割機上切割,或蒸養時造成坍塌事故。 4、裝置原因。

切割機切割鋼絲直徑超過2mm,因切割阻力大,也會產生裂紋。另外負壓吊車所產生的負壓不足,吸力不夠,不能將坯體完全吸起,坯模底部總是殘存一些料漿,使坯體出現殘損。

5、 原料方面的原因。

生產所用粉煤灰由於篩餘量大,顆粒粗,其料漿懸浮效能差,入模後表面嚴重泌水,其粘度小,料漿極限剪應力增長緩慢,稠化慢,氣泡難以穩定,也是造成坯體裂縫的原因。 6、 幹縮裂縫。

加氣塊坯體在切割後,因條件所限不能立即送進蒸壓釜蒸養。隨著溫度的降低,坯體因骨料冷縮而產生變形,外表面將出現細小裂紋。

加氣塊是一種輕質多孔的新型建築材料,加氣塊裝置生產的加氣塊具有容重輕,保溫效能高,吸音好和可加工等優點,可以製作成牆砌塊,保溫塊,壓面板,樓板,牆板和保溫管等製品,加氣塊在我國已經開始廣泛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中承重或非承重結構和管道保溫中,成為新型建築材料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加氣塊分粉煤灰加氣混凝土砌塊和砂加氣混凝土砌塊,其中粉煤灰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由於吸水率大、乾燥收縮率大等原因,在建築工程中使用後容易出現牆體裂縫,空鼓脫落等問題。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100厚200厚300厚一般用什麼規格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100厚 200厚 300厚一般分別用600 300 100,600 300 200,600 300 300規格的砌塊。具體情況介紹 1 加氣混凝土砌塊,通常有600 300 250 600 300 200 600 300 150 600 300 100 600 250 200 60...

加氣混凝土砌塊內牆抹灰掛鋼絲網的要求

一般後砌加氣塊與原有混凝土結構結合部位的上部,側面需要加設30cm寬鋼絲網,即一面15cm,預埋管線部位最好也鋪設鋼絲網,以避免開裂,外牆抹灰超過35mm需要掛鋼板網。加氣混凝土是以發氣劑和水泥製成的多孔輕混凝土。石灰 水泥由粉料配料倉下的螺旋輸送機依次送到自動計量秤累積計量,秤下有螺旋輸送機可將物...

加氣砼砌塊作為外牆體時,如何控制抹灰開裂?如何控制砼砌塊的含

裂縫形成一般有 1.砌體與樑柱交接部位。2.有預埋管線的薄弱部位。3.八字形溫度裂縫。4.水平縫及豎向逢。為減少上述裂縫的出現,必須採取針對性措施。下述控制措施供 各監理部參考執行。一 材料驗收 對混凝土加氣塊進場除核驗其質量證明書外,重點注意以下事項 1.生產日期 由於混凝土製品強度增長及收縮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