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怎麼念 蒸壓加氣砼砌塊是什麼東西

2022-12-23 08:05:16 字數 2279 閱讀 45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念tong 第二聲。砼的意思就是混凝土的意思,蒸壓加氣砼砌塊說白了就是蒸壓混凝土加氣塊,現在這種輕質磚已經成熟了砼讀tóng 與銅同音,混凝土的意思。

蒸壓加氣砼砌塊就是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簡稱加氣磚是一種牆體建築填充材料: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是用鈣質材料(如水泥、石灰)和矽質材料(如砂子、粉煤灰、礦渣)的配料中加入鋁

粉作加氣劑,經加水攪拌、澆注成型、發氣膨脹、預養切割,再經高壓蒸汽養護而成的多孔矽酸鹽砌塊。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發氣劑又稱加氣劑,是製造加氣混凝土的關鍵材料。發氣劑大多選用脫脂鋁粉。

摻入漿料中的鋁粉,在鹼性條件下產生化學反應:鋁粉極細,產生的氫氣形成許多小氣泡,保留在很快凝固的混凝土中。這些大量的均勻分佈的小氣泡,使加氣混凝土砌塊具有許多優良特性。

2樓:y茂巨集

砼讀tóng 與銅同音,混凝土的意思。

蒸壓加氣砼砌塊就是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簡稱加氣磚是一種牆體建築填充材料: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是用鈣質材料(如水泥、石灰)和矽質材料(如砂子、粉煤灰、礦渣)的配料中加入鋁粉作加氣劑,經加水攪拌、澆注成型、發氣膨脹、預養切割,再經高壓蒸汽養護而成的多孔矽酸鹽砌塊。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發氣劑又稱加氣劑,是製造加氣混凝土的關鍵材料。發氣劑大多選用脫脂鋁粉。摻入漿料中的鋁粉,在鹼性條件下產生化學反應:

鋁粉極細,產生的氫氣形成許多小氣泡,保留在很快凝固的混凝土中。這些大量的均勻分佈的小氣泡,使加氣混凝土砌塊具有許多優良特性。

什麼是蒸壓加氣砼砌塊專用砌築砂漿

3樓:閃亮登場

加氣混凝土砌塊砌築、抹灰及飾面的施工工藝之砌築砂漿。

(1)砌築砂漿的質量應符合jc 890—2001《蒸壓加氣混凝土用砌築砂漿與抹面砂漿》的技術要求。

(2)砌築砂漿應摻入符合jc 890—2001《蒸壓加氣混凝土用砌築砂漿與抹面砂漿》要求的砂漿外加劑,且砂漿應具有保水功能,以便於操作施工;硬化後變形較大,以抵消砌塊的收縮變形。

(3)砌築砂漿的溼密度應≤1 800 kg/m3 ,砂漿強度以2. 5 mpa或5. 0 mpa為宜,砂漿的富餘強度也不宜過高。

4樓:

其實就是一種粘結劑,只可用在蒸壓加氣砼砌塊上,一般要做材料報驗的,無要求不用做試驗,只要附合格證就可以了

關於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的知識是什麼?

5樓:以心

蒸壓加氣混凝土是水泥、石灰、礦渣、砂、粉煤灰、鋁粉等為主要原材料,經磨細、計量配料、攪拌澆注、發氣膨脹、靜行切割、蒸壓養護而成的多孔輕質混凝土。重量輕:加氣混凝土的重量一般為400~700kg/m3,相當於粘土磚的1/3左右,採用它作為牆體材料可大大減輕建築物重量,減少建築物的基礎及樑、柱等結構尺寸,節約工程費用。

保溫效能好:加氣混凝土導熱係數為0.1~0.

16w/(m.k),保溫能力為粘土磚的3~4倍,普通混凝土的4~8倍。500px厚的外牆,其保溫降熱效果相當於1225px厚的粘土磚牆,可大大降低降溫、取暖的能耗。

具有可加工性:加氣混凝土可根據施工需要生產各種規格,還可以像木材一樣進行鋸、刨、鑽、釘,十分方便。施工速度快,勞動強度低:

以容重500kg/m3,規格600×250×200mm砌塊為例,其體積相當於16~17塊粘土磚,而重量僅為16~17kg,相當於同體積紅磚重量的1/3,因此在砌築時效率大大提高。

6樓:小月哈哈

蒸壓加氣混凝土是統稱,按使用原材料,分為砂加氣和灰加氣。「砂」和「灰」表示主要原材料之一的氧化矽,砂指使用石英砂提供氧化矽,灰則指使用粉煤灰提供氧化矽。一般來說,砂加氣混凝土效能比灰加氣混凝土好,主要是砂加氣混凝土的幹縮相對小些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以粉煤灰,石灰,水泥,石膏,礦渣等為主要原料,加入適量發氣劑,調節劑,氣泡穩定劑,經配料攪拌,澆注,靜停,切割和高壓蒸養等工藝過程而製成的一種多孔混凝土製品。

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無需蒸壓,而是通過採用特殊工藝配方進行加氣,利用物理方法將氣加入到水泥等膠凝材料,粉煤灰,填料,水及各種外加劑組成的料漿中,經攪拌,澆注成型,自然養護形成強度的加氣混凝土砌塊。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是一種新型的牆體建築材料。具有輕質,節能,保溫、耐火,抗壓,吸聲,耐久,隔熱,抗滲水,易加工,利廢,經濟指標優越等特點。

建築材料中a3.5粉煤灰蒸壓加氣砼砌塊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a3.5符號代表的是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強度級別為a3.5。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按強度分為a1.0,a2.0,a2.5,a3.5,a5.0,a7.5,a10七個級別。

蒸壓加氣塊抗壓強度為什麼要在含水率812下進行

這個標準設定8 12 的自然含水 率的目的是為了得到砌塊正常使用狀態下的抗壓強度。我做實驗的時候有2個方法 一 試塊先做幹密度然後再泡水烘乾到8 12 的含水率後再做抗壓強度。二 分別切割幹密度試塊和抗壓試塊,幹密度試塊測完幹密度後計算出試塊重量平均值,然後用這個平均值去模擬計算抗壓試塊的含水率,低...

王字旁加桀怎麼念,王字旁加一個桀怎麼念

我查過字典,沒有這個字哦,你說的是 璨 這個字吧。讀音c n 釋義美玉。本義是明亮 燦爛的意思。同 粲 造句你就像那夜空裡最璀璨的星,指引我前進的方向。明朗的太陽向一塊草地灑下一片水晶般璀璨的陽光。加持,光明城更加璀璨耀眼。王字旁一個韋怎麼念 這個字是 瑋 讀音 w i 部首 王 五筆 gfnh 王...

田加壽是什麼字怎麼念田加壽念什麼田加壽是什麼字,怎麼念

一 疇的讀音 ch u 二 漢字釋義 1.田地 田 平 2.類,同類的 範 3.古同 儔 4.使相等 其爵祿。三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四 部首 田 五 相關片語 疇畝 瓜疇 疇代 疇壁 疇辰 擴充套件資料 一 漢字筆畫 豎 橫折 橫 豎 橫 橫 橫 橫 撇 橫 豎鉤 點二 詞語釋義 1 疇畝 田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