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混凝土砌塊內牆抹灰掛鋼絲網的要求

2021-03-06 21:16:54 字數 4456 閱讀 1845

1樓:有人問素質

一般後砌加氣塊與原有混凝土結構結合部位的上部,側面需要加設30cm寬鋼絲網,即一面15cm,預埋管線部位最好也鋪設鋼絲網,以避免開裂,外牆抹灰超過35mm需要掛鋼板網。

加氣混凝土是以發氣劑和水泥製成的多孔輕混凝土。

石灰、水泥由粉料配料倉下的螺旋輸送機依次送到自動計量秤累積計量,秤下有螺旋輸送機可將物料均勻加入澆注攪拌機內。

粉煤灰(或砂、石粉)和廢漿放入計量缸計量,在各種物料計量後模具已就位的情況下,即可進行料漿攪拌,料漿在澆注前應達到工藝要求(約45℃),如溫度不夠,可在料漿計量罐通蒸汽加熱,在物料澆注前0.5~1分鐘加入鋁粉懸浮液。

2樓:很多很多

1、充氣空氣塊的連線部分的上部和原始混凝土結構應設有30釐米寬的金屬絲網,即一側15釐米。最好在預埋管道中鋪設金屬絲網,以避免開裂和抹灰外牆。鋼網需要超過35毫米。

2、加氣混凝土是一種由氣體發生劑和水泥製成的多孔輕質混凝土。

3、非承重塊是最廣泛使用和廣泛使用的。堆積密度通常為500kg / m 3和600kg / m 3。主要用於填充牆和隔牆結構,不帶;軸承座的重量為700千克。

建築物經過特殊施工後,為m3和800 kg / m3;

絕緣塊的體積密度一般為300 kg / m3和400 kg / m3,主要用於建築絕緣;屋面和牆板是加固的加氣混凝土板,取決於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加氣混凝土砌塊與樑、柱、混凝土牆交接處均應設定鋼板網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3cm厚的要掛網,並分層粉刷

加氣混凝土砌塊抹灰時需要滿牆掛網嗎?

5樓:不曾夨來過

需要的,掛網的要求有以

下三種:

1、一般後砌加氣塊與原有混凝土結構結合部位的上部,側面需要加設30cm寬鋼絲網,即一面15cm,預埋管線部位最好也鋪設鋼絲網,以避免開裂,外牆抹灰超過35mm需要掛鋼板網。

2、加氣混凝土是以發氣劑和水泥製成的多孔輕混凝土。

3、非承重砌塊生產和使用最為廣泛,體積密度一般為500 kg/m3和600 kg/m3,主要使用在結構中的填充牆與隔牆,而不承擔荷載;承重砌塊的體積密度為700 kg/m3和800 kg/m3,在建築中經特殊結構處理後承擔荷載;保溫塊的體積密度一般為300 kg/m3和400 kg/m3,主要用於建築物保溫隔熱;屋面板和牆板都是加筋加氣混凝土板,根據用途不同,其配筋不同。

6樓:防水網

不要的,與框架交接位置設定就好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蒸壓加氣混凝土砌體在抹灰時是否需要滿掛鋼絲網?有什麼相關的規範條款嗎?請賜教

7樓:豆村長de草

抹灰層厚度大於35mm時,應採取與基體

粘結的加強措施,不同材料的基體交接處應設加強網,加強網與各基體的搭接寬度不應小於100mm。(對各基體不應小於100mm,即最起碼是200mm以上。)一般是抹灰時,掛網,有刷防鏽漆的鋼棉網和鍍鋅鋼網兩種。

牆面加氣混凝土塊刷好摻用水量10%的107膠素水泥漿以後應及時抹灰,不得在素水泥漿風乾後再抹灰,否則,形成隔離層,不利於基層粘結。對於加氣塊與混凝土柱樑面交接的部位,加強網的搭接寬度不應小於100mm。

8樓:張家主任

這個要看圖紙設計,如果沒有設計,強制性規範只要求在混凝土和砌塊交接處掛20cm的網子。但滿掛網子有很多好處,可以防治以後的牆體裂紋,減少很多麻煩,請儘量採取滿掛鋼絲網的做法。

加氣混凝土砌塊填充牆抹灰滿掛鋼絲網,規範要求鋼絲網規格及每平方米固定點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沒有規範,固定只是為了鋼絲網平整,便於抹灰,抹灰後不外露,並不是靠鋼絲網來掛砂漿面。鋼絲網要在抹灰面層中間為宜。

一般施工中固定點間距300~500mm

加氣塊砌築牆體抹灰必須掛鋼絲網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要求掛鋼絲網是為了放置各種基體材質不同,沉降或伸縮不同產生裂縫,所以規範要求砌塊與砼接槎位置每邊不小於10公分掛網

11樓:趙萬春

是的。規範有要求的。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的4.3.4條。

磚牆抹灰掛鋼絲網的要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磚牆抹灰掛鋼絲網bai的要求,在什麼位du置掛網,掛多

zhi少

答:當抹灰層厚度dao大於35mm時,應採取版與基體粘結的加強措施權,不同材料的基體交接處應設加強網,加強網與各基體的搭接寬度不應小於100mm。(對各基體不應小於100mm,即最起碼是200mm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抹灰時,掛網,有刷防鏽漆的鋼棉網和鍍鋅鋼網兩種。規格砌體圖集或抹灰圖集上就有,合格工程一般你去建材市場買的話,賣的就會告訴你買什麼型號的

混凝土蒸汽砌塊的外牆抹灰掛的鋼絲網是不是要掛滿牆,相關的規範是什麼?

14樓:無語翹楚

一般情況下不會要滿掛安全網,只在框架結構的柱樑板與砌體牆相接的地方佈置200~300mm寬的安全網,防止不同材質的構件接縫處發生開裂現象,或者是外牆的裝飾等過厚時用於固定外牆的保溫和裝飾材料。

牆面掛鋼絲網是牆面做抹灰前用在框架結構磚砌體與框架柱、牆接觸豎縫和頂面水平縫上,騎縫佈置 ,主要目的是防止砌體牆與框架柱、牆接觸處開裂(為降低成本,內牆面大多用的是玻璃纖維網代替鋼絲網)。

外牆面是否滿掛鋼絲網要根據設計要求及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外牆面要滿掛鋼絲網的一般很少。

抹灰時掛的鋼絲網片有何要求,規範上是否有要求,哪本規範有? 20

15樓:王一一

規範是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4.2.4 抹灰工程應分層進行。

當抹灰總厚度大於或等於35 mm時,應採取加強措施。不同材料基體交接處表面的抹灰,應採取防止開裂的加強措施,當採用加強網時,加強網與各基體的搭接寬度不應小於100 mm。

檢驗方法:檢查隱蔽工程驗收記錄和施工記錄。

說明:4.2.

4 抹灰厚度過大時,容易產生起鼓、脫落等質量問題;不同材料基體交接處,由於吸水和收縮性不一致,接縫處表面的抹灰層容易開裂,上述情況均應採取加強措施,以切實保證抹灰工程的質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要求,《建築裝飾裝

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這本規範。

根據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中4.3.4 抹灰工程應分層進行。

當抹灰總厚度大於或等於35mm時,應採取加強措施。不同材料基體交接處表面的抹灰,ing採取防止開裂的加強措施,當採用加強網時,加強網與各基體的搭接寬度不應小於100mm。 所以,根據你突出的問題,樓梯間,公共通道一般要掛網施工,但滿掛不必。

一、水平方向掛鋼絲網片--需要考慮砌塊牆與砼樑相交時

1) 砌塊牆在內牆位置時,砌塊牆和砼樑相交,牆面兩側各設定一道網片,長度為牆的淨長。

2) 砌塊牆在外牆位置時,砌塊牆和砼樑相交,內牆面在樑下設定一道網片,長度為牆體淨長;外牆面在樑上下各設定一道網片,長度為外牆外邊線扣減相交柱後的長度,若樑下有門窗洞口時,是要扣除樑下門窗洞口的寬度,如果沒有扣除則不正確。

二、豎向網片

1) 砌塊牆與砼柱相交時:網片長度為自樓地面到當前層砼樑底。且柱與牆相交的每一側都需設定一道網片。若柱邊有門窗洞口,需要將洞口高度扣減。

2) 砌塊牆與砼牆相交時:網片長度為自樓地面到當前層砼樑底。且砌塊牆與砼牆相交處的兩側均需各設定一道網片。若相交處有門窗洞口,需要將洞口高度扣減。

三、砌塊山牆與斜樑相交時

按照斜長計算網片長度,扣除相交部位的柱、牆位置。斜交時按照斜長計算,應扣除相交部位的柱、牆。

17樓:一凡在天

有要求的

要求在不同材料的交接部位一邊至少伸出150

在砌體結構驗收規範上有的

請問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面抹灰時是否需要滿掛網格布?

18樓:demon陌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面抹灰時滿掛網格布需要依情況而定。基本用不上,主要看工程施工後的質量,看施工面的施工情況而定,開槽等部位必須加網格布。

網格的應用更多的是和廣告行業掛鉤,所涉及到的地方基本是用於高樓牆體的廣告宣傳,由於網格布的特殊材料特性,比一般的普通布更結實更耐用。

加氣混凝土砌塊一般質量為500-700千克/立方米,只相當於粘土磚和灰砂磚的1/4-1/3,普通混凝土的1/5,是混凝土中較輕的一種,適用於高層建築的填充牆和低層建築的承重牆。

1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用不上,主要看工程施工後的質量,看施工面的施工情況而定,開槽等部位必須加網格布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度超過一定高度的時候就要,

加氣混凝土砌塊開裂,怎麼補救加氣混凝土砌塊牆體裂縫

方案的編制只要寫清楚施工過程就可以了,比如第一步要清理牆面,第二部貼網格布,第三部 牆面是龜裂嗎?要滿牆處理。加氣混凝土砌塊具有輕質 保溫隔熱效能好 隔音 施工方便等良好的物理力學效能,被廣泛用作框架及剪力牆結構填充牆,但由於加氣混凝土砌塊強度低 收縮大 吸水性強,砌築的牆體容易產生裂縫,由裂縫引起...

加氣砼砌塊作為外牆體時,如何控制抹灰開裂?如何控制砼砌塊的含

裂縫形成一般有 1.砌體與樑柱交接部位。2.有預埋管線的薄弱部位。3.八字形溫度裂縫。4.水平縫及豎向逢。為減少上述裂縫的出現,必須採取針對性措施。下述控制措施供 各監理部參考執行。一 材料驗收 對混凝土加氣塊進場除核驗其質量證明書外,重點注意以下事項 1.生產日期 由於混凝土製品強度增長及收縮一般...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100厚200厚300厚一般用什麼規格

加氣混凝土砌塊牆100厚 200厚 300厚一般分別用600 300 100,600 300 200,600 300 300規格的砌塊。具體情況介紹 1 加氣混凝土砌塊,通常有600 300 250 600 300 200 600 300 150 600 300 100 600 250 200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