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壓腿才是正確的

2021-03-06 21:15:53 字數 2265 閱讀 4832

1樓:匿名使用者

壓腿分好幾種方式,方法是不同的:

1、正壓

面對一定高度的物體,比如高臺、桌椅,雙腿併攏站立,抬起左腿將腳跟放在肋木上,腳尖勾起,踝關節屈緊,兩手扶在左腿膝蓋上。兩腿伸直,挺腰,同時一定要收髖,這是許多人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上體前屈,向前向下做振壓腿的動作,逐漸加大力量,然後換腿做。根據柔韌性程度,可依次用肘部、前額甚至下頜去接觸腳尖。

動作要點:兩腿都要伸直;上體向前、向下壓振時腰背要直。壓振時幅度由小到大, 直到能用下頦觸及腳尖。

2、側壓

身體側對肋木等支撐物,右腿支撐,腳尖稍向外撇,左腿舉起,腳跟放在肋木上,腳尖勾起,踝關節屈緊,右臂上舉,左掌放在右胸前。兩腿伸直,立腰,開髖,上體向左側振壓。髖部和腰部在這個練習中將得到鍛鍊。

做這個動作易出現兩腿不直、身體向前彎曲。所以在練習中應注意,支撐腿的腳尖外展,被壓腿儘量向身體正前頂髖,左臂向裡掖肩,右臂向上舉,向頭後伸展。同時,將腿向肩後方振壓。

幅度逐漸加大,直到腳尖能接觸到後腦勺。

動作要點:上體保持直立向側、向下壓振;壓振幅度逐漸運大,髖關節一直正對前方。

3、後壓

背對肋木,並腿站立,兩手叉腰或扶一定高度的物體。右腿支撐,左腿提起,腳背擱在肋木上,腳面繃直。上體後屈,並做振壓動作。左右腿交替進行。髖部、腰部和頸部可以得到練習。

該動作要求雙腿直膝,支撐腳要全腳著地,腳趾抓地,挺胸,展髖,腰後展。做這個練習時兩腿容易彎曲,因此可請同伴幫忙頂起自己被壓腿的膝蓋,用一隻手下壓腰、髖,幫助把腰挺直。

動作要點:兩腿挺膝,支撐腿直立且全腳著地站穩;挺胸、展髖、腰後屈;後壓振幅度逐漸加大。

4、前壓

主要用來發展腿部後側肌肉和髖關節的柔韌性。練習者一腿屈膝支撐,另一腿向前伸直,腳跟觸地,腳尖勾緊上翹,踝關節緊屈;兩手抓緊前伸的腳,上體前俯;兩臂屈肘,兩手用力後拉,同時上體盡力屈髖前俯,用頭頂和下頦觸及腳尖。略停片刻後上身直起,略放鬆後接著做下一次。

兩**替進行。

動作要點:挺胸直背,塌腰前俯;挺膝坐胯,屈髖觸腳。

5、僕步壓

主要用來練習大腿內側和髖關節柔韌性。具體方法:兩腳左右開立,左腿屈膝全蹲,全腳著地;右腿挺膝伸直,腳尖內扣,儘量遠伸。

然後, 上體不起來;起來,將身體重心從左腳移至右腳,成另一側的僕步。可一手扶,另一手按另一膝,向下壓振。亦可兩手分別抓住左右腳,做向下壓振和左右移換身體重心的動作。

動作要點:挺胸塌腰,下振時逐漸用力,左右移動時要低穩緩慢。開胯沉髖,挺胸下壓,使臀部和腿內側儘量貼近地面移動。

6、豎叉

主要用來練習大腿前後側和髖部柔韌性。具體方法:兩腿前後分開成一條直線,前腿的腳後跟、小腿腓腸肌和大腿後肌群壓緊地面,腳尖勾緊上翹,正對上方;後腿的腳背、膝蓋和股四頭肌壓緊地面,腳尖指向正後方;髖關節擺正與兩腿垂直,臀部壓緊地面。

上體正直。可做上體前俯,壓緊前面腿的前俯壓振動作、亦可做上體後屈的向後壓振動作,增大動作難度和拉抻幅度,動作幅度由小到大,逐漸用力。

動作要點:挺腰直背,沉髖挺膝;前俯勾腳,後屈伸踝。

7、橫叉

主要用來練習陶腿內後側和胯關節柔韌性具體方法:兩腿左右一字伸開,兩手可輔助支撐;兩腿的小後側著地,壓緊地面,兩腳的腳跟著地,兩腳尖向左右側伸展或勾緊胯充分開啟,成-字形。可上體前俯拉長腿後側肌肉並充分開胯;亦叫上體向左右側倒,允分拉長大腿內後側肌肉並增大胯的活動幅度。

動作要點:挺腰立背,開胯沉髖;挺膝勾腳,前俯傾倒。

2樓:舞林高手二世

正確的壓腿方法需要配合呼吸,不能硬壓,一般先吸氣,一邊吐氣一邊下壓。壓腿時,從腰部先下壓,然後依次為腹部、胸,直至下巴。

3樓:轟哇咔咔

你壓腿要幹嘛?練舞蹈下叉還是想壓腿拉筋?你在壓腿的時候被腰挺直,趴住,(腿搭上把杆後,三位手放好,然後控制胸腰上部不動,用腰部力量帶動上身去壓。

)然後想象自己的背無限向前延伸,繃腳,腳要正(不然走起路來會內逗)腿要有拉伸感,你的背要能夠感到延伸。

還有,如果你的腿很硬的話不要硬壓,那樣會拉傷的。首先趴到你的最大限度,趴住,堅持一分鐘,再向下壓一點,再趴住。(我以前練舞蹈的時候別人是這麼壓的,因為我特別軟,一下就下去了,嘿嘿)總之是很苦的。

記住,壓腿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腿的感覺和背部的感覺。還有記住,壓腿時胯要正,要關住了。

側壓腿的話注意兩點,第一個就是胯要正,再一個就是壓的時候。壓的時候你的腰要保持直立,同樣用腰的力量去帶。把身體擰過來(注意擰很重要)

這些都是我的經驗,不懂再問我好了。

4樓:仲孫金生羊婷

壓腿前要先熱身

才不會那麼痛

我也跟你一樣

我一男的照樣能闢腿

怎樣沏茶才是正確的,如何泡茶才是正確的

1 如何沏茶 溫具 泡茶前,需要用熱水將茶壺 壺嘴 壺蓋 連同茶杯一起淋燙一遍,然後瀝乾。這樣不僅能提高茶具的溫度,讓沖泡後溫度穩定,特別適合泡衝較粗老茶葉。而且還能讓茶具更加的乾淨。2 如何沏茶 置茶 根據茶壺的大小,往茶壺 杯 裡放入適量的茶葉,這時可以觀賞茶葉和形狀和顏色。如果沖泡的是白色蓋碗...

怎樣才是正確洗臉

正確的洗臉步驟,以打圈的方式從下往上洗,時間控制在1 2分鐘內,洗完後用按壓方式將水吸乾。正確的洗臉姿勢,十天還你初戀臉!水加茶葉去眼袋2水加白糖去痘印3水加牛奶 正確洗臉的方法在這裡哦 洗臉很重要,一定要掌握這些正確洗臉的方法啊 15歲,年輕的孩紙吖 年輕就是資本,只需要注意幾點,1,用溫和的洗面...

拿筆的姿勢怎樣才是正確的,正確的拿筆姿勢

寫字時筆桿放在拇指 食指和中指的三個指梢之間,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些,大拇指和食指自然彎曲,形成橢圓狀,手指尖 食指 應距筆尖約3釐米。中指的第一關節從後面抵住筆桿,筆桿斜靠在虎口處,無名指和小指一齊彎曲,依次靠在中指的後面。筆桿與作業本保持六十度的傾斜,掌心虛圓,指關節...